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宅配年菜】大永和牛肉麵 - 年菜試吃



來牛肉麵店不吃牛肉吃年菜的啦!!!! 

大概我們的開場白都一樣吧....
一聽到牛肉麵店要試吃年菜,第一個反應是:是牛肉麵店的...那我自然是不能食了~(_△_)~
But,第二個反應是:牛肉麵店作的年菜.....是全牛餐之類的嗎?
如果是,那還真嗨XD←因為從小家裡就不吃牛,所以不知道有沒有全牛餐之類的年菜。

結果還是硬著頭皮上了XD
耳聞大永和是目前那幾位牛肉老饕們在台北第一間使用溫體牛肉的牛肉麵店,對於什麼牛肉片牛肉湯,我實在一概不熟,但是去年下台南看他們喜孜孜地在台南一間接著一間吃,大概就瞭解可以吃到新鮮溫體牛是怎麼一回事的感動了<( ̄▽ ̄)σ"

‧雖然是小店,但行在路上卻也不難忽略它。


新開沒多久的大永和,到了門前看到了紅色的年菜布條,才知道,哦!!原來不是全牛餐什麼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師傅以前在高雄漢來飯九樓的福園廳作主廚,以及中和福朋喜來登飯店待過,如此一來,看到布條上的魚翅極品佛跳牆、五福綜合拼盤自然也不會覺得奇怪了(~o ̄▽ ̄)~o

‧牛肉牛肉和紅紅的牛肉XD                 ‧店內極溫馨XD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一點至凌晨二點,果然是很適合當消夜。
嘖....裡面只有從右邊數來三個我能吃而已XD

‧五福綜合拼盤 780元


五福綜合拼盤內含:牛腱、牛蹄筋、烏魚子、牛肚、干貝唇,看起來真的就像飯店做的,也難怪呀!老闆確確實實是從飯店主廚來者的
~(_△_)~

‧牛腱


‧干貝唇


保留它原有的彈性,調味鹹淡適中,一入口就有此品不俗的感覺。

‧牛肚                      ‧烏魚子

‧牛筋

烏魚子去腥得挺成功,吃不到腥味,入口外皮微硬而中間的口感是偏黏,用酒稍稍醃製入味後,稍稍煎或烤而已,Fox家裡也很常吃這種熟度,相當親切的口味。
牛肚及牛蹄筋據友人感想,都相當入味且燉得軟爛,相當不錯v( ̄︶ ̄)y

‧海參牛尾煲 1880元(含砂鍋)


海參牛尾煲內含:日本干貝、上選海參、特製牛尾、白果、火腿、土雞、腐竹、香菇、津白。
其豐富程度是肉眼所見,就像我們一行人攜家帶眷來吃似的,其實現在已經過完年了吧?XDDD

‧肥美的海參,讓人不意地想揚起嘴角(咳咳)           ‧Q彈牛尾,我想就如豬尾巴般討我歡心吧!

‧干貝和火腿,還有許多打結的蔥XD,真是可愛。

當然最不會被忽略的是那半雞,你在質疑怎麼不是全雞?
相信我,已經夠豐力富了(奶粉??)
是嚴選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台灣土雞,光看雞腳裸就知道,絕對值得期待。
湯頭經過雞底下大量的白菜熬煮過後,甘甜不已,再加上土雞本身的香味,這湯越煮越香。
且雞肉吃起來,不糊不爛,是只有土雞才有的彈性,很令人激賞( ̄y▽ ̄)╭

‧魚翅極品佛跳牆 1980元含甕


內含:上選魚翅、頂級鮑魚、日本干貝、特選魚皮、香菇、小排骨、雞肉、豬肚、芋頭、栗子、桂竹筍片等等等

我可以只打好吃兩個字就好了嗎? (" ̄ ﹋ ̄)o╭──╯☆/(# ̄⊿ ̄)/

‧翹翹的魚翅~很興奮唷(誤)


當時還認為1980元會讓人望之怯步,縱使我們覺得這端上團圓桌絕對不輸上大飯店吃年菜,每一匙都是料、每一匙都是不同的食材,且看得到吃得到,但是入口即化,讓我誤以為師傅大概是光著上身在後方的廚房有對這佛跳牆注入內力,打斷它經絡,成就了這道魚翅極品佛跳牆(寫得像小說似的?=   =)

‧每個食材的精華凝成瓊漿玉液,喝一口補百年(尛?)


小排骨甚是驚人,入口即化,但它真的是排骨@_@



確實讓眾人稱讚不已的好內力呀!師傅!!!

嘴饞的食牛者來過這裡吃過了,便也向師傅點了兩道小炒,讓胃袋裡更有牛味。

‧溫體牛溫體牛唷


食牛者請自行服用,我就不花費唇舌了XD?

‧蕃茄炒牛心 120元




‧麻油牛腰 110元



‧燻雞


不知道這道年菜能不能訂呢?
這雞好吃呀!!!!!!!(手按心口倒退三步)←這不是素還真嗎?!

