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咖啡午茶】Mango Caf'e 芒果咖啡 - 雲林莿桐



充滿著了故事性的甩影尬逼XDDD (很難懂的音=   =?)

上網查了查芒果咖啡,找到了芒果女王的網誌,得知了這家店和其他兄弟姐妹鄰居阿伯隔壁老王等等咖啡店的關係(?)
這間尬逼店是柚子老闆的第二間咖啡店,第一間開在正心中學裡面,真的是裡面@@
因為正心中學裡種了很多芒果,再加上老闆也是正心人,就取名為芒果咖啡,
之後出來到雲林莿桐的巷子裡開第二間,不久後,應欣榮圖書館之邀,在竹山開了第三家咖啡店,名蘭坊;又一個不久後,正心店結束營業,再加上一個不久後,在斗六民生公園柚子館開了芒果咖啡柚子館。

‧芒果咖啡莿桐店


很低調的大門,差點讓我們找不到,但卻也會覺得,莿桐店的大門有種低調的奢華感。



看了芒果女王的網誌才得知大門左邊種的即是莿桐樹,很可惜沒有照到ˊˋ"

‧蛋糕甜點櫃。         ‧從大門正視店面的View


甜點蛋糕都是芒果女王親手做的,他們還有接過外燴呢,我真的覺得以咖啡店來説,超強的!!( ̄y▽ ̄)╭
還有店底的書櫃,是芒果女王四十歲前的願望和目標,想要有個小型的圖書館,所以她很努力的買書(笑)
真的覺得可以一步步朝著自己夢想前進的感覺,一定很棒(遠目),布魯斯把拔現在應該也是處在這樣的愉悅裡(笑)

‧吧台,充滿鴨子的吧台唷XD,還有坐在吧台的鴨子,超可愛的。


‧鴨子鴨子鴨子,滿滿的鴨子,連咖啡機的拉桿都有鴨子,超逗趣的XD

‧鴨子、鴨子...還是鴨子。

店裡真的有很多鴨子,下次來個神人挑戰數數看店裡有幾隻鴨子吧XD

‧有沒有超可愛的fu啊啊啊啊啊啊v( ̄︶ ̄)y


店裡別出心裁的地方真的很多很多,咖啡杯收藏架、CD收藏架,還有咖啡豆收藏門(誤XD)



我很喜歡這扇放滿咖啡豆的門,從最上面未經烘培的生豆,慢慢地向下變深,烘焙的程度越來越深,顏色也越來越深,很棒的設計。

只不過..
是廁所的門就是了╮(′~‵〞)╭

‧好多杯子和好多咖啡杯,還有芒果T恤。


‧我們坐的位子上方,很喜歡這面牆(〞︶〝*)


‧ 芒果咖啡的菜單


這次沒有拍到菜單裡面...所以價格我實在都不記得了...ˊˋ"
但差不多從八、九十元起跳,還算平價。

‧Espresso



我一直在想那條線是60cc線嗎?XD
不是我點的,但我相信一定是很提振精神的。

‧芒果拿鐵


可惜不太合Tony口味。

‧冰滴咖啡 店家推薦


是店內推薦招牌之一,看起來還真的很有fu呢!
高腳杯緣沾著砂糖,除了一邊喝一邊很有口感外(哦呵呵~是有顆粒的唷>//////<)
甜甜的,挺特別的;底下也有附上鮮奶油和果糖,自行酙加。

‧尬逼冰角



看見鮮奶油化開的花紋,就想到阿奎去日本喝到的琥珀女王 (?)
冰滴咖啡喝起來很深層溫醇,苦味在嘴裡停留很久。

‧耶加雪夫


老闆也打賞了我一小杯喝喝,原諒Fox在咖啡這裡不專業,喝不出那令人陶醉的藍莓香(〒△〒)
一整個弱了呀~~!!!

‧乳酪蛋糕


從討厭乳酪蛋糕到只挑自己覺得好吃的乳酪蛋糕,芒果的乳酪蛋糕很合Fox的胃口,乳酪的部份很綿密,濃濃的奶香,酸味不明顯,入口濃郁。
底層的餅乾頗厚,但很細緻,壓得有些扎實,個人很喜歡ㄟ( ̄▽ ̄ㄟ)




‧我覺得很特別的杯墊,麻繩編織,上頭還印著紅色芒果字樣


除了一樓,芒果咖啡其實還有二樓,空間比較小,但很適合聚會,而且光線非常充足,如果這裡是個房間,一定很優。

‧我要陪著鴨鴨一起睡(〞▽〝*)


