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單點燒肉】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台北三重



不是吃到飽也讓我吃得很盡興的七條龍炭火燒肉~(_△_)~

吃完之後也讓我很喜歡的店( ̄y▽ ̄)╭
店員每個都很熱血,還會跟客人划拳,有精神的燒肉店,而且其實非假日沒有太忙的時候,店員也都會幫忙烤唷(〞︶〝*)
不過我們那天是聖誕節去的,所以店裡客人爆滿呀~不過還好我們人數少,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了。

其實原本是要去三重野宴的,聽說三重野宴人很少,不用等一定有位子,就在開年第二天,就是前天 Fox有去了野宴,還真的是人不多,不過店裡播放電音實在讓我有種回到南部的親切感( ̄▽ ̄#)﹏﹏其實我一直覺得野宴是吃到飽裡最好吃的,不過三重店似乎菜色比較少的樣子?
其實我很久沒去野宴了,所以我也不能確定,來~~讓我們回到七條龍~(老師口吻XD)

七條龍的招牌實在是很不起眼...


我個人這麼覺得,因為我就這樣騎過去沒看到它╮(′~‵〞)╭
但也有可能是我眼包,店門口明明就吊著好大的兩個燈龍,上頭寫著燒肉料理的達人,其實光聽七條龍這名字就覺得挺霸氣,會吊燈籠說自己是達人,那必定是有一定程度的自豪v( ̄︶ ̄)y



於是我上網查到了七條龍的官網,才知道這七家連鎖店的老闆才29歲..真的是非常年輕,對肉質很要求,向肉販學賞肉知識,自己下海試肉,試到全身痛風?XDD
我很沒良心的笑了...有興趣的可自行連到官網去看。

‧三重分店是走日式溫馨風格


為什麼我默默想到了最近永慶的廣告...餐桌最後一個的卡哇伊風XD

七條龍一走進去真的會讓很覺得很溫馨,還記得我對溫馨的定義是很小、很擁擠,現在要新增一個定義:很琳瑯滿目。
這裡的座位不會擁擠,空間也不小,但是牆上和天花板上琳瑯滿目的日文菜單和啤酒廣告條,以及有要脫鞋的和室座(腳腳還是有地方伸就是了)
莫名其妙看起來就很溫馨呀(* ̄▽ ̄*)



‧櫃台也作了聖誕節氣氛的裝飾,店員們也戴上了聖誕帽


又讓我想起統聯的台中市公車司機也戴聖誕帽,怪可愛的(羞)

‧如果日文菜單是用手寫的,就更有日本風格了呀!!!


‧放在門口的生啤酒機,讓人好想來上一杯


這裡的價位有原價和會員價的差別,會員價又稱金龍價,雖然我心中覺得金豪價應該會更好聽(金好呷XD),不過人家走日式風,來個台語就整個違和了XD
生啤酒原價180元,金龍價130元。差很多呢,差不多七折。

‧桌上一開始就附上的燒肉醬、檸檬、蔥花、辣豆瓣、花生粉等。


以下有幾張極不清楚菜單=     =
亂拍一氣...
但是可以看出有金龍卡的,是五折起,而且五折的商品非常多,新辦一張卡300元,一開始不知道卡片三百元而已,還很堅持不要辦\⊙▽⊙/
後來想了想覺得有辦好像會很划算,事實認明我們是對的。









可惜那天去是特殊節日,不提供雙人套餐,只好單點。
一開始不打算辦卡,就會覺得七條龍的單價很高,但因為小朋友神不知鬼不覺的辦了卡,結帳的時候覺得,啊便宜超多的ㄟ( ̄▽ ̄ㄟ)



烤肉網的格子比較細(和我上一次看到八集屋的烤肉網比起來),但和一般的比起來還是算粗的(* ̄▽ ̄*)


‧店肉掛著七條龍日式燒肉的大布掛 ‧隨便擺著酒瓶就很有fu。

‧雞腿肉 280元(金龍價140元)


雖然只有小小一盅,但讓我有一種這是從詩裡走出來的雞腿肉的感覺呀XDDDD

‧從詩裡走出來的雞腿肉(?)


