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別有一番風味的專賣抹茶店( ̄y▽ ̄)╭

前陣子到台中班遊,跟同學到處玩玩...也讓我利用空閒的時間,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店,傍晚天氣很好,第二天等美術館行程結束後,手上拎著洪瑞珍和羅娃,從美術館走回家,意外發現自家附近隱密的小店不少,樂沐也在自家附近,要不了幾分鐘的距離。

走在路上,涼風徐徐,大概像徐自摩那樣徐(?)
彷彿小小汗滴在冒出毛細孔的瞬間就被涼風帶走般清爽,於是當晚是很適合走路的天氣。
等待朋友從鹿港回來的期間,就在西區一直亂晃亂走,涼爽讓人停不下腳步,而且走路有助思考,還可以一邊聽音樂,很棒。

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也在離家裡很近的地方,吃完烤肉沙拉後,和猴子及鄭青青來到這裡當做餐後甜點(〞︶〝*)

‧隱藏在住宅間,在存中街綠園道上,另一頭綠園道可以走到樂沐。


只離忠明南路幾步的距離,卻可以完全阻隔交通要道上的喧囂,在一片黑暗中隱約透著燈光。
室外座今晚很適合久坐,綠意盎然,不過我們仍是挑了裡面的位子。

‧一打開門的正前方就是吧台,算是半開放的廚房。


‧座位底下有提供擺放包包的棉布箱,一開始還誤以為是有養貓。


開車的朋友可以停放在存中停車場,是隔著忠明南路另外一端的綠園道上的停車場,可憑消費停車這樣。

‧一入座先送上熱熱的玄米茶,濃濃米香味的茶香,清爽順口。



幾張少少的菜單請點我。
其實菜單上東西品項不多,但也算不上少,卻讓我每一道都很想點;正餐時間還賣海鮮丼飯之類的,挺讓我意外的,原先以為是以賣抹茶甜食為主XD

‧樓梯和廁所中間一個小小的角落,覺得這個壺相當好看。


因為猴子和鄭青青在鹿港也吃到翻過去了,而小鳥胃如我XD,吃完烤肉沙拉也差不多滿到喉嚨,所以只好每人點個一樣。

‧抹茶宇治金時 150元


因為該店的社長和日本森下社長是多年的好友,所以能夠直接進口日本高級的宇治抹茶粉,製作完全只添加抹茶粉的宇治金時甜點。

‧兩球抹茶冰淇淋、抹茶凍、白玉湯圓和紅豆泥再灑上玄米之類的粉。


冰淇淋一看就知道確確實實的真材實料,那色澤臉上就寫著"我很濃、純、香",要是男性友人們也可以寫一下,女性朋友們就好挑多了(笑)
吃進嘴裡更是甘醇,濃濃的抹茶香在舌尖化開,直到化滿整個舌面,由澀轉甘,真是好抹茶啊~!!╰(〒皿〒)╯
沾點甜蜜的紅豆泥,搭配甘醇、甜度低的抹茶冰淇淋,這根本就是胭脂馬和關老爺的組合,天生一對啊啊啊(〒△〒)

‧抹茶凍的抹茶味沒有冰淇淋那樣重,但也是很扎實的口感和味道,湯圓很柔軟。



‧明森小點 120元


看似Macaron又像泡芙的小點,卻有些截然不同的口感,不知道是否因保存在低溫,感覺每一口都比較扎實,和想像中的感覺不太一樣;對Fox來說甜度有點高。



該說是扎實或是口感略硬呢?
因為Fox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點心,也不知道吃起來應該是怎様,所以只能當做它本來就是這樣的口感了v( ̄︶ ̄)y



‧紅茶拿鐵 150元


我們還討論來這裡好像就應該要點抹茶拿鐵XD
點個紅茶拿鐵真是怪不適合的~(_△_)~
不過這紅茶拿鐵也是頗為順口,甜度不高,但很香醇,相當不賴ㄟ( ̄▽ ̄ㄟ)

‧看起來就像是椅子本身躺在那裡,全身放鬆的樣子...


平常被別人坐久了,空著的時候是它們悠閒的休息,彷彿都可以看到它們鬆開眉頭,身心都放鬆的表情。

(有點想像力好不好=    =)

‧看得出來主人打造這個庭園花了一番心思,離去前主人正在修理這漂亮的燈花。


‧我覺得這燈花非常好看(~o ̄▽ ̄)~o


老闆娘見我在拍照,也來詢問今天點心如何之類的,談一些為什麼來台中,還跟她說剛去吃烤肉沙拉,馬上讓老闆娘有了共嗚,她說她學生時期很常去吃烤肉沙拉,是間台中人都相當喜愛的老店;到了冬天也會有不同的菜單,提供熱食甜湯之類的,主人家都相當的用心。

‧在櫃台可自行拿取的玄米餅,不甜,玄米味道很香,脆香好吃。



其實很想點的還有梅香綠意,將茶凍以麵條的方式呈現,淋上梅酸醬汁,再灑上海苔絲,光聽就讓我口腔裡滿是梅酸醬汁的妄想,夏天就是要吃那樣的東西啊;還有金時羊羹,怎麼看都相當吸引人;京都鬆餅,想像著在走日式為主的點心店,吃著抹茶/紅豆鬆餅,中西合併,怪特別的啊~<( ̄▽ ̄)σ "(" ̄ ﹋ ̄)

還有賣一些主餐,對鮮烤鮭魚相當有興趣,或許下次會選擇來明森吃正餐,吃完正餐再來吃抹茶甜點,真的是太Perfect了~優秀!!
 ε=ε=ε=ε=ε=ε=╭( ̄▽ ̄)╯


離開台中才開始想念台中的好,那裡已經快變成我逃避現實的好去處了(?)


