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歐式鄉村】a'lohas野草餐廳 - 台北東區



樂活正夯,無油、手工、天然。但這豬排真是油得好啊!!!(打滾)

這是第二次來到野草餐廳,上一回是因為樂天米其林活動辦在這裡,這回來這裡是來把手上的折價券趕在期限內用掉的,正好絹絹遠道而來,就帶她和友人三個人來吃了v( ̄︶ ̄)y
巧的是,她說她前陣子才在電視上看到這間餐廳的介紹,聽到無油又手工,強調健康,覺得我會有興趣,想跟我分享,沒想到我就帶她來這間餐廳了XD
真是超巧的,不愧是我的閨中蜜友(〞︶〝*)

‧位於延吉街上,我恨透了這裡的單行道。


因為太晚訂位,所以他們只剩吧台的位子,但我覺得吧台位置挺好的,於是欣然接受吧台位子。

‧這是稍晚一點,客人都結束用餐後,店裡客人比較少的樣子。


左邊即是吧台,右邊是座位,走到底也尚有些許位子。
吧台其實還挺好坐的,只是東西會沒有地方放,比較不方便,不過可以看著廚房人員的動向挺有趣的ㄟ( ̄▽ ̄ㄟ)

‧菜單,桌上有鹽和胡椒。

‧一進門的甜點櫃,都是他們手工自製的蛋糕和果醬。
‧開放式的廚房,乾乾淨淨,後面的黑板畫上可愛的圖,希望他們有把粉筆灰清乾淨才開工<( ̄︶ ̄)>

野草菜單 主餐  早午餐 還有自己拍的全菜單

有三種附餐
A:160元 = 麵包/沙拉/湯/甜點/飲料
B:80元 = 麵包/沙拉/飲料or湯
C:130元 = 麵包/甜點/飲料or湯

我沒加套餐,另外兩人分別加了A套餐和C套餐。

‧附餐沙拉


油醋醬下過功夫,當時有問服務生油醋醬裡加了什麼,但腦袋已想不起來了ˊˋ"



生菜都很新鮮,表現OK。


‧附餐手工麵包


橘紅色的小點點是亞麻仔,麵包頗香,有手工麵包的口感。
如果上桌時可以更熱些就好了,吃起來一定更香。


‧附餐濃湯


這湯我很喜歡,味道非常濃郁且有深度,是經過長時間熬煮的蔬菜蕃茄湯,非常好喝( ̄y▽ ̄)╭



用料都還挺實在的,不會只有湯湯水水而已,這品是出乎我意料美味的附餐。
而且溫度夠高,非常得我歡心XD

‧法式蛋捲沙拉 220元


沙拉的部份和附餐沙拉大同小異,只是多了幾片大番茄,更營養了點XD
蛋捲裡包著牽絲的起司,搭配上上頭的肉醬,相當好吃,但沒有特別令人驚豔的地方;不過可能很適合食量不大又想吃很多青菜的人點餐。




‧法式起司燉洋肩飯 280元


實際上看起來有點少,但吃起來也還真是飽~(哇塞~我押韻了!!!媽~~!我出運了~\⊙▽⊙/)
飯裡有一點一點紅紅的是亞麻籽,燉羊肩裡有鬆軟的紅蘿蔔、洋菇、可能還有一些馬鈴薯,肉塊不少。

‧燉羊肩裡流出因餘溫溶化的起司醬,讓醬汁起來更為濃稠。


一開始吃時會覺得口味很重,但吃久了覺得有點鹹;羊肩肉很柔軟, 一咬就在嘴裡鬆開了,不會乾柴,相當好吃,羊味溫和沒有羊騷味兒v( ̄︶ ̄)y
原以為這會讓我吃不飽,小鳥胃如我呀,最後還讓我差點對它投降=    =

‧摩洛哥風味辣醬雞 220元


可惜在擺盤上有些單調,但它周圍的配菜都是水煮的唷,先蒸過再水煮,有黃節瓜、地瓜、香菇和花椰菜,簡單地撒上鹽和胡椒而已,調味清淡,但Fox很喜歡黃節瓜的口感和味道,有些甜甜的,像在吃水煮絲瓜的味道,但口感很脆。



辣醬的辣度自然是對我來說相當弱XD
但是溫和中帶點香料香,很有歐式風味;雞肉採用腿肉的部份,無油料理,但單靠著腿肉稍煎一會兒的油脂就很足夠了~(_△_)~
雞肉相當鮮嫩有彈性,只是腿肉要料理得難吃也是很難,食材本身很新鮮,好吃。

‧南法肩胛豬排佐香草鹽 250元


這道是讓我們都讚不絕口的好料理!!出乎意料的美味,讓已經吃了一份主餐的W大加碼再點了份豬排。
同樣是在周圍擺上水煮的蔬菜,地瓜其實真的好好吃,黃節瓜也是第一次品嚐就覺得好吃,簡單水煮就很好吃(〞▽〝*)

