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隱藏在東區小巷子裡的安靜店面,可以久坐安靜喝茶聊天的地點。

其實若不是朋友選在這裡聊天喝茶,我還真的不知道東區開了這麼一間茶館,但也有可能因為這是間超新店,9/27才開幕,現在根本還沒有開幕滿月,很少跑東區的Fox自然是很難知曉這間店╮(′~‵〞)╭

‧店內的裝潢相當簡約,花籃上有紙巾、吸管等等可自取。

‧京盛宇的茶罐,非常方便,我現在都用它來裝水帶到學校喝。

但光看京盛宇三個字根本不會讓人聯想到是在賣茶的,不過這三個字都有其個自意義,官網上也有詳細介紹。
京:中文量詞的最大單位。
盛:皇帝御用器皿,也有圓滿的意思。
宇:上下四方的空間、天地之意。

‧這樣一整排看起來也真是壯觀,外頭也有室外座,看到那好大的棚架了嗎(笑)


‧室內空間非常大,以東區來說,店租肯定不便宜,後方有一個小包廂 ‧廁所有一間,感覺有點少。

‧這是店內所使用的茶具組,杯子很漂亮是彩色的呢‧京盛宇在216巷進去某個弄裡。

一開始我也是找不到,最後看見有京盛宇的店員站在216巷上買隨身攜帶的茶,就上前去問她,是個可愛的妹妹(姐姐?),她說在亞太電信的弄子裡轉進去。
只要知道在哪個弄裡,其實也就不難找到,因為京盛宇好大一間啊( ̄y▽ ̄)╭

一走進店裡會先被門口的泡茶台吸引目光,其次是廣大的空間,座位甚多,以小數量為主,一桌只能坐三四個人的小圓桌,這樣應付一群人時,拼桌不易,不過有向店家反應,所以應該很快就會有大桌子了。

大桌子大桌子啦~<( ̄▽ ̄)σ "(" ̄ ﹋ ̄)

‧那天某尼克的朋友就是在欉紅手工果醬的老闆顧小姐,她也帶了幾罐果醬來讓我們品嚐。


有一些沒貼標籤,Fox最喜歡粟子醬和紅心芭樂的果醬,茉莉花的果醬其實也很棒,但實在實在是太甜了,讓不耐甜的Fox臉都揪成一團了> 3 <
金桔野蜂蜜香蕉醬也很妙,一整個很像黃箭的味道,其實都好吃。



用台灣在地的農產品、水果做成純手工的果醬,吃進嘴裡都可以感受到台灣土地濃濃的活力,京盛宇在這一點也是相同的,採用台灣本土產的茶葉,讓人們知道台灣土地的肥美。

‧店內以茶為主,90元起就能喝到台灣最本土的好山好水好茶葉。


甜食和鹹食小點等等,讓人們坐著聊天嗑的,不過現在的茶單是暫時版,也就是說未來茶單也會有變動。

因為是現點現泡,所以可以移駕到泡茶台去觀賞;泡茶台的設計很俐落,也很現代,除了茶壺外,還利用漏斗、燒杯等,挺有趣的v( ̄︶ ̄)y

‧還有天平,每一泡都要用12克的茶葉,茶葉被放在不鏽鋼的罐子裡,連這茶葉罐也這麼有現代感。


‧泡茶的全程泡茶員是不開口講話的,為了防止口沬和茶水相親相愛,所以會讓泡茶的儀式看起來格外...端莊(?)


這出水口也是大有學問的,很講究的15公分,沒記錯的話(人老了...)
所以出水口到茶壺的距離就剛好做15公分,第一泡也會進行洗茶葉的動作,小時候其實家裡都有在泡茶,Fox也是挺常泡的,F爸還養了一堆茶壺說要讓我和我姐當嫁妝(笑)

‧這位先生看起來很日系也很有型,雖然我默默的覺得他有點像某位演員,他泡茶看起來真的超專業又超認真的。


製作冰的茶就直接把沖出來的茶倒進冰塊裡,這些冰塊都是定量的,真的是相當講究,之後泡好的茶再倒入我們剛剛看到一大堆一整排的京盛宇裡,內用冰茶也是用罐子,用畢可帶走再重覆使用(~o ̄▽ ̄)~o

‧漏斗是將茶從燒杯裡倒進茶罐裡時,防止它潑濺,這兩個實驗室元素出現在這裡很微妙XD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句話在Laetitia泡芙也有出現過,所以東區帥哥店員還真不少。


‧燒杯一方面有刻度,漏斗也是方便倒入。


‧有天平、有茶壺、有燒杯、有漏斗,還有台灣本土的茶葉。


‧天平的一端就是固定擺放12克的砝碼,泡茶前就將茶葉放上另一邊稱稱。


‧中度培火四季春烏龍茶 90元


是弟弟點的,熱茶就會這樣裝在茶壺裡,配上一個杯子上桌,他們的茶具很漂亮,我很喜歡,現代又不失古典。



很清的烏龍茶,和我們一般對烏龍茶的認知可能會不大一樣,我想應該和烘焙有關係,我們一般喝的烏龍茶味道都很重,是深培的;弟弟說喝起來會回甘,是還不錯的茶。

‧一整組的杯子每個顏色都不一樣,燒得很美。


‧某尼克自已帶的阿里山山葵花生,喝茶挺適合配來嗑的。



‧我點的重培烏龍煉乳奶茶 90元


這個瓶子真的很酷(* ̄▽ ̄)/‧★*"`'*-.,_,.-*'`"*-.,_
現在都用它在裝水,還被同學詢問了,我想這瓶子應該也會成為誘因之一。
煉乳奶茶喝起來頗為順口,喝得出茶葉的好品質,重焙的烏龍就有它特有的香味,但也不會太重,對烏龍茶的重口味不太能接受的人可以試試。

