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創意料理】上菜DISHDISH和洋私藏料理 - 台北松山



CP值微妙擺盪的創意料理店~(_△_)~

會這麼說實在是因為創意料理的價格通常都相當不斐,而內容物也有某程度上的精緻。
這天是Fox長尾巴的日子,不過基於我是個害羞低調的小孩,我老爸又常說生日是母親的受難日之類的,也讓我對慶祝生日興趣缺缺,咩學妹(泡溫泉昏倒那位XD)原本要約我去Sugar Brown,卻又很剛好該店在重新裝潢,於是空下來的生日當晚,友人約了去DISH和洋,知道價格不斐,但仍帶著犒賞自己的心情出發了。
~(_△_)~

‧在光復北路走到底右轉一點點的地方,直接說是在鼎王的附近大家可能會比較熟XD


DISH位在二樓,附近實在有些難停車,不過記得是有一些停車場可供使用,我回程的路上就看到不少。
一上樓其實最先映入眼前的是很炫目的吧台,店內整體相當的昏暗,若只看吧台的部份,真的會以為DISH是一間純酒吧的店~



‧DISH的整體空間設計很有lounge風


黑色的桌子,上面墊的是白紙,在清桌面的時候相當方便好用,翻桌快速,個人覺得質感稍有下降ˊˋ"

‧燈光重點式的打在各個角落,更增添了點浪漫,沙發的用餐區看起特別庸懶。


‧小小s1500景深不深,但這樣感覺也很好XD


而且在這裡要水杯會附水唷XD←這是另一個故事。
因為同行的研究仔和MIKA等,似乎都是二訪,所以點菜交給他們,初訪者俺就負責吃就好。




官網上也有菜單表,但沒有價位,我有照下菜單價位,想看的人可以點進來。(點了會....變胖唷XD)

先來寫酒的部份,其實酒和菜是交錯上來的。

‧愛戀(sake、玫瑰果露) 180元


略帶玫瑰香味,但仍然頗甜,因為使用了荔枝酒,是比較清純少女轉成熟女時的感覺,有點浪漫卻還不脫稚氣。
是在場女性都相當喜愛的一品。
(是因為大家都是熟女卻不肯承認硬是要說自己仍還有少女情懷之故嗎XDDDDD)

咈咈~熟女呀~<( ̄▽ ̄)σ "(" ̄ ﹋ ̄)哼哼...俺可還是黃瓜大閏女呢!!

‧戀戀櫻花(葡萄、sake) 180元



還真的有點櫻花的味道,個人覺得很重,卻也是酒的香氣來源,較像軟性飲料,酒味不重,就算比其他款大杯,相信女性們也能輕鬆飲畢。

‧原味夏天(奇異果、vodka、水蜜桃) 180元


舌鈍如我,我只對喝得出奇異果和伏特加的味道,水蜜桃的味道應該是來增添甜度,和低甜度的奇異果做互補(?)

‧海攤撞擊(sake、柳橙汁、可爾必斯) 180元


這調酒的名稱真是深入我心(謎笑)
但味道卻是最讓我沒印象的,殘念。╮(′~‵〞)╭
但若問我,海攤撞擊應該要是什麼味道,我會說..要有點鹹鹹的..濕濕的..會讓人上天堂的FU
(燦爛笑)


‧草莓掉下來 280元


這絕對是喜歡草莓的人不能錯過的,Fox就很喜歡,做成冰沙的調酒,還有草莓的切片貼在杯壁,很有視覺效果,整杯粉紅色必很得某些女孩兒們的歡心。

‧很有視覺效果的草莓切片


為了取信大家我是個害羞的小女孩,所以我喜歡草莓掉下來XD

‧醉妃(小黃瓜、Dita荔枝酒) 180元


嗯..一喝就有..啊...是小黃瓜..快許願!!(?)
的感覺XD

‧算是味道比較單調而高雅的酒,因調味少所以酒味也顯得重。



‧奇異恩典綠洲(KIWI、伏特加) 180元


同樣是在杯壁上放了切片的奇異果片,以冰沙呈現,真的和草莓掉下來是好朋友,還一個一個兩個狗臭屁XD
和草莓掉下來一樣,喝起來都比較像普通冰沙,適合不喜歡太重的酒味又想吃吃新鮮果甜的捧油。

‧來自日本(sake、葡萄) 180元


馬麻(舉手)~所以會衣蝶衣蝶亞美蠂嗎?



