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文學料理】4F Cooking Home 發現料理新生活 - 台北永康《廚房篇》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今回的廚師MASA認真的模樣。

隨著生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也要求吃得更好,但是出門上館子怎麼比也比不上在家裡自己動手做來得好(〞▽〝*)
自己動手作,洗菜自己洗、切菜自己切,重點是自己買的菜,要買好買壞自己隨意。

就算是自己作菜時摳鼻屎不小心加了料,也總是外面廚師抓頭髮掉頭皮屑好太多了( ̄y▽ ̄)╭
是不是~超有道理的呀~(自以為)

就像在外面吃飯會吃到頭髮,頭髮還好,用微妙角度捲曲的毛就真的會心底不蘇湖了XD

‧這次受喬治的推薦,來到位於永康街的4F發現料理新生活。

‧因為位在住宅區的公寓中,於是連電鈴都標得好好的,以免去按到別人家電鈴XD

這樣才不會發生按了小華家電鈴然後小美家爆炸之類的事(啥?)

Fox上樓時,正好才要開始,位於4F的小小公寓,被裝潢成十分溫馨、像家一般的舒適空間,不過我趕著上課,所以在下課後才有時間出來外面的開放空間拍拍照。
大家都要脫鞋入內,內裡有鋪設地毯,非常舒適,室內的色系相當溫暖,一走進來,可以立刻感受到輕鬆的感覺。

‧廚房裡有很多小幫手,在做備料的工作,大家魚貫入內等待上課。


‧上課前會先發當堂課程的精緻手繪印刷菜單v( ̄︶ ̄)y


本次是文學料理推廣課程,書名:挪威森林。
『你有多喜歡我?』綠說。
『全世界叢林裡的老虎全都融解成奶油那麼喜歡。』我說。

很抽象,但我大概懂(笑),老虎融成奶油是出自童書(沒有別的典故的話)。

‧每道料理的食材,直接呈現大家眼前。


‧MASA老師,來自日本的性感廚師(瞇眼笑)


中文算是挺好的呢!<( ̄︶ ̄)>
人很親切地在解說今天的三道料理:
1. 章魚小黃瓜漬物涼拌海帶芽
2. 關西風味厚層煎蛋捲
3. 天婦羅與青豆飯

‧課程才剛開始,我們就先有點心可以吃呢***ˋ(  ̄▽ ̄)ˊ***


在一杯杯小巧可愛的舒芙蕾上撒上糖粉。

‧再配上一杯熱茶


背景的包包意外地和我的茶杯相配(笑)

‧吃下好吃的甜點,喝點熱茶,精神就來了~


大家都相當認真,MASA老師講課輕鬆有趣,是充滿歡笑的cooking time,而學員們每個人都超認真的@_@
頓時覺得自己非常不受教,沒有動筆寫下老師的妙語如珠ㄟ( ̄▽ ̄ㄟ)
大家勤作筆記,拍照或速寫樣樣來,Fox真的非常佩服。

‧互動的上課過程


整個過程就像老師和學生的小遊戲般,很愉快。

‧煎蛋捲的武器


細心的MASA老師煎蛋捲真的很帥!
而且還讓學員動手試作。

‧累了嗎?來杯咖啡( ̄▽ ̄#)﹏﹏


‧熱氣蒸騰的青豆飯


飯裡有香菇、蒟蒻、牛蒡、紅蘿蔔、豆皮,加昆布水、清酒、砂糖、醬油、鹽巴拌出來的,香味滿點,看著熱氣和聞進香氣,是課程中最難熬的時刻~!!

‧最後加入毛豆,再繼續拌勻。


‧青豆飯


‧Masa老師這張真是廚房中男人的最佳榜樣(打滾)


‧快看快看~飯上面那不散的蒸氣,迷人極了>////<


‧助手們正在將涼拌章魚海帶芽裝盤,這是我們的中餐。


不難發現這裡的空間相當明亮,給人很清新的感覺,這也是我在4F裡感到很舒服的原因(* ̄▽ ̄*)

‧炸天婦羅


兩種天婦羅,第一種是紫蘇葉、蝦子、秀珍菇。
第二種是干貝、香菜、秀珍菇。

‧快等不及了,我好想吃它呀~~!


