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年終慶】意會不言傳之生蠔趴 (因為我一開口就歪了XD)



我在心裡默默稱之為:海神興奮的美味 (?!!)  天音:妳真的別開口好了~"~

歲末年終,活動漸多,小朋友紛紛出走
小朋友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嘛~~<( ̄▽ ̄)σ "(" ̄ ﹋ ̄) 

繼中秋烤肉趴後,再來個默默的生蠔趴,感謝Grace阿記主辦,和蓽蘿藝術中心老闆的場地提供,和帶食物去的眾人,且讓我用短短的文字介紹吃了些什麼~v( ̄︶ ̄)y

不過那天一言以蔽之:我害羞(〞▽〝*),所以沒有跟大家認識認識,誰帶了什麼來我也不甚清楚,這種時候總是食物的名字比人還重要XDDDD


‧與會人員自行做的手工大布丁


這品沒有食到,可惜了,聽說不會過甜,應該很適合我>////<

‧Tony&JCC的蘋果氣泡汁 和 安媽的高級麵包(有待知名稱者告知)


右後方的蜂蜜蛋糕很好吃,也是與會人員帶來的。




‧吾人的貝克男孩


窮人一枚,小小心意,我買了4枚咖啡、2枚花生、2枚巧克力。

‧咖啡


‧花生


佑庭家山上種的高麗菜、茼蒿、大白菜


↑茼蒿在這張最底下XD

旺拔帶來的三重有名薑母鴨一起煮,十足美味呀。

赤木帶的烤雞


是好吃的雞肉。

‧與會人員帶的公館韓庭州山東燒雞及小菜


可惜那雞我沒吃到呀,sad。

‧阿記同事帶來的牛軋糖和芒果鳥結糖



芒果鳥結好吃,另一款甜機機我吃了嚇很大一跳。

‧同樣也是阿記同事帶的澳門安德魯蛋塔


沒吃到,殘念,限量總是殘酷的XD

布魯斯的桃園有名佳樂波士頓派


沒吃到,我在幹嘛???Σ(⊙▽⊙"a

‧與會人員親自醃的蕃茄


好吃~

‧很喜歡的滷雞爪


這雞爪非常飽滿有肉,而且軟翻了!!

‧Grace阿記自製紅酒燉牛肉及高昇排骨


‧紅酒燉牛肉


‧高昇排骨



這豬肉好好吃,沾麵包吃也實在很棒。

‧與會人員帶來的大巧克力蛋糕和檸檬夾心蛋糕


看起像好大的可麗露,切片後,形狀謎樣(笑)


‧高雄David&Annie帶屏東來的蓮霧,和擋鏡頭的某J



甜又好吃,我相信它是屏東來的。(吾人乃屏東小孩)

遺漏拍攝的東西就先說聲抱歉了,內容之豐富讓我自己也花了。

一樓是自助baffet,放大家帶來的食物,二樓就是開生蠔的場地啦!!

‧生蠔即將現身,眾人興奮向前,一睹珍寶。


‧怪獸現身




生蠔殼上面那是藤壺嗎囧?!!!!
那個還真的有點嚇到我了XD
新鮮的生蠔三大箱,眾人驚呼不斷﹨( ̄▽ ̄)∕..(﹨ ̄▽)..﹨(   )∕..(▽ ̄∕ )..﹨( ̄▽ ̄)∕

‧酒類一字排開,更是全場焦點,立刻Level UP!




但我那天非常節制,就只喝了當作開幕的香檳一小口後,就沒有再碰其他酒了..
這是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呀...(遠目)

但絕對不是許了什麼願跟佛祖說我要茹素一年或滴酒不沾的事兒XD
沒喝到貴腐酒真是那天最大的遺憾!!!(〒△〒)

‧美酒配生蠔


‧還有進口黃檸檬,真的是增添生蠔風味的一大利器呀v( ̄︶ ̄)y


‧講究到連杯子都有分。


‧這些酒...沒有喝到真的讓我很....Q口Q,還有那瓶發光的貴腐酒...(飲恨)


‧立即冰鎮!!!(* ̄▽ ̄)/‧★*"`'*-.,_,.-*'`"*-.,_



‧這就是那杯作為生蠔趴開幕的香檳( ̄y▽ ̄)╭


非常好喝,入口就是高雅的感覺。

‧旺拔生日,豆哥豆嫂訂作的狗造型蛋糕,和旺拔的顯示圖真的很像又可愛。


旺拔生日快樂~!