來吃單點燒肉不就是把我推向不吃吃到飽燒肉的無盡深淵嗎Orz
這雞腿肉吃起來真的有那麼一回事,但我不會覺得有280元價值,可是!!!若以金龍價140元來看,卻是超出cp值很多v( ̄︶ ̄)y

雞腿肉肉質新鮮,口感極富彈性,一整個就是我愛的雞腿肉,在我印象中雞腿肉就是要吃起來這麼健康、多汁。

‧大腸 260元(金龍價130元)


從詩裡走出來的大腸?XD
經過醃製的大腸,看起來小小一盅,其實份量還不少,就像去吃到飽店點兩三次的份量,很有誠意。
烤過的大腸表皮微微焦脆,腸內那會讓人咬不斷嚼不爛的肥肉部份非常剛好,幾乎有著完美比例;醃料讓大腸吃起來微甜,相當好吃。



‧豬五花 260元 (金龍價130元)


撒上芝麻和椒鹽提味,放上火爐後慢慢地化出肉汁(〞▽〝*)
油脂豐富,看著肉片緩緩地縮起來,表面開始變得油亮,香味也隨之飄散。



豬肉也是可以入口即化的,真是造福了不食牛的人們。




‧女店員Sakura來幫我們烤肉時,順便帶來的好物



‧厚切松阪豬 原價360左右?(金龍價 230元)


厚切松阪豬怎麼看怎麼誘人,看這粉嫩的肉質,和白花花的(白花油?)油花。

‧珍貴的幾條,一頭豬只有少許的兩片


‧快看這紋理,好犯規呀~~~(〒△〒)



前幾天去吃野宴時,看到上來的松阪豬薄片,簡直是把七條龍的一條切成七片上桌貌XDDD
烤後表面充滿油光,口感脆彈,撒點鹽更能帶出它的鮮甜(* ̄▽ ̄*)

‧雞腿肉          ‧厚切松阪            ‧大腸



‧椒鹽黃金翅 240元(金龍價120元)


還好一根要價40元的雞翅品質如同它的雞腿般值得肯定,肉質鮮美得不得了。



不過我是覺得點雞腿肉就很足夠了,雞翅不是我點的( ̄▽ ̄#)﹏﹏

‧奶油起司洋芋 160元(金龍價130元)


幾乎每桌桌上都會有一個藍色的盅,這類的烤物似乎不少種而且大家都愛點,於是我們也點了個起司洋芋來試試。

‧滿滿的起司,黃澄澄的


只要丟下去烤,店員會時不時地來看一下煮好了沒,而且會叮嚀你不要輕舉妄動XD
好了之後會來幫我們用。

‧剛起爐時,起司啵囉啵囉地冒著泡,香氣四溢啊(~o ̄▽ ̄)~o


‧來幫我們服務的可愛男店員( ̄▽ ̄#)﹏﹏


他將洋芋分成兩小盤,當時心想,怎麼一大盅煮完變這麼精緻XD
不過吃完真的會覺得,有些東西適量就好,美味就是要吃得讓人覺得意猶未盡v( ̄︶ ̄)y

‧一邊冒著煙一邊牽著絲


這一定要趁熱吃,奶油的香味聞在鼻子裡,吃在嘴裡的卻是起司的鹹香味,而馬鈴薯泥的沙沙口感,讓Fox一入口有一種,哦哦哦哦哦~的感覺。
小心別放涼,我烤肉烤到忘了它的存在,再吃就會覺得有點鹹了。
不過這道真的好吃!!

‧羊五花 260元(金龍價130元)


介於牛肉與豬肉間的美麗顏色,在烤爐上也是個炫目的角色,夾起來比豬肉軟一些。




羊味兒很明顯,愛羊者會很愛的味道,肉質滑嫩,也是不錯的一品。

‧綠茶、冰柚子茶 100元(金龍價80元)


柚子茶實在還好,下次我會點個啤酒來和店員划拳的,如果贏了就可以買一送一呢!


‧羊五花,可以自行加蔥花和七味粉等佐料來調味,超好吃(〞︶〝*)


這次消費了1440元 + 10% 
共1554元,原本若不辦金龍卡的話約略是2000元 + 10%,1554元還是含了辦卡的費用,也就是我實際上只花了1254元而已,整整少了近千元,真是嚇死我的毛了囧
前幾道肉品幾乎都是半價,我會覺得打折前的價格過高但打折後就變得挺划算的價位,很微妙,老闆一定有偷偷算過XD



‧而且每消費就會有回饋


像這次1554元,就回饋了247元下次消費時可抵,我覺得這真的是有點不可思議的回饋值.....(嫌太多?XD)

總的來說,店員每個人都很開朗健談,也會主動來幫我們服務,這點很棒,用餐環境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而且食材新鮮,都有一定的水準,原本認為沒有第二次機會再踏入的單點燒肉店,現在會是我心中的首選(有錢的話XD)
但是CP值而言,算是高了。
因為非常剛好前幾天去吃了吃到飽燒肉,更能去比較兩者的不同。

七條龍目前有七間分店,所以開第八間時會改名叫八條龍嗎?

