2010年2月14日

【風災後再起】大福樂海產飯店 - 屏東林邊



八八風災後,南台灣已經重新恢復生機了唷!!!~(_△_)~

從八八風災到現在新年已經過半年了,被重創的南台灣其實本著我們南部人堅忍不拔的性格,已經漸漸恢復它的元氣,昨天在嘉義番路鄉附近走走晃晃,原本通往家鄉的斷橋吳鳳橋已修復,心裡真是感動;而吳鳳橋正是不偏不倚在八掌溪上,通常在海邊常見的消波塊、堤坊塊,居然在山上也可看見它的蹤影,正是為了修高八掌溪上游兩端堤坊的高度,滿是裸露的土層和巨大的石塊,在八掌溪還沒出事前,我們也只覺得那是條常經過的河罷了,如今人事已非。

值得慶幸的是,不停地恢復,不停地有人重獲新生,找到新的落腳處或是在原有的根處重新破土而出,例如在風災過後幾乎全毀的林邊鄉,看看地圖上的林邊鄉,會發現它出奇地小,但它重新崛起的能力也不輸給其他鄉鎮,於十一月的時候,林邊有名的鮮蝦料理水月軒就重新出發,直到現在,林邊鄉平面地區幾乎已經重新回復原狀,甚至更有新生力,大家都重新開始生活,但是大家對於林邊的印象卻始終停留在一片水鄉澤國的慘狀。

於是身為屏東人(一年中只有三個月是屏東人..XD),也要為屏東的產業及觀光出點心力(笑)
要告訴大家林邊與東港、林園新園的養殖漁業,準備好迎接大家重新光臨,這次就選在林邊相當有歷史的大福樂海產飯店,來當海產前鋒!!!

‧位於林邊鄉省道台十七線上,離火車站不遠,用走的就可以到。


附有停車場,相當方便。
店內位子很多,也可以作為小型婚宴場合,20~25桌差不多。

‧這次聚會,感謝東大琉贊助兩尾他們家的龍膽石斑,小朋友的手正好成了比例尺


‧這尾比較小,但也是養了近一年有。


‧亮麗的光澤,炯炯有神的眼睛。


牠鰓幫子上鼓下縮地讓我看了心生憐憫<囧>

‧SUGI看到魚癢得不得了(哪...哪裡癢?!)


是封刀的手癢XD





‧看什麼看,老子都不老子了!(還用啊這梗..)


年前的最後一次聚餐,但卻是Fox寒假回到南部的第一次聚餐。

‧安妮郭媽咪帶來的楊記地瓜酥,超好吃不用說,團購台東名產


與會的每個人都帶來了好吃的小點心,飯前吃飯後吃。

‧各式飲料及必備酒類


接著要寫未成年請勿飲酒之類的....??

‧好吃的歐薰巧克力


‧還有一年四季都喜氣洋洋的牛軋糖


‧愛台灣養殖業,只賣台灣貨


請支持台灣養殖魚業,每次風災水災一過,來不及長大的魚苗若是被沖走,一切都是白費的了!!
損失慘重!

‧椰子甲魚


雖然在屏東路邊隨隨便便都可以看到賣椰子水的貨車,一旁堆積如山的空椰殼見怪不怪,但看到一整粒椰子當盅其實還挺妙的XD
而且最上方就是甲魚,就是鱉鱉鱉,龜笑鱉沒尾的鱉。



將鱉蓋掀開,陣陣熱氣冒起,底下是喝了會併砰叫的清湯,喝起來味道很清淡,不會有怪味,對身體很好;而鱉肉其實還蠻像雞肉的XD,只是更Q了點,膠質豐富。

‧肉米蝦焿



炸過的黃金蝦,不小不小,麵皮微甜,浸入勾了芡的湯汁後變得有點酥皮濃湯的感覺;蝦肉富有彈性,?口味清爽,裡頭有許多鮮蔬,其中有一個小東西吃起來脆脆的像是荸薺,口感加分。




‧麻油炒三寶


是雞的懶胡喇XD、豬頰肉及杏鮑菇。
帶血絲的才是正港雞懶胡喇,第一道鱉湯也補,這一道薑片燒酒雞蛋蛋,也是補血顧身的好食補;挑一個滾燙的雞懶胡,加一匙麻油湯汁,一起送入口中,麻油貫入鼻腔內,圓圓地一粒燙得讓Fox用舌腹滾動它並一邊吸氣冷卻它~難怪我這麼愛吃燙(謎笑)



開心的是,大福樂還加入了最讓Fox豬頰肉(松阪豬),可能是很接近那個部份的肉,吃起來有脆脆的脂肪感,還沒有最直接那部份的脆,但這已經是誠意十足了呀!!

