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義式創意】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 台北公館



真的是相當有創意的組合,當義大利遇上麵疙瘩<( ̄▽ ̄)σ "(" ̄ ﹋ ̄),真是一拍即合!

這樣德國君就被拋棄了...(?)
快來個有看過百無一用義呆利的人吧XDDD

原本在想要不要去吃過第二次或第三次之後再來寫這篇文章,內容也會豐富一點,不過因為它真的是相當特別,至少Fox目前還沒吃過將麵疙瘩和義大利麵式的料理法結合的義大利麵"疙瘩"。
原本只是無聊想約咩學妹在她們學校附近找些新餐廳來吃吃,突然想起有這麼一間店,不少人的網誌有去吃過。
不過敝人一向不是用功的孩子,自然也沒有看清楚這家店是以麵疙瘩為主XD 
是到坐下來用餐才知道@@

‧位在東南亞戲院後方巷子裡,算是裡面店裡招牌很不顯眼的。


但又不會不顯眼到看不見就是了╮(′~‵〞)╭
一走過來依然是可以直接看到~



無論是在店外或店內,一下子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融合中式的麵疙瘩和義式醬料。


‧廁所一覽,放盆蘭花其實...還真不錯XD


‧無限暢飲的飲料。


不喝甜飲料也有檸檬水可以自己倒,很貼心,不怕人喝這點有加分。
而且有氣的飲料是真的有氣!!!沒有變成糖水,這實在是相當令人激賞!!!

‧外場的服務人員來向我們介紹菜色和特價品項。


各種主題的料理至少都有一樣在99元的特價菜單中,從這八樣差不多可以看出他們用麵疙瘩做出許多不同的搭配。
持台大、師大、台科大、國北師,學生證有優惠,因為服務人員(看起來挺像老闆娘們的)看我們是兩個小女生(暗笑),她說看起來我們不用加大份量,那就打九折好了v( ̄︶ ̄)y

‧沒事又來拍叉子....菜單很大一本,品項很多。

我覺得餐具的光澤怪怪的,品質沒有很好。

有義式的作法,也有中式的作法;有韓式的調味,也有印度咖哩的調味。
我想這會讓內場在客人很多時相當忙碌,不過對我們而言,可以隨心情轉換口味,也不失為一優點。



誠如我說,我坐下來才知道全部都是麵疙瘩呀XD
但學妹可樂著,她非常喜歡麵疙瘩。
加79元可搭配套餐,多個主廚濃湯和沙拉還有甜點,我們加了一份套餐,點了一小份前菜。

‧套餐沙拉 蜂蜜芥茉醬


蜂蜜芥茉醬味道很實在,不會吃進去什麼都感覺不到,氣味很足,一入口就聞得到;生菜的部份也很新鮮,只是有沒有那麼大片( ̄▽ ̄#)﹏﹏
太大片我覺得很困難去吃,要把嘴巴張很大,醬料還會葛在嘴唇兩旁XD

當然如果這是讓情侶有可以玩"用手指幫你擦嘴 我再來把這蜂蜜芥茉醬吃下去",然後說句:『這醬特別好吃,因為沾過妳的嘴唇。』
的遊戲的話,那我當然沒話說(大誤)

‧馬鈴薯濃湯


超級無敵濃的濃湯,也因為如此溫度就一直很高,Fox喜歡這點;湯裡面煮進了許多馬鈴薯微粒 (生物科技?!!!Σ(⊙▽⊙"a),味道很濃郁。
不過這濃湯的基底我老覺得我高中似乎有喝過,不過如此加工後,香濃好喝,附餐真是出頭天了( ̄y▽ ̄)╭

‧主廚炸雞 特調沾醬 59元


只吃麵疙瘩覺得不太過癮,就點了份小前菜,有雞翅和小腿,及剛炸好極酥脆,熱呼呼的薯條。
雖然知道這種東西就是丟下去炸,但就是好好食呀~~~(_△_)~



炸得也很剛好,薯條外酥內鬆,撒上義式香料粉和疑似七味粉的調味料。

‧好吃的雞翅,肉質頗為鮮嫩。


‧青醬海鮮 130元


原本是想要點特價的青醬蛤蜊,但既然可以打九折,那也就差不多,點了青醬海鮮。
比青醬蛤蜊多了蝦子、花枝、干貝,少了松子和洋蔥。



一上桌乍看之下覺得份量很少,但吃到最後讓我們深信沒加大是對的,麵食令人飽足的威力不容小覷。
青醬的味道很好,也很濃郁,真正羅勒葉才有的香氣,用橄欖油拌炒,底下的油都跟著綠綠的,很有政治立場的麵疙瘩呀(大誤)



服務人員點餐時有問我要不要加辣,我點了大辣,我們思考著是上頭看似七味粉或香料粉的東西嗎?
或是麵裡面有些乾辣椒,只是我吃了覺得跟沒加辣一樣(〒△〒)

‧番茄主義嫩雞肉片 130元 (特價99元)


這紅醬是目前我吃過最合我胃口的紅醬呀ㄟ( ̄▽ ̄ㄟ)
在醬裡還可以看見一點一點紅色的蕃茄肉,不同一般外頭只有蕃茄酸味的紅醬,這裡的紅醬我很喜歡。



且不會湯湯水水的,同樣也是很濃稠,可以沾附在麵疙瘩上。



接著上了套餐甜點,服務人員收盤時也會問味道可不可以,我說麵疙瘩很棒,她說這是每天早上店家自己做的,好吃的麵疙瘩果然新鮮呀!

