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越南料理】銀座越南美食 - 台北公館



看!!有雞腿!!! 快許願<( ̄︶ ̄)/<( ̄︶ ̄)/<( ̄︶ ̄)/  (?)

距離我上次在武 鼎越豐第一次越南菜愛的初體驗後,沒想到很快的,我就立刻來吃了第二家越南料理店,位於公館五喀辣的小巷子裡,母女的店旁。
馬麻<( ̄︶ ̄)/~那有父女的店嗎?

(" ̄ ﹋ ̄)-o╭─~~~~─╯☆/(# ̄⊿ ̄)/

‧ 銀座,立刻讓我想到媽媽桑...囧


媽媽桑:我這裡有一批好便宜的小姐啊~~~(翹腳吐煙圈)
以前的銀座不在這裡,這裡是後來的新址,用餐時間客人也是很多很多,好險隊伍沒有很長,一下就到我們了,加上我們人少。
但是我們的位子不知道誰家的spotlight打得很強....拍出來很白很白XD

‧菜單:一坐下就會給你的。




大概上分為小菜類、涼拌類、粉麵類、飯類和冰品飲料,和武 鼎越豐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在於價差,銀座有些貴了不少,但有些卻又便宜一點,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於是又點了咖哩類,想來比較一下。

店內很擁擠,所以我也就不方便移動到醬料區去拍照了,交給身材比較好的學妹去衝鋒陷陣<( ̄︶ ̄)>

‧每日例湯


很家常的雞骨紫菜湯,味道親切。XD

因為我們點了一份炸鮮蝦金三角,店員最先送上的是魚露。

‧金三角的魚露醬,略甜微辣。


‧炸鮮蝦金三角 80元


像小顆炸餛飩,裡面有一點點碎肉、蝦肉,以餡料來講挺小巧的,但炸餛飩皮的部份很放蕩,所以基本上無法一口解決;餛飩皮的部份炸得酥酥香香的,其實沒沾醬的時候也就沒什麼味道,魚露醬吃起來甜甜的,很恬靜的味道(?),還可以但不至於太特別,下次來會想點些別的小菜來試試。

‧招牌咖哩雞腿河粉 100元


一整隻雞腿豪邁地趴在河粉上,先喝口湯,咖哩湯頭鹹淡適中,味道很濃郁,但鼎越豐口味更重一點 ,河粉的部份,個人比較喜歡銀座的,銀座的河粉較鼎越豐的扁一些,更有彈性些。
雞腿是連著大腿部份這麼大份,煮得很軟嫩、很入味,輕輕用筷子一夾就開了的那種,還可以一絲絲咬下,雞肉吃起來很綿密;但Fox不曉得是本來就要吃這麼軟嫩,因為燉煮時間長,吃起來沒什麼彈性,這我個人吃不太習慣ˊˋ",但也可能因為我以為會有腿肉的彈性。

‧牛油燒雞腿乾蛋麵 95元



只要是點乾的就會將主菜另外裝盤送上。
蛋麵乍看之下實在很像炒公仔麵。



‧學妹自行到醬料區去加了薑醬,甜甜的薑醬,讓人很想來份燙魷魚v( ̄︶ ̄)y


偷吃了一口蛋麵,很有彈性,很奇特的口感,乾拌麵的醬加上自行添加的薑醬,整體吃起來偏甜,但因為薑味的關係,反而相當清爽,會讓我下回也想點來這麼吃吃看ㄟ( ̄▽ ̄ㄟ)
燒雞的部份,外面塗的烤醬甜甜的很好吃,肉質比咖哩雞腿略有彈性,油脂豐富Σ(⊙▽⊙"a

河粉的份量一個女生絕對可以吃飽   吧(?)XD ,我就沒吃完...

