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台東池上】池畔驛站民宿&豐盛早餐



一間好的民宿,可以左右整個旅程的心情(~o ̄▽ ̄)~o

因為誰都不想玩到疲憊正需要休息時,切客硬一間無法讓自己神清氣爽外加充份休息的好落腳地,或是陰濕不堪,霉味和芳香劑在競賽誰比較香的民宿。
而在我們結束了池上稻穗音樂節的欣賞,以及小小的稻田巡禮後,賴先生和賴太太先帶我們回到他們所經營的民宿:池畔驛站。
稍做休息,並置放行季以及...搶房間?!Σ(⊙▽⊙"a

‧池畔驛站的外觀已盡在不言中啦!


‧一片綠意盎然中,還有小時候最常夢想自己家外面要有的純白木柵欄v( ̄︶ ̄)y


小小的走道旁,花木扶疏,還有小小的池塘,一間民宿外觀上該有的元素都有了。
一走進一樓,先是在眼前的咖啡吧,立刻讓我們慫恿準老闆布魯斯,快來杯咖啡讓我們放鬆精神。

‧咖啡吧台,我們隔天早餐的美味咖啡來源。


另外右手方是餐廳,舉凡一切吃飯、歇腳、發空、偷懶堆隨身物品、或和老闆聊天等等,都在這裡進行,還有一台鋼琴呢!


‧那幅畫畫的正是池畔驛站,而且非常逼真,好漂亮呀~

因為接著我們立刻就要到玉蟾園享用我們池上的第二餐,也是謝小達呼吆了一整個下午(從他當完壯丁後,就開始喊餓啊)的再訪行程●( ¯▽¯;●
於是賴先生就速速讓我們上樓,選定自己想睡的房間。

‧熱情四人房 定價5000元 假日4000元 平日3500元


取名叫熱情四人房....就不免讓我想很歪很歪呀....<( ̄▽ ̄)σ "(" ̄ ﹋ ̄)
就像我去桃園天堂鳥住家庭四人房,卻附了一大堆保險套一樣的熱情呀(謎樣笑)

這裡的四人房,還有一個小小的木板地空間,怎麼看都是很適合打牌的呀XD (我們也真的來打了~)
一方面也可以提供加床的空間,人頭600元/床。



這間由布魯斯謝小達這對佳人入住 (?)


‧翠綠三人房 三人套房定價4000元 假日3200元 平日2800元


這間房間有一種令人莫名沉靜的魔力,或許是因為那沉穩的墨綠色所致,牆壁上是粉淡的綠色 (這不是台灣國語XD),深綠色的單人椅,綠色的浴室磁磚。

‧浴室綠色的磁磚,在白天的陽光照耀下一定更加動人。


‧適合回憶過去的深綠色椅子。 (好適合當作咖啡的名稱←自以為XD)


這間由快樂雲Conis Got!!

噹噹噹噹,剩下的就是我和寶貝盧小桃的溫馨二人房啦~~***ˋ(  ̄▽ ̄)ˊ***
我依然覺得熱情要用在兩人房,溫馨要用在四人房,以昭告天下我是個思想正常的清純小女子<( ̄︶ ̄)>。

別露出那種不屑又質疑的眼神好嗎╮(′~‵〞)╭

‧溫馨兩人房 定價3000元 假日2400元 平日2100元


因為在邊間,所以有兩扇大大的窗戶,而且我們是唯一一間有陽台的唷,還有還有!!!
這間是池上稻穗音樂節11月初那場時,嚴長壽先生休息的房間唷~(_△_)~
兩扇大窗都有窗簾可以拉下,陽台那扇窗,沒有到早上,你不會知道它有多美(〞︶〝*)

另外有兩間房間,沒有拍到,可惜。
只好等這週賴家小老闆回台東幫我帶些照片回來了!(握拳)


再來就是我對我們這間房間最自滿的陽光照,早晨的池上,些許微涼,冷空氣在玻璃上凝結了些水珠。

‧總覺得這張照片可以毫不猶豫地透露出這是個怎麼舒適的早晨。


‧我喜歡看著潔白而凌亂的的被褥,在陽光下的陰影和皺褶( ̄y▽ ̄)╭


(這是不是透露了我是個不愛褶棉被的孩子~"~)

‧早上八點,我沒有被陽光晒醒,但我願意在這樣的房間裡,被陽光晒屁股(〞▽〝*)/*\ (燃燒吧!!菊花man!!!!快起床拯救地球啊!!!)