(" ̄ ﹋ ̄)-o╭──╯☆/(# ̄⊿ ̄)/我開玩笑的嘛..


創始店是林森北路的店,而微風或忠孝店都走比較飛訊的路線,忠孝店還結合了魔術與客人互動,
不過我個人可能還是會習慣這種日式的溫馨風格吧v( ̄︶ ̄)y




吃一次燒肉等於吸下六百支的煙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好想吃火鍋呀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3

 ------------------
 ◎店家資訊◎

 名稱:七條龍日式炭火燒肉 - 三重店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60號
 電話:(02)8985-3535
 營業時間:平日16:30~凌晨1:00;假日11:30~凌晨2:00
 推薦必點:大腸、雞腿肉
 官方網站: http://www.nanajyoutatsu.com.tw/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42004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QRcode
 ------------------

29 則留言:

  1. 嗯哼~頭推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實在不知道閣下為何人呀= =+

      ***ˋ(  ̄▽ ̄)ˊ***

      刪除
  2. 看到在三重的要先推一個~XD

    等你文字~哈

    回覆刪除
  3. fox指甲好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D

      還好啦~
      挖鼻孔和耳屎方便呀(大誤)

      刪除
  4. 光看圖片就很有衝動了!!XD

    回覆刪除
  5. 嘿嘿…說到七條龍,我這邊八卦可多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聽八卦!!!
      十樓也想聽!!

      刪除
  6.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來跟你說新年快樂~~!!!
      之前在期末考>"<

      刪除
  7. 妳是說...聖誕老公公也會划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聖誕老公公還會開統聯唷!!XDDDDD

      刪除
  8. 早知道就睡覺~不要點近來看~真是die for food....XD...

    回覆刪除
  9. 我只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吃七條龍
    五個人吃六千
    吃什麼我也不記得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大是不是應該也要來吃一下呢~(笑開)

      刪除
  10. 七條龍一直想要去吃~
    但是好像從沒進去過~~
    不過5樓的我要聽八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吃一下嘛~
      噴噴錢XD
      我也想聽五樓的八卦~v( ̄︶ ̄)y

      刪除
  11. 金龍價有點類似之前乾杯系列的乾杯券,
    真的超划算的~
    可惜乾杯沒有了,殘念.....

    但七條龍還有回饋金這點很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連乾杯都還沒吃過T^T

      七條龍真的是喜歡的人很喜歡
      覺得貴的人還是會覺得它貴
      見人見智囉~~
      你可以去吃吃看唷XD

      刪除
  12. 有回饋金真的是太貼心了呀~

    我也好愛服務生很開朗,會跟客人打屁的那一種!!

    乾杯也是,可是也好貴~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我要去試試乾杯呀!!!!
      總覺得沒去個一次乾杯就落伍了= =+

      我也很喜歡開朗的店員們
      會聊天會划拳 很輕鬆自在呢~(* ̄▽ ̄*)

      刪除
  13. 福爾摩斯新任務 就在七條龍炭火燒肉!
    傳說中的七條龍炭火燒肉
    有著來自澳洲上選的和牛片
    以及遠赴南極而來頂級超厚彈牙圓鱈
    現在~只要答對問題,就可得到七條龍炭火燒肉500元抵用劵!
    只要有心 人人都是福爾摩斯!
    活動時間:
    2010.01.13-01.18
    活動內容:
    連續六天!每天AM10:00在一訂ok網七條龍炭火燒肉討論版
    公佈一則七條龍炭火燒肉高智慧問題,當日第一位於討論版回答正確答案
    的福爾摩斯,立即得到七條龍炭火燒肉500元現金抵用劵的破案獎金!

    活動詳情:http://www.dingok.com.tw/epaper/nanajyoutatsu/index.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過期了!!!!=口=
      趁我期末考辦活動= =+

      刪除
  14. 要常常來吃噢~~~
    一拉蝦一媽SAY~~~~

    回覆刪除
  15. 你好,
    最近想要去七條龍吃燒烤,但好像價格頗高
    無意逛到你的網誌,辦卡似乎很划算呢:W
    請問當天辦卡就有金龍價的優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辦卡就可以享有金龍價優惠~
      也有回饋金,但回饋金是限下次用餐使用
      (如果規則沒改的話)
      我個人是覺得金龍價相當划算!:)

      我高中同學也叫小六耶...
      高雄愛河女中的嗎?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