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冷到都要開花了啊啊啊啊╰(〒皿〒)╯  (所以妳是梅花??)

立志要扎把這篇寫得很短,因為天冷不想打字XD
但是天冷是要吃小火鍋v( ̄︶ ̄)y

公館一向都是吃到飽麻辣鍋的一級戰區,但是大部分都為中價位吃到飽(對學生而言),一餐四、五百雖然吃肉吃很爽,但吃太飽不舒服,只是像菜市場阿婆一樣要有值回票價的心態;吃一餐下來又要花不少時間,說不定出來還走不動,女生又吃不多不划算等等....實在要不得( ̄y▽ ̄)╭
所以現在公館出現一大堆新開的小火鍋店,99神鍋和熱鍋99就只有幾步之隔,這次學姐絹絹北上找我玩,加上薑薑正值貧窮,於是我就選定來吃小火鍋,不求多不求飽,只想在上廁所完都不想洗手(髒鬼!!!)的冷天裡吃個熱呼呼的火鍋~(_△_)~

‧熱鍋99和99神鍋外都擠滿了等待人潮


但是這類小火鍋的翻桌速度很快╯-____-)╯~═╩════╩═~(?)
雖然名單上有長長一列,你前面有超多人,但差不多15~25分鐘以內一定可以入座。

‧跟門口的店員確定人數後,會先給菜單看看。


那小弟弟居然叫我姐姐...一想到明年是虎年,心就好痛,人生的第二輪快結束了,真像跑馬燈=    =

‧外帶區也是忙碌得不得了,畢竟昨天真的是讓人措手不及的寒冷(〒△〒)


‧菜單


我只能說這命名很棒,讓我和學姐在店外笑很久了,尤其是阿彌陀佛素食鍋XDDDDD
我自然是選了印度王子咖哩鍋,現實生活吃不到印度人,只好吃吃咖哩過過癮。 (什麼邏輯?!)

‧店內裝潢尚稱時尚,大鮮紅看起來就很辣XD


‧醬料和冷飲區


醬料很簡單,只有烏醋、豆瓣醬、醬油、特製辣醬和沙茶,可惜沒有蔥蒜,雖然店裡已經夠忙了,但我覺得多蔥蒜會好更多。
至於飲料,一個是烏梅汁一個是奇妙味道的飲料,很像香茅又不像香茅,謎一般的飲品。



‧餐具在桌上自取,也有免洗筷。


‧印度王子咖哩鍋119元


把肉片鋪在最上方,肉片的厚度和份量,以小火鍋而言,我覺得挺OK的(〞︶〝*)

‧只是如果會在意生食和熟食放一起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了。


鍋內有一份河粉,也有白飯吃到飽,小火鍋也可以不怕吃不飽。

‧豬肉片,冷凍肉片切下來的,不過看起來挺美的,有油花。


‧麻辣女王鴉片鍋 119元


麻辣鍋裡還加入大紅袍和花椒,小火鍋中的誠意。



‧油亮油亮,以這間店的學生價位而言,這飯非常好吃!


‧哦哦哦哦哦~好威猛的電磁爐,小火鍋很快就滾了,而且火力十足v( ̄︶ ̄)y


小火鍋裡的內容物大抵有:玉米*1、金針菇*1、高麗菜*OK、茼蒿*OK、燕餃*1、竹輪*1、魚板*1、小油皮*1、豆腐*1、米血*1,及河粉*1份。



高麗菜和茼蒿煮起來不少,就是煮熟之後可以從底下把高麗菜挖起來,而且是 一整份的,不是折開重疊的,折開重疊的會比較少,所以熱鍋99這樣我覺得不錯。




再來就小結口味,湯頭都偏淡,是主題的氣味,比如說咖哩味不夠重、麻辣鍋的味道也不夠重,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翻桌速度過快,內場熬煮湯頭的速度打折,所以每個味道都不太足;食材煮出來口味就可以靠醬料來補正,而湯頭就是要煮到最後,才有辦法煮出比較濃郁的味道。
店員會很勤的出來問客人要不要加湯,我個人是沒有加,一路吃完整鍋,吃到最後咖哩湯頭都會有點濃稠,那時再把飯倒下去或吃濃濃咖哩味的河粉,那時超棒!