延伸閱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 台中西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尚德店》 - 台中北區 
【日式甜點】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誠品敦南店》 - 台北東區 
【日式甜點】MOMI&TOY'S 瑪蜜黛入口即化可麗餅 & Tsujiri辻利茶屋 - 台北統一阪急百貨  
【日式甜點】和茗甘味處 myowa cafe 抹茶專賣店 - 台北永康商圈  

這次不是王八羔子住台中,是羔子王八住台中(差在哪啊?!!)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為愛而生】台中沐蘭時尚精品旅館 - Villa水舞套房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團購美食】今日蜜麻花 - 台中 
【伴手糕餅】日出荷蘭餅 - 台中 

冬天的熱門 (HOT DOOR) 是HOT DOG的兄弟 (" ̄ ﹋ ̄)-o╭──╯☆/(# ̄⊿ ̄)/
【吃到飽火鍋】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1

 ------------------
 ◎店家資訊◎
 名稱: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近忠明南路)
 電話:(04)2375-6262
 營業時間:11:00~22:00
 官網:http://0423756262.travel-web.com.tw/
 價位範圍:90、120元起
 ←本文QR
 -----------------

59 則留言:

  1. 你的照片都很優..拍照角度與美感都很棒..

    所以你以後可以轉行幹攝影師之類的..有天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都要講到我害羞躲起來了囧rz
      其實只是妳不棄嫌
      跟很多拍照的專家起來 我還是嫩b呢~

      賀頭香~!!

      刪除
  2. 小鹿推2
    無文有美圖看起來也很棒
    那應該是抹茶之類的冰淇淋厚?

    祝妳考試歐趴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抹茶冰淇淋沒錯^^
      謝謝祝福啦~
      恭喜你入圍了~~

      刪除
  3. 那個甜點非常好!

    回覆刪除
  4. 推~好會拍喔!害我直流口水想從螢幕上抓出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最近好冷 應該比較沒有慾望了
      要看到火鍋才會想這麼做XD

      刪除
  5. 雖然本人對抹茶的味道有點怕怕

    不過每次看到抹茶的甜點都覺得他的顏色搭配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茶一點也不可怕的~~
      你被它屎綠的顏色給騙了XD
      雖然有點苦苦的 但真的很有味道~>////<

      你可以再試試XD

      刪除
  6. 推~
    好讚唷
    我都想直接衝過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呀~XD
      不過最近天冷
      應該有迷人的冬季菜單~

      刪除
  7. 回覆
    1. 看甜點餓了你還是第一個(笑)

      刪除
  8. 乖孩子,身為一個小鳥胃真是太可惜了!!!!

    我好想吃妳說的那個酸酸甜甜的梅香綠意

    真是怎麼想怎麼好吃呀,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身為小鳥胃 但吃不多但還是胖 唉唉
      我也好想吃梅香綠意~可是冬天到了..感覺吃了會降火氣然後就著涼了XDD

      刪除
  9. 1美眉推推~
    好棒的地方^^~
    想不到台中還有這好地方ㄋㄟ^口^
    有機會一定要去^__^

    回覆刪除

  10. 濃~純~香~...

    啊..啊....的冰淇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您很適合讀我的文章的XD
      解放你的心靈吧~~~(誤)

      刪除
  11. 住在台中那麼久 從來都不知道有這家店
    只能說好店都隱藏在小巷弄裡
    有空也要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店都在小巷弄裡~
      真開心我家附近都是小巷弄 哈XD

      刪除
  12. 哈摟!!
    經過你的部落格
    覺得你的文章很用心
    想邀請你加入http://www.sunpony.com.tw/phpshop_e/
    這個試吃活動在招募的美食記者唷!!
    只要加入就把免費試吃產品送到你家給你試吃
    再將產品像這樣圖文並茂發表於部落格
    就能再收到下一批產品
    不需很高的人氣或很好的文筆
    只要有一份愛美食也愛分享的心就能當美食記者
    怎麼算都不吃虧
    歡迎你一同加入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邀請
      但我已經快分身乏術了XD

      刪除
  13. 拍得太好了~~~我差點把螢幕撲倒(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不要撲倒它啦

      來撲倒我啦~~~~~~嗄嗄~~~

      刪除
  14. 抹茶讚...嘿嘿~回留言很辛苦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每次回留言都很認真T^T

      刪除
  15. 敲桌~~

    阿...我好想吃喔

    看到FOX的介紹有種想翻桌的感覺

    話說偷偷留地址給我吧

    嚕比有東西要孝敬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要孝敬我?!!!
      嚕比也太搞肛了(誤)

      那小的先謝過了>//////<

      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00號四樓
      盧筠喬

      連本名都知道了 好羞...>////<

      刪除
  16. 胭脂馬和關老爺

    好樣的,妳這個老孩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我沒說臭豆腐和泡菜就很好了XDDDDD

      刪除
  17. 抹茶看起來好正點唷!!!

