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已歇業】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能有什麼會比在濕冷的寒天(瘦身用?)裡吃下熱呼呼的美味壽喜燒還要令人黯然、令人銷魂呢!!!╰(〒皿〒)╯

同學縵縵家的閃光生日,決定要來去吃壽喜燒一丁,離學校近,天氣冷不必遠騎,樓下還直接就是捷運站,是個方便的好地方。
她也知道我一直很肖想壽喜燒一丁,一直很想來吃但苦無機會,身為X系的學生,最注重正當理由v( ̄︶ ̄)y
所以趁著這次慶生的正當理由,縵縵也約了我一起來一解口腹之慾。

才從電梯一出來,門前雖然是瓦城,但鼻子裡聞到的盡是壽喜燒那香甜的氣味兒(〞▽〝*)

‧吊在店門口外的木製招牌


‧是舌戰嗎?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覺得看起來像舌戰耶...


一定還有另外一幅"唇槍"掛在別的地方! =   =+

‧直接大方展示的Prime級牛肉冷凍櫃,也是一丁的一大特色。


用餐內容:前菜、沙拉,還有無限續點的牛肉和豬肉,餐車服務的蔬菜。
以及魚麵、白飯,還是用我最愛的池上米(* ̄▽ ̄*),繼光餅和雞蛋,自助飲料吧,咖啡冷飲熱茶等應有盡有。

Prime...
科博文也是個Prime呢..

(以上為個人自言自語....)

‧自助式飲料吧


有Coke 0 ,不過我還是喝檸檬紅茶最多XD
有紅茶包和綠茶包,這裡的咖啡杯還有熱杯,GOOD!

‧Spot Light 式的用餐環境,會讓女生看起來很醜XD


難拍到靠北╮(′~‵〞)╭

‧空鍋,可選擇兩種鍋底。


有紅粷鍋底和原味鍋底,各點了一鍋,疏不知紅粷鍋底是如何即將殘害我們的鼻肺XD

‧前菜:百香果青木瓜


這個真的非常好吃,甜味自然,而且吃起來很脆,非常好入口。

‧沙拉:千島醬


有和風醬和千島醬可供選擇,之前吃過和風醬了,雖然好吃但這次想點不一樣的。
蒟蒻絲在沙拉裡特別搶眼,原因無他,就是那脆得彈牙的口感,加上甜甜的千島醬。

‧普通的蛋


我吃壽喜燒實在沒有沾蛋汁的習慣,一部份是因為沾蛋汁有降溫的效果,愛吃燙死人不償命的我,自然就不喜歡沾蛋汁了ˊˋ"
另一部份是我覺得如果蛋沒有特別好的話,吃起來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白飯/池上米


我想多吃點肉,所以就沒有點飯了,但池上米一定好吃!!!

‧基本菜盤


擺得也太漂亮了一點...
這只是一部份的青菜,其他在餐車上可以再取用。
種類以吃壽喜燒而言我覺得夠多了,主來是來吃肉的,吃菜也只是吃個心安和占去胃的空間而已←算很精=   =+

‧首先是萬惡的紅粷鍋底


紅通通一氣,一上桌根本不用等它煮沸,就飄出濃濃的酒味,在場無人不嫌它臭,臭到要開花了呀!!!
會覺得臭不是因為它是臭的,而是這是一個平常不會聞到吃到的食材,大家對它都很陌生。
但值得可喜可賀的是,我們對它很有信心的涮了點肉來吃,其實真的很好吃
但吃進嘴裡的美味和聞到的氣味,有很大的不同<( ̄▽ ̄)σ "(" ̄ ﹋ ̄)

‧紅粷煮出來的牛肉


吃起來微甜,滋味絕妙,真的是美味的(誠懇笑)
嘴角很誠懇但仍然在抽動("  ̄ー ̄)





美味歸美味...
那飄在空氣中的味道仍然是壓過吃在嘴裡的感受╯-____-)╯~═╩════╩═~

‧於是我們決定加 50元更換鍋底,在此替它拍張遺照以茲紀念XD


紅粷~拜拜<(* ̄▽ ̄*)/~再見~\(* ̄▽ ̄*)>
拜拜~再見~拜拜~再見
(無限鬼打牆天線寶寶式告別)
<(* ̄▽ ̄*)/ \(* ̄▽ ̄*)> <(* ̄▽ ̄*)/ \(* ̄▽ ̄*)> <(* ̄▽ ̄*)/ \(* ̄▽ ̄*)>

