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娶越南人、取悅男人~傻傻分不清楚~(_△_)~

這個梗當初讓我笑得半死....
還有虎姑婆、琥碧戈珀~傻傻分不清楚~ (這個要唸很快XD)
好笑到自己到現在都很愛講╮(′~‵〞)╭

這次是Fox的越南料理愛的(?)初體驗(〞︶〝*)
TonyJCC布魯斯把拔相約在這裡碰面,這裡有兩個店面呀,不過其實相隔不遠,但生意卻是一樣鼎沸。

‧我們吃的是這間,不知道是一店或是二店@@


‧隔沒幾條街的旁邊,就是另一個店面。


相同的藍底黃字,和西門町的楊記排骨酥一樣鮮明,在永吉路上相當好認。

‧因為人很多,還排到外面來了,所以要先拿菜單在外面點餐,再入內等位子。

‧牆上有一些報章雜誌的報導。

‧菜單


飯麵類80元起,只要是麵類都有河粉、米粉、麵可以選擇;湯類55元起;特別小菜,越南的涼拌或菜色,40元起;還有越式的甜點,30元起。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於是就有人去買樂透了( ̄▽ ̄#)﹏﹏
真希望他會中獎,因為他說如果中獎要請我去峇里鳥玩(〞▽〝*)
上菜時間很有節奏,但不算快。

‧越式涼拌牛肉 100元


應該是牛肉沒有記錯...
有牛肚、牛肉片等等,切絲的小黃瓜和紅蘿蔔以及青木瓜絲,還有幾乎出現在每一道菜的九層塔

‧酸味明顯,甜味其次,涼涼的非常開胃。



‧越式生春捲 60元


越式生春捲微半透明,橘紅的蝦身隱約可見,這就跟穿著性感內衣,微垂的半球若隱若現的樣子(~o ̄▽ ̄)~o 噢買尬~

‧生春捲裡包著米粉,很像滇緬料理的米線,較米粉粗一些。


因為包著九層塔,而且數量還不少,生九層塔葉的嗆味沒有煎過或炸過的九層塔重,有一點點生味,但Fox可以接受,吃起來挺鮮的,不過整體來說是比較清淡的一品。
v( ̄︶ ̄)y

‧越式炸春捲 60元


將那半透著光的外皮炸過之後,變得金黃香脆,那種脆是一入口,稍縱即逝。
其實吃起來味道和台灣的炸肉捲挺像的。

‧旁邊有生九層塔可供搭配食用。



‧越式咖哩豬肉河粉 90元 


它們的咖哩相當好吃,很香濃,是我們會覺得很熟悉的咖哩味,我很喜歡~( ̄▽ ̄)~
而且用料非常大方,大塊紅蘿蔔、大塊馬鈴薯、而且豬肉片不少,一整碗才90元實在是有夠划算( ̄y▽ ̄)╭

‧河粉就在底下,當然這裡也加了九層塔。


因為是第一次吃到越南料理,我也無從比較,但個人覺得相當好吃<( ̄▽ ̄)σ"

‧越式牛肉牛丸河粉 130元


布拔和Tony都點這道,對它讚不絕口,不吃牛肉的我,自然無法得知箇中玄機ˊˋ"
但聽他們說湯頭清甜,雖然看起來清清的,但是口味濃醇,微帶鮮甜,喝得出來是有經過時間熬煮的。

‧粉紅的牛肉和載浮載沉(?)牛肉丸。


‧這實在是太誘人啦啦啦啦啦啦〒△〒 媽媽~~~啦~~~~~~!!!!!


又不吃牛~嚷嚷個屁~!(" ̄ ﹋ ̄)o╭──╯☆/(# ̄⊿ ̄)/想吃嘛~~

‧越式乾拌海鮮米粉 110元


非常的豐富,來到台北第一次看到一百元左右的餐點有這麼豐富的份量,蝦子、蛤蜊、海蜇皮、蔬菜絲,當然還有越式料理萬年不敗九層塔
﹨( ̄▽ ̄)∕..(﹨ ̄▽)..﹨(   )∕..(▽ ̄∕ )..﹨( ̄▽ ̄)∕

還撒上一點花生粉:)


底下也是用米粉,吃起來清涼,酸酸甜甜的,後勁微辣,差點讓JCC受不了。
但這如果在夏天吃的話一定相當開胃而且消暑。

‧越式牛雜湯 70元



同樣是用料極緻大方,這就是越式料理的美感T^T
一碗七十元,料多實在!!

‧滿桌的菜來一張吧~!


越南料理的菜色真的相當豐富,而且色彩鮮艷,花花綠綠的,視覺也是用餐的享受之一●( ¯▽¯;●
而且花少少的錢,我們每個人都吃得超飽!!
讓我想到門口貼的報導,孫燕姿用200元解決一餐~真的很OK~(_△_)~

於是乎於是乎~
我的越南菜的(?)初體驗還算是順利,住家附近也有一家小小的越南麵館,讓我有勇氣想去嚐試了呢!!






