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北台灣小吃】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 台北西門町



人們口中的漢博、博漢特區傻傻分不清楚原來就在西門町旁。(對啦對啦~分不清楚的應該只有我而已( ̄▽ ̄#)﹏﹏)

這天因為W大想要來博漢特區敗家最新鏡頭Tarmon 17-50 VC,所以咻的一聲就到了(?)
但是這支鏡頭說多夯就有多夯,相機街一路問下來居然每家都缺貨\⊙▽⊙/
雖然詢問Tarmon 17-50 VC撲了空,但是卻有偷摸到Panasonic DMC-GF1 (是克勞塞的GO TO DMC嗎?!!)
摸越多下越是心痛,不是太小沒有彈性的原因(大誤) ,而且再怎麼摸口袋也不夠深,還是安身立命的用我的Fuji s1500就好。

天氣稍涼,順路走到W大推薦的楊記排骨酥麵,是間老店,藍底黃字的招牌相當顯眼。



對排骨酥的印象仍是停留在台中豐原排骨酥麵,記得在台中讀書時,幾乎隨球隊練完球後都會去店裡吃很晚的晚飯,不過我都是點羊肉燴飯XDDD
回憶時間結束╮(′~‵〞)╭

‧菜單很簡單:基本的排骨酥系列都有,再多些燙青菜、魯味、魯肉飯肉燥乾麵等等。


價位中等,許久沒吃魯肉飯了,就點個湯、飯、菜。
和大部份排骨酥湯的店家一樣,從大蒸籠裡夾出蒸得滾燙的小盅,倒進碗中,熱氣蒸騰如萬馬般~(_△_)~
再勺入菜頭清湯,即可上桌。

‧裡面居然只有粿仔不是我的菜...(?)


唷~這麼晚還這麼好胃口,難怪身材圓滾滾(〒△〒)

‧燙青菜 30元


我是個愛吃菜的孩子,這裡的燙青菜澆上同魯肉飯的魯汁,沒有什麼燙青菜會是難吃的v( ̄︶ ̄)y

‧魯肉飯 25元


我相信距離我上次吃魯肉飯已經是四、五個月前的事了;加上小時候某次新年餐餐白飯澆魯肉汁,短短幾天多了兩公斤,在我幼小而純潔無瑕的心靈種下了陰影,之後出門都不太吃魯肉飯了╮(′~‵〞)╭ (除了幼小而純潔無瑕的心靈是騙你的其他是真的XDDDD)

今天剛好想吃米飯,就決定點來吃了。
這裡的魯汁肥肉為主,瘦肉些許,以魯肉飯來說鹹淡適中,不會死鹹;米飯的部份很膨鬆且粒粒分明,相當好吃!!
一旁附上的醃辣蘿蔔乾,口感清脆,味道偏鹹但辣味足夠,我很喜歡v( ̄︶ ̄)y

‧排骨酥湯 55元


湯頭渾厚,菜頭熬出的鮮甜入口鮮明,喝起來順口,看起來湯頭色深,實則溫潤甘甜,又不容易膩口( ̄y▽ ̄)╭

‧富含水份的菜頭和排骨酥。


排骨酥的肉柔軟而有彈性,非軟爛型的排骨酥。
Fox覺得相當好吃,吃一口排骨,喝一口湯,在微涼的秋夜格外溫暖
(〞︶〝*)

‧排骨粿仔 65元 


W大說來這裡通常他都點粿仔,因為喜歡他們粿仔吃起來Q彈的口感;而且可以加湯,雖然加的是菜頭湯頭,但卻可以一麵兩吃,鹹淡皆來。
(聽起來像是一位很配合的小姐?( ̄▽ ̄#)﹏﹏)

最近天氣很冷讓我超想吃火鍋類或熱湯類的東西,今晚就吃了一碗家附近的越南河粉,讓肚子裡都是熱湯,心情大好(* ̄▽ ̄)/‧★*"`'*-.,_,.-*'`"*-.,_
因為很少吃排骨酥類的東西,久久吃一次覺得很不錯,讓我最汲汲營營想吃的是麻醬麵和壽喜燒一丁啊啊啊╯-____-)╯~═╩════╩═~




沒有什麼西門町的文章....只好...亂伸一通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早午餐】The Diner樂子 - 台北大安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北台灣小吃】老娘米粉湯 - 台北木柵

完全圖片版: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8

 ----------------
 ◎店家資訊◎

 名稱: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地址:台北市漢口街二段17號
 電話:(02)2388-6488
 營業時間:11:00~23:00  無公休
 ←本文QR
 ---------------

