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日式料理】東京咖哩 - 台北東區



使用訂製的羽釜和特製的古灶,煮出來的飯果然特別香Q (* ̄▽ ̄*)

記得上一次和咩學妹約了要來吃東京咖哩,沒想到一位難求,在她肚子餓脾氣開始不好之際,我們走進平價快炒,吃到了極為滿足的一餐(〞▽〝*)
忘了這天稍早在做什麼,但就突然想要吃東京咖哩,於是這次JCC事先有訂位,讓我們順利吃到了東京咖哩。

‧在箱根田村銀勝亭旁邊。


印象中兩間是差不多時間開幕的,只是當時東京咖哩只營業中午而已。
沒吃過真正的日本咖哩,自然要來東京咖哩吃一下什麼叫來自日本的本格咖哩v( ̄︶ ̄)y



原本我們被安排在裡面的座位,但是服務生說吧台也是很棒的地方,可以看到師傅做些事情,會這麼講是因為我不覺得那叫做料理,因為咖哩都事先做好了,只有淋在飯上和擠鮮奶油花紋而已(有看到他們把米倒進灶裡算嗎?( ̄y▽ ̄)╭)

於是我們決定去坐吧台,吧台燈光相當明亮,桌上的餐墊和杯子、刀叉都全副武裝地擺好。




‧白飯好吃的七個秘訣


這個看看就好,除非你家裡有灶,可以跟著做XD

‧哩麥灶!!ㄟ( ̄▽ ̄ㄟ)


傳說中讓米飯好吃的灶和釜,坐在吧台可以看見三個大釜,當天運氣很好還有看到師傅們煮飯。
八點進去的時候,他們正在討論要不要再煮一鍋飯,就隱約聽到如果還有客人點菜就煮之類的,最後仍然是再煮了一釜。

‧吧台           ‧後位座位區           ‧地下室似乎也有位子


‧吧台的餐具擺設。


菜單上很簡單只有四種咖哩,最近多了一個新口味:野菜起司咖哩(烤) 290元
其他就是基本款:雞、牛、海鮮、雙色。
有其他小配料可選擇,不過也就算是單點算錢,比如說起司、雙倍起司、蔬菜等等..
還有炸豬排炸雞排一類的~

‧牛肉咖哩 240元


這是JCC點的牛肉不辣,點菜時還要點辣度,我問他們說,會很辣嗎?
他們是說中辣對平常有吃辣的人來說應該剛好,但Fox是重口味的人,很想點個大辣下去,連Tony都說日本人的人不是辣;但因為是第一次吃,就還是點了中辣。

‧JCC的牛肉不辣。


牛肉比雞肉甜一點,但基本上味道差不多。
JCC也覺得會越吃越甜。

‧雞肉咖哩 中辣 220元


這是我的雞肉中辣,辣其實是在上頭淋的辣油多寡決定,我以為是不同辣度會有專門做辣的收乾咖哩醬下去調,是辣油真出乎我意料(  ̄ c ̄)y▂ξ
白飯閃閃發亮,粒粒飽滿又分明,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上頭色微橘的就是辣醬。


這裡的咖哩一入口,其實口味很重,甜度鮮明(Fox對甜敏感),一定要配著飯吃,但咖哩醬裡味道,你知道很豐富,卻不知道該說它是些什麼熬煮出來的;既濃郁又香醇,比起印度咖哩,少了某些香料的氣息,但多了它特有的日本風味~(_△_)~

‧咖哩醬汁在燈光下也是閃閃發釀,看起來有點花俏(笑)


雞肉Fox吃到的都是腿肉的部份,雞肉切得頗為大塊,吃入口相當有彈性,不會因為大塊而難以咀嚼,雞汁隨著咀嚼慢慢散出,相當優雅。
我是一直都覺得吃起來很甜,但重口味很適合我,又甜又濃,很棒的咖哩<( ̄︶ ̄)>
對某些不太嗜重鹹的人而言,會覺得飯不夠或醬太多,Tony就無法把醬剛好地和飯完食,而腎臟強健的吾人與JCC,把盤底的醬清得相當乾淨XDDD