‧不敗原味鍋底


甜甜又鹹鹹,連聞起來也是甜的,就屬這原味湯底是最不敗的了。

‧無限續點Prime級牛肉




第一次來的一定都是最漂亮的,之後送來的肉雖然也不會醜,但是就是一大排牛肉偏向兩側的地方,看起來就會比較小片一些。

‧某一次續點的超美麗油花


‧不小心從天下掉進我碗裡的牛肉


‧沾上蛋汁,降溫減鹹。


壽喜燒吃久會越來越鹹,沾沾蛋汁也會壓下鹹度,才不會讓人鹹到膩口~(_△_)~
一丁的牛肉一直都是王道呀!!就算煮到全熟也是保有柔嫩的口感(我同學說的XD)
我們這桌四女兩男續了不下20多份肉,續到店員不想給我們肉(?)

‧豬肉



豬肉表現不差,油花分佈也算均勻,口感稍稍略輸MOMO。



不知道為什麼MOMO的豬肉可以一直那麼柔嫩好吃,一丁的豬肉雖然也好吃,但滋味仍沒有MOMO來得令人渴望。



‧自製魚麵


一直覺得這是一個不稱作性感但比較猥褻的食物XDDDDDDD



擠魚麵很有趣,算是用餐過程中一個樂趣;但問題是它沒有說非常美味( ̄y▽ ̄)╭
擠魚麵就像作蛋糕(笑)
擠的過程還不能把它夾斷,不然會縮進去(笑開)

(" ̄ ﹋ ̄)-c< ̄⊿ ̄")我什麼都沒說啊~~~~

‧頗猥褻的食材....


大家擠完開心完就會繼續狂涮肉就忘了魚麵的存在了╮(′~‵〞)╭
吃起來其實比較像很鬆軟的魚漿,它很脆弱,輕輕用筷子夾一下就斷了。
個人覺得是樂趣值比較高的食材。

‧光餅


雖然看起來怪可愛的,但芝麻卻讓我大大的怯步ˊˋ"
加上它是偷偷要來讓你飽的,所以我也不吃。

‧將涮好的牛肉夾進光餅裡


‧夾點青蔥和紅洋蔥


噹噹~(* ̄▽ ̄)/‧★*"`'*-.,_,.-*'`"*-.,_
光餅壽喜燒漢堡來也!

照我的印象,光餅其實沒有特別好吃...
(想當年我是衝著光餅去吃一丁的XD)
現在光餅有沒有比較好吃我就不知道了。

‧無數的涮!涮!涮!


水庫都有死亡的一天,壽喜燒的醬汁也總有乾涸的時候(啥鬼,扯超遠=  =)

‧醬汁瓶與水瓶


我第一眼就直覺:這明明就是兩個戴著斗笠的黑白郎(* ̄▽ ̄*)
自己加自己調味。

‧湯鍋淺薄,火力開到220,很快就滾了,幾乎可以讓人不停手的一直涮肉。


‧不疑有他,就是肉全下。

‧寬粉也是當天女孩兒很愛點的東西(不是很容易飽嗎囧)‧地瓜片

‧寬粉和年糕


年糕吃了一塊,不是我的菜,可以久煮不爛但味道也進不去,再煮久一點可能會好一點。

‧極緻吸湯的豆皮先生


就像買魯味一定要買蘭花干(北部管它叫花干?) ,還有百頁和乾豆皮,吃壽喜燒有豆皮一定要點,吸足了飽滿湯汁,入口又燙又過癮XD

‧甜點:冰淇淋軟麻糬


終於有店員在上甜點時有告訴我那褐色的東西是什麼,我還一直以為是什麼洋菜醬汁之類的,他們稱作軟麻吉,雖然我默默的覺得成份仍是洋菜。
店員告訴我們將它徹底喇一喇後,就會像冰淇淋麻吉。