‧看起來就好像很適合窩著看書的小角落,光線又很充足,離老闆娘夢想中的小圖書館不遠了~



‧兩人很一致的動作..(?)           ‧樓梯間也放滿了書,和一些圖畫等等,感覺很棒。



雖然對雲林不熟,不知道雲林的咖啡店多不多,但是我覺得無論這家咖啡店開在哪個縣市,都很好,店裡氣氛很和樂,老闆和客人間都熟識,聊聊天,交朋友,聞聞咖啡香,這就是生活呀~(遠望)
在雲林的捧油,介紹這麼一間店給大家啦~!!
店裡有很多書,可以很輕易就在店裡消磨個一天,有空可以去找老闆和老闆娘抬抬槓,聊聊書,上上網或數數莿桐店裡有多少鴨子囉XDDD

還有在欣榮圖書館的竹山店及斗六民生公園的芒果咖啡柚子館,事業做超大的.....



舉手之勞作善事~Fox朋友的畢業製作
【我是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人】Orz 所以大家來吧!!!


延伸閱讀
不只是過客 - Mango coffee 莿桐店

傷心咖啡店之歌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試喝廣宣】曉咖啡Akatsuki - 網購
【咖啡午茶】Naissance Coffee - 台北金研門市 

冷到翻過去啊啊啊啊這兩天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平價鐵板】御上鐵板燒 - 台北中和 (原南勢角168)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4

 -----------------
 ◎店家資訊◎

 名稱:Mango Caf'e 芒果咖啡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14號
 電話:(05)5841987 
 週一公休、供無線網路
 芒果網誌:http://tw.myblog.yahoo.com/mango-cafe/archive?l=f&id=11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1483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4 則留言:

  1. 妳快要凸破全台灣了…
    強啊…

    回覆刪除
  2. 在雲林活了那麼多年了,還不知道有這間店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刺桐小偏僻?
      不知道應該正常XDDD

      刪除
  3. 第三名~~~我插XDDDDDD

    回覆刪除
  4. nice to know you, and glad to find such a good artical!

    回覆刪除
  5. 好像全台都有你的身影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就沒有到全台灣~~苗栗 花蓮 台南的 都沒有啊~~(挺)

      刪除
  6. 這家店雖小小的,但看的出老闆的用心

    這裡寫的好像是西文ㄟ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老闆和老闆娘實現夢想的地方呢€
      感覺真的很棒~

      西文?

      刪除
  7. 你跑到雲林去喝咖啡!!!!!

    一大清早的你就嚇到我了(笑)

    老闆趕快來台北開店好不好,我想跟鴨鴨一起把下巴放在桌子上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跟桌上的鴨鴨一起把頭靠在桌上合照唷XDDDDD

      刪除
  8. 莿桐有這樣一間店應該還蠻格格不入的XD
    那邊超鄉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有點格格不入..
      但是也因此特別有氣氛呀~~~~~~

      刪除
  9. 琥珀的女王,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也好想喝喝看噢~~QQ

      刪除
  10. 環境很棒是真的,但開在雲林...那生意好嗎??

    我很難想像如果屏東有一間這樣的店,能不能撐過半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意還不錯呢~

      在屏東呀...
      屏東的咖啡店外面都有霓紅燈.....

      刪除
  11. 摳飛 踢 歐兒 咪 ? (羞)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好~~馬上從雲林宅配過去XDDDD

      刪除
  13. 北鼻~
    你怎嚜好像最近很忙哩?!
    感節你消失嚕!!(大笑)

    好啦!
    我承認是我消失啦...
    只是~~
    很想你縮!!
    哪天出來給我玩一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最近比較沒時間到大家的網誌晃呀~~
      一週大概一兩次而已 哭哭
      我也不知道我在忙什麼~T^T

      可惜19號我不能去呀
      不然就能翻過來讓你玩一下了 (為什麼一定要翻過來?!!!!!!)

      刪除
  14. 看起來好棒喔~

    裝潢還有佈置都看起來超舒服的,
    我想抱吧台那隻鴨鴨!

    回覆刪除
  15. 哈哈~~~西班牙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倒是不知道它是不是寫西班牙文耶~@@
      你是指MANGO嗎?

      ↑狀況外XD

      刪除
  16. 哈哈~~因為我這裡是說西班牙語

    mango是芒果,cafe咖啡^^

    很親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XD
      我像笨蛋一樣一直搞不清楚狀況 噗
      金洗咧~~XD

      刪除
  17. 你好~~~
    我來你家串門子啦^^

    這家店也太可愛了吧
    我也要宅配一份冰角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好~~馬上宅配~~!!!!(誤)

      妳好妳好呀~那天很高興認識你呀~!!!!!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