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傳統早餐】華山市場阜杭豆漿 - 台北善導寺站



澎恰恰的鼻孔大,厚餅蛋的下皮厚ㄟ( ̄▽ ̄ㄟ)

這是一篇很單調的今日早餐,我剛剛五點半去排隊吃來的=..=
為什麼單調呢,因為只有熱豆漿和厚餅蛋,我去年的這個時候喝過鹹豆漿,覺得普通,於是今年就點冰豆漿,但點菜的阿姨說,冰豆漿沒有很冰也才剛作好,不要浪費錢,喝熱豆漿對女生身體好XD
於是我就被說服改點熱豆漿(真的是很容易被說服呀我╮(′~‵〞)╭)

‧這麼早,市場還沒開,可以從側邊的樓梯進去。


華山市場重新裝潢,似乎是件大盛事(?)
不過我可以想像這對老一輩的長輩而言,看到每天買菜吃早餐的菜市場變了個樣,心裡應該五味雜陳,吃早餐時身邊坐了一些外省的老阿公老阿嬤,和新裝潢的時尚市場,相當格格不入,總覺得可以拍一張黑白照,然後在旁邊打上"變遷"兩個字。

‧很時尚很時尚的華山市場2樓美食小吃部。


六點不到,一進去大排長龍的景象令Fox傻眼。



在我前面是三個日本女生,看得出來她們也被這長長的人龍給嚇到了( ̄y▽ ̄)╭
不停說著"怎麼可能"、"好誇張"、"嚇死人了"、"好想吃好想吃"....等語。
(為什麼我聽得懂? 因為我是日劇小孩呀v( ̄︶ ̄)y )

‧廚房仍然在原本的位置


左邊是做厚餅、薄餅、燒餅等等的爐子。

‧正在貼餅上爐壁的師傅。


‧負責揉麵團的師傅


‧右邊則是做各種酥餅和炸油條的地方。


‧菜單以中文為主,品項不多。


但是也有日文菜單,不過是直到點餐時,若阿姨發現你不是台灣人,就會拿出不同語言的菜單。
我前面的三個日本女生就是看日文菜單,還有簡單的介紹,真的是很貼心呀(〞︶〝*)
說不定來歐美客人也有英文菜單@_@

‧說服我喝熱豆漿的阿姨


重新裝潢後沒有分內用外帶不同線,是點菜時才會問,並用編號取餐。

‧而且阜杭還新做了名片,很有質感。


‧之後就可以閃一邊去等候取餐。


內用的人可以趁這時候找位子,但因為位子很多,真的不用怕沒位子坐。
醬油、醋、辣油豆瓣及吸管、湯匙等都在櫃台的右手邊自取。

‧還送我菜單...XD


取餐時餐盤上會有菜單,也不怕取錯,因為菜單上有編號,這樣挺優的,而且很有條理v( ̄︶ ̄)y

‧我的早餐,熱豆漿與厚餅蛋


‧厚餅蛋 35元


這是背面見人XD
厚的那一邊烤得微焦,但不至於脆,餅裡揉進了蔥花。

‧正面有萬惡芝麻(嫌棄臉)


夾著現煎的蔥蛋,蔥還可以偶爾吃到脆脆的口感,我是已經忘記去年吃到是什麼樣子了,不過這次吃覺得口味很清淡。
而厚邊的餅吃起來依然香Q有彈性,還帶點焦香味兒~(_△_)~



‧拿了點辣油豆瓣加一點醬油來沾,這樣超符合我的胃口!!


‧熱豆漿 20元


上頭還因稍稍地冷卻而結了薄薄地皮,是不焦的豆漿,Fox覺得還可以,全糖的甜度對我很剛好。

‧這一區很特別,也是座位。


‧不止息的人龍,右邊那位粉紅色衣服的老太太就是巡了一圈的阿婆。


‧左邊是其他店家拉下鐵門還沒營業。


‧有洗手台,超棒,但是少了洗手乳,這台子應該很快就會油掉了XD


‧吃完早餐走出來,六點半的天空還是藍色的。


整整一年沒吃阜杭,卻也只是二訪,厚餅蛋有特色,不過偶爾為之就好囉,這真是頗貴的早餐店XD
在我去取調味料時,還聽見店員安慰客人說:媒體最近報導的關係,過一陣子就好了。
我這次去從排隊到領到餐大約15分鐘,算是很快了,聽別人說有人排到一個小時半,不知是真是假Σ(⊙▽⊙"a
不過這是早上五點半到六點半的排隊程度,所以想吃的人還是請三思吧!



厚餅蛋不只有阜杭有
【傳統早餐】厚餅蛋不是只有阜杭有,驚人的極美味無名厚餅蛋!!! - 台北麟光

傳統早餐&宵夜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北台灣小吃】阜杭豆漿 - 善導寺站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二訪永和四海豆漿大王 - 大里 
【北台灣小吃】永和豆漿大王 - 復興南店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屏東人的早餐XD)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台南人的早餐XD)

不是很早餐的早餐(早午餐?!)
【早午餐】澳美客牛排&早午餐 - 台北環亞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歐西式創意】花‧知道香草料理 - 台北永康街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精緻早午餐】日光森林2店 - 屏東勝利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5

 ----------------
 ◎店家資訊◎ 

 名稱:阜杭豆漿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善導寺五號出口 華山市場二樓)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5:30~10:30
 價位:單品10~35元不等
 推薦菜單:厚餅蛋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4535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49 則留言:

  1. 他變了他變了!!!!變的好時尚喔~

    看寶貝去了,那就代表他又開始營業了。。。客人還是一樣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賀頭香~(* ̄▽ ̄)/‧★*"`'*-.,_,.-*'`"*-.,_

      阜杭重開這麼久了寶貝有去"排"過了嗎?XD
      (不是問吃過了沒是問排過了沒XD)

      刪除
  2. 第二......
    我要外送啦....(怒.....)!!!!

