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茶餐廳】維多利亞茶餐廳 - 台北西門町



2009年最後一天,決定來西門町吃個簡單的最後一餐(= 口 =?!)

說到西門町,第一件事當然是先想到:超少去的.....
某一陣子常常經過,現在也是偶爾會路過西門町,對這裡的交通實在是除了恨還是恨╮(′~‵〞)╭
想要磨練一肚子好脾氣,來這裡就對了,只是Fox脾氣這麼好的人,經過幾次的訓練後,不見長進反而脾氣變差了(笑)

於是當跨年那天,原本都會去朋友家看101煙火的Fox,今年簡單過,吃個飯倒個數即可;
找尋西門町的餐廳也是一件難事,最後選定了這間滿多格友寫過,且我也有興趣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我的媽呀=   =,這張好晃XD


位於小巷子裡,Fox沒有來過,但是靠著直覺走,卻也讓我這麼走到了v( ̄︶ ̄)y
跨年夜的晚餐時段,店內客人八、九分滿,我們一進去很幸運地就有了位子。

‧店面不寬,但很深(笑)


‧聖誕氣氛十足,但今天是跨年


全部的位子加起來大約也是20來個,坐滿時會顯得有些溫馨(擁擠之意XD)
菜單點此
品項也不少,想吃的東西也很多,但兩個人胃加起來只有一個正常大,於是點了煲仔飯雙人套餐590元,內容物是:
街邊碗仔翅*2
煲仔飯 (任選)
時令蔬菜
咖哩雙拼
鴛鴦或奶茶 (2杯)

我們把咖哩雙拼換成西多士,飲料也加差額換成想喝的。

‧桌上的筷子、醬油...以及很趣味的牙籤罐(* ̄▽ ̄*)


‧絲襪奶茶60元 & 鹹檸七 80元


‧鹹檸七的鹹檸檬和酸悔


老闆娘人和老闆都是香港人,連店內的男工讀生也是說著一口帶腔的中文,老闆娘人很好,還會走過來幫你用湯匙搗一搗鹹檸檬和酸梅,然後又默默的飄走了(笑)
維多利亞的絲襪奶茶,若依我微薄的記憶,我應該是覺得茶味不算頂重,但入口很順,算是好喝的絲襪。
等我發現時,奶茶已經被對面的人喝得只剩半杯了╮(′~‵〞)╭

‧腐乳空心菜


不同於台灣的燙青菜,這裡是整把進去整把出來,規叢好好XD
深綠色的蔬菜,看起來顧眼睛,吃起來顧腸胃;腐乳醬只淋在上頭,但淋得大方不小氣,還有一些油,吃之前用筷子將它輕輕拌一拌。



入口帶點發酵味兒,會隨著唾液化開,鹹味明顯。
很單純的一道燙青菜,只是要小心腐乳醬不要拌太多,會太鹹。

‧臘腸滑雞煲仔飯 280元


由男工讀生送來,有一碗調製好的醬油,和它一起送上;是一道需要桌邊服務的餐點v( ̄︶ ̄)y
煲仔飯的香氣有些特殊,是來自臘腸和薑的味道。

‧首先先將醬汁淋在煲仔飯上,一邊熱氣蒸騰。


接著將上頭的臘味挾進另外的盤子,擱一旁,接著就是要來拌飯了,只見工讀生拿著一根湯匙,從鍋邊下去沿著鍋邊開始鏟起,不時看見他稍稍用力,是遇到了鍋巴。
最後當然是順利地拌好了煲飯,並分成兩份即可享用。
當他把料都放進別的盤子裡時,看到下面元氣滿滿的長米,又冒著白煙,真的是讓Fox很有衝動乾脆不拌了直接挖來吃( ̄y▽ ̄)╭

‧拌好的煲飯,裡面有不少鍋巴。


‧有滑雞、臘腸、看起來有點少,但是兩個小女生吃也算是剛好了。


‧香氣依然四溢著,不是我們在台灣吃的食物的味道,滿特別的。


米飯口感Q軟,方才沒淋完的醬油可以依自己的口重鹹淡自行調整,偶爾會吃到硬硬的鍋巴,還會卡在臼齒上XD
說也神奇,醬油雖然淋很多看起來一付寫著『我很鹹』,不過卻是剛剛好,不會太鹹,還會帶點淡淡的甜味。

‧滑雞的品質也是相當不錯,取最有彈性的雞腿肉,吃起來不會敷敷爛爛的,相當喜歡。


幾乎是每桌必點煲飯,這裡的煲飯似乎是一大特色,雖然只吃過滑雞臘腸口味,但米飯的部份的確很得我喜愛。
反倒是那臘腸,我想應該只是不太合我胃口,帶甜又帶酒味,或許是老闆從老家鄉帶回來的祖傳秘方。
腸衣有點像德式香腸那樣帶脆,但也不太一樣(~o ̄▽ ̄)~o

‧西多士60元


老闆娘真是好心腸,在我忙著拍小哥兒拌飯的過程時,又飄過來為我們將西多士分切,情急之下只好胡亂按了一張ˊˋ"
西多士對不起,沒替你保個全屍XD

‧回來時已經過老闆娘豪放的巧手,成為九塊易入口的大小。


祥發更豪邁的蜂蜜罐,看老闆娘高高舉起傾出不手軟,轉眼間西多士外圍已包覆上晶瑩的蜂蜜。



這裡的西多士,花生醬可是有顆粒的呀!
不過這花生醬不多,鹹味和甜味也都不明顯,所以還稱是馬虎尚可,一方面也是老闆娘把蜂蜜收走了,薄臉皮又害羞的Fox (踹)不好意思去討XD

