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中式麵點】上海美食 紅豆食府 - 台北信義



沒有長輩仍然來到紅豆食府呷奔╮(′~‵〞)╭

實在是因為其他店排滿了人呀╰(‵◇ ′#)╯,原先預定要去吃鼎泰豐,因為某些愚蠢的原因過號了(  ̄ c ̄)y▂ξ
想吃瓦城又排到天荒地老,A9的餐廳樓層,看一看只有紅豆食府不用等,原本還很想找間壽喜燒來吃,紅豆食府的Shabu又是天價...
於是看了看菜單,紅豆食府後面有一些小份的湯包、蒸餃類,很適合兩個都吃不多的女生。

‧A9有兩間紅豆食府,另一個是賣鍋物料理的。


紅豆食府一向就是份量精緻、價格大器聞名,但卻是很適合帶老人家長輩來用餐的地方。

‧連口布都有,這我會折呢(得意),我還會折很多不同的XD


一就座服務生會先送上菜單並滿上熱茶,菜單上有:
│主廚特別推薦
│前菜

│魚蝦蟹海鮮類

│肉類

│蔬菜

│砂鍋 ‧ 湯類

│鹹點 ‧ 甜點

│麵點 ‧ 飯類


因為沒吃到鼎泰豐,所以只好點些鹹點來過過癮。

‧紹興醉雞 小


微帶粉紅的腿肉,皮脆Q,肉彈牙,沒有多餘的脂肪,若隱若現的酒味兒...
相當不錯的前菜。

‧南乳豆腐羹


橘通通的一片,以為口味應該頗重,但事實上還挺清淡的,我想大概是因為豆腐的關係,豆腐切成極小極小的丁,入口感受不到其存在,肉絲和帶脆度口感的筍絲,好吃好喝。



這一個小份的實在對兩個人來說稍嫌多了,但的確好喝。

‧甜蝦蒸餃 5粒


最貼心的在於餃類和小籠包類的半份只有5粒,對食量不大或是想吃多種類的人而言,揪感心~

‧隱約可見皮底下的蝦肉。


不過這道的蝦肉是切丁的,不是整尾蝦子下去包餃子;蝦肉吃起來沒有彈性,在嘴裡呼呼的,可惜。

‧小籠湯包 5粒


湯包個頭不大,湯汁也略少,比家鄉屏東正筠還要少太多了...,若不是不合我胃口就是Fox舌鈍。

‧蟹黃小籠包 5粒


和小籠湯包的頭不太一樣,蟹黃的頭上有個圈,粉黃的湯汁炊蒸時流了出來,真是性感(?)

‧湯汁,同樣也是略少


但湯汁裡吃得到蟹汁的微甜,湯汁也較小籠湯包略黃。

‧蔥油餅


當時心裡一直想著蔥油餅要直接吃呢?還是有醬油可以沾呢?
最後還是直接吃了,純粹吃麵香的一品,口味也是相當清淡,口感表現平平。



其實來紅豆食府是不應該點這些東西的(笑)
想吃小籠湯包看來還是要去專賣小籠湯包等麵點的店裡,會比較保險,紅豆食府好吃的東西這回都沒有點到,嘴巴兩張,加起來只有一個正常胃,食量有限,不太道地的紅豆食府食記~(_△_)~

不過也要吃過了才知道..來這裡點湯包和餃類,不如去專賣店吃吃~




麵點排排站 吃菓菓
【平價麵點】正筠小籠湯包2、3訪 - 屏東市
【麵食捲餅】上豪烤鴨大餅 - 台北新店
【北方麵食】來來順餡餅粥刀削麵 - 台北景美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信義區附近
【越南料理】武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 台北信義
【中式合菜】翠滿園 - 台北大安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3

 -------------------
 ◎店家資訊◎

 名稱:上海美食 紅豆食府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9號7F(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
 電話:(02)8789-2929
 傳真:(02)8789-5050
 官方網站: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index.asp?lang=1
 本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dieforfood/10212525
 ←店家資訊手機帶著走 QRcode
 -------------------

40 則留言:

  1. 回覆
    1. 吃點小東西而已…沒有很貴的啦XDD

      賀頭香(撒花)

      刪除
  2. 越吃越高級啊啊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部落格版主您好:

    本公司以網路搜尋行銷為主營業項目,因為觀察到您的部落格經營維護狀況良好,希望可以跟您合作,在
    貴網站上放置一個文字連結區塊( 請參考下方實例網址),此區塊只需要佔用您部落格的一小塊空間,只
    需放置在部落格最底部位置即可,完全不會干擾影響您的部落格版面。合作方式是以每月付款,如果您有
    合作意願請回信至 kpdseo@gmail.com,信件裡請留下您的姓名、電話、部落格網址、電子信箱等資
    訊,本公司會再和您聯繫洽談詳細內容及費用的部分! 謝謝! 如果您沒有興趣,很抱歉打擾了!在此致
    上萬分歉意!

