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已歇業】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 台北中山



冬天還是要來點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啊 ε=ε=ε=ε=ε=ε=╭( ̄▽ ̄)╯

雖然又不小心回暖了,對怕冷的人來說是件好事,但對愛吃的人來說是件壞事。

<(‧口‧)/馬麻~那對怕冷又愛吃的人來說呢?

就...╮(′~‵〞)╭ 你懂的




╯-____-)╯~═╩════╩═~這樣誰懂啊啊啊~


這次會來吃老京川是拜W大有九折券之緣起,心想著冬天到了,本著某種資訊第一的精神囧/*\...當然要來囤點冬天火鍋的文章,增加點閱呀~!! (非常中肯且真實的理由XDDDD)
一部份當然也是冬天到了,嘴饞了,想吃點吃點飽的火鍋暖暖身子,Fox我一向體弱多病、不開腔要吾命,自然要吃點重口味的補身體v( ̄︶ ̄)y

‧位於吉林路上的老京川總店。


吉林路會讓我想起田季發爺燒肉店,上回在那裡用餐的經驗還挺不錯的,服務生態度也不錯,不知道現在如何了,希望品質能維持。

‧因為造訪時是平日晚間,客人的數量不多。



裝潢不失現代,用流蘇當作座位間的分隔,看起來比較時尚,但我不確定客滿時若有必要從中間穿越時,那些流蘇會不會有點障礙(應該是我想太多XD)
大部份集中坐在二樓,而我們就坐在廚房出菜口,和看不出是廁所的隱密門口<囧>

‧單點吃到飽,菜色種類算是相當多( ̄y▽ ̄)╭


除了松阪豬一份另外要價280元,其他肉類無論是美國安格斯、霜降、雪花、培根牛、培根豬、梅花豬還是ABCD狗咬豬,通通吃到飽無限點((>( ̄▽ ̄)<))
無論是麻辣鍋的滷燙類、海鮮類、手工丸類、餃類、菇類、時蔬類、配菜類或米麵主食類通通都有,相當完整,對吃火鍋只吃自己喜歡的東西的我而言,算是相當足夠了。

而在飲料方面,酒要錢,還有店家獨特的烏梅汁和百草茶要錢外,在飲料冰品區的曲線瓶汽水也都是無限喝到飽的~(_△_)~



‧什麼?其實主角是後面的烏梅汁XD


‧鍋底是紅白兩種,其一是四川燈籠椒、大紅袍花椒麻辣鍋底,另一是豬大骨白湯底鍋。


黃色的太極鍋用鐵氟龍打造而成,導熱效果好,恢復體力一定也快,真的! (三支雨傘標友露安??!!)
原諒Fox知識短淺,並不是很明瞭鐵氟龍有什麼特別之處,只能知道效果很高然後打打嘴炮而已╮(′~‵〞)╭

‧醬料區,沒有辣椒末真的很可惜...


但是有獨特的川香辣醬代替了新鮮辣椒,勉強還可以讓重口味的Fox滿意,不能咬到辣椒籽讓我辣到受不了有點可惜XD

‧顏色稍淺的即是川香辣醬。


接下來的肉類只能看不能吃啦~但看得出品質,肉類的部份也是讓W大小橘及小橘友人讚不絕口的。
因為跟牛肉很不熟,所以若部位有記錯也請多包涵,你們看得懂就好XD
最好的認知就是:它們是肉、肉、肉和肉ㄟ( ̄▽ ̄ㄟ)

‧雪花牛


‧牛小排


‧培根牛


‧梅花豬


豬肉脂肪略少但煮起來卻相當軟嫩,是很nice的豬。

‧松阪豬 280元


口感比梅花豬又多了一絲彈性,不過我想學生可以不用另外點,梅花豬吃吃就很開心了(* ̄▽ ̄)/‧★*"`'*-.,_,.-*'`"*-.,_




‧霜降牛


‧雪花牛




肉類的部份確實表現得可圈可點,就像Q字...又有圈又有點...


(" ̄ ﹋ ̄)-o╭──╯☆/(# ̄⊿ ̄)/對不起金排球....

老京川的肉類品質相當不錯,川燙後也不會有冷凍的怪味,吃得出相當新鮮而且用料高檔,其實用看的也看得出來呀~

‧河粉條、老油條


老油條炸得相當不錯!!!(〞︶〝*)
和Fox的最愛鼎王裡的老油條有得相比,沒有炸得不夠老導致泡一下就軟了的情形(笑)