‧推開窗戶走向小陽台,和室內比起來,確實稍冷。


‧如果可以任性的在這裡享用朝食,那也會是旅程中的一大樂趣。


‧早上就看到這樣的景色,住在這裡的人真的幸福啊啊啊啊啊( ̄▽ ̄#)﹏﹏


池畔的浴室也別有一番心思,我們有一整間如漫遊在藍色海洋中的浴室哩!!((>( ̄▽ ̄)<))



地上貼滿寶藍色磁磚,夜晚深邃,白晝晶瑩。



‧盧小桃快看~是妳家的壁燈(笑)


晃到樓下,只見早餐的桌椅陣式都出來了,賴太太在廚房裡忙著,於是Fox就跑進去幫忙了XD
最後廚房超熱鬧,大家都進來幫忙了,互動式的主客關係,也是理想中民宿應有的樂趣。



想像鄧不利多說:開動吧!!!!

然後桌上突然間變出滿滿的佳餚,欸吃早餐啊~~快點啦~~~~凹( ̄▽ ̄)c凹




‧怎麼看怎麼美味


有佛卡夏、自製土司、蘿蔓生菜、蕃茄葡萄、蘋果,鮮奶或豆漿,極緻豐盛呀!



在台灣也能體驗慵懶的歐式早餐,而且這次還比平常多了生菜的部份,因為賴先生的大學同學,韓行一先生帶來了他們公司進口的葡萄酒醋和及初榨橄欖油,讓我們可以品嚐西班牙12釀造的美味,無論是淋在生菜沙拉上,或是沾蔬果、沾麵包,都很合適(* ̄▽ ̄*)

‧CALLEJAS 特級初榨橄欖油 (500ml)  / JCI Balsamic Wine Vinegar 12年陳釀葡萄酒醋

CALLEJAS 特級初榨橄欖油 點此介紹
JCI Balsamic Wine Vinegar 12年陳釀葡萄酒醋 點此介紹

‧將艾欖橄欖油和紅酒醋以2:1的比例調和,淋在生菜上。


與外面複雜手續的義式油醋不同,艾欖橄欖油就真的只要橄欖油和紅酒醋 2:1 下去混合,很簡單的美味;紅酒醋溫和的酸味,和橄欖油在嘴裡溫潤的感覺,很舒服。
讓我很想買一組回來自己在家簡單吃早餐(〞▽〝*)

還有讓眾人驚呼連連的池上鄉在地包子。

‧好朋友包子


看起來比一般包子還小了一點,但拿在手上卻又沉又實!!

‧肉汁飽滿、內餡扎實,一個不小心讓不少人噴得亂七八糟(笑開)


肉汁香到翻筋斗了啊啊啊啊啊啊\(‵▽′)o╭──╯☆/(# ̄⊿ ̄)/
又油又香又好吃,外皮完全沒有因為那豐富的油汁而軟爛透析,池上鄉躲了這麼一個好包子,就...
繼續躲著吧(小聲)。
這樣才能做為來池上的必食隱藏菜單=    =+




‧MY DISH.


‧布魯斯Coffee Time


我一向很激賞他的二頭肌(點頭),來池上賣火車便當很適合(點頭?)

‧拿鐵的世界,大家都點拿鐵(笑)


還有一杯考驗阿布實力的豆漿拿鐵。



‧葡萄酒醋新用法,意外發現將它淋在米冰淇淋上時,出現了絕妙的化學反應 (有沒有這麼可怕?!)


於是我們立刻準備好模特兒,就拍起了很有fu的偽宣傳照XD

‧當西班牙遇上池上。


葡萄酒醋在沒有溫潤的橄欖油包覆下,酸味更加明顯,但也因為和冰淇淋一起入口時,讓冰淇淋的米香和甜味,更突顯了出來。
一開始可能會覺得酸呀,但漸漸地,葡萄酒醋的味道化進冰淇淋裡,真的是很妙!很討喜的組合!



‧默默地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D



‧賴太太還說,在拍我家晒衣場呀!很亂耶~


但我覺得很喜歡(笑),莫名的感覺。

住在這裡真的很棒,睡得沉睡得好,可以消除疲勞、讓客人隔天繼續用力玩的民宿,才是好民宿,新的一天,我們在池上超熱血的...XD


還有還有,我的同床好室友兼疑遠親堂姐姐盧小桃這週末要到池畔驛站當駐店店長!
意者請洽欸咖欸厚霧專線(台)

池畔驛站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仁愛路320號
官方網站:http://www.chpn.idv.tw/
訂房專線:0932-327148  
聯絡電話:089-865937 


對於西班牙來的葡萄酒醋及有機橄欖油有興趣者

艾欖橄欖油 
訂購網頁:http://www.temesys-rioliva.com.tw/files/sindex.htm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97號11樓之2 
電話:(02)2392-7286
傳真:(02)2391-5242 
手機:0933836616
E-Mail: sales@temesys-rioliva.com.tw  
客服信箱:customers.support@temesys-rioliva.com.tw


延伸閱讀
【台東池上】彩虹相伴的池上稻穗音樂節《絲竹空》爵士樂團
【台東池上】大坡池在地創意米食饗宴

誰也有住
池畔驛站 - 布魯斯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2

25 則留言:

  1. 一大堆保險套...那叫激情四人房吧...~( ̄▽ ̄)~
    早餐會不會太豐盛一點ㄚ...
    而且光看那咖啡就受不了...
    還有葡萄酒醋那張有FU...\( ̄▽ ̄)/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默默的覺得激情四人房聽起來除了適合還是適合XD

      賀頭香~~!!!!