‧店家自製蔓越莓奶酪


表現一般,加79元有好喝的濃湯和沙拉及這個小甜點,我也不會苛求了。



其實一般用義大利麵的話,因為麵沾附醬料的面積大,比較不會有吃起來無味的情形,除非醬料太水,調味失敗等等。
於是乎,一塊塊的麵疙瘩,除了最外面可以沾到醬料外,中間是滿滿的無味麵團,若醬料作得不夠好,很輕易地就失敗了;
但挑逗味道不會讓我覺得有吃到無味的感覺,反而每口都很濃郁,加上麵疙瘩的彈牙,覺得真是超棒的呀(〞︶〝*)

服務人員都很客氣且親切,看小不點的網誌知道這間是母子創業,我想場外人員應該都是媽媽們的朋友或股東等等,大家都很客氣,也因此和其他餐廳比起來會有很不同的感覺。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才知道麵疙瘩也可以當主角XD
是我會想再光臨的店,位於學區,價格與內容物看看,也算是CP值頗高的餐廳了<( ̄︶ ̄)>
有喝到飽的自助飲料,還有氣,加分V

我對印度咖哩雞麵疙瘩很有興趣呀( ̄y▽ ̄)╭



百無一用義呆利(* ̄▽ ̄*)
【義式料理】Padova帕多瓦義大利麵 - 桃園市 
【平價義式】Mint義大利麵 - 台北木柵 
【義式料理】2訪Thirty義式小館商午 - 新店大坪林 
【義式料理】Thirty義式小館 - 新店大坪林 

隨意推薦
【異國泰式】瓦城泰國料理 - 台北三重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3

------------------
◎店家資訊◎

名稱:挑逗味蕾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
電話:(02)8369-1626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平均價位:99元起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27653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取名叫動資訊?!XD)
------------------

42 則留言:

  1. 很多其他的店也有這樣的麵疙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的是其他比較貴很多的店吧╮(′~‵〞)╭

      刪除
  2. 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

    回覆刪除
  3. 我最喜歡蜂蜜芥末醬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挺愛的 但和凱薩沙拉比起來 還是凱撒醬合我胃口~

      刪除
  4. 我也有看小不點寫這家,寫的很感人!
    不過~~~聽說後來店內大爆滿,不小心產生一些客戶抱怨

    如果不介紹,這麼低調的店,怕以後吃不到;
    一窩蜂的人潮,也怕店家措手不及,產生反效果,很為難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應該好很多了,原本很低調~
      我們讓他見見光~
      紅過一時後 人數就會平衡一點
      我想應該現在好很多 我也會想要去光臨~

      刪除
  5. 你應該看服務生有沒有穿得很辣~~XD

    青醬看起來很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生都媽媽等級的耶= =+
      走親切路線的唷XD

      刪除
  6. 德意志兄X義大利君才是王道...
    王耀配俄羅斯啦

    回覆刪除
  7. 蠻便宜的呢!!!
    你拍的角度很漂亮!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貴唷 在學區貴起來也沒人想吃XD
      謝謝推推~

      刪除
  8. 我上次沒吃到的好多唷..下次也來去點點別的吃吃看..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可能要吃個幾次來全破一下
      就交給你了!!!!!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9. 那盤青醬海鮮很吸引我,雞翅很嫩^^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醬我吃了有滿意 算挺好吃的唷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10. 調和式除了蕃茄醬還加了白醬去調。味道超讚的說。
    我下次去逛公館也會再去這家,前提是....

    不要太多客人XD

    人一多喔,那個速度跟品質真的很難照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尤其他們座位還挺多的
      內場好像人很少的樣子?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11. 呼~看起來怎麼那麼好吃啊>"<
    好餓哦......義式料理我超愛的捏..cc
    魚推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去公館可以吃吃看唷~~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12. 狐狸妹筆下的義式創意
    真是有夠創意捏~~嘻嘻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13. 我喜歡~我喜歡她們家的拼盤

    雖然我也知道就是炸物,可是真的好好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物是萬年不敗也不會難吃到哪去的好物呀!!!
      也是肥惡的深根呀Q口Q

      刪除
  14. 麵疙瘩好q的樣子~

    我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5. 我才不要去哩~
    看起來真鳥
    (這樣會不會比較少人 哭哭Q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呀會呀
      可能只會少你一個而己唷XD

      刪除
  16. +1...好美的食物哦!
    現在剛好是中午..好餓哦!
    我也愛義式料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超餓的XD

      義式料理和中式麵疙瘩的結合真的很有趣~~
      有機會可以試試唷~

      刪除
  17. 推~ 我喜歡餐廳的名字.聽到店名,我想我會進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挑逗聽起來就怪害羞的>////<

      刪除
  18. 中西混搭風~ 最近很流行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相當流行~
      這間感覺做得很不賴~!

      刪除
  19. 列入口袋名單了!!
    我也要來去嚐試一下~!!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在假日去唷 怕人太多出餐捨操~~

      刪除
  20. 麵疙瘩會不會很乾啊?
    用想像的覺得會吃到一團一團麵粉團的感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唷~
      原本我也很怕吃起來不好吃~
      結果真的相當好吃呢!!

      刪除
  21. 那張沙拉...
    乍看之下
    有點像小丑的側臉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