(" ̄ ﹋ ̄)-o╭──╯☆/(# ̄⊿ ̄)/啊~衣蝶!!

更怒

 (" ̄皿 ̄)-o╭─~~~~─╯☆/(# ̄⊿ ̄)/啊~衣蝶衣蝶!!

超怒

凸 (╬ ̄皿 ̄)-o╭─~~~~~~~─╯☆/(# ̄⊿ ̄)/ 啊~~~衣蝶衣蝶亞美蝶啊啊啊啊~~



(..........?)


因為喝到來自日本的時候已經有點融化了,所以我也不是很瞭解那是什麼味道= =
但也是受到其他在場女性朋友好評。

‧我是酒和餐點的分隔線....

﹨( ̄▽ ̄)∕..(﹨ ̄▽)..﹨(   )∕..(▽ ̄∕ )..﹨( ̄▽ ̄)∕


‧ 一口生魚片 220元/份*2


做成小小一口,類似法式鹹點的樣子,法式鹹點之所以小小口就是要吃相好看,不過這有一點點大...
上頭蕃茄冷醬的調味很清爽,以創意料理而言調味很不錯,魚的口感也還可以。



不過問我調味醬會不會蓋去生魚片的味道,個人覺得是的..
所以蕃茄冷醬的調味加上魚的口感,尚稱不錯;尤其是對於不敢嚐試生食的初心者來說,會是很棒的入門菜。


‧生牛肉沙拉 260元


生洋蔥絲和菊苣生菜,細蔥花,底下是番茄丁做底,也是很清涼的一道,Fox只吃牛肉以外的配料,也是很清爽,酸味自然。





‧甜蝦綠瓜佐魚子醬 240元


要把它捲捲捲起來~﹨( ̄▽ ̄)∕..(﹨ ̄▽)..﹨(   )∕..(▽ ̄∕ )..﹨( ̄▽ ̄)∕



魚子醬其實Fox實在沒吃過,小吃了幾粒,只有醃清過的感想,畢竟小孩子我舌鈍╮(′~‵〞)╭
淋上的油醋醬佐黃瓜片挺不錯的,蝦子本身吃起來有新鮮的口感。
算是有DIY捲食的樂趣( ̄y▽ ̄)╭

‧蘿蔓鮭魚 220元/份*4


這道Fox挺喜歡的,鮭魚卵至少沒有腥味,又吃得到生菜的脆,感覺很健康XD



一瓣生菜彎彎的,像小時候吃藥粉夾紙成V型般,用手指夾起蘿蔓生,很方便。

‧醋溜鯖魚 220元


這是鯖魚切片中間夾檸檬片(或是橙片?),淋上醋溜橙汁,很維他命C的一道呀v( ̄︶ ̄)y
以酸去調味以去除腥味,印象中還不難吃,但不會讓我特地想點就是了。


‧彩虹卷 280元


彩虹捲一上桌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撇除掉粉調的哇沙米外XD
Fox個人覺得盤子兩旁的哇沙米其實真的可以不需要...不過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啦(羞)

‧色彩繽紛,看這紅橙黃綠,實在很搶眼!!!ㄟ( ̄▽ ̄ㄟ)



內餡的用料以拌沙拉的方式做的,美乃滋調味果然洋味十足,外頭的生魚片佐紫蘇葉,是個西洋心東洋皮的妹~(要發揮想像力??)
同樣也是一道無法接受生魚片的人可以輕易接受的和洋料理,Fox個人也相當喜歡。


‧軟殼蟹卷 220元


‧法式軟殼蟹 200元/份*2



‧這居然是鳳梨醬哩~和中間沙拉用的蜂蜜芥茉醬不同。

軟殼蟹的口感挺有趣的,只是我原本預期會炸得更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食用者可以知道軟殼蟹的軟度,或是拍照太久所以讓炸好的軟殼蟹給潤掉了ˊˋ"
不過確實有股鮮甜的蟹味,但因為有外衣的關係,所以蟹味相對的就淡了些。


‧義式紅醬豬肋排 280元


‧熱滋滋的鐵板,服務生會把義式紅醬淋上去


然後就會冒出濃濃的白煙並發出噗滋滋的聲音,聽起來真是超級無敵霹靂過癮的啊啊啊啊(* ̄▽ ̄)/‧★*"`'*-.,_,.-*'`"*-.,_
害我好想把臉都貼上去了~~~~~


(?)