‧但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它有像啦XDD


我喜歡一丁的抹茶冰淇淋,但還是最愛台中的明森宇治抹茶冰淇淋

‧砂糖檸檬片


可清除口中異味,但這檸檬片也太薄了...薄到很沒FU。
有人會吃皮有人不會吃,皆可,只是皮會苦這樣。

‧飯後來杯咖啡。


如果要吃牛肉,一丁絕對優於鋤燒和MOMO,一來是牛肉好吃,二來是價格相較之下實在便宜,平日中午來吃更是划算。
豬肉還是MOMO勝,至於鋤燒,我只吃過台中店,也不知道要怎麼作比較,一丁的價位和距離,一直不會讓我想要去吃鋤燒ㄟ( ̄▽ ̄ㄟ)

不過這回用餐在服務方面有些問題,不知道是服務生太少還是怎樣,餐車來的頻率很低,點的東西也會很久才來,或是催了才來,一整個很蛇糙
當我們進場時店員告知若上甜點表示用餐時間已屆80分鐘,意指提醒我們用餐時間快到了,在上甜點時我們續了幾盤肉,店員前來表示因為這次他們甜點上得比較晚,其實我們已經用餐超過90分鐘,所以不讓我們續方才那兩盤肉,怎麼聽怎麼怪,你有聽過遲延通知會是被通知方的問題這種事嗎?╯-____-)╯~═╩════╩═~

於是我們表示甜點上得晚是店方的問題,店方沒有在應該提醒客人的時間作提醒的動作,一般人吃喝聊天得正開心怎麼會去注意時間,一定都是店員來請你作最後加點動作或上了甜點才會知道的呀~

其實店員人也很好啦,我們講講後還是有給最後的兩盤肉XD
我們也吃得很開心,所以也不會去計較很多,有吃飽,也就不會去在意那沒來的白飯或催了才會來的菜(~o ̄▽ ̄)~o


期末考近了
地獄也近了(從修羅獄裡伸向天空的手貌)



週末又要到了吃什麼好咧?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美式餐廳】Evans Burger 2店 - 台北師大
【西式餐廳】Aroma House Kitchen - 桃園南崁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日式料理】- MoMo Paradise - 台中勤美誠品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美式漢堡】發福廚房 - 台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6

 --------------
 ◎店家資訊◎

 名稱:壽喜燒一丁(七張店)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28號2樓(七張捷運站)
 電話:(02)8913-5658
 價位:中午298元+10%;晚上假日398 元+10%
 營業時間:11:00~22:0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46748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44 則留言:

  1. 頭香!
    我有在彰化吃過壽喜燒,不過總想再找個好點的地方吃一次!
    話說Fox難道是法律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賀個頭香~(* ̄▽ ̄)/‧★*"`'*-.,_,.-*'`"*-.,_

      壽喜燒非連鎖的我倒是沒吃過
      不過momo 一丁 鋤燒一類的可以試試~

      刪除
  2. 上次去吃這家,覺得服務也不是太好,是服務整個被打槍,並不會讓我在
    想去第二次了。
    其實,重點是那個雞蛋啦,因為我很愛沾蛋,結果他只能有一個,其他加
    點要錢。

    他的雞蛋也不是很貴的有機或土雞,所以這種感覺不太好。

    我還是去可以一直讓我狂加點蛋的店比較適合我,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真的是它便宜最大的利弊
      它的雞蛋是最普通的cas普通蛋
      跟其他家比起來的確是有些差
      不過因為我沒有在沾蛋的所以XDDDD

      刪除
  3. 唔,我之前看小不點跟葉子的文章都以為他是雷~噗!

    原來她的牛肉有那麼好吃呀~

    咦,死小孩又偷吃牛肉!?

    天線寶寶那一段我笑得好開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牛肉非常好吃~只是除了牛肉以外的 可取的地方很少XD
      偷吃牛要低調~要低調(噓~~)

      天線寶寶那段你懂的>///<

      刪除
  4. 推~光餅係蝦米? 是像燒餅還是漢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怎麼說呢
      全名是繼光餅
      一種傳統的餅類 吃起像像是比較扎實的漢堡口感~

      刪除
  5. 偷吃牛肉+1

    點這麼多盤,還能跟其他間比較,一定有偷吃!!

    回覆刪除
  6. 總覺得你的鍋底都看起來好像火山爆發
    所以吃了食慾會爆發無誤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鍋子裡東西少火又大XD

      我覺得是吃了胃袋會爆大無誤T^T

      刪除
  7. 壽喜燒三國鼎立的中壢人不需要去台北吃壽喜燒
    選擇多的哩 哼哼
    不過一丁我還是有去朝聖過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但我也很想吃吃這三間以外的壽喜燒啊啊啊!!

