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吃到飽燒烤】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 台中西屯



第一次吃到這麼優雅、沒有飽得很難過、卻也讓我很盡興的燒肉吃到飽(〞︶〝*)

於是乎想來吃這間店的大前提就是:沒有辦法展現餓鬼氣概狂吃。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點餐和上菜方式比較特別一點,後面再讓我慢慢道來。(說書人推了推眼鏡)


然後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 ̄ ﹋ ̄)-o╭──╯☆/(# ̄⊿ ̄)/混搭風正夯呀~~~~

原本是十二月初的週末要回台中去給獸星猴子慶慶生,吃個飯,後來因為台北有事忙不完,就延到十二月中,前一天也吃了幾間有趣的小店家。
因為下午三點該位獸星就要坐車回高雄數饅頭,於是又約了一起吃個中餐,聽他講一些一直重覆的軍中趣事╮(′~‵〞)╭

‧八集屋位落在很隱密的地方,說隱密也沒有很隱密,文心路轉大墩十九街過兩個巷口就到了。


至於停車問題,河道兩旁會有不少汽車停車格可以停,要找一下就是了,真的找不到的話,黄線稍停一下也是ok的(教壞小孩!?)
機車可以停在店家兩側,都是沒問題的。

‧用餐價位,看起來好複雜,這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挺)


簡單來說就是分成純燒烤和燒烤加火鍋

純的(羞):平日成人299元/小孩129元
加火鍋:平日成人349元/小孩149元;假日成人399元/小孩199元

不限時間不限食材,這點擠爸昏<( ̄︶ ̄)>
還可以+199元啤酒無限暢飲,不覺得聽起來就很適合慶生或慶祝特別節日的感覺嗎XD
聖誕節和跨年不想人擠人也可以來個不限時間吃到飽囉。
(不過除非老闆是佛心來者,不然特殊節日應該都會有點調整,還是打打電話去問好了。)

‧店內裝潢並不特別,但空間很大,座位也很多。


‧+199元無限暢飲的那媽畢嚕。


‧飲料區有冰沙和簡單飲料,也有冰淇淋。


紅茶喝起來一般,但不會流於稀釋淡茶,所以挺好的。

‧甜點有茶凍果凍一類,但我都沒吃就是了。


‧火鍋食材區就在一入口處。


吃燒烤油油膩膩,來點火鍋轉換口味,火鍋料的部份很一般,就像在台中常見的瀧之坊、趣味一下會看到的那些,只是比較少,不過有頗新鮮的蛤蜊,也有王子麵,還算有誠意。

‧菜單,不限食材,什麼都能點。


不過是要打勾,而非寫份數,這就是特別的點之一,為了怕你吃不完浪費,是以人頭出餐,所以我們三個人,每份出來都是3~4片。
其次,不限次數的點餐,不過只有在上一回點的餐點全部上完後,才會再給你點菜單,為了避免在第一輪的菜還沒出完,就出了第二輪的菜,才發現已經飽了。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的流程很OK,一方面是店家在管理食材上比較方便,對我個人而言,也才不會猛吃猛吃,把自己吃撐痛苦~(_△_)~

‧大概是和風湯頭,原味。


有原味、麻辣、泡菜可選,我很怕燒烤店的泡菜鍋和麻辣鍋出來不三不四,點個原味最保險v( ̄︶ ̄)y



‧八集屋的烤網


洞洞比較大(羞)
有時候肉會不小心滑個邊邊角角進去親炭火,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種大根的金屬網,烤起來比較好吃。

‧桌面很簡單,餐具和垃圾桶而已。


‧在這裡可以自已調沾醬,但店員也會先送上裝好的小醬料碟。


左邊吃起來像蜂蜜芥末,右邊是烤肉醬,吃起來酸酸甜甜。
沾蜂蜜芥末醬我自己很喜歡,不過肉片上都有淋過醬汁了,所以除非味道太淡,不然也不會刻意去沾,直接吃就好好吃(* ̄▽ ̄*)

和老京川一樣,Fox請大家認知,這些是肉、肉、肉和肉,有忘記或記錯部位的請大家多多包涵XD

‧特級牛肉



每一道肉品上都淋上了那色澤有點像花生醬的黃色醬料,還灑上了惹人厭的芝麻,嘖=    =
那黃色的醬料吃起來甜甜的,很像胡麻醬,Fox覺得味道很棒,很喜歡。
味道也不會壓過肉本身的香甜,相當喜歡那個醬(〞︶〝*)

‧牛五花



‧第二次的牛五花


‧牛沙朗


油花分佈的挺漂亮的,放在烤架上,沒兩下就出油出得亂七八糟,滋滋作響,香味四溢(〞︶〝*)





‧第三輪的牛五花,還真肥=    =,我還以為菜單上何時多了肥牛這選項。


‧豬五花肉


八集屋的豬肉賣相比牛肉好呀,這粉紅色澤,越淡越富脂肪,豬五花入口滿是豬油香,邊緣烤得微脆,焦香味滿點!!