生洋蔥拌過後,還保有生脆的口感與甜度,表面些許義式紅醬,單吃洋蔥就覺得很棒。


‧椒麻芙蓉海老揚 200元


簡易的一口小點,下方的豆腐中間的蝦仁和上方的蔥,和微微辣的醬汁相當配。

‧牛蒡梅花八幡卷 240元/份*2


上頭佐以芥子醬,酸味輕微,八幡卷上頭淋的醬,口味相當重,甜甜鹹鹹的很像刷在烤饅魚上頭的鹹甜醬,因為醬料的味道真的太重了,芥子醬的味道完全被蓋過去。
八幡卷應該也是刷上醬汁後去烤,整個卷的外頭裹滿了甜甜鹹鹹的醬汁。



口感偏硬,與想像中不同,因醬汁的關係,一枚剛好,兩枚稍膩。




‧海鮮胡麻涼麵 80元/份*8


接近尾聲,來道避免吃不飽的胡麻烏龍涼麵,卻也是今天Fox最喜歡的其中一品。
甫一上桌胡麻醬的香味就飄散了出來,略帶芥綠的胡麻醬,是店家自製的,一入口會有驚奇的感覺(〞︶〝*)

‧胡麻醬裡不只有胡麻唷~(芝麻街裡不只有芝麻唷~***ˋ(  ̄▽ ̄)ˊ***)


而且芝麻街還不會下雨唷~~

因為~
芝麻街沒雨呀(天真笑)



(" ̄ ﹋ ̄)-c< ̄⊿ ̄")


奇妙的是吃久了會越吃越甜,以胡麻醬來說甜度實在有點高,但仍不會改變我對它的愛


‧披薩壽司 25元/粒*8


‧只要焗得金黃的食物,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好吃樣v( ̄︶ ̄)y


底部的海苔也經過烤箱烘烤,潤得比較慢,入口時都還有點脆度;簡單來說就是小型的焗飯,起司和濃濃的奶味,還滿好吃的。





‧松葉蟹牛奶味增鍋 360元


最後的牛奶鍋是加點的,怕我們吃不飽主人家特別推薦的,而且可以續湯,湯頭很鮮甜,以360元而言算是打平CP值;但因為是以砂鍋另外上鍋,等到上桌後縱使沒有拍照,也只能喝到第一碗是比較有溫度的,這點真的很可惜,尤其Fox又這麼愛喝超燙的湯品,加上現在已經快要步入冷到鼻子掉下來的天氣,湯冷卻的速度一定會比這天還要快

‧松葉就帝王...長得很噁心卻好吃到開花的螃蟹( ̄▽ ̄#)﹏﹏


還是比較希望可以上個小小卡式爐,讓火鍋隨時保持在滾燙的狀態,加上可以續湯,等到天氣冷一些,鍋類應該會是菜單上的熱門,若是我我個人會這麼希望就是了(汗)
如果它可以好燙好燙那就超級完美啦!!!***ˋ(  ̄▽ ̄)ˊ***

DISH裡還有大型投影器,加上這裡有酒,很適合開生日趴或單身趴,我個人覺得這裡也很有西方婚宴後自助餐宴的氣息,有新意的新人說不定也可以選在這裡開趴。
壽星優惠是在嘴裡灌茴香酒然後點火這樣Σ(⊙▽⊙"a




騙你的,壽星去了就知道(謎樣笑)
不用擔心會是阿魯巴的老梗,不過偶爾老梗新用也不錯呀,嗄哈哈~


而整體餐點很符合"和、洋"的融和式創意,不難想像西方人有些不敢吃生魚片,所以加入一點西方的飲食習慣做調整,Fox自己是覺得挺不錯的,加上環境等等,也有包廂或半開放空間,適合聊天久坐,都讓你喝酒了,科科( ̄y▽ ̄)╭ 
需要環境取向或空間取向、氣氛等等,DISH都算是不錯的選擇。
這餐下來呣....我覺得我挺善待我自己的XD,所以現在都在吃阿舍乾麵、五木蔬菜麵、聯夏義大利麵呀XDD

給有興趣的人作參考囉。




和洋和洋...那我只好兩種都貼了XD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5

 ----------------
 ◎店家資訊◎
 名稱:DISHDISH上菜和洋私藏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0號2樓
 電話:(02)2768-1656
 營業時間: 商午 (一)~(五) 12:00 pm~ 2:30 pm (供餐至2:00 pm)
            晚    餐  (一)~(六) 6:00pm~3:00am (供餐至1:00 am)
 服務:有包廂、可刷卡
 官方網站:http://www.dishdish.com.tw/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6 則留言:

  1. 我跟你一樣..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陰影..