是說,吃生蠔的樂趣除了吸進去的瞬間外(笑)
自己開自己吃也是相當有趣!!

‧非開蠔刀,是切貝柱和掏肉的。


於是就出現了大粒汗小粒汗的情形,吃越多,開越多XD
這個時候,武器是很重要的(點頭)

‧Ivy&Kimi


後方安爸超努力!!加油啊安爸!!

Kimi極度認真呀,但且讓我們把焦點集中在....


傳說中的黃金右手...腕?

‧布魯斯在小時候(?)打工的地方練就了一身開蠔的好功夫。


ps.JCC說:唷呵呵 這張側面好瘦( ̄y▽ ̄)╭

‧Tony也是開蠔的好手


俗話說得好,沒吃過生蠔也要看過生蠔走路!! (有嗎有這句俗話嗎!!!??(⊙口⊙))
越看越覺得生蠔走路是個很可怕的畫面.....會不會半夜夢到被跑起來的生蠔追殺?!

以前對Fox而言是沒吃過生蠔,也要聽過別人吃生蠔;
而這次的自助式生蠔趴,也讓我體驗了開生蠔的爽感((>( ̄▽ ̄)<))
小妹我運氣好選到好開的生蠔,不用像大家奮戰太久。

‧我的第一....顆...科科XD 是很興奮的生蠔。

後面有一隻陰魂不散的無影手(from某布)

他們說,最珍貴的是那滿滿、充滿熱情(?)和激情(?)、鹹鹹的菁華湯汁。
開生蠔時千萬小心,不可以把生蠔湯汁弄出來,如某吳去年就可惜不少湯汁在手上(謎笑)
少了那湯汁,吸進口的瞬間就少了分快感(‵▽′)ψ

生蠔:請保持我的濕潤(* ̄▽ ̄*)

‧那手還在啊?!


自己開來的生蠔美味加倍(打滾)
不過第一次當大爺,那菁華著實讓Fox不習慣,這生蠔也太興奮了吧=      =",哪來這麼多汁╮(′~‵〞)╭
想必是我不習慣水水又鹹鹹的滋味(笑),異性可能就....(蒙娜莉莎的謎笑)


‧我的第二顆 科科


殼易碎小心,上殼碎了,開蠔的難度就增加了。

還好這也是很快就讓我開了他,其是我是很有耐心的,只是這蠔似乎比我性急。
覺得我性急的人,其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咈咈。
淋上黃檸檬汁,檸檬的酸味綜合了菁華的鹹味,讓舌頭壓破生蠔的瞬間,甜味激發呀!!

‧第三科科


同樣也是淋上黃檸檬汁,呼嚕呼嚕地吸進去(* ̄  3~ ̄*)←嘴邊長毛?

問我吃生蠔是什麼感覺...
就....
又鹹又濕...
簡稱鹹濕=   3   =


‧杯盤狼籍,這並不是最mess的畫面XD



但如果把大家吃完的殼的堆放在一起,那才叫驚人!

年終真是好時節,小朋友走得快,但美食也進胃袋,okok的啦~(_△_)~



以下十八禁(未滿18公分的勿看?)

我說,開生蠔的期間,大家嚷著找不到洞找不洞,那時我心中閃過並忍住的話實在是拿全開的紙也印不完(字體大小144?)