‧櫻花蝦炒飯


東港名產櫻花蝦,來這一帶的海鮮餐廳沒點一道櫻花蝦炒飯,你就對不起櫻花蝦!!(指)
與平常蝦米的香氣大不同,很抽象的嗅覺,但就是一種新鮮的味道。
還記得與絹絹學姐走進賣海鮮乾貨的店裡時,一袋袋不同品種但皆濃郁極了的蝦乾(是這麼稱呼嗎?),其迷人氣味佈滿店內,幸福呀幸福!

‧炸龍筋 (無目鰻)


無目饅...白目魚?XD,超級好吃的鬼東西呀`!!!
包你放進嘴裡嚼個兩下後,雙手就不知不覺地開了一罐啤酒XD
極度有彈性,有點像在嚼椒鹽魷魚腳的口感,但是吃在嘴裡就是一般大眾絕對會喜歡的炸物味,下酒的絕品小菜。

‧紅蟳扁魚白菜滷


又來一道顧筋補血的湯品,湯湯水水的還真不少=  =+
不過看似高膽固醇,湯裡卻滿滿地蔬菜,煮得蟹黃鮮味濃厚的湯頭,不會讓你喝下胃裡覺得膩,而是異常的清爽;蟹肉的部份新鮮不在話下,肉質鮮又多汁!


原來是加入了扁魚,難怪覺得氣味相當熟悉,讓我想起麒麟閣沙茶火鍋的湯底呀~!



‧龍膽石斑三吃:鹽烤石斑



太幸福了T^T
這實在是太幸福了....(爬)



從在台中打工的經驗告訴我石斑是一種肉質鮮甜柔嫩,價值也不低的魚類;但來到養殖之鄉看到的石斑更為美麗,這肉質自然也是柔嫩多汁,鹽烤石斑簡單地用點胡椒和鹽調味,烤得出油,魚油香在一上桌就聞得到,白拋拋的魚肉,用湯匙輕輕一切,優雅地順著紋理分離且微帶油光,沒有多餘的油脂,入口即化T口T




‧虎掌燴海參


原以為會很鹹豆豆(不小心打了台語),沒想到鹹淡適中,相當好吃,我愛它的香菇XD



並非真的虎掌,只是取個好名討吉利。



‧藥膳鰻魚


又是湯湯水水的一道,只好叫個一鍋大家共享,但店家也豪不吝嗇,給了我們一整鍋滿滿的鰻魚肉片。



藥膳的香味對我而言簡直可以調適身心舒緩壓力(什麼鬼?!),我希望藥膳味越重越好;不過我想這裡的藥膳是做一個閤家適合的普遍級口味,不會太重也不至於太淡,對小孩不會太刺激對大人也不會太輕淡,Good!

對Fox而言是淡了點,呵~片狀的鰻魚帶稍稍的捲度,讓肉吃起來似乎更Q了點~(心理作用吧你=  =)

‧當歸活蝦



在這裡吃到的蝦子沒什麼好懷疑的,就是新鮮多汁又好吃,新鮮看肉質彈得很就知道,淡淡的酒香和蝦身的甜,太補了=  3 =




‧龍膽石斑三吃:鮮蔬炒石斑



這部份的肉油脂比較豐富,魚皮的膠質比較厚,於是吃起來較鹽烤的更為滑嫩,很好吃!!

‧胡椒風螺


為讓人止不住的打噴涕XD



辛辣帶嗆就是它的特色,其實不鹹,因為大部份的刺激在鼻腔,吃下去也是要大口的喝一口冰涼的啤酒才行呀~
讓Fox一連吃了好幾個,來這裡風螺也是必點之一唷!