    不過你拍的還是一樣很好阿..好厲害

    咪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還是要靠後製呀 (嘆)
      我想直接換台武器
      可以不修圖就上傳的QQ

      賀頭香(* ̄▽ ̄)/‧★*"`'*-.,_,.-*'`"*-.,_

      刪除
  2. 小DC王你自稱第二的話
    沒人敢說自己第一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敢當啊囧rz
      你知道我這人只會暗爽在心裡
      不會表於面的= =+

      刪除
  3. Die for DC!XDDDD
    好厲害呀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和樓上是die for DSRL
      我不能跟你們去搶市場
      所以只能待在DC T.T

      刪除
  4. 推~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回台灣一定要去吃看看!但是"4960" 是幾個人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8個人不含酒錢~
      所以消費其實小高呢€

      刪除
  5. 推 好棒 照片拍得太讚了!

    一美眉好喜歡喔

    回覆刪除
  6. 這間

    有太多千言萬語
    只能說我寧可去dozo

    回覆刪除
  7. 圖就可以說明一切了...不用寫字了 哈哈哈 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我未來寫文都可以不要打字XDDDD

      刪除
  8. 拍的好漂亮阿~~~

    我要喝那杯奇異果@@

    應該是奇異果冰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加一點點酒的奇異果冰沙調酒^___^
      好喝哩~~

      刪除
  9. 拍得那麼棒.........我都想把LCD給吃了!!

    缺不缺麻豆啊?!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那你要變成食物才能成為我的麻豆XD(大誤)
      我拍人很弱的~
      最喜歡動不了只能任人宰割的美食XDDD

      刪除
  10. 拍得很有FU耶

    這裡應該亂難拍一把的吧~
    我看了一下快門秒數
    果然是鐵手有練過~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回歸零防手震的快感嗎? = =+
      我的epson可以借你的~(笑)

      刪除
  11. 考試加油啊
    等妳回來編輯完成啦!!

    回覆刪除
  12. 哇咧.....你還沒編完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長...
      你都不知道寫這篇多痛苦Orz

      刪除
  13. 酒類看起來都很好喝的樣子~
    $4960請問是幾個人的價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個人不含酒
      所以含了酒大概一個人要七百出頭

      刪除
  14. 話說 甜蝦綠瓜佐魚子醬的照片
    彷彿讓我看到了一個穿著和服的日本美眉
    一邊被人解開了束腰一邊喊著"衣蝶衣蝶亞美蝶"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天啊~~超有畫面的呀~!!!!!
      你想的真是太好太貼切了呀~!!!!!
      gooooooood!!
      ε=ε=ε=ε=ε=ε=╭( ̄▽ ̄)╯

      刪除
  15. 真的是一家創意料理店~幫您推+++++囉~
    也要拜託大大幫個忙投票支持!
    票選頁面如下:
    http://www.tpcact.com.tw/blogger/mm00000319/showBlog.html

    點選右上角"投此部落格"即可完成票選~12/2日止
    (不需留下任何個人資料,只需點一下滑鼠,每天都能投一票喔!)

    謝謝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done 祝你得獎~
      得獎時別忘了我呀 哈哈哈哈

      刪除
  16. 原味夏天!!
    這是偶像劇的名字嘛!!
    有那種很想出去玩的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要唱起~每到夏天我吹著溫暖的風~~
      果然是很偶像劇!!
      我想起我在墾丁天氣晴~~(* ̄▽ ̄*)

      刪除
  17. 看的我嘴巴都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聽起來很a....(默)
      (光速逃)

      刪除
  18. 基本上DSLR本身就0防手震XD

    SONY的例外~嘎嘎

    回覆刪除
  19. 可以請問一下,以一口生魚片來說,板大所謂的220元/份x2,是220元有兩份的意思嗎?
    因為想找閃光去吃...
    可是要是一口220元,兩個人440元兩口
    我可能吃完會吐血...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