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中台灣小吃】梁婆婆臭豆腐 - 台中西區



當班上同學說:『因為宜蘭雨一直下,所以我們考慮去台中班遊。』

我的臉真的是比囧還要囧,心中感到親切到一個不行╮(′~‵〞)╭
當做是給我個機會回台中找找朋友,吃吃一些我想吃很久了的餐廳。
不過梁婆婆臭豆腐完全是突然騎在路上眼角餘光一覷,加上當時心中汲汲營營的想要吃中華夜市的潭子臭豆腐,但礙於時間的考量,就決定停下來吃吃看。

‧梁婆婆就位在美村路和向上路交叉口附近,記得當我還在台中讀書時,似乎沒有這麼大的用餐空間。


菜單在牆上,只有很簡單的四樣東西:臭豆腐、毛豆、菜頭湯或貢丸湯之類的,我就點了一份臭豆腐嚐嚐。

‧等待的同時看著牆上的報章雜誌報導。


生意還算不錯,雖然座位看起來多了些,但入客量很固定,有一定的客源,想必是當梁婆婆還是攤子時樹立了口碑形象( ̄y▽ ̄)╭

‧攤位看起來還算乾淨,至少和阿國比起來好太多了XDDDD


點了臭豆腐後會問你要不要辣,嗜辣如命的吾人,自然是說要,還不解為什麼不是在桌上自己加就好呢?
看了牆上的報導才知道這裡的辣醬也算是他們的招牌口味。

‧臭豆腐 40元


方正堅挺的豆腐被個個擊破,醬汁和辣椒醬直接灌進豆腐裡,一旁還有泡菜和小黃瓜絲;頭一回看到臭豆腐要配小黃瓜絲,相當新奇。

‧辣醬給得不少,豆腐的四方角角可以看出外皮的酥脆。


在台中的臭豆腐都是像這樣給人家戳洞(羞),直接將醬料灌進去,我覺得重口味的人會比較喜歡,因為直接從內裏吃進醬汁,而且會有爆汁的感覺,非常棒。
又讓我想起Laetitia的泡芙,也是這樣給人戳進去灌奶餡來著的(〞︶〝*)

‧斷面秀,讓我好想念潭子臭豆腐(〒△〒)


一口咬下,外皮果然酥脆,但已經到略硬的階段了;內裏多汁,咬下去還會燙嘴,店家的醬料味道鹹鹹甜甜,而辣醬在一入口就展現威力,能夠讓Fox有反應的辣醬(這麼興奮?!)一般不嗜辣的人別輕易嚐試,又麻又辣。

一旁的小黃瓜絲可以緩和辣醬帶來的刺激,出人意料地扮演了相當稱職的角色(* ̄▽ ̄)/‧★*"`'*-.,_,.-*'`"*-.,_
我一邊吃,一邊看著牆上的報導,店家說:酥脆的外皮時間拿捏要非常確實,才不會炸太久讓外皮吃起來有苦味。

呣,看來我這回吃到的臭豆腐炸得有點過頭,所以外皮雖然酥脆但稍硬並略帶苦味,不過這表示炸臭豆腐果然是門學問v( ̄︶ ̄)y
但整體來講我覺得梁婆婆的確是好吃的 (哇靠..婆婆級的你也吃得下去?!!),不然也不會有自己固定的客群老饗囉ㄟ( ̄▽ ̄ㄟ)

結果去逢甲的路上在向上路又看到一間,是分店的樣子@@




我說過的臭臭臭豆豆豆腐腐腐~\(‵▽′)o╭──╯☆/(# ̄⊿ ̄)/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王八羔子住在台中
【咖啡午茶】憲賣咖啡 - 台中西區 
【咖啡輕食】尼克咖啡 - 台中西區 
【中台灣小吃】阿全鹹粥 - 台中 
【團購美食】今日蜜麻花 - 台中 
【伴手糕餅】日出荷蘭餅 - 台中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伴手糕餅】嘉味軒鮮奶太陽餅、蔓越莓酥 - 台中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7

------------------
◎店家資訊◎

名稱:梁婆婆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跟美村路口
營業時間:傍晚到午夜
←本文QR
----------------

61 則留言:

  1. +1

    雖然小鹿不愛吃別人豆腐
    可是臭的我還蠻愛的哩
    尤其那泡菜^^

    Fox感冒好點迷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鹿的關心和推推:)
      我的感冒又自己好了XD

      刪除
  2. 這家蠻有名的說,不過我印象更深的是
    你到屏東吃臭豆腐,到台中也吃臭豆腐的這件事情

    哈~

    回覆刪除
  3. DIE FOR 臭豆腐(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樓想要臭豆腐~所以我prefer........

      刪除
  4. DIE FOR 臭豆腐(無誤)+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樓想要臭豆腐~所以我prefer........