放進紅鍋裡泡一下下,拿起來馬上吃,口感酥脆,湯汁會從老油條的孔隙裡爆出,非常過癮<( ̄︶ ̄)>

‧大盤大盤的肉直接倒下去,才是吃到飽的真諦。



‧肥腸


有點太肥囧
照片中可能看不出來,但這裡的肥腸相當肥大,腸子很粗,我應該要很喜歡的才是(謎笑)
滷得有入味,但實在太肥了,所以是道耐咀嚼的佳餚。

‧丸子類,我喜歡香菇貢丸、九層塔丸、最喜歡的是手工花枝漿~(_△_)~‧麻糬

‧鴨血           ‧九層塔花枝丸          ‧蔥燒川丸子

手工花枝漿個人推薦必點,完全吃得到新鮮又彈牙的花枝,是cp值爆表的一道啊~!!!
川丸子也是很有彈性的一道。
鴨血吃起來軟爛,但口感比起鼎王個人還是鼎王小勝。


‧豬大骨白湯鍋底,走清新、健康、養身路線( ̄▽ ̄#)﹏﹏


海鮮類都相當新鮮,蛤蜊或是草蝦等等,都有水準之上。
而蔬菜類、菇類,看我們點了兩輪就可以知道也是有一定的水準,相當不錯。

‧一堆丸子,還有吃很飽不要嚐試的棒球貢丸(⊙_⊙)


‧梅花豬          ‧麻糬              ‧手工花枝漿


另一個好吃的東西,同是也是W大很愛的東西,就是麻糬,無論丟進白鍋煮或是紅鍋裡煮,都相當對味;口感和一般的麻糬燒不太一樣,它是真的很柔軟,而且可以微微的拉長,很特別,喜歡吃火鍋時煮麻糬的人理應試試。

‧看到棒球貢丸...怎麼...


有股淡淡的哀傷。會不會因此讓它大紅,大家都點來洩忿呢?
但基本上,因為它很大顆,要煮久一點,說真的,原本不期待這麼大顆會好吃到哪裡去,結果還真不錯=   =

‧用養身白鍋底煮出海鮮粥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搞了XD
前一次在澤村也是在海鮮鍋吃到最後時,叫了碗白飯點一顆蛋拿一些蔥花,用湯底煮出雜炊,看來這很適合作為吃火鍋的結尾,沒吃飽的人也可以藉此一次餵飽自己的胃。
尤其我們的湯底在煮過一堆蔬菜菇類和蛤蜊後,那味道之鮮,想像一下吧~想像一下吧~ㄟ( ̄▽ ̄ㄟ)

最後店家招待了我們一壺神農百草茶,Fox非常喜歡,還很厚顏無恥的請服務生把沒喝完的打包帶走,會用杯子裝起來,揪感心(〞︶〝*)

用老京川當做今年冬天的第一間麻辣火鍋店似乎是很棒的開場白,肉類的部份的確值得讚揚,其他食材也不遜色,吃得出新鮮和品質;吃到飽的火鍋店能有這樣的品質,也算是修煉上乘了~(?)
聽說開幕不久,希望隨著冬天腳步的逼進,可以維持食材的品質和服務的態度。
哦哦哦對對對,店裡的服務生每個都相當有禮貌~~(~o ̄▽ ̄)~o,吃起來滿開心的。







冬令進補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燒肉】田季發爺燒肉(吉林店) - 台北中山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平價小火鍋】火鍋黨迷你涮涮鍋 - 桃園中正夜市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0

----------------
◎店家資訊◎
名稱: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41號
電話:(02)2521-686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7:00~01:00 例假日11:00~01:00
價位:午餐398元/晚餐、假日498元,需加10%服務費/用餐時間1.5小時
←本文QR
------------------

53 則留言:

  1. 大盤大盤的肉直接到下去,才是吃到飽的真諦



    這句我好愛喔~^^~
    我也都這樣耶~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肉食性動物的蚊子姐姐XDDDD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噗噗~所以寶貝你喜歡老油條~

    是喜歡湯汁在口中爆開的感覺齁~我懂我懂(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老油條是最便宜又最好吃的菜.
      又很適合配飯.
      多適合窮人FOX我也XD

      我喜歡被口爆XDDD(大誤)

      刪除
  3. 松阪豬好貴啊...才6片就要280元

    我也很喜歡把肉盤、菜盤,
    一股腦兒的丟下去,很過癮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阪豬是好吃
      不過除非有特別嚐鮮的興趣
      不然吃吃梅花豬就好了XD

      刪除
  4. 看妳能這樣吃真的是很羨慕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唸書時候瘋狂亂吃
    現在都覺得自己有吃到飽的財力,卻沒有吃到飽的腸胃 囧
    能暴飲暴食真的很幸福啊啊啊O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聽了不少人的大學生活也是很悲慘的...
      其實是我很愛存錢啦...
      平常不太常花錢...所以才可以偶爾小花點錢.~( ̄▽ ̄)~

      但缺點就是.......
      我胖了.........〒△〒

      刪除
  5. 哇~~~好多肉喔!很豐盛種類又多

    冬天快到看見這鍋好溫暖,很想馬上奔去嚐嚐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最近一直在下雨
      特別冷..
      看到火鍋的文章實在特別有感
      又想要吃火鍋了~~>/////<

      刪除
  6. 推阿奎說的
    有吃到飽的腸胃...
    不過FOX是個幸福的人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我是小鳥胃耶..XDDDDDD

      刪除
  7. 鐵氟龍就是給你不沾啊
    除非你很愛吃焦黑的鍋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也是
      但是現在還是以鐵氟龍的不沾鍋為主~

      刪除
  8. 看起來是品質很不錯的麻辣鍋哩
    不過你太遜了
    我今年冬天已經吃三四鍋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辦法呀...
      我沒有那個胃可以吃很多吃到飽...
      〒△〒
      不然我也想要吃很多吃到飽...