    回覆刪除
  3. 我就是一個半小時的苦主啊,是的都是媒體的錯,過陣子就好了,所以
    我會3個月後再去吃>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記真的是辛苦啊..
      聽說你還為了排到它而打電話請假@口@

      刪除
  4. 等下次北上再去吃吧: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很早很早去唷XD
      不知道現在人潮有沒有比較少一點了呢~ˊˋ"

      刪除
  5. 老闆娘說錯了
    妳是男生啊XD
    這地方現在變成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好久沒被說是男生了呢(嘆)

      看起來真的很像美食街的呢
      不知道中午去小吃店都開了的時候是什麼樣子~

      刪除
  6. 趕快去吃比阜杭還好吃的金華街燒餅XD
    反正五點你都起的來了
    七點多收攤的店也還好吧A_A
    http://www.wretch.cc/blog/willyboss/99946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ONO~
      也有人推薦我去吃金華街燒餅
      BUT...
      因為有芝麻
      我無法勝任呀!!!!!

      刪除
  7. 好高級的市場喔...

    不說是市場的話,
    會以為是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會以為呀
      因為看起來簡直就是美食街呢~

      刪除
  8. 這一家!超難排隊的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不知道最近人潮有沒有比較少了呢~

      刪除
  9. 回覆
    1. 五點半五點半唷~
      五點半還未必排得到呢 唉唉

      刪除
  10. 哇~裝潢也太時尚了吧!
    改天要去朝聖一下~嘻嘻

    ~泡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
      這陣子應該有比前陣子好一些些囉~
      可以去排排看
      但人應該還是不少~!

      刪除
  11. 啥毀!!改裝了!!!
    邀受歐!!從我唸書就收起來的口袋名單
    明明就離上課幾不遠,卻從沒有吃到過
    (只有fox起的來....第一節課我都趕不到了 凸)
    我還來不及吃,他就變裝了!!!!
    悔恨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唸書開始~
      那你離開唸書多久了呢?XDDDDD

      刪除
  12. 怎麼變得這麼時尚XDDDD
    一整個不搭嘎,可是用餐應該會比之前舒服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餐真的會舒服一些
      不過是真的很不搭嗄呀
      看到裡面都是老爺爺老奶奶就覺得
      好可惜~~的感覺!

      刪除
  13.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風格~
    這樣比較有fu~
    不過很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不知道有沒有冷氣耶
      要等到夏天才知道(?)

      不過各有好處啦
      舊的比較有FU 但市場老舊也是問題~
      雖然我覺得 市場翻修只是預算花不完...(默)

      刪除
  14. 哇~~好流行的裝潢啊!!
    跟我台南針是天差地遠XD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鹹豆漿=w=

    我很討厭豆漿(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鹹豆漿~!!!
      但我覺得鹹豆漿比甜豆漿容易飽XD

      刪除
  15. 天呀....這是菜市場?
    真不敢相信
    相信那些阿公阿嬤應該很不習慣低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不只阿公阿嬤會不習慣
      連我都覺得不習慣呢~(原來我是阿公阿嬤了?!!!)

      刪除
  16. 放個5塊拍名片的用意是…?

    天空是藍的,但燈已經亮了~
    哇哈!真浪費電:P

    回覆刪除
  17. 好時尚的早餐店哦!
    話說...前方排隊的三名,怎麼沒真相?

    Ps:斷面秀很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前面排隊的三名也沒有很優啦(這樣講別人?!)

      刪除
  18. 沒想到市場也能那麼時尚~
    跟印象中濕濕髒髒的傳統市場差很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差很多呀
      如果要我選
      我可能還是喜歡舊舊的
      不過用久了就舊囉XD

      刪除
  19. 這隊伍真的好誇張啊!!
    有這麼這麼好吃?????
    為你的早起推一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時候是晚睡到早上還不睡囧
      雖然我的作息有在期末考時稍稍地正常了一些

      應該說是有特色的厚餅蛋
      好吃是其次
      我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就偶爾會想吃吃厚餅蛋的FU

      刪除
  20. 裝潢得也太時尚了!

    衝著裝潢我想去了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衝著裝潢去要排隊的唷XDDDD

      刪除
  21. 太時尚了....
    整個不習慣啊!!

    要吃要排隊,太苦了
    還是看妳吃就好!!(難得的豁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豁達呀~
      有有有 我幫你吃就好
      自己排隊真的很累v( ̄︶ ̄)y

      刪除
  22. 啊~~不愛吃芝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芝麻還好~我也很討厭芝麻~XD

      刪除
  23. 請問農曆初一有營業ㄇ?

    回覆刪除
  24. 我該慶幸在改裝前我曾吃過嗎?
    雖然一樣要排很長啦!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