‧佛跳牆


又是湯!!!
這內裹燉上了芋頭,讓湯頭帶豬腳香和芋香,湯喝起來有芋頭沙沙的口感,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口感就是了XD
清燉豬腳湯喝起來不會有負擔,我喜歡。

‧龍膽石斑味增湯


還是湯XD
果然是讓人半夜睡不著不是太興奮難以入眠就是不停起床跑廁所的一餐。
這裡使用魚骨下去煮,一點也不浪費,而且魚骨的地方脂肪和膠質又更多了~!!!



‧鹽酥帶子


這個一開始還以為是炸龍珠,吃下去一股鮮甜跑出,才知道是吃到干貝了呀~!
這個也很好吃,有吃鹹酥雞的氣味,但卻是炸干貝,挺建議點來吃吃看的。

‧蓮霧會甜但在屏東而言是稍微不及格了點XD


‧來自阿富汗的友人帶來杜拜一間房間只能有一盒的小點心盒來分享,超級大方!!

‧還有巧克力


這次的龍膽石斑雖然是友人贊助的,但是店家本身就是有在向友人進龍膽石斑,所以這是點得到的菜色,OK沒有問題!

聚餐選在這裡無非是想告訴大家已經不再是大家在電視營幕上看到那個滿目瘡痍的林邊鄉了,他們用心、努力恢復並生活下去,像是杉菜與金絲草呀XD
他們準備好囉~!希望過年期間,說到海產還是想到東港林邊雙園,歡迎南下走走,吃吃這裡的海鮮,愛呆丸的養殖漁業哩~



我們準備好了!
【已重整完畢開始營業】水月軒 - 屏東林邊 
【台式海產】巧新海鮮碳烤 - 屏東林邊 
☎莫拉克☎林邊前進指揮所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黑鮪魚季】金東港海產店黑鮪魚大餐 - 屏東東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98

 ---------------------
 ◎店家資訊◎

 名稱:大福樂海鮮飯店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中山路216號
 電話:(08)875-2411
 官方網站:http://www.tafoodload.com.tw/  可刷國旅卡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7955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5 則留言:

  1. 是頭香嗎?不敢置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頭香~~
      我這裡頭香好搶的很XDD

      (* ̄▽ ̄)/‧★*"`'*-.,_,.-*'`"*-.,_

      刪除
  2. 大概大家都在打牌吧,哈哈,

    祝fox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麻將(大心)
      也祝你新的一年可以依著自己步調順利前進~!加油!

      刪除
  3. 老爸的定焦鏡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人生就是要有一隻老爸的老鏡

      我還把我爸的FM 幹回台北了XD

      刪除
  4. 水啦....這個有水到!!!!

    回覆刪除
  5. 可以告訴我是什麼魚嗎

    回覆刪除
  6. TO 5樓
    是龍膽石斑
    好吃

    回覆刪除
  7. 產業復甦歐耶~
    新年快樂歐耶~
    海鮮煲肥歐耶~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嗄~~
      屏東的我要推一下屏東的產業啦~~!!

      拜晚年!
      新年快樂~~

      刪除
  8. 這一餐超級超級豐盛耶!
    希望南部的商家都能早日恢復往日的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恢復得差不多了
      剩下商家的復興了~

      刪除
  9. 我是魚痴
    為了魚我什麼都可以做XD

    回覆刪除
  10. 甲擠瞪腰瘦補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嗄按時攏欸哀哀叫 叫哥哥咧~XD

      刪除
  11. 每一道拍出來怎麼都這樣誘人阿!
    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XD

    回覆刪除
  12. 推~
    原來在林邊呀~我只曉得林邊有好多好吃的黑珍珠蓮霧
    今年有去屏東的話~叫我哥帶我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的蓮霧真的好吃~
      雖然我回屏東都不太愛吃水果...XD

      刪除
  13. ㄟ~!~奇怪~我記得有回應說~!~怎嚜不見啦~!
    還是打著打著忘記丟上去了~~!
    有獨眼龍加持又更優了,前面的文真是有感覺到不像妳阿~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前面沒有看到你回應耶~

      其實我可是近一代文藝女青年呢!!!(* ̄▽ ̄*)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