不過以99~119元的價格,CP值也算高了。
優點是食材新鮮、豐富、白飯好吃且無限,以一個正常胃的女生而言一定可以很飽,男生就用飯和河粉補正囉!
或是每份主餐都可以以50元的價格加點,而且名字都很好笑XD,比如說雞肉是雀肯..牛肉是畢耶夫..豬肉是博客,挺有趣的(~o ̄▽ ̄)~o
店員也會在結帳時問口味可以嗎?我有向他反應太清淡的問題。

假日去吃的缺點可能就是人多,共桌,擁擠,店裡面很熱閙,湯頭比較打折,雖然我沒吃過平日( ̄▽ ̄#)﹏﹏
還有生食會擺在生菜上這樣,給會CARE的人作參考。

這類的小火鍋店取向就是如此,價位和內容物合得起來就好,吃吃這我很滿足呀(〞︶〝*)

好冷啊啊啊啊啊啊┌( ̄ 3  ̄)┘└( ̄﹏ ̄)┐┌( ̄_ ̄)┘      風吹呀風吹 風中甲西龜
但有時候覺得這樣的冷法,也挺棒的(* ̄▽ ̄*)


快去吃火鍋吧(‵▽′)ψ



我覺得你冬天不吃火鍋就弱爆了XD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平價火鍋】辣匠麻辣燙 - 屏東市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65

 ---------------
 ◎店家資訊◎

 名稱:熱鍋9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79號
 電話:(02)2367-3863
 營業時間:11:00~23:00
 平均價位:99元~119元,主餐加購均50元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2904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28 則留言:

  1. 我要點日本AV女優和牛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好的!!!

      馬上來(衝去後面脫衣服?!)

      賀頭香~~(* ̄▽ ̄)/‧★*"`'*-.,_,.-*'`"*-.,_

      刪除
  2. 回覆
    1. 現在這時間 我也餓了Q口Q

      刪除
  3. 那白雪公主鴉片鍋是什麼呀?
    名字真的都很妙...

    回覆刪除
  4. 火鍋名很搞笑!
    妳沒點白雪公主喔?
    (遠處傳來眾網友聲音:Fox離白雪公主清純的形象很遙遠...很遙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
      你這留言讓我笑很久XDDDDD

      白雪公主不適合我啦~~
      我應該要叫睡美人~
      (被丟垃圾)

      刪除
  5. 耶~~~~~~~~~沒唱完唷!!

    風吹~風吹~風中甲西龜.......啥郎耶知咖稱A開花.......XDDDDDD

    天氣冷~~~~我也好想吃火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全部歌詞是這樣?!!

      天冷我好想吃酸菜白肉鍋噢~~~~~!!!!!

      刪除
  6. 菊花別亂開就好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嘛來嘛別害羞 臉來
      這對皮膚很好的~
      (〞︶〝*)/*\

      刪除
  7. Fox大我一歲??? XD
    要印度人,我這邊很多,要不要外送一個給你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倒是不用XDDDDD
      有中東人或原住民我更愛XDDD

      刪除
  8. 回覆
    1. 什麼沒爆什麼沒爆?!
      是我自己忘了文章什麼有梗嗎囧

      刪除
  9. 我昨天才去吃隔壁的99神鍋,
    之前也吃過熱鍋99,
    感覺熱鍋99肉類不錯但湯頭份量都稍嫌不足...

    99神鍋肉類味道很棒,份量也夠,湯頭也不錯,整個大贏阿阿阿...
    而且醬料很多可以挑!!
    這兩家比的話我會選99神鍋 冏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也有先路過99神鍋~
      再走到熱鍋99

      那我下次來吃吃99神鍋比一下好了XD

      刪除
  10. 寒流到了,大家又開始衝火鍋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快點清些火鍋文出來~
      好衝人氣呀XD←誠實

      刪除
  11. 姊姊(被毆)

    下次我也要帶男友去吃拉啷黑唷泡菜鍋!

    很希望他可以懂這裡面的幽默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莎郎黑唷泡菜鍋真的很有梗XD
      可以帶心儀的男生去耶 羞羞~~
      聖誕節快樂€~~***ˋ(  ̄▽ ̄)ˊ***

      刪除
  12. 哼哼 D3000還沒上手吧A_A
    開箱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開箱 因為是撿到的XD

      好聽點是還沒上手
      難聽點就是還是拿DC就好 說不定還比單眼好看 哭哭啊啊啊~~~~

      刪除
  13. 中東人也不少 XD 不過原住民倒是沒有

    回覆刪除
  14. 您好,我們熱鍋99的小火鍋!



    感謝您的光臨,是說...我們家的弟弟真的很愛叫人家姊姊請原諒他!

    還有雖然看不出來...但他真的只有18歲!!XD

    然後我們目前有新的饒河店(地址:饒河街158號)開幕,也想邀請您來試吃~

    店就在饒河夜市內,時間:4/3(星期六 晚上)19點過後自由入場。

    可攜帶友人一名(品嚐內容:小火鍋共2人份+帝王蟹)

    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參加呢?? 期待您的回覆,很抱歉叼擾您了!!

    回覆刪除
  15. 我喜歡小火鍋~ 要是吃到飽的小火鍋就更棒了^^ 因為可以吃更多青菜。
    謝謝你的分享~列為口袋清單囉。

    回覆刪除
  16. "鴉片鍋"真的很奇怪
    是在吃"毒品"嘛!?XD
    應該是"鴨片鍋"吧
    鴨 鴉 很像 但差很多吧....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