      刪除
  2. 唔~台東是個好地方!!

    但是你這趟旅程也太開心了~吃的好睡的好又拍的好!

    我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會橫著長啊~~~哭哭~~!!!!!
      拍得好是一定要的呀XD 因為自己不想回來看到爛圖生自己氣T^T

      刪除
  3. 原來白柵欄是妳小時候的夢想?!!!

    這篇文的笑點各各都擊中我
    是我愈來愈愛妳的徵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畫畫 主題:我的家 OR 我的家人
      都會畫一個房子.外面的白柵欄XDDDDD
      還要有石頭路 噗
      最好庭院裡要有一棟樹 樹底下有秋千
      XDDD
      我好青春我好洋溢呀~~~(跑向海攤)

      刪除
  4. 看起來好棒喔~

    房間、陽光、風景還有餐點,我也想去渡假!

    回覆刪除
  5. so so.....good

    i....love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第一張就覺得妳不需要買單眼了
    妳用DC已經出神入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我安份的拿拿DC就好了 >"<

      目前正努力和超低階單眼混熟XD

      刪除
  7. 妳好,我在01上看到妳的文章,覺得妳的文章很可愛。(有好多表情符號)
    於是就發現妳的Blog了,我可以不可以看看妳的照片呢? :) (我只是好奇,妳
    可以拒絕沒有關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不太方便唷
      不好意思~^^"
      BUT我不是像文字那麼可愛的人就是了(〞▽〝*)

      刪除
  8. 那個早晨,配上那個房間
    看了真得會想賴床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不過我們第一天因為某些原因去跟男士們開四人轟趴了(噗)
      第二天是睡死在床上等男士們來敲門
      被叫醒的瞬間實在只會覺得
      幹 這太陽他媽的刺眼XDDDDDD

      刪除
  9. 看起來夭壽美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安內供~~~~
      這樣我會想丟掉手上的單眼重回DC的懷抱~~

      雖然我真的很想QQ

      刪除
  10. 哈哈哈哈我看到壁燈大笑。
    快快死小孩不要期中考跟我去池上吧(招手)。
    我有兩個讀者要去那邊玩耶~~(我需要你一起來當副店XDDD)

    而且我池上行要去找梁員外講池上米的故事...(遠目)

    快不要考試了一起來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盧小桃回池上沒辦到正事厚~~(我有認真偷看(?)到妳的文XD)
      看來再去台東的機會很大呢 哇哈哈XD

      我那天的期中考考得還不錯呢!!!(笑開)
      寶貝半夜沒睡覺無聊可以敲我
      我也會無聊吵妳的XD

      刪除
  11. 好棒的地方
    我喜歡陽光灑落進窗的溫暖與自在
    照片拍的很美哦^^
    魚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喜歡~謝謝你的推唷~^^

      刪除
  12. 早餐擺滿整桌的感覺好澎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澎湃XD
      早餐吃一個中餐都不用吃了~!

      刪除
  13. 豐盛的早餐照一張接一張我的肚子就然在半夜十二點咕~咕~的叫了起來>"<
    好餓ㄚ~~~~
    可以請問你用的是甚麼相機嗎~~為什麼每一張看起來都這麼好吃ㄚㄚㄚㄚ(抱著肚子打滾)....

    回覆刪除
  14. 版主您好:

    我們是瘋台灣民宿網製作團隊,從您的Blog得知您在此行留下難忘的回
    憶。誠懇的邀請您到我們的網站分享您的旅遊經驗,以提供網友公正及中
    立的資訊做為行前參考。

    請您到我們的分享專區http://taitung.fun-taiwan.com
    /ShareTravelInfo.aspx分享您的大作,在經過您的授權後,我們的編輯
    部會將此篇遊記的內文及圖片做適當的擷取引用,並提供您的Blog連結,
    讓網友可直接到您的Blog欣賞您的大作。

    歡迎您來參加我們的「民宿瘋FUN文賞」活動(獎品是免費民宿住宿券
    喔!),活動網址如下:http://yilan.fun-taiwan.com/HouseFunAward
    /Home.aspx

    瘋台灣民宿網(http://www.fun-taiwan.com)製作團隊 敬上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