比如說...燈關起來會不會反而找得快?...好緊的生蠔啊啊XD....生蠔真是海洋界的ㄏㄨㄥ ˊ ㄧㄣ....把生蠔翻過來就會別有洞天....破瓜了破瓜了...
一旦開蠔刀進入了,瓊漿玉液就會源源不絕地流出....此時武器一翻轉,生蠔便啊地一聲嬌喘赤裸在你股掌間...
再淺淺地由嫩肉下方輕挑而上,保證生蠔全身酥麻。

妳到底在幹嘛?!!!( ‵□′)───C<─___-)|||那是反射,我無法控制呀....

不要檢舉我~~~我這仍然是清新、健康、純真、自然的DieforFood版唷^.<

~( ̄▽ ̄)~(_△_)~( ̄▽ ̄)~(_△_)~( ̄▽ ̄)~唷唷唷唷~~清新健康唷~~^.<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6
-----------------
本次活動場地:
蓽蘿藝術中心
http://www.artpillar.com/ 許多藝術家表現自己的天地。


低調PS. 近期在路上撿到一台D3000 kit,本文即用D3000。相機來源不要問,很可怕XD
只是覺得把它拍起來跟DC很像對不起它也對不起自己=     = 我會好好跟它熟稔的(伸爪)
但我真的覺得沒有拿DC來得好看,當然不是相機問題,肉體也是關鍵呀╮(′~‵〞)╭

69 則留言:

  1. 這是爆血管趴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得到它的XDDD

      賀頭香~(撒花)

      刪除
  2. (眼睛一直注視著某人手上的錶)XDDD

    回覆刪除
  3. 也是酒鬼趴吧!

    回覆刪除
  4. 我的手腳太慢了,驀然想到時,燒雞只剩翅膀了!殘念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還有翅膀 很不錯了呢
      我沒有吃到山東燒雞XD

      刪除
  5. 生蠔....會不會吃起來像鼻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能要等我重感冒一下 吃過鼻涕才能比較噢XDDDDD

      刪除
  6. 吃完就是轟趴?!XDDDDDDDD

    吃完有棒棒叫嗎?!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有六.八的強震了~
      你覺得有沒有棒棒叫XDDDDDDD

      刪除
  7. 那天的地上一定充滿鼻血~~XXD
    這這這也太補ㄌ吧~~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那天晚上除了鼻血應該還要充滿別種液體 (謎笑)

      刪除
  8. 說吧~~~吃完生蠔後...哪一家的小男生又受到你的荼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我不小心撞太大力 所以花蓮才地震的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XD

      刪除
  9. 這篇文的重點精華都是最後一段(誤)

    我好想聽你那時忍下的話,超超超精彩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前面看圖就好了XDDDD(再誤)

      我因為害羞忍住了呀呀呀呀
      我還想說開生蠔一定跟床上功夫有關呀~~~~~
      那我一定利害= =+

      刪除
  10. 搞轟趴...又吃生豪...
    真是苦了那些人ㄟ...
    豪趴是怎麼趴...XD...

    回覆刪除
  11. 那個叫做高昇排骨 not豬肉
    JCC那張瘦到破表了啦 紙片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已改啦~

      jcc看起來超瘦的呀~XD

      刪除
  12. 你哪來的尼康D3000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撿到的(認真)
      是一台我懷疑鏡頭被前手摔到有問題的相機

      我有種還是拿DC就好的感覺= =+

      刪除
  13. 嗚嗚,我要叫garce下次辦沒有殼的趴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開生蠔真的超有趣的耶耶耶耶~~~~
      要有殼的啦~~~(打滾)

      刪除
  14. 這種聚會~光看就整個羨慕跟口水滿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來說是鹹濕的瓊漿玉液流滿地>/////<

      刪除
  15. 我發覺,fox有好多道都沒吃到…
    殘念殘很大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其實也是年紀小 要發揮恐龍讓梨的精神XD

      刪除
  16. 哈哈被妳寫的超好玩的~~~

    那個澳門回來的鳥結糖好吃厚...是我同事前一晚從澳門帶回來的,
    跟安德魯蛋塔一起的,我也喜歡鳥結糖說~~

    回覆刪除
  17. 胖胖是現場第二瘦的
    但這並不表示她瘦
    只能說大家日子過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日子過很好的學生(慚愧)

