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咖啡午茶】Ino Cafe - 台中勤美誠品週邊



隨意走走無意間看到的小店,挺可愛的新開咖啡店。

Fox不時都會去台中走走,找找好朋友之類的,這次也不例外,回台中找數饅頭的猴子,順便替他過個遲來的生日。
離家裡最近的地方不外乎是美術館和勤美誠品,於是決定往誠品走去,當天下午在誠品外頭認識了一個很優的台灣樂團,叫查勞巴西瓦里,由不同國籍不同樂器組織起來的樂團,風格獨特,當下聽一聽就現場買了CD,支持台灣本土樂團是一定要的!(* ̄▽ ̄*)

‧(更多查勞巴西瓦里的圖點此)



當天從台北出門前看到INO的相關文章,很巧的,就讓我在誠品綠園道閒晃時,看到了這間咖啡店。
說到綠園道.....(笑),台中不是只有一個誠品綠園道才叫綠園道╮(′~‵〞)╭
美術緣園道、五權綠園道、興大綠園道也是眾所周知的緣園道,最近又多了一個七期綠園道。
在誠品建立前,台中最有名的是經國綠園道和美術綠園道;更準確來說,誠品綠園道是經國綠園道的一部份而已。

‧Ino Cafe還很可愛的在門面上直接漆上開幕的日期,很新的店。


個人覺得建築物外觀配色配得很好,灰藍色和紫紅色,尤其是那橙黃的窗框,非常襯紫紅色的雨棚,在窗裡還看見了國泰的大樓,以前住在台中天天看得到都不覺得它看起來有什麼特別,今天走在路上,卻覺得陽光下的它特別壯麗。

‧還記得在台中一下客運先是對著晴朗且有太陽的天空行了注目禮,只差沒有流下感動的淚水(〒△〒)



‧室外的雅座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很可愛很可愛。


色調採用沉穩的深綠,也和橙黃色很配。(Fox很喜歡橘綠配和紫黃配)
顏色真的用得不錯,雖是互補色但都有向上或向下調和成比較不唐突的色調,是沉穩中帶點活潑的感覺。

‧似乎咖啡店都要來一塊小黑板。


‧咖啡杯裡也有綠意,這張個人挺愛的(〞︶〝*)


整個室內是穩重的橄欖綠,在不同的燈光下,變得帶粉或帶橘。

‧走進店裡,最活潑的地方大概就是吧台了,因為那裡有一整面大鏡子。


‧吧台上有司康、檸檬水,以及在綠色空間裡會最顯眼的紅色蘋果。


當天下午,客人人數不少,幾乎是除了吧台和室外座都坐滿了,於是Fox也只有一個人,坐坐吧酒自然也是無坊。



‧廁所的門,有點spooky,但我也很愛(* ̄▽ ̄*)


而且它的眼睛要上前看才會知道,是犀牛的頭和尾造型的掛勾( ̄y▽ ̄)╭

‧便條紙菜單,會讓人眼睛一亮。


低銷100元,每天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公休,餐點外帶有打折。

有些忘了價格,慘,不過我記得都在百元左右,在這樣環境下很容易可以接受的價錢。
裡頭也包含了一些輕食品項,沒有食用中餐的Fox自然也點了個花生三明治來食食。

‧冰拿鐵


甘而溫醇,挺耐喝的。

‧培根花生醬三明治


喜歡花生醬的Fox看到菜單上有花生醬三明治,自然是以此為優先。
店員也有告知可能要等一會兒,還好,有免費無線網路,玩玩手機一下就過了。



很簡單的三明治,加了點蕃茄片;該怎麼說呢...
當天三明治有些可惜,土司烤得略乾,培根和花生醬的組合吃起來也是頗鹹,讓平時不愛吃番茄的我覺得番茄的存在雖中和了一點口中的鹹味,但重口味如我仍覺得是鹹了點。



私以為在土司可以多下點本。



不過Fox心想,應該是因為當時店內太多客人點土司類了,女店員也跟我說前面有很多桌的土司還沒做,在我點餐時,土司才剛到貨,難免手忙腳亂。

在吧台坐了良久,身後坐L型沙發椅的客人離開了,Fox也立刻移駕該位。
這沙發也是選用和牆壁相同的顏色,簡直都要融合成一體了v( ̄︶ ̄)y



牆上的銅盤是時鐘呢!

‧正好快要下午五點了。



店裡書不少,讓我想起雲林的芒果咖啡,老闆娘女王的心願是想要一間小型圖書館,於是在店裡也是有很多很多的書。
在店裡的客人們,也愛在咖啡店裡看看書,享受悠閒的下午,咖啡與書,脫不了干係。

‧大家都在看書,包包裡沒書的我...