‧皮燻得金黃,不油不膩,入口結實不糊爛...也不唬爛XD ,爛梗不好笑...


很驚人的雞肉,讓愛吃雞肉的Fox非常喜歡,這也是師傅自己燻的唷v( ̄︶ ̄)y
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呀...

Fox最近注意了不少也有在賣年菜的DM,才發現..原來賣得比1980元還要貴的佛跳牆比比皆是...@@
但是我是這麼想的(清喉嚨),我想這類年菜就如同手工品般,越是少量越是珍貴,也能付出更多時間和心力照顧好每一個顧客;大量製作有大量製作的好處,但品質的控管上我們看不見,就像機器縫紉,雖然配料精準,但要讓每一道年菜都完全像是出自大廚師親手,絕對有一定的難度,需要更多人力,但大廚師並不是如天上的繁星那樣多。
很幸運地我們知道了這裡有一個大廚師,每一道年菜都是他親手作的,只有少數看過我們的試吃文章的人才知道,自然品質有保障,他也可以親自照顧每一道出自他手的料理,所以,家裡也有訂購年菜的人們,何不試試呢?說不定一試成主顧囉~(~o ̄▽ ̄)~o


試試嘛試試嘛~~<( ̄▽ ̄)σ "(" ̄ ﹋ ̄)妳皮條客啊?


Ihergo : http://www.ihergo.com/store/leowei321/product
延伸閱讀別人家:
試吃 大永和牛肉店年菜 - 佑庭
[年菜試吃] 大永和牛肉店-好吃的佛跳牆! - z11Jcc
開運年菜 @ 大永和牛肉店 - 不只是過客Bruce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8

28 則留言:

  1. 超大推的...v( ̄︶ ̄)y...♫ ♪ ♬
    只要看到牛肉就整個投降...
    牛肉是年菜最好的朋友...就跟蝦子...烘肉一樣...哈...
    而且這些...都是很經典的...也是最有氣氛料理....
    還有你拍的太美味囉!!...把每一道的味蕾都表現出來...(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音符真可愛~♫ ♪ ♬
      賀頭香***ˋ(  ̄▽ ̄)ˊ***

      我們家沒有什麼特別的年菜...
      就...都出去吃囧

      刪除
  2. 我光看到圖就要興奮到昏倒了...........

    牛肉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台南耶`~~~
      根本比不上台南的牛肉的呀~~!!!

      刪除
  3. 哇!!有年菜啊!!!
    雖然我不吃牛肉
    可是我也覺得很香的感覺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吃牛肉的人其實真的很多的嘛~~
      看來我並不寂寞XD

      刪除
  4. 我不吃牛我不吃牛~~~
    但是它看起來真的好美味喲!

    我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吃牛我也不吃牛~~XD
      雞肉也不錯啦~!

      刪除
  5. 說實在的~
    我覺得他的菜…顏色好像有點像…
    我分不出誰是誰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
      佛跳牆不用一一指認~偷懶跳過~
      反正吃進去之後..
      出來都一樣...囧

      刪除
  6. 可惜不吃牛~哭著跑走~~

    好想吃那個滷的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
      嚕比身在溫體牛肉之鄉台南啊~~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比那裡的牛肉世界更令人嚮往..

      不過你也不吃牛XDDDDDDDDDD

      刪除
  7. 我家隔壁!!!

    真的是我家旁邊而已~~~

    走路一分鐘~~~~

    妳為什麼沒來給我摸一把~~~~(戳)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我還以為夜市離你家更近~~
      原來是在這個方向呀`!!!
      可惜了..少了這麼一次讓你摸我一把的機會>/////<
      我下次會讓你摸兩把~~(嗄啊波~~~>///<)

      刪除
  8. 連牛肉店都推出年菜了,
    看來大家搶錢搶很兇阿,
    不過這對我們能吃牛的人來說,
    還是很據悉引力啦,
    fox也有在看pili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有在看~現在幾乎沒有看電視的習慣了~
      只看看影集和日劇←超宅XD

      刪除
  9. 那那天fox就只能吃雞肉跟佛跳牆唷?
    雖然佛跳牆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大部分的菜都不能吃會不會很無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迷油挫~
      我只吃佛跳牆和雞肉~但也吃很飽呀!!!
      用眼睛吃美食也很享受囉~
      看著牛肉吃雞肉然後去想像....(好可憐T^T)

      刪除
  10. 含甕的意思是…連甕一起賣嗎?

    回覆刪除
  11. 顆顆顆,寶貝不吃牛,卻跑到牛的天堂去了呀!!!

    可惜男友家的年菜不歸我管,不然這牛、牛、牛,是該好好哞一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吃牛還可以吃吃他們的雞肉~
      那天吃吃雞肉也是吃超飽的呀!!!!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哦!

    回覆刪除
  13. "吃"
    我少打一個字....XD

    回覆刪除
  14. 差點就和你吃同桌了耶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