      刪除
  18. 第一次弄真的覺得好緊
    有過一次經驗後來就熟練多了
    開生蠔的確需要經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最舒服的一定是第一次呀
      弄鬆了之後 就不好玩了(托下巴)

      開生蠔的經驗說不定和某技能成正比= =+

      刪除
  19. 真是鹹濕的一餐阿A_A

    回覆刪除
  20. 原來花蓮大地震是Fox吃生蠔造成的喔!!
    (筆記ing...來訂個兩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趁跨年夜也來讓大家震一下吧~

      刪除
  21. fox仔~~
    吃完生蠔那夜後~~
    該不會個個都黑眼圈吧(羞)

    話說~~我好久沒吃過生食了~~><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個都黑眼圈~XDDD這好好笑~XDDD


      小花很久沒吃生食了?
      不過最近天氣冷 還是吃點熱食好呀~~
      這太冰涼了~>////<
      雖然吃了之後可能內心會熱情噴火 噗

      刪除
  22. 吃完生蠔之後當天晚上開心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屋噢屋噢~ 還去吃了鼎泰豐吃到想吐
      然後就不小心讓花蓮地震了>/////<

      刪除
  23. 哈嘍 我是沙賓納 (都要上班到頗晚的那位Sabirna)
    看到這篇 我狂笑不止了................哈哈哈哈
    我沒吃生蠔 也跟著抖抖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人吃 兩人補
      你可以叫你家哈尼吃
      我相信妳不用自己動也可以抖抖抖地 科科XD

      刪除
  24. 好嗨唷~~~
    下次帶我去啦 >_<
    (難怪那天會地震~
    都是你們這群人啦!!
    吃了這麼多生蠔,都不去套一下...
    猛翻身!~~
    嚇死我了!!


    D3000撿到不想要可以送我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次就是明年了
      不知道明年我能不能畢業(突然開始感嘆?!)

      吃這麼多生蠔怎麼能不套一下
      就是越套越翻雲覆雨呀XD

      刪除
  25. 敲桌
    FOX你在幹麻阿
    看到一堆沒吃到
    哈哈哈
    一定是先躲自己開起酒鬼趴了厚
    所以才會茫到沒吃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可是沒喝酒呢~
      很清醒全身沒酒味的走出現場呀XD

      因為想到要吃時 東西所剩無幾了
      沒關係 歡喜就好~:D

      刪除
  26. 那我可以偷偷許願,希望你不要畢業嗎?
    這樣你就可以留在北部陪伴我們了~~~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這樣的吧<囧>
      我還會留一年以上呀~~別這樣(〒△〒)

      刪除
  27. 回覆
    1. XDDDDD
      其實那天大家都忍著沒開黃腔呢~~(啥?!)

      刪除
  28. 好豐盛唷~~~

    回覆刪除
  29. 你不出本言情小說真是太浪費了
    我連封面插圖畫家都幫你想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那是要出H小說嗎~
      我覺得我應該挺適合的...
      (據說我以前真的寫過很H的同人誌...噓...XD)

      刪除
  30. 看完覺得...認真吃應該會爆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真吃之前還要先認真開
      然後生蠔一下子咻咻咻就吃完了...

      其實因為人多
      那些東西算少了
      而且有些我沒吃到~╮(′~‵〞)╭

      刪除
  31. 我看完只想問一個問題

    為何妳會知道ㄏㄨㄥˊ ㄧㄣ

    好困惑好困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這個嘛~~
      因為我有一個號稱中盤商的朋友
      很興奮地叫我看這神奇的女人
      水做的嘛XD

      刪除
  32. 本倫目前沒有哈尼 所以無法叫他抖抖....
    不如 下次幫你化妝的時候 來抖好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我化妝?! 嗄 不要吧?!!
      這樣口紅會變成像黑暗騎士裡的小丑呀~~~

      刪除
  33. 這一餐吃完應該心肌梗塞了吧XD

    回覆刪除
  34. 推推~~圖文並茂呀!!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