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試吃廣宣】Ginjer杯子蛋糕 - 台北大安



簡單的杯子蛋糕,卻有豐富味蕾的魔力( ̄y▽ ̄)╭

其實Fox對杯子蛋糕的認識很淺,幾乎是沒有特別去吃過的甜點,但是喜愛杯子蛋糕的人會視它們為一門學問,於是好奇心的趨使下,Fox就決定來吃吃看究竟何謂杯子蛋糕的魅力v( ̄︶ ̄)y

‧這次收到 六種口味,胡蘿蔔、紅蓮、檸檬、芋頭、招牌咖啡、藍莓等六種。


當初看到Ginjer時,還以為是薑的英文,不過不是,我誤會人家了XD
小小的盒子裡,拿起來還頗沉,上頭貼著Ginjer的貼紙,盒子也是有花費一番心思的。



Ginjer杯子蛋糕也有實體店面,在忠孝敦南五號出口附近。

‧盒子一打開,蛋糕甜蜜的香氣隨之散出(* ̄▽ ̄*)


小巧可愛,簡單而樸實,沒有多餘的花俏裝飾,一開始還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簡單的蛋糕?
這樣會有味道嗎?
然而,代誌通常都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_△_)~
Fox就是那個憨人~(羞著逃開)

‧六個蛋糕排排站 (哪來的排啊~)


蛋糕上頭可愛的小點綴,清楚說明了它的口味,紅蘿蔔就畫個紅蘿蔔,芋頭很明顯是紫色,檸檬也有顆長草的檸檬(大誤XDD)

‧藍莓


一開始還在找上頭畫藍莓的蛋糕,而誤以為什麼都沒有的是原味蛋糕,吃了才知道是藍莓口味的杯子蛋糕v( ̄︶ ̄)y
蛋糕體很扎實,在口中用舌頭壓過時,柔軟的顆粒感,很濕潤。
可以吃到藍莓果粒,咬破的瞬間,藍莓香氣充滿口腔

‧招牌咖啡


招牌咖啡,淡淡的奶油和咖啡的香味兒,整個鼻腔都覺得被蛋糕香充斥著。
Fox很喜歡將那層紙拉開的感覺,因為那層紙像裙子一樣 (所以掀了有快感?!!!)

(" ̄ ﹋ ̄)-o╭──╯☆/(# ̄⊿ ̄)/

是因為像裙子一樣有摺疊,拉的同時會有種節奏,然後破壞紙和蛋糕間的卿卿我我(‵▽′)ψ

‧雖然只是薄薄一層咖啡醬,但卻會覺得非常足夠。


杯子蛋糕的咖啡醬質地很細緻,密度很高,但一入口像奶油般絲滑,配上香草蛋糕體,簡單的外表、簡單的美味,招牌咖啡真的很好吃,Fox很喜歡。

‧芋頭口味


連蛋糕體都加入了芋頭塊,很有口感,再搭配上頭的芋頭抹醬,很芋頭呀~

‧紅運蛋糕(紅甜菜)


好紅好紅好紅的蛋糕體呀,這個顏色是利用紅甜菜和可可粉及食用醋產生化學中和作用而成,非常的紅,深紅色,取名為紅運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蛋糕體的微甜,不是我們一般常吃到的甜,有些難形容,但很特別,搭配上頭奶油抹醬,別有一番滋味,雖然甜度對Fox來說都有點甜,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杯子蛋糕最合適的甜度了(〞︶〝*)

另外兩款是紅蘿蔔和黃檸檬,沒有拍下圖片很可惜,但會發現Ginjer的杯子蛋糕,他們的蛋糕體真的一點也不馬虎,像紅蘿蔔口味的蛋糕體裡加入了紅蘿蔔碎丁和腰果仁,上頭濃郁絲滑的起司醬,會忘記自己是在吃一種平常可能不常吃的蔬菜,相當美味,而且兼具營養( ̄▽ ̄#)﹏﹏
黃檸檬也同,蛋糕體裡加入一點一點的黃檸檬皮,增添風味,口味微酸,很清爽。

算是Fox第一次的杯子蛋糕體驗,外面有很多小小的、用波浪紙底的蛋糕也通稱叫杯子蛋糕,但是吃過真正的杯子蛋糕後,才知道其實杯子蛋糕的內涵並不如它外表這麼簡單,是個安靜樸實而學識豐富的小女子(笑),也難怪會有人對杯子蛋糕如此執著與痴迷(怪叔叔?)