39 則留言:

  1. 你開玩笑的吧@@
    吃幾餐滷肉飯可以增加兩公斤..我看完這篇也有障礙了..XD

    不過粿條也不是我的菜(握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吃幾餐滷肉飯就讓我肥了兩公斤....T^T

      賀頭香~~(撒花)

      刪除
  2. 還好你不是住在內埔等地方
    要不然大概舉目所見都是粄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在舉目所及都是肉圓的屏東市~( ̄▽ ̄)~

      刪除
  3. 幼小而純潔無瑕的心靈

    ↑我很認真的相信了一下下,很給你面子齁XDDD

    話說排骨酥有沒有骨頭啊,雖然肉很嫩很好吃

    但是要邊吃邊吐骨就是我的大障礙了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給我面子XDDDDD
      一定是因為寶貝和我一樣 噗

      這排骨酥有骨唷~
      但是說蒸到很爛了 可以直接咬碎.
      但我咬不碎囧

      刪除
  4. 可惜某人不愛吃這東西
    跟這類東西絕緣很久了
    太久沒看鏡頭資訊了
    已經到了無欲無求的境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看是對的XD
      無欲無求很好呀
      可是那顆鏡頭真的很優啊啊啊

      刪除
  5. 粿仔條也不是我的菜+1

    我的心靈也純潔無瑕+1

    我也想吃壽喜燒的牛肉吃到吐+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寶貝換圖啦~
      OKOK這個圖更有主題感了
      GOOD~

      我們都是心靈純潔無瑕的人 唷呼~~~XDDD

      刪除
  6. 滷肉飯+魚丸湯..........這就是一餐了!!(在我們這邊)

    嗯~~~~~~我不愛排骨酥湯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家..
      雞排 + 珍奶 就是一餐了XDD

      小時候都被這樣餵
      長大大家覺得我很奇怪(笑)

      刪除
  7. 對面的何家排骨酥也很不錯
    兩家常被拿來比較
    可惜上次跟一些鳥胃出去
    不然我就一次吃兩家了...
    http://www.wretch.cc/blog/willyboss/9990773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自行達成傳說啊~!!!

      刪除
  8. 這間好吃ㄟ~~

    餓了! 餓了~~看到都餓了>_<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很想睡覺 看到吃的實在越看越想睡XDD

      刪除
  9. 出現了!!
    終於出現排骨酥了
    話說我上次在高雄吃到排骨酥,覺得意猶未盡
    一直尋尋覓覓的,終於讓我遇到妳了..........(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比高雄近多了~
      GO
      而且大部份都好評唷~

      刪除
  10. 吃魯肉飯可以加兩公斤~
    那我也要戒吃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你語氣中透露出你想要更加把勁的吃的感覺吶= =+

      刪除
  11. 讚喔
    看起來很好吃耶

    美食當前
    身材的事
    就暫且拋開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每天都美食當前耶T^T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想到身材呢
      嗚嗚...

      刪除
  12. 不知道跟樂華夜市的下港排骨酥PK誰好吃

    回覆刪除
  13. 哇哈!感覺~沒有想像中的好吃: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個人喜好囉
      像我因為不常吃
      所以對排骨酥沒有特別的情感XD
      但魯肉飯的飯挺好吃的

      刪除
  14. fox之前都吃豐原哪一家的排骨酥麵呀?
    我最喜歡的那家已經收起來了 >//////<
    在媽祖廟旁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豐原有點遠
      我都在台中吃囧

      刪除
  15. 這間排骨酥和附近有一間控肉飯 都很好吃唷 ^.^ 看著看著 肚子又餓了
    咳~~~ (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也有人跟我說過耶~
      說是木造房屋的外表
      不知道是不是你說的這家

      刪除
  16. 回覆
    1. 所以我全身上下從Diefor臭豆腐開始就散發著濃濃的台味了嗎?= =

      刪除
  17. 所以說還是回到台中吃豐原排骨麵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台中的有沒有比較好吃耶= v =

      在台中我都點羊肉燴飯XDDDD

      刪除
  18. 我也被GF1電到了...=.=
    機子是還好
    但是鏡頭好貴好貴好貴
    買了養不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總要有點衝動~XDDDD
      買了再說呀~(勸敗中)

      刪除
  19. 沒有勸敗到...
    因為兩天前把G11扛回家了
    正在跟他培養感情...=.=a
    感覺不是很好相處的說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