‧豬梅花肉


豬肉上和牛肉上的淋醬有些不同,但味道依然微甜,依然有萬惡的芝麻,哼。



豬梅花的顏色如少女般誘人呀(〒△〒)



‧霜降豬肉


這道讓猴子讚不絕口,一吃就說,等一下還要再點霜降豬。
這裡也是所謂的松阪豬肉,在豬的後頸肉兩側,珍貴的兩片,吃起來脆而香。
不過八集屋切得嫌薄了些,是要我稱讚內場的切肉機刀工了得嗎XD?
略薄,口感就沒有厚實豬肉來得過癮了,但仍有點脆度,油脂和嫩肉依舊美味。

‧雖然每份都小小的,依人頭出餐,但慢慢吃,還真有點回事兒(~o ̄▽ ̄)~o


‧特製泡菜


口感鮮脆,不會難吃,放在一旁偶爾夾來吃挺不錯的。

‧培根串燒



咬下去培根的鹹香和蔥段的JUICY,挺好的。

‧招牌大腸


非常非常喜歡這裡的大腸,絕大部份是醃料好吃,我喜歡那甜甜的味道,加上大腸烤過之後的Q彈口感,很討我喜歡。

‧馬鈴薯片


怎麼烤都無法太乾太脆,吃起來韌韌的。

‧和風玉米沙拉


吃健康的,和風醬好酸(> * <)

‧牛肉串


如果在野宴我會叫它骰子牛,吃小巧的,可以烤到一半再回來沾沾它們的淋醬,再上去烤,我覺得挺優的。



‧培根川燒                  ‧豬大腸

‧霜降豬肉                  ‧牛肉串

‧貴妃鮑片


點雪干貝送錯來的,反正小小四片,還可以囉。

‧加拿大蠔


也是相當大顆的生蠔呀,那時還沒開生蠔趴,為了把生吃生蠔的快感留到那個時候,我還是烤了它,其實原本就應該烤一下比較保險啦。

‧灑點奶油和蔥花,烤起來也是鮮味十足。


吃起來不會不新鮮,回去也沒有拉肚子的症頭(不過我是鐵胃...沒有因為吃海鮮拉過肚子XD)

‧生牛肉(生食)


見鬼了,我從來不知道冷凍牛肉可以這樣生食,個人覺得這樣風險大了些,再者,據我對面兩位吃下去的人說,根本沒什麼牛肉味兒,都是那醬料的味道;Fox嚐了點醬汁,是薑末加醋和一點點和風醬油的味道,並沒有很特別╮(′~‵〞)╭

‧奶油針菇


‧是個很有精神又興奮的...金針菇XD


‧草蝦,人真好給了6尾


肉質普通,一般水準。

‧象拔蚌


直到上桌我才知道有點這道,鄭青青說不知道吃起來是什麼味道,我說..會完全沒味道,只是吃口感的XD
事實證明還真的沒味道,只好沾沾醬來和著吃,品嚐薄片帶來的輕微脆度。

又要稱讚內場刀工了得?XDDDD

‧雪干貝



‧奶油蛤



‧上等牛舌


見他們沒點牛舌,Fox強力推薦他們試試牛舌,吃起來也是有彈性且微脆,非常好吃,他們也很喜歡(* ̄▽ ̄*)



‧羊排


吃起來沒什麼羊騷味兒,肉有點硬,口味尚可。

‧雞腿排


居然出門沒吃到雞肉,這對Fox來說來太神奇了,來個雞柳,其實我也忘了是雞腿排還是雞柳。
不過吃起來不會乾柴而且肉質鮮嫩,加上那神奇的甜味黃醬,Fox也滿意了。



‧日式麻糬


綠色是抹茶口味,抹茶香味很重,因為味道有點人工,所以可能會有些人不喜歡那味道;我個人不排斥啦XD什麼都好吃XDDD
附上蜂蜜和花生粉,PERFECT!!!

其實是不限時間可以吃到飽,不過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不能再吃下去,走出店家門口,其實才也只有七、八分飽,感覺挺舒服的。
如果冰淇淋在吃下去,大概就剛剛好飽,不過因為接著我和鄭青青要去吃ColdStone,就沒有吃店裡的冰了。

我發現店內假日人手十分不足呀,內場的人數還比外場多囧
我覺得外場人員好忙碌,加上按人頭出餐,每盤都只有一點點一點點,所以菜盤用量大,外場又要出餐又要收盤,連我都覺得她們好累,才三個人而已吧=    =