但是昨天晚上我一口氣卻吃了兩碗飯的海南雞飯,覺得好好吃,雖然好油,下次要去點椒麻雞;一邊吃一邊看著隔壁鐵板燒的新招牌,覺得有些蠢(謎樣笑),椒麻雞如果也好吃,我就要來寫這間超不顯眼的小小店了~~(_△_)~




越來越好吃 (?) 感覺很老梗耶..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異起吃美食 (?) 我的靈感已死Orz
【熱炒小酙】彌敦道九號港式熱炒 - 台北三重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義式料理】Padova帕多瓦義大利麵 - 桃園市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完全圖片版: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8

 -----------------------
 ◎店家資訊◎

 名稱:銀座越南美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6號 (五喀辣巷子)
 電話:(02)2369-1733
 價位:90~140元/人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1926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8 則留言:

  1. 耶,早起的鳥兒有頭香!

    我喜歡fox形容又放蕩又恬靜的炸餛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又放蕩又恬靜~~為什麼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害羞
      完全忘了是自己寫的囧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默默的走到廚房
    把老母的心意的芝麻醬
    澆在麵上
    就醬,小鹿邊想像碗裡的Honda麵是Fox照片裡的賓士麵
    嗚....






    +1偶在說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我有看懂
      可是也是無法用文字表達我的明白呀XDDDD

      刪除
  3. 炸餛飩皮的部份很放蕩~

    這是什麼形容,讓我超想體會一下他到底有多放蕩阿(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就像我一樣啦~~~~~~~~~~~(謎不住的大笑)
      寶貝如果愛我就會愛它囉~XD

      刪除
  4. 我自己到是對燉很大雞腿有好奇心啦~哈

    咖哩咖哩咖哩咖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不太愛那雞肉啦
      但說超好吃的人很多~
      咖哩味道不錯~!!

      刪除
  5. 他們家的咖哩雞腿麵真的很有名
    我有吃過鮮蝦雲吞河粉
    真的很蝦喔!
    有機會你可以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妹也是告訴我說他們的雞腿大家都聞名來吃~!
      不過孤陋寡聞如我
      一直都不知道呀 (哭著逃開)

      筆記起來
      鮮蝦雲吞河粉~!
      好!!!
      謝謝學姐~>////<

      刪除
  6. 喔喔喔,那妳什麼時候要去吃金三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先去吃番紅花←完全不同的料理XDDDD

      刪除
  7. 這一家我也蠻愛的,
    雞腿很大,
    又很好吃~~
    推6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D
      雞腿真的是大家的最激推薦呀~

      刪除
  8. 這餐整個被雞淹沒了~~~~~~

    咕咕咕咕~咕咕!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雞的一餐呀~~(那要不要翻桌?!!!!!)

      刪除
  9. 吃碗內,看碗外,就是你(<-指)

    回覆刪除
  10. 唷!味道親切的雞骨紫菜湯,會讓人很想要試試吶~~~
    看他到底有多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整個就很家庭料理的親切
      我家太常煮紫菜湯了~XD

      刪除
  11. 店名是淫坐?!<----------乾~~打錯是銀座XDDD

    賣越南菜?!

    我對燒雞很有興趣XDDDDD

    回覆刪除
  12. 因為我們點了一份炸鮮蝦金三角,店員最先送上的是魚露。

    --------------------------

    莫名的,我看到這句笑了!!
    太神奇了!!

    話說,我其實一直很想吃銀座的雞腿
    就算他是扶不起的阿斗,我還是想吃!!(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莫名的是
      我跟著笑了...WHY~~~~!!!????
      太神奇了XD

      說不定被嫻熟的葉子姐姐吃過後
      就扶起來了呢(謎笑)

      刪除
  13. nancy也對大雞腿有極大的興趣~東西只要大都好
    果然是愛貪小便宜的人妻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大就好~那我大概可以想見Nancy選老公的標準了(笑)

      不要嚇跑別人!!!(" ̄ ﹋ ̄)-o╭──╯☆/(# ̄⊿ ̄)/對不起~~~

      刪除
  14. 一開始看到標題進來的...
    想說為什麼...在日本銀座 會賣起越南美食...
    一整個感覺好猛喔!!!!!!!!!!!!!....我錯囉...Or2...
    但是看起來一整個好美味喔...尤其是雞腿...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奇怪XD
      應該要是賣大腿(?)或日本料理的~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