      刪除
  5.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讓我 DIE FOR 臭豆腐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七樓想要臭豆腐~所以我prefer........~"~

      刪除
  6. 我也要DIE FOR 臭豆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prefer........Die for 好舒服
      DIE FOR 臭豆腐這稱號就給你了~(丟)

      XD

      刪除
  7. 炸的金黃的臭豆腐
    配上泡菜和鮮綠的小黃瓜
    其中再點綴著醬汁和辣椒醬

    哇~~~好誘人啊^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可以啦其實XDD
      最好吃的還是阿國呀~~耶耶

      刪除
  8. 扛棒上是寫梁婆婆喔...標題改一下,
    她已經媳婦熬成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XD
      我內文寫婆婆標題寫媽媽XD
      感謝提醒~~

      刪除
  9. 傳說中戳一個洞的臭豆腐
    好餓
    咕嚕 咕嚕 咕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對呀~
      中部限定呢~哈XD
      比起切小塊的~我更喜歡中間戳洞的€

      刪除
  10. 我也愛吃臭豆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豆腐真是好吃到飛上天的國民小吃呀~!

      刪除
  11. 讓我die for 臭豆腐吧~嘎
    這個有台~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也太台了一點 = =
      我prefer........Die for 好舒服
      XD

      刪除
  12. 感覺好酥喔~ 如果把泡菜塞到豆腐中間更是另一種風味...滴口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部的臭豆腐真的很特別 我很喜歡:D

      刪除
  13. 這是繼"六神合體的雷霆王~嗚嗚嗚嗚嗚"之後的又一經典巨作~

    呆佛臭豆腐~呆佛操島呼~呼魯魯魯魯!

    噗~~~~~~((((((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確定您一定是嗑了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才來這里的XDDDD

      刪除
  14. 喔~我剛剛忘記縮惹

    樂華夜市裡很好吃的臭豆腐也是這樣從中間戳一個洞的(怎麼講到戳這個字就敢結怪怪的~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有人跟我講過耶~
      你有那間的名字嗎??

      刪除
  15. 噗~~推!!-->婆婆級的你也吃得下去...
    梁婆婆的臭豆腐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我有鋼牙 再老我都哺得下去XD

      刪除
  16. 南部的臭豆腐大多都是小方塊的說.......

    好久沒吃這種爆醬的大塊豆腐

    成大之前有一間......不過倒了......我覺得還不錯吃

    我老公不喜歡這種被戳洞的

    大概是有被戳過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老公好辛苦..
      都要這樣被惡劣老婆拿出來說嘴XDDDDDD

      更可惡的是我笑了XD

      刪除
  17. 好誘人的臭豆腐啊! XD
    有加小黃瓜的還挺少見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第一次看到有小黃瓜的呢
      還意外的順口~
      如果是附整根的更棒(笑)

      刪除
  18. 什麼是DIE FOR 臭豆腐???我也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吃臭豆腐還是......ME...??

      >///////<

      刪除
  19. 你就來個挑戰全省臭豆腐的企劃吧

    回覆刪除
  20. 又是台中的臭豆腐!
    以前住台中時還沒那麼愛吃,現在吃不到就整個好想吃呀~
    台中的名產應該要加一項臭豆腐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特色吧 而且是潭子的
      因為只有台中的臭豆腐是中間戳洞
      所以某層度來說我覺得也算是台中的名產~

      刪除
  21. 王八羔子住台中的笑點我笑了
    我愛妳所有的笑點.....
    也愛妳的人!(有需要我的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要~~我要你~我要你的~~我要你的愛~~
      我可是為愛而生的啊啊XD

      刪除
  22. 推+1
    好棒好棒!!我最愛吃臭豆腐,尤其是這種大塊的從中間撮一個洞,
    在塞一點泡菜或是小黃瓜絲一口吃下去最讚!!
    這家有點像逢甲的一心素食臭豆腐,我下次也要去吃吃!!

    對了那個潭子臭豆腐好像很有名不過我都沒機會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潭子臭豆腐是挺有名的老店~
      是台中在地人帶我去吃的~!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唷~!!

      刪除
  23. 我愛呀~~~~
    臭豆腐就是要炸的酥酥的~~
    我家這邊吃到的都是濕的(?)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那邊的都比較興奮厚(?)

      刪除
  24. 超喜歡這樣的臭豆腐喔!加上辣椒更棒^^

    回覆刪除
  25. HO~
    看起來很脆
    如果聞到我會舉白旗投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可惜這次吃已經過硬了
      有一點點而已

      刪除
  26. 媽呀~~~~~~怎麼這麼銷魂ㄚ~~
    是因為拍的太好嗎
    有夠誘人的~我要暈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我會歹勢>"<
      你確定你暈倒不是被臭豆腐臭暈的嗎(?)

      刪除
  27. 噗ㄘ,結果這次的留言從4樓就開始HIGH!!!

    這個點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們都比我愛吃臭豆腐吧(攤手)

      刪除
  28. 看完妳的臭豆腐 我今晚的減肥計畫泡湯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說妳~我昨天半夜也被臭豆腐攻陷啦>"<

      刪除
  29. 黃金傳說
    靠臭豆腐過一個星期企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辦 這聽起來超棒的XDDDD

      刪除
  30. 他的老闆臉超臭,比豆腐還臭!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