      刪除
  8. 推啦~~看到東湖跟新店這間

    看的好想吃阿!!

    小哈

    回覆刪除
  9. 下次來內湖的啦,我會露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恕小女子我覺得內湖實在爆遠的= =

      刪除
  10. 竟然點了紅…粷湯底!!
    太…太特別了
    我想我應該不敢吃,哈

    momo的豬肉

    真的超讚的!!連我這個不愛吃肉的人都覺得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有勇於嚐試的心啊!!!!
      它真的不難吃~
      只是感冒鼻塞的人去吃更適合XD

      MOMO的豬好吃+1

      刪除
  11. 看完這堆肉 整個人都熱了(?)
    一直有個疑問 怎麼有豬有牛有羊
    但是 沒聽過涮雞肉捏??

    小花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兒~

      其實也沒有羊呢~
      那天還在跟朋友們討論日本的食材好像鮮少有羊肉出現
      在三間鼎立的壽喜燒也沒看過羊肉的選項
      雞肉也沒有
      但是雞肉還比羊肉常出現在日本的食材中

      疑問呢~

      刪除
  12. 麻辣一村啦~
    快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好像要吃的東西相當多耶XD

      刪除
  13. 看到FOX的百香木瓜

    才想到今年還沒做~''~

    現在這麼冷做

    應該會被嚕媽慘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嚕比會作百香木瓜!
      好利害噢噢噢噢!!!!!!

      刪除
  14. 我超愛吃甜甜壽喜燒了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尤其在冷天裡吃熱鍋
      香味又四溢!
      超優~(* ̄▽ ̄*)

      刪除
  15. 是的,那次也是遇到服務不佳的狀況
    雖然他就在我家這麼這麼近的地方
    但我也沒在二訪過了....

    當年
    我也是因為光餅而去吃
    結果,也是因為那很優的光餅而失望啊....

    蛇糙----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16. 應該用衛生紙塞住鼻孔吃紅趜鍋的XDDDDD

    我們這邊的壽喜燒是愈煮愈甜
    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你的衛生紙塞鼻孔XD
      但是國小有做過實驗 聞不到食物的味道就吃不出味道了(?)
      牛肉超好吃的!!!(偷吃?)

      刪除
  17. 那魚麵的顏色看起來好像是肝...

    跟朋友吃壽喜燒都很沒有fu
    肉一來排盤漂漂亮亮的
    但,卻都是一盤盤的往裡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說我都沒發現那顏色很像肝 呵

      我那天跟男生朋友們吃
      也是肉一上來就倒進去了╮(′~‵〞)╭
      不過也好 他們涮得很開心就好XD

      刪除
  18. 貓推8

    介紹的好詳細喔
    更喜歡你幽默是的介紹法
    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D
      希望對你有幫助唷~^^

      刪除
  19. 壽喜燒一丁
    一直有服務過於怠慢的問題
    一年前去吃過
    也寫過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argyris/26383998
    沒想到現在一點改善也沒有
    還趕起客人來!

    真的沒必要
    為了PRIME牛讓自己這麼委屈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這點雖然我可以同意
      但是身為學生 實在必須斤斤計較(笑)

      刪除
  20. 這邊的確不好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其實我還挺喜歡這樣的燈光拍出來的效果~
      還要加油就是了~:)

      刪除
  21. 台北的吃到飽總是比台中好!!
    而且也比較精緻!!

    回覆刪除
  22. 其實沙拉裡是脆藻不是蒟蒻絲唷

    感謝您的分享 改天要去吃= =+

    回覆刪除
  23. 請問假日價位是多少+服務費的話?
    因為臨時要在台北找壽喜燒
    請問只有肉是吃到飽嗎?有火鍋料之類嗎?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

    回覆刪除
  24. Dear~ 那兩個字不是[舌戰]ㄝ... 是{舌鼓}啦~

    回覆刪除
  25. 作為一個抹茶愛好者,他家的抹茶冰淇淋非常不推薦,味道整個很怪!!
    牛肉還不錯以外整體覺得普普~
    而且記得上次吃了一堆肉後招牌光餅和超難擠的魚麵完全沒有令人想吃的慾望!!
    只能說沒吃過可以吃吃看,但會不會再訪就看個人喜好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