各地的異國料理~(_△_)~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異國中東】Sababa Pita 中東美食 - 台北永康
【異國料理】印渡風情印度料理 - 師大夜市
【義式料理】Padova帕多瓦義大利麵 - 桃園市 
【平價義式】Mint義大利麵 - 台北木柵 
【義式料理】2訪Thirty義式小館商午 - 新店大坪林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港式粥麵】香港成記粥麵專家 - 台北永和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9

 ---------------------
 ◎店家資訊◎

 名稱: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67弄2號
 電話:(02)2764-9696
 營業時間:11:30 ~ 15:00/17:30 ~ 21:30
 平均價位:60~150元/人
 ←本文QR
 --------------------

52 則留言:

  1.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間餐館的食物呢.
    價位與其表現都極為出色.
    偶爾出現在台北,
    就會千方百計地想去回味^_^

    點過不少料理來吃,
    幾乎都沒有失望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不二訪三訪都不行了~
      因為點什麼都不會失望
      那真的要去多點些不同的菜色來吃吃~!!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你不是偷吃牛肚了?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樓上老娘
    有沒有吃過“海神“??究竟是什麼東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問了不是海蜇皮的樣子??

      刪除
  4. 這間離我公司不遠呢.

    回覆刪除
  5. 我也不吃牛耶=ˇ=

    倒是很想嘗試他們的咖哩河粉~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哩系列都不錯哩哩~
      不是馬虎的咖哩~值得一試^__^

      刪除
  6. 在牛肉堆裡打滾啊妳(指)~~~~~~~~~

    阿密陀佛!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我乖乖的吃我的咖哩豬啊啊啊啊
      相信我~(抱馬腿)

      刪除
  7. 哇~牛肚~我看到牛肚了
    口水都流了一大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喜歡吃牛肚嗎XD
      有空來台北可以去試試唷~

      刪除
  8. 泰瑞不能吃牛阿~嘎嘎嘎嘎

    回覆刪除
  9. 涼拌海神
    涼拌波塞頓

    回覆刪除
  10. 跟鼎泰豐有關係嗎?!

    XDDDDDDD

    話說~~我也還沒有跟越南菜初體驗過.........

    倒是之前工作的關係......已經跟越南人打過交道了!!

    嗯.......(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跟鼎泰豐差不少XDD

      越南人怎麼了??
      是給你不好的回憶嗎(謎笑)

      刪除
  11. 被噗浪標題騙進來
    我以為是RIO越南菜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
      鼎越豐也是不錯的!!!!

      刪除
  12. 牛肉就是要吃粉紅色的無誤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福消受呀╰(〒皿〒)╯

      刪除
  13. 2樓+1
    我也覺得Fox破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我沒有~~!!!相信我~

      刪除
  14. 我有一陣子住這對面,
    有一次我媽來台北找我,
    帶她來吃了以後,她每次來台北都吵著要吃這家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在信義區!(露出驚恐羨慕的眼神)
      看來妳娘親也是一試變主觀呢XD

      刪除
  15. 我喜歡越式乾拌海鮮米粉~
    店家的用醬有一獨特的風味,
    用量豐富而且清爽沒有負擔。。
    吃到一半的時候加上店家附的檸檬
    又有另一番好味道!
    我愛這家~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偷偷吃一口~
      真的很清爽~~可惜現在變好冷>"<
      會想要吃熱一點的東西呀~~

      謝謝你的推推>//<

      刪除
  16. 撲撲,說真的你有沒有偷吃阿XDD

    這根本就是被米分系工色的牛包圍的好店,是我的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耶= =
      我很挺得住的XDDDDDD
      就算有米分糸工色的牛肉包圍我~
      我也OK的啦XDDDDD

      刪除
  17. 一整個好吃^^,乾拌海鮮米粉跟牛雜湯

    最讓我心動^^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你們那裡買不買得到越南食材?
      可以自己做做看呢~!!

      刪除
  18. 這家還不錯喔~~
    我去吃過 人很多~~可怕
    三十巷那還有很多好吃的喔
    等著你去尋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信義區真的是要有空才會去的呀XD
      相信那裡對我來說是一塊未開發的塊地!

      刪除
  19. 看起來好好吃唷~~~~ 哈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推+1

    ^^你好呀~~有空來我家踏踏!!幫我推文一下吧!!!

    回覆刪除
  20. 回覆
    1. 也是我的越南菜初體驗>///<
      妳的眉毛還好嗎XD

      刪除
  21. 推~ 台灣的越南菜會不會放很多味精? 我們美國這邊的吃完後馬上口可加超想睡!請問你是用哪種相機和
    鏡頭? 照得超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Fox對味精並不敏感,但據同行友人說似乎有味精~

      你拍的照片也很漂亮呀!!我覺得很讚呢
      我不是用單眼~只是fuji s1500 的DC而已囉~")

      刪除
  22. 呼! 看來是我的菜~ 然後離我好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 你可以戴土匪帽進去吃XD

      刪除
  23. 天阿~~嘴巴癢了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有空去信義區就殺去吃吧~!!!!!
      v( ̄︶ ̄)y

      刪除
  24. 我前兩天也看到這家的介紹
    今天又看到妳這篇~~~~~
    感覺下班沒殺去吃是件很過份的事兒!!!!

    我要去貼給阿吉看
    明天晚上....明天晚上我想吃....

    回覆刪除
  25. 圖文並茂
    文筆絕佳
    非常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謝謝你如此讚賞:)
      Fox很開心

      刪除
  26. 看起來好好吃哦
    永吉路那麼不是有很多吃的美食嗎?
    可以問一下到了市政府要怎麼走呀
    我都不知道呢??

    回覆刪除
  27. 這家真的很好吃(新店面那邊比較好吃 菜色也比較多)
    老店公園邊那家因為有一次新店面這裏沒開,所以過去吃,但味道感覺都
    不太夠 菜色也比較少
    我推薦大家還是到比較靠近忠孝東路這家吃
    去吃好幾次 每一次都很滿意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