不一會兒,我們的SET就好了~噹噹((>( ̄▽ ̄)<))

純白的餐具,鮮明的食材,光是用眼睛看就已經是種享受(〞︶〝*)

‧青豆飯


‧ 章魚小黃瓜漬物涼拌海帶芽


非常喜歡這道菜,顏色美麗,且食物美味、健康。

是道很棒的小料理,而且相當簡單,學了之後回家動手做一定會很有成就感v( ̄︶ ̄)y

‧炸天婦羅:紫蘇葉、蝦子、秀珍菇


熱呼呼的超好吃,蝦子的鮮甜和秀珍菇的微脆,和紫蘇葉的香氣,美好的三重奏。

‧ 關西風味厚層煎蛋捲

微甜微鹹,入口像布丁一樣用舌頭壓散它,很JUICY !

‧其實是天婦羅的醬汁(笑)


我喜歡這窗花,很古花很傳統,是我小學教室有的。(居然開始懷舊了起來....)

 

感謝該死的無名,讓我不得不待續.....


延伸閱讀:
 【文學料理】4F Cooking Home 發現料理新生活 - 台北永康《環境篇》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50

 ------------------
 ◎店家資訊◎
 名稱:4F Cooking Ho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電話:02-23216608/FAX : 02-23210308
 營業時間:10:00 ~ 18:00
 官方網站: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左:官網QR 
 ------------------

38 則留言:

  1. Fox去學烹飪,好賢慧啊!!
    (雖然字裡行間明顯看出,妳是去看老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發現了XD 我是去看老師的沒有錯XDDDDD

      刪除
  2. 我常幻想有這樣的廚房
    然後神獸做飯給我吃
    然後順便在廚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留在這篇啦= =
      我都要刪了這篇了XD
      -------
      結果我還是成功發文了
      GOOD 這篇不用刪了~

      刪除
  3. 回覆
    1. 我發現最近很流行無誤兩個字?!

      刪除
  4. 老師是個型男!!!!

    所以型男做出來的美味料理更兼具視覺與味覺無誤(眼神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台版的帥哥廚師到我家
      就一定要推他啦~!!!!!(眼神大花)

      刪除
  5. 這好像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說

    回覆刪除
  6. fox仔~~~
    看妳拍照真的是一種享受耶
    (有狗腿的fu><)


    小花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你~~~
      但我覺得裡面的帥哥廚師才是主因吧XDDD

      刪除
  7. 老師在藍綠色的牆前
    真是帥到爆!!

    原來妳也有上這個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就算在大便色的牆前也是一樣可以帥到爆啊啊啊啊啊~!!!!!!

      刪除
  8. 那天聽詹姆士說,Masa是他的妹婿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婚這點真讓人SAD (拭淚)

      刪除
  9. 我後悔推薦你去
    哈哈
    因為與會都是辣妹啊....

    早知道就自己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你在南部美女都拍不完啦~~!!

      還有~生日快樂唷~~~

      刪除
  10. 會感覺到舒服明明就是因為看著老師不知道在想什麼!(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誤!!!!!



      (?!囧)

      原來無誤還有自白的效果( ̄y▽ ̄)╭

      刪除
  11. 推~形男老師上課一定學起來更起勁!^^青豆飯!!! 我也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型男老師上課兼具色香味呀XDD
      視覺效果幾爸昏!!(舉牌)

      刪除
  12. MASA老師的性感應該是來自於腰間的曲線吧........(竊笑)

    喔喔喔~~~那個炸天婦羅太可口啦!!

    每個都好想吃唷....

    尤其是MASA老師(流口水)

    老公:那我咧?!

    企鵝:嘖..........(歐比康)

    XDDDDDDDDD

    回覆刪除
  13. 這樣自己學自己弄自己吃,感覺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而且這也是我夢想中的廚房呀~
      陽光充足~很溫暖的感覺.

      刪除
  14. iniziofood......zero

    回覆刪除
  15. 帥氣又是型男的老師勝過一切啦~
    不過菜色真的很令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你第一句啦XDDD
      帥氣型男老師幾爸昏XD (舉牌)

      刪除
  16. 我愛村上春樹~

    那"舒芙蕾"裡面有吃到融化的老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老虎們已與我的腰間合為一體了(誤)
      XD
      新面孔~歡迎你~^^

      刪除
  17. 暴龍報我來看帥哥...嗚嗚嗚...真的好有魅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迷人呀>////////<

      換一個吧艾莉絲!!!!!!XDDD

      刪除
  18.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19.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20. 多謝你的文章,祝你人氣旺旺旺

    回覆刪除
  21.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22. 很棒的文章分享喔!祝您愉快

    回覆刪除
  23.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