‧豬排上泛著油光,全是食材本身的油脂,所以更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甜。


肉汁咀嚼後在嘴中流竄,肉質有彈性,非常喜歡這道!!!
個人覺得是必點的菜色囉(笑),而且占滿盤子的一半超過,嗜肉的人不能錯過!●( ¯▽¯;●

‧只有簡單的撒上鹽和胡椒


嘖嘖,看起來就好好吃(〒△〒)

‧附餐某80元熱飲 (吾人記憶不佳..可能是維也納水果茶)


但絹絹一直以為它是冰的....XD
因為我們是看名字誤以為它是冰的~XD
沒有特別的感覺...Fox對熱茶沒有特別感應。



‧提拉米蘇 120元 (套餐加點加40元)


稍嫌油膩,不難吃,口感滑順。

‧香蕉巧克力蛋糕 附餐 80元


黃色的醬似乎叫做英式蛋奶醬,真的搭著吃特別合味,香蕉巧克力蛋糕有點像磅蛋糕,口感很札實,原以為巧克力味會壓過香蕉的味道,其實不然,香蕉的味道就隱藏在巧克力裡,惟蛋糕札實會有點難下嚥,沾蛋奶醬就會好些。

野草的主餐單價其實都不高,不過若加上附餐的價格就有些小貴了,但有幾道主菜是的確還不錯,尤其是肩胛豬排,利用本身油脂表現出的美味,讓Fox念念不忘。
去除掉點了兩份主餐的友人,我和絹絹約是一人330元,加上沙拉約是一人400元,cp值高不高就見人見智了,如果是我我覺得加B套餐以內都算ok,因為我對甜點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  ̄ c ̄)y▂ξ
之後又去吃了早午餐的部份,下次再分享囉(‵▽′)ψ






東區吃的東西好多好多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這幾天很冷~火鍋燒烤應應時節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5

 ------------------
 ◎店家資訊◎

 名稱:A'lohas野草餐廳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3號
 電話:(02)8771-543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17:30~22:00;假日 10:00~22:00
 每人最低消費NT80、另收10%服務費、用餐時間2小時、可刷卡
 官方網站:http://www.alohas2008.com/yellowpage/index.html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13577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
 -----------------

30 則留言:

  1. 不管好不好吃..光看照片就夠誘人了!!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那我來補句 還不錯吃啦X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上次跟同事去對面的秦味館吃飯就有注意到這家,
    還以為都是蔬菜呢 XD
    沒想到也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招牌綠綠 又強調無油健康吧XD
      很容易就聯想到都是菜
      裡面也是有肉的呢~(* ̄▽ ̄*)

      刪除
  3. 哈哈~~豬排真的好吃
    一塊豬排 三種享受 不同的風味
    我也推薦 洋蔥盒子 讚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沒有吃到洋蔥盒子
      不過因為我討厭洋蔥XD
      所以我稍稍欣慰了些XDDDD

      刪除
  4. +3
    那個拿胖的手比較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 ̄)~o 小鹿真會說話 我都要害羞了~>////<

      妳的網誌音樂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了呢~!

      刪除
  5. 蛋捲以沙拉的方式呈現,還是第一次看到內~~
    多了不少蔬果,我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看到~
      總覺得會怕它失去熱度
      所以一上桌就得趕快吃呢~

      刪除
  6. 我只有吃過早午餐(玩手指中)

    不過那次的印象很好,而且男友買了快500元的麵包回家。。。

    所以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阿(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玩手指真可愛XDDDD
      但覺得你笑得有點苦澀耶 (戳)

      刪除
  7. 莎拉蛋捲看來非常的健康
    但我再去一次應該會點豬排(是鬼打牆嗎???)

    很高興看到妳把這篇文生出來!!
    孩子,妳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豬排豬排豬排~~~~~(沒有第二個選項)
      XDDDDD

      我還挺晚去吃的...
      唉 終於吃完了XD

      刪除
  8. 說實在…
    我也覺得主餐的擺盤…虛虛的:p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真的....
      但還好 有吃飽 而且很好吃
      所以擺盤虛就 放一邊吧XD

      刪除
  9. 阿~我的還沒寫出來
    那天是中餐去點了正餐
    不過個人以為早午餐比較超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吃過早午餐了
      我反而比較喜歡正餐呢~

      刪除
  10. 期待分享早午餐的部份唷!!哈哈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來份澳美客早午餐擋著吧XDDD

      刪除
  11. 豬排看起來很誘惑我...........

    可惜我吃不到啊!!(打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企鵝媽離我這裡好遠~~
      我們只能用黃黃的心靈相了(大誤XD)

      刪除
  12. 奇怪~ 我怎麼覺得這家餐廳的招牌好像在哪裡看過似的><

    回覆刪除
  13. 哎唷…遠遠地看到那生牛排灑上胡椒跟鹽,我中午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吃牛的時間到啦~(* ̄▽ ̄*)

      刪除
  14. 天哪~~~

    剛吃飽看到又餓了..

    真是太吸引人了(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東西還很多~
      歡迎你隨意逛逛呀~~!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