    參考部落格實例( 右下方好站連結即為文字連結區塊 ):http://tour.888-web.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 你這樣留言我回了你也看不到....

      刪除
  4. 紅豆是公的~紅豆是公的!


    為什麼紅豆是公的?




    因為~~~~~~~~~~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雞雞"啊~~~~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雞復雞雞 木蘭當戶雞 ?!

      這算三小對話?!


      XDDDD

      刪除
  5. 不說那句會被打嗎?
    我偏不說!!

    高級的我也想去吃(完全搞錯重點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我明明就吃很少~~~~~(吶喊)

      刪除
  6. 越吃越高級阿阿 (這是通關密語?)

    不過好像要放到大絕
    還是得要桌菜吼~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不 它不是通關秘語= =

      雖然知道紅豆食府好吃的是桌菜~
      但是.....
      我們只有兩個人呀QQ

      刪除
  7. 越吃越高級阿阿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沒人排隊的店,千萬不要輕易踏進去。
    我還是吃正筠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因為紅豆食府是吃桌菜的哩~
      我們那天沒吃到鼎泰豐 所以只好點來過過乾癮~~

      屏東就要吃正筠呀~~我覺得好吃~

      刪除
  8. 越吃越高級阿阿!!!

    話說你不如來我跟小馬公司這!!!

    要高級有鼎泰豐(人家還沒吃過ˊˋ)跟高記

    要平價有金雞園跟369,這邊根本就是小龍包類的一級戰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很高級呀~~~大人~~~~

      我有吃過鼎泰豐 在台北找房子的時候~
      19號晚上又要去吃了 ~~耶耶~~

      我有聽說那裡好吃的小籠包超多的呀~~
      好想吃好想吃~~~>//////<

      刪除
  9. 咦?!
    我想來點跟別人不一樣的......

    越吃越高級啊啊啊(多了一個啊)

    XDDDDDDDD

    5樓的~~我笑了!!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通關秘語~這不是通關秘語~~(打滾)

      如果你和五樓見面
      應該也是一拍即合XDDD

      刪除
  10. 愚蠢的原因?小鹿想知道-->搞錯重點^^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故事說來話長....不然我也很想講出來婊我朋友XDDDD

      刪除
  11. 怎麼有種cp值不高的感覺......
    果然還是應該要去吃湯包的店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紅豆食府果然還是要吃桌菜呀
      湯包不適合不適合(搖頭)

      刪除
  12. fox仔~~~
    真的是~~~越.吃.越.高.級.啊.啊.啊
    (硬是要比人家多點點~~跟啊!)

    紅豆食府常在新聞聽到
    好像是某個~~人的老婆家??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不一樣的通關秘語呀XD

      某個人的老婆家....?這我就不知道了....

      刪除
  13. 常聽到這家店
    但卻沒來過
    感覺質感很棒的店呢
    裡頭的餐點也都是我很愛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 :D
      不過來食府別像我腦殘點麵點>"<
      還是桌菜比較威呀~

      刪除
  14. 醉雞似乎真的是很彈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我雞肉越吃越挑的情形看來\
      這間的雞不錯~!!

      刪除
  15. 南乳豆腐焿看起來怎麼那麼哥哥阿~xd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南乳豆腐焿好吃咧~XD

      刪除
  16. 推~ 南乳豆腐羹看起來好特別!

    回覆刪除
  17. 什麼!
    只有兩隻小貓~也點太多菜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根本無法點桌菜呀~~
      這樣兩個人吃差不多囉~

      刪除
  18. 我想喝豆腐羹

    嚕比沒看過這種的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我第一喝到哩
      結果真的挺優的XD

      刪除
  19. 沒吃心太軟阿,我好想看...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其實也眼漏了 我沒見到那道菜名耶~X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