只好拍拍照,或拿店內的雜誌、書籍來裝氣質~(_△_)~

‧就是這裡!往二樓的角落。


仔細看還能看到躲了個人XD

‧冰美式咖啡


沒坐在這裡還不會發現,原來杯墊和桌子是一組的呀(笑)
美式喝起來也不會過於苦澀,挺好入口的。

‧店裡很吸睛的一個燈具(~o ̄▽ ̄)~o


我好想好想坐在那裡呀!
可惜那個位子一直有人坐,直到我們要離開店裡了,才空出來。
Ino的環境確實讓人很想一直待著(橄欖綠的魔力XD),很適合讓人就一直坐下去的店v( ̄︶ ̄)y
有機會再去點點其他輕食來吃吧,我也不希望這次的經驗雖然咖啡不錯,卻讓我覺得土司很乾很鹹ˊˋ",畢竟在這裡的確讓人很享受午後時光。






延伸閱讀別人家
Ino Cafe - by 不只是過客

是有沒有那麼多個午後時光可以消磨啊年青人!!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台中適合避寒 (但只有白天 溫差很大的哩)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中台灣小吃】烤肉沙拉店 - 台中中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團購美食】今日蜜麻花 - 台中 
台中全覽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3

 ------------------
 ◎店家資訊◎

 名稱:Ino Cafe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75號
 電話:(04)2301-3605
 營業時間:11:00 ~ 23:00(週一公休) ;低銷100元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6393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2 則留言:

  1. 這是預告嗎!?...
    先放沒字幕的影片...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國王的文章?
      只有淫亂的人可以看得到?

      XDDDD
      對不起我太胎哥了~(_△_)~

      賀頭香!!!
      ***ˋ(  ̄▽ ̄)ˊ***

      刪除
  2. 其實我覺得咖啡店食記真的很像攝影比賽
    東西吃很少 環境拍得很漂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店已經變成文藝的象徵了
      去咖啡店不拍點椅子耍憂鬱或桌子有心事的照片就弱了XD

      刪除
  3. 我發現FOX有結構照天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暗爽)
      但什麼是結構照?XD

      刪除
  4. 這家店很獨特^^

    喜歡這種風格^^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不錯的咖啡店。
      路過可以坐坐哩~

      刪除
  5. 推一個編輯中...

    所以你最近混台中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時都會回去走走的呀~^__^
      以前在台中讀兩年書這樣~

      刪除
  6. 構圖先決
    FOX對咖啡店的sense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啊
      我對咖啡店的sense只是眾多sense魔人的冰山一角
      延伸閱讀裡的不只是過客是咖啡店魔人兼準老闆
      可以去看看唷~

      刪除
  7. 我好喜歡這種簡單卻又不失風格的小店
    加上柔美的燈光 讓人置身其中可以感到很溫馨放鬆
    推推

    回覆刪除
  8. 顆顆,寶貝拍照一直都像天上的星星那麼強啊!!!

    (恩,好妙的形容)

    但是沒坐到想坐的位子,我絕對會下次提早訂位再來一次~噗!

    回覆刪除
  9. 親愛的妳雖然不愛那土司
    但拍的太美好
    我整個看了還是狂吞口水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常常這樣稱讚我我會暗爽到內傷的
      寶貝要為了我的健康著想呀XD

      刪除
  10. 拍的真好!!!簡單又有重點~推推!!
    好想吃那個三明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推~:D
      有機會你可以去那裡坐坐~渡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刪除
  11. 拍得誘人又可口........


    不過那三明治的口感讓我好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像家裡自己做的╮(′~‵〞)╭

      刪除
  12. 你拍ㄉ那棟 我們曾去住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TEL ONE嗎~XD
      據說是很高級的飯店呀~~~~(_△_)~

      刪除
  13. 這家滿多人介紹過
    生意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應該還可以我想~
      不過的確是不錯的咖啡店~!

      刪除
  14. 真是非常舒服的咖啡館
    一個舒服的空間會讓人想一去在去
    看似很跳的顏色
    搭配起來卻意外的和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加上我對顏色比較敏感(尤其是黃色?XD)
      所以這間店對我而言加了很多分呢~

      刪除
  15. 推薦你同樣是在中美街天水銀樓對面(早上11:00~凌晨1:00)
    及公益路上高仕皮件對面的隨意小吃(晚上8:30~隔天凌晨5:00),
    麵飯都有~不論是陽春麵、招牌海鮮麵、
    (鮮蝦餛飩可不是小蝦仁!!!)餛飩也是很有獨特的味道哦~
    個人特別推薦的是麻醬麵,特製的麻醬淋上老闆娘獨家的肉燥,說著說著就懷念~

    回覆刪除
  16. 很棒的食記
    寫的很用心哦^^

    回覆刪除
  17. 大門咖啡試喝開始了

    回覆刪除
  18. 您好~

    我是交通部觀光局 「旅行台灣感動100」網站的感動小編,

    您的照片真的很讚耶!!!

    小編獻上12萬分誠意邀請您,來參加「台灣新體驗 100個感動故事」

    圖文徵選 或「不可思議,這在台灣」照片徵選!

    活動獎品豐富,希望您來參加!!

    活動網址:http://100.taiwan.net.tw/frontsite/event100A/page01.jsp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