吃到中間時,Fox就隱約覺得是不是少了碗仔翅之類的東西,最後結帳確實是少了兩碗碗仔翅,於是退了一百元回來,沒有吃到碗仔翅雖然很可惜,不過好險miss掉了,因為我們都吃得超飽= 口 =!
兩個人實在不好點餐,但是煲仔飯深得我心,菜單上品項甚多,無法用這幾道餐點就去評價如何,不過有機會會再訪的,畢竟茶餐廳也沒幾間了╮(′~‵〞)╭
聖誕節除了七條龍,還去吃了祥發,吃到很鹹無敵鹹的鹹魚,Fox怕了XD



延伸閱讀別人家
內湖小人物 - Aqei
小巷內的驚喜-維多利亞茶餐廳(台北西門町) - by 威利博斯

港式及茶餐廳一類的..?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放寒假了~快隨便亂吃!
【美式漢堡】California Grill 加州燒烤堡 - 台北永康店 
【美式漢堡】Bravo Burger發福廚房2店 - 台北東區 
【夜間早午餐】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咖啡 - 台北敦南 
【傳統早餐】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 台北善導寺站 
【美式賭城】Vegas Vegas 維加斯美國風創意餐廳 - 台北中山區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87

 -----------------
 ◎店家資訊◎

 名稱: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營業時間:(一)~(六)11:30~22:3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62962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手 QR code
 ----------------

36 則留言:

  1. 西多士真是邪惡的小東西~呼呼呼!!!

    可是肥滋滋又香噴噴就讓人忍不住染指阿(抱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如果我也是邪惡的小東西
      寶貝會染指我嗎>///////////<


      <( ̄▽ ̄)σ "(" ̄ ﹋ ̄)

      刪除
  2. 喔耶
    話說我跟神獸也吃過唷~
    http://aqei.pixnet.net/blog/post/3522472
    我超喜歡香橙煎軟雞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你的連結丟進我的延伸閱讀啦~v( ̄︶ ̄)y

      刪除
  3. 西多士看起來太銷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油豬也很好吃!!
      我覺得比西多士好吃XD

      刪除
  4. 哈我想吃煲仔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我記得也有不錯的煲仔飯耶~!

      刪除
  5. +3

    丫只能看照片自己想像了

    回覆刪除
  6. 喔耶
    話說我跟同學也吃過唷~
    http://www.wretch.cc/blog/willyboss/9962986
    我超喜歡香橙煎軟雞啊啊

    下次來吃滿桌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把你的連結丟進我的延伸閱讀啦~!v( ̄︶ ̄)y

      我也想吃滿桌菜!

      刪除
  7. 還有阿華田喔,很妙,是自己泡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胡椒粉罐和牙籤罐XD
      很酷!

      刪除
  8. 他的煲仔飯
    好吃無誤!!

    夠味道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夠道地啦~!!
      這幾天作了點功課~
      才知道維多利亞的臘味是香港進口來的~
      夠味兒`!

      刪除
  9. 果然西多士真是超邪惡之物>0<


    我沒吃過啊!!(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經過奈何橋要吃西多士
      要我走一百遍都願意XDDDD

      刪除
  10. 褒飯...褒飯...我最愛吃褒飯...
    QQ...的泰國米...(很消魂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硬一點的米我也很喜歡~
      吃南洋咖哩時配硬一點的米也很好吃~!

      刪除
  11. 什麼!!西門町有這種茶餐廳!!!
    我最愛西多士了,雖然很肥,可是好好吃阿...
    找機會去懷念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躲在小香港那裡~
      在巷子裡~
      老闆是香港人~有些臘味都是從香港進口的~很值得試試哩~

      刪除
  12.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尤其是那個褒飯~~~
    看了都餓了~~~=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褒飯也是讓我念念不忘
      二訪時也是必點它呀!!!

      刪除
  13. 煲仔飯鍋巴最好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D

      鍋巴的部份特別香又好吃~醬汁吸得多~GOOD~!

      刪除
  14. 這家啊這家
    之前就有同事推薦過了
    但每次到西門町,都是過門而不入
    我的錯我的錯

    這週有時間,就叫阿吉帶我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看了一些維多利亞的報導
      這是間很道地的店
      真的值得試試!

      刪除
  15. 好罪惡的西多士喔...
    再來個菠蘿油,就是港式雙肥

    ================================
    Fox上次跟妳說的石頭火鍋啊
    sorry講錯了~~它是石頭日式燒烤...
    據說普普,要價459
    我還是去巴菲樂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西多士~波蘿油~奶油豬~~
      都可以下地獄了囧~~~!

      459真的不值得啊~這裡是屏東呀!!!(‵▽′)ψ

      刪除
  16. 哦哦我愛煲飯...
    上次去香港沒吃到,
    先來吃台灣的解解饞好了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多利亞的口味很道地唷~
      可以去試試~:D

      刪除
  17. 西多士這增加肥肉的小東西~好可惡
    之前nancy去香港的米飯就偏小硬
    我不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人又愛又恨啊!!!!

      除了鍋巴卡臼齒之外...
      我都挺愛的XD

      刪除
  18. 推+1

    我沒吃過維多利亞茶~也沒吃過祥發…

    淚~~~~~~灑~~~~~~FOX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維多利亞就不用去吃祥發了~!
      OK的啦~
      吃一間就夠了XDDD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