小結來也,想吃八集屋,適合有時間想慢慢吃不想趕時間的人,或是不想吃太飽;有加價啤酒暢飲也是一大優點ㄟ( ̄▽ ̄ㄟ)
想在短時間內吃飽,或大口吃肉,狂吃肉的人,可能要另尋別家了,這家走小巧精緻路線,比較適合不想傷殘自己的胃的人XD
但如果你有時間可以一直坐在那裡吃,也是總有一天會吃飽<( ̄▽ ̄)σ "(" ̄ ﹋ ̄)
用火鍋補正也是一個方法哩~

給有需要的人作參考(‵▽′)ψ




燒肉~~粽啊~燒肉~~~~~粽~賣燒肉~~~~粽~XD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我好想回台中放個假噢
【中台灣小吃】烤肉沙拉店 - 台中中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為愛而生】台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 - Villa水舞套房(8/28)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中台灣小吃】台中 - 中華麻糬大王 - 中華夜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4

 ------------------
 ◎店家資訊◎

 名稱:八集屋日式無煙燒烤
    電話:(02)2329-0875/2329-089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70號 (大容西街交叉)
    價位:(含火鍋)平日349+10%假日399+10%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32651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33 則留言:

  1. 喔~藍天配上燒肉
    太點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賀頭香 祝新年XD
      ~( ̄▽ ̄)~(_△_)~( ̄▽ ̄)~(_△_)~( ̄▽ ̄)~

      刪除
  2. FOX最近又是生蠔又是火鍋、燒烤的,
    快爆血管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長到腰上去了(〒△〒)
      胖了啊胖了啊啊啊啊啊啊

      刪除
  3. 敲桌~~~

    我要吃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嚕比大人~~XD

      2010年happy new year~!

      刪除
  4. 爆血管正夯XDDD

    回覆刪除
  5. 外送一份,謝謝 XD

    回覆刪除
  6. 照片拍的真棒耶!!

    還有註解... 好用心~!!

    謝謝你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不過一次只上人頭份量真的會逼人慢慢吃啊= =

      刪除
  7. 這家店的祕密武器,就是不限時的吃到飽跟醬料啊!!!

    孩子,點了這麼多這麼多牛,你說你有沒有偷吃(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小聲)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XD

      刪除
  8. 八集屋不錯呀!
    我前年去吃的時候那時候就覺得很NICE,
    老闆服務也很好~
    不過當時還沒那麼多人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在離開台中有段時間了
      當時年紀小只愛吃野宴XD
      就不知道台中其實還有其他燒肉店XD

      新年快樂呀~~

      刪除
  9. 我不走小家碧玉路線~

    大口吃肉比較適合我XD


    一鍋肉加上一罈酒才過癮!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是去燒肉店第一件事先在菜單的肉類欄後面每個都先寫兩個正字的人XDDDDD

      ↑好長的一句話= =

      刪除
  10. 爆膽的我還看到這一篇.........= ="

    我好想吃啊!!
    我可以在你腳底寫個慘字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不能吃牛肉也很慘呀XD
      且讓我在你的膽上寫個慘字...

      (天音:她爆膽啊孩子..)

      @口@

      刪除
  11. 小花推1
    超讚的啦~~
    現在看到燒肉~~
    才想到自從牙齒找碴後~
    我好像2星期沒吃過肉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幫小花許個新年願望~
      希望2010年小花的牙齒會非常勇健!!!!!!!

      好貼心呀我(* ̄▽ ̄*)
      (自己講XD)

      2010年HAPPY NEW YEAR~!!!

      刪除
  12. 呵...跨足區域很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其實還算小熟囉XDDD

      2010年HAPPY NEW YEAR~!!!

      刪除
  13. 台中離我近一點...

    來去吃吃看

    MI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OKOK~~
      不好吃不要罵我XD

      2010年HAPPY NEW YEAR~!!!

      刪除
  14. 有啤酒暢飲+50分! XD
    好想找一天來去有燒肉加啤酒暢飲的店!
    (專程去台中也太遠了,台北好像沒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啤酒暢飲的店有呀有呀~~
      不過突然要我想我也忘了
      不過真的有 而且不少間呢~!!

      刪除
  15. 八集屋..上次是聯合報的記者帶我去吃的~~
    想到那個烤物~~
    還真的會流口水耶~~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也覺得挺好吃的~
      只是上菜一次上少少的比較麻煩外
      其他都很好囉~XD

      2010年HAPPY NEW YEAR~!!!

      刪除
  16. 你寫的網誌很棒耶!

    等等要去吃這間在找資料的人留!

    回覆刪除
  17. 生牛肉大力推薦!!!!真的很好吃
    它醬料味重點是怕有些人怕生的味道
    不防剝掉一些醬料就可以嘗盡生牛肉的美味

    版主寫的形容的很不怎樣...害我有點難過..

    吃完以後我還想再吃八集屋就是那盤生牛肉!!
    (配飯變成生牛蓋飯也超讚的!!)

    回覆刪除
  18. 那裏會很遠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