給有興趣的人作參考囉~
杯子蛋糕其實也挺有趣的嘛!!
官方網站:http://www.ginjer.com/ch_index.htm
門市資訊: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20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甜點  只有在我一個月的某幾天我特愛呀
【試吃廣宣】新配方元樂蘋果年輪蛋糕 - 覆盆子新口味
【暖冬體驗】雀巢金選奶茶 - 上選印度尼爾吉里茶
【試吃活動】樂天市場ICHIBA - 網路米其林美食大賞 

週三又要變冷了 吃鍋吃燒烤吧!!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鐵板】一路發鐵板燒(原168) - 台北景美夜市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1

 ----------------
 ◎店家資訊◎

 名稱:Ginjer杯子蛋糕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20號(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8773-3061
 營業時間:(一) ~ (六) 11:00~20:30;星期日只在特殊假日營業(請和門市先做確認)
 Email: orders@ginjer.com
 官方網站:http://www.ginjer.com/ch_index.htm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2563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4 則留言:

  1. hm...我最近才在跟朋友說到想吃吃這間跟cloudy的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也沒吃過其他種杯子蛋糕 所以沒法比較~
      不過杯子蛋糕吃起來真的讓我有點小驚奇~ ("哇~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克勞蒂看起來好精緻~@@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之前總覺得杯子蛋糕很甜又很乾澀,
    所以總有種莫名的排斥感~
    看了fox這篇又被升火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杯子蛋糕的印象原本也是覺 得乾又甜
      不過我想杯子蛋糕作得好的話
      應該就不會有那個問題
      ginjer的濕度就還有 不會乾乾的 :)
      甜度其實也算可以自己控制 不要去吃到上面的醬太多
      也不會太甜了~

      刪除
  3. 什麼!!

    杯子蛋糕我只有吃過小7的,還有牛奶跟巧克力口味喔(羞)

    但是這家店既然跟我同在大安區。。。我就越來越想吃到了阿!!(顯示
    為熱血模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店很低調呀 不知道好不好找
      寶貝快去吃吃看
      看看合不合你胃口>///<

      刪除
  4. 昨天才看了電視介紹杯子蛋糕的作法
    上面的那層抹醬不是應該要超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的抹醬沒有到很多
      所以我覺得還好耶~
      而且不是完全都是奶油 還有起司
      感覺挺ok的

      不過要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吃杯子蛋糕XD

      刪除
  5. FOX........你的文章中

    拿起來頗沉的後面GINJER打成GO了...........
    你看~~~我對你的文章多用心

    甲下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錯字被你抓到了~~
      晚上再來改~我要來去上課了>"<

      刪除
  6. 杯子蛋糕的變化,
    其實很多很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覺得甜食的世界不比鹹食狹隘呢
      真是一門學問呀

      刪除
  7. 每天早餐來一個感覺心情會很好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法啊啊啊啊XD
      我無法長期攝取甜食囧

      刪除
  8. 我喜歡這家的蛋糕!
    每次我都到斜對面的1976吃撈麵再過來買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 原來它開在1976那裡!
      我以前去過1976 不過那時似乎還沒有開張呢~

      刪除
  9. 推~~ 看起來很棒耶!!!

    找fox試吃就對了 試吃寫的好詳細 看了都想趕快去買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都期許自己寫少一點字呀...(〒△〒)(淚隨風吹~)

      刪除
  10. 女生應該都會被迷惑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生應該會更喜歡克勞蒂的外形~
      Cloudy有夠可愛的@@

      刪除
  11. 為什麼…




    fox的桌子那麼乾淨,哇哈!!

    回覆刪除
  12. 我記得已經開好幾年了~
    只是店面很不明顯~
    不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瞭解:D
      就比如說是時速超過30就看不見的店面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