結論:日本人的辣還真的不是辣,中辣很輕鬆(* ̄▽ ̄*)
下次真的要來吃大辣啦~~說不定還可以客製化大大辣咧。

吃完日本咖哩,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香料味亂七八糟的印度咖哩...(~o ̄▽ ̄)~o



越來越常去東區了
【日本料理】德山日本料理 - 台北東區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48

---------------
◎店家資訊◎

名稱:東京咖哩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
電話:(02)2771-111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官網:http://www.tokyo-curry.com.tw/index.html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1 則留言:

  1. 這間很日式
    前陣子才又去過
    日本主廚還有留在台灣
    飯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真的好吃~
      可惜加飯要錢且我的胃袋小小~
      賀頭香~(* ̄▽ ̄)/‧★*"`'*-.,_,.-*'`"*-.,_

      刪除
  2. 想去這家好久囉,
    看了fox的介紹更想吃了~
    可是通常都是臨時想去,沒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咖哩不會讓人停留太久~
      我們吃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囧
      所以只要在門口等等~很快就會有位子了呢~

      刪除
  3. 只要是咖哩我都愛阿~~~

    不過料要是更多會更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把料都煮得透爛了~咖哩醬裡應該充滿了很多蔬果!
      只要有醬我就滿足了XD

      刪除
  4. 泰瑞只要是咖理都好XDDD
    牛羊的例外~嘎嘎

    回覆刪除
  5. 第1次看到那麻花俏的咖哩醬汁也
    話說那個灶...小鹿屏東家也有..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嘉義老家以前也有唷~
      不過已經打掉蓋新房子了T^T

      刪除
  6. 這是悄悄話
    カリー?!
    應該是カレー才對…老闆故意的嗎XD

    回覆刪除
  7. 這個米看起來閃閃發亮耶,果然是好灶!!!

    話說你根本就是愛印度料理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只愛印度料理
      我還愛那種輪廓的人種呀XDDDDD

      刪除
  8. 醬子說
    糾竟該不該去吃呢???

    阿吉應該不會陪我去
    看來又要找其他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上看來是你最佳良伴XD

      刪除
  9. 好漂亮
    雖然只是咖哩
    可是這樣子看起來好高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也反映了些在價格上呢~
      不過吃起來的確是吃得出花時間熬煮的滋味~^___^

      刪除
  10. 推~ 咖哩我愛! 我去可能也要點超大大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下次我也要點大大辣~~~

      刪除
  11. 推~原來除了魔法咖哩,茄子咖哩 還有東京咖哩...下次要去試試~我知道
    要先訂位 哈哈哈 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就要去吃吃魔法和茄子咖哩啦
      來比較在台灣的日本咖哩哪間好吃~

      刪除
  12. 日本的咖哩大多都是水果熬煮的說.........(看日本節目)

    而且大都會加蘋果(佛蒙特咖哩?!)

    不過~~咖哩真得很下飯唷!!

    我蠻愛吃咖哩的=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日本節目的XD(兩個電視兒童?!)
      第一次吃到日本咖哩原來是這樣
      很下飯 很棒 所有精華都煮進醬裡了~

      你要去試試印度咖哩啦 也很棒唷~!!

      刪除
  13. 好久沒吃過這樣煮的飯呢,
    小時後常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說起來 安媽小時候吃得很幸福呢~!
      我們現代人在追求的 竟然是古早人的平凡美味:)

      刪除
  14. 回覆
    1. 真是可惜~
      我一直以為它甜滋滋的你會很愛~
      還是印度咖哩好呀!!!
      什麼時候再吃呀!

      刪除
  15. 好吃的咖哩 好誘人的畫面
    目前我吃過覺得好吃的是茄子咖哩
    不知道這家是不是也是那麼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還沒吃過茄子咖哩~
      改天要來挑戰一下茄子咖哩 魔法咖哩~
      最愛的還是印度咖哩呀(淚)

      刪除
  16. 今天12月23日晚間八點至東京咖理用餐,搞得一肚氣。我們發現,他的味道變了,咖理醬的份量變少了,店裡的空氣因為老板為了省
    錢,把抽風機給關了,店裡變髒了,服務人員也變的不專業了。吃完一頓後,身上臭的要命。我認為我不會再去了。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