    台中還真的不然我超想殺去嚐一嚐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經過到台中再去坐坐就好啦
      其實是也不必特地去 除非超愛抹茶~

      刪除
  18. 那個抹茶顏色真的好誘人喔
    應該是家值得去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抹茶的品質真的一吃就知道不一樣~挺值得一去的~^^

      刪除
  19.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您,這是一封邀請信。
    我是1111人力銀行高雄客服部 陳世芬
    瀏覽到您的部落格,看到內容很豐富很棒,照片拍的很有質感,文字介紹的很生動,您是我們雀屏中選的優質部落
    格。
    11月是1111週年慶,南台灣專區正在舉辦活動「部落格串燒」,誠摯希望與您串聯。

    未來1111南台灣新版上線,會有更多吃喝玩樂內容,如果您願意,屆時您的部落格可以持續與我們串聯,還會不定
    期介紹您的文章,讓更多網友分享您的豐富經驗。

    在首頁上方版頭有個「黏貼紙 聚人氣 送你玩樂休閒趣」的活動圖片
    http://www.1111.com.tw/zone/jobSouth/index.asp
    點選進去可以看到活動網頁內容
    (版頭圖片為輪播,如果沒有看到,請重整即可看到畫面)

    如果造成不好的感覺,再次致上歉意!
    您的部落格我很喜歡,看了讓人好心動想行動,我會繼續來欣賞並推薦朋友來看的。
    祝您 一切順心!打擾了!

    1111人力銀行高雄客服部 陳世芬
    email:fandy@staff.1111.com.tw
    電話:07-9581111分機212

    回覆刪除
  20. 哈,我對那個句男人的濃純香印象最深刻,你太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我這人老是不正不經的(打滾)

      刪除
  21. 抹茶凍看起來好晶瑩剔透喔~~~~

    我也在台中住過好一陣子
    怎麼沒聽過烤肉沙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住過一陣子~XD
      看來要住"好"一陣子才會知道這間店XD
      是老店倒是真的!

      刪除
  22. 去兩次都客滿~我期待第三次可以不會撲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也跟我說假日人比較多
      我去的時候是平日最晚..
      我無法體會人擠人的溫暖(誤)

      找天平日去嘛!
      AND 恭賀入圍唷~:)

      刪除
  23. 可惜我對抹茶沒有Fu,
    不過,環境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除了抹茶也有其他東西囉~鹹的也賣不少~抹茶不是唯一解XD
      環境真的很好:)

      刪除
  24. 這一家最近好火紅,回我最愛的台中也要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知道它很火紅@@
      所以我不小心踏到火紅的店了嗎XD

      刪除
  25. 哈哈~

    不然可以寫FOX收

    宅配大哥會說請問FOX在嗎?

    忘記要電話..順便給我電話吧

    還有FOX什麼時候收件方便?早~中~~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0938226592

      我和宅配大哥超熟的XD
      中午~~>///////<

      嚕比等你唷 嗄嗄

      刪除
  26. 恩~那我也找平日去好了@@~(初選而以~很多大咖也沒參加阿~哈哈哈~撿到的感覺)

    回覆刪除
  27. 最近也要和男朋友去吃
    是不是要事先訂位呢?
    感覺人好多的感覺
    我也很愛抹茶

    回覆刪除
  28. 樓主報的這間..我有次無意間經過有注意到..本來有次機會前往..可惜後來朋友臨時改地點..不然就可以
    享受到美食ㄌ..不過還好我家也在附近而已..還是有機會去試試ㄉ..^^..另外你說ㄉ烤肉沙拉..還真ㄉ
    是超好吃ㄉ啦..我家以前也是超愛吃他們家ㄉ烤肉沙拉..尤其是那馬鈴薯沙拉..我真ㄉ是超愛ㄉ..有次還
    特地跟老闆加錢請他多給我ㄧ些沙拉放在烤肉裡..哈哈..被你講到又想吃了..咍~好久沒ㄑ吃吃那美味烤
    肉..OH~~好想吃唷~ ..=0=..

    回覆刪除
  29. 和1樓的朋友有一樣的同感
    你拍的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30. 不好意思~借我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覺得應該要是問句而非肯定句嗎?

      刪除
  31. 明森宇治抹茶2011年6月9日 晚上10:03

    感謝您的熱情分享

    若有不周之處

    敬請建議與指教

    歡迎您的下次光臨與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想去你們敦南誠品店!!!!!
      但一直沒時間哈哈哈~

      刪除
  32.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2011年7月23日 下午4:22

    感謝您熱情分享

    敬祝安康

    期待您再度光臨及指教


    明森宇治~~祝福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