      刪除
  9. 你沒加泡麵泡麵....麻辣鍋就是要加泡麵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已經吃很飽了...T^T
      泡麵吃不下了...>"<

      刪除
  10. 單點吃到飽!
    我比較甲意這種的~
    因為不用去跟別人擠來擠去的,哈!

    偶速口連的上班族…
    很難平日出去鬼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XD
      單點多好~~
      不用去自助區跟別人人擠人
      而且品質比較有保障~~

      真是辛苦了拍拍~~

      刪除
  11. 肉的油花看起來都很漂亮~

    請問鍋底是麻大於辣嗎?
    因為我看到有大紅袍花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肉真的相當不錯~!
      很少有吃到飽 又是單點的吃到飽店,
      說實在我覺得很棒XD

      麻的程度其實也不大耶.
      辣也還好.╮(′~‵〞)╭
      別忘記我是吃重辣重鹹的XD

      刪除
  12. 那牛肉看起來就是新鮮~~可口~~

    我也想吃火鍋啊!!XD

    回覆刪除
  13. 祝 平安大發財

    回覆刪除
  14. 偶好喜番看狐狸妹拍的照片~~
    怎ㄇ張張都好吃啦!!XD

    +1

    回覆刪除
  15. 我愛蛋糕吃到飽2009年11月7日 下午1:17

    昨天要訂位,結果竟然說客滿啦,要等到九點過後才有位置......看來要提早訂位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假日真的要提早訂位呢~!!

      刪除
  16. +9

    那肉片
    美得好像假的一樣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你不說我都沒發現...
      那油脂分佈的實在有夠夢幻XD

      刪除
  17. 阿~~~火鍋....

    我幫你吃肉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盤給你(推)
      我要點十盤!!!!!

      刪除
  18. 哎啊,妳的腸子肥了點XDDDD

    但如果他瘦一些
    妳就可以了解,他糾靜好在哪了!!

    十一點來看這篇文~不知不覺中~俺又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太肥 咬不斷 嘴還酸 XD

      我現在也好餓T^T

      刪除
  19. 推推~
    麻辣鍋,就是要加科學麵or王子麵才是王道啊~
    牛筋也是項很不錯的選擇。

    BY愛吃麻辣鍋的小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吃粥吃好飽呀~~
      沒辦法再負荷科學麵了Q口Q

      刪除
  20. 這家店我也去吃了好幾次~
    湯頭很不錯~
    我超愛他的老油條~
    我自己可以吃掉一盤!!

    這家原本是三顧茅廬
    我寫沒多久~就換成這家~
    所以我就懶得寫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是同間店啦XDD
      寫啦寫啦~~

      小涵子你在電視上一點也不胖呀~~~
      但你包這麼緊是端午節到了嗎= =

      刪除
  21. 我看到三顧茅廬的盤子?


    嗯~爆湯的感覺等於頂到的感覺嗎?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就等於三顧茅爐的大間版呀XDDD
      也是關係企業之類的~~
      頂到...跟爆湯= =+
      我超純潔的呀~~
      不懂不懂~(羞著逃開)

      刪除

  22. 食材看起來很新鮮
    肉的油花分布也很均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這間真的挺不錯的呢~:)

      刪除
  23. 今天好冷喔,看完你這篇好想去吃一堆肉跟湯,真是邪惡的文章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都超冷的....
      威利應該已經把你拉進無垠無盡的吃到飽天堂(?) 了吧XDDDD

      刪除
  24. ㄎㄎㄎ~~~~
    我妹說~~你是坐月子嗎!包那麼緊!
    XDDD

    回覆刪除
  25. 您好

    我們是老京川,目前有開一個美味連結的分類,請問可以跟您做個連結嗎?

    官方部落格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laojingchuan

    感謝!

    回覆刪除
  26. 您好:
    我是老京川頂級麻辣鍋的”傅禹嘉”,
    謝謝您這一年來的熱情支持;老京川滿一歲了!
    在此開心的時刻,與好朋友分享一個好消息:

    6/10-6/30周年慶首部曲『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您只要上老京川的相關網站下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優惠卷』,
    揪團到老京川吃火鍋,就可享有4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折扣,
    滿心期待可以見到您與所有老京川的好朋友。

    生日的老京川現場,時刻充滿驚喜,處處充滿歡笑聲。
    即興的趣味遊戲,妝點您的用餐氣氛。
    準備好了嗎?拿起您的電話,馬上訂位!
    找我"傅禹嘉”就對了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電話:02-25216862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41號
    老京川全體同仁期待你的光臨

    回覆刪除
  27. 請問你們電話變了嗎?還是結束營業??電話幾號,我想訂位,tks

    回覆刪除
  28. 你們還營業嗎.聯絡電話???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