‧離去時已經是晚上了,店內還蠻適合久坐聊天的。



對東區是否有相類似的店其實不太清楚,但這次光臨的感覺其實算是很ok的,茶對我們一般人來說可能不陌生,但現泡出來的茶葉茶可能就不是每個人常常可以接觸的到;以前可能還可以坐坐纜車上去貓空泡茶,現在要上去除了爬山大概就是假日才比較有閒;老闆也向我們說明希望可以讓現代人隨時隨地可以喝到現泡的茶,未來也更希望可以讓客人自已動手泡,不排除增設客人自助泡茶區,讓大家知道泡茶其實很簡單

當然對我誘因最大的可能是有提供無線網路,可以上網或做點自己的事。
假日沒事若到了東區,逛街逛累了,或厭倦了排隊挑到不行的下午茶鬆餅店,也可以試試不同的下午"茶"
 ε=ε=ε=ε=ε=ε=╭( ̄▽ ̄)╯






微妙的東區,交通亂翻了但總是這麼多人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新品林檎塔買2送1》
【台式熱炒】平價快炒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1

 -----------------
 ◎店家資訊◎
 名稱:京盛宇prot茶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號1樓
 電話:(02)8771-3818
 價位範圍:90元起
 官方網站:http://www.prot.com.tw/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2 則留言:

  1. 我看到有無線網路眼睛就亮了XDDD

    推東區帥哥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泰瑞喜歡去東西吃帥哥的豆腐?(筆記)
      好糟糕的頭香呀<( ̄ ﹌  ̄)@m

      XDDDD

      刪除
  2. 朦朧間
    似乎看到帥哥...
    所以我點進來了XD



    喝茶好喝茶好(眼睛持續搜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帥哥還合蚊子姐姐的胃口嗎?XD

      刪除
  3. 剛剛又仔細看了整篇充滿智慧的內文

    整個泡茶的器具太吸引人了
    裝茶的瓶子我也喜歡
    下次有機會上北部
    這裡,是一定要去的(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還充滿智慧的內文咧XD

      蚊子姐快來快來~(招手)

      刪除
  4. 感覺這裡好幽靜,不適合很吵的聚會阿XDD

    東區帥哥的頭髮很微妙(笑)

    我個人還是偏愛拉提沙的帥小生些,顆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髮的還不錯呀~~
      再長一點就像木村拓栽的頭了~~

      嗯...感覺如果一群人去太吵會被趕出去XDDDD

      我也挺喜歡拉提莎的小生DDDDDDD
      科科

      刪除
  5. 這間讓我想起鄭板橋的
    「最愛晚涼佳客至,一壺新茗泡松蘿」
    好詩好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好詩~
      看不出來阿奎桑這麼濕情畫液~XD

      刪除
  6. 雖然不愛喝茶 :p
    但認真的男人
    超帥氣的啦
    環境感覺很幽靜
    有機會會想去看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忙碌的東區一個小小的安靜空間
      還不錯囉~~^^

      刪除
  7. 那杯子對我是個大誘因啊...
    點熱茶沒杯子,好像就不划算了...
    (一整個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那你可以去他們在外面路邊叫賣的買
      路邊的賣50元而已
      感覺起來比在店裡喝便宜又可以拿到瓶子

      刪除
  8. 哼!! 哼 哼!

    回覆刪除
  9. 茶罐好漂亮阿~
    杯子好漂亮阿~
    泡茶好專業阿
    店員好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衝著店員帥!
      小魚上!!!!╭ (′▽`)╭(′▽`)╭(′▽`)╯Go!

      刪除
  10. 店名很有日本風~~~
    茶是台灣茶

    很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丟系愛呆丸啦~~~
      ﹨( ̄▽ ̄)∕..(﹨ ̄▽)..﹨(   )∕..(▽ ̄∕ )..﹨( ̄▽ ̄)∕

      刪除
  11. 今天特地跑了一趟!結果店沒開!!((淚奔))

    回覆刪除
    回覆
    1. Σ(⊙▽⊙"a
      難不成有公休日?

      刪除
  12. 小鹿推7
    那Fox每天不就喝"京"水?
    哈哈...
    大量的水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Fox我其實還真的挺喜歡喝水的耶~XDDDD
      小鹿聰明唷~

      刪除
  13. 我吃完午餐也有買一罐路邊的帶去公司喝 真不賴 才50元 有超值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路邊比較便宜的樣子~
      這樣我也想買路邊的就好XDD

      刪除
  14. 這間看起來好喝ㄟ
    我愛喝茶~~下次要來去喝^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你都不上線呀~
      我要跟你約去野草的時間呀~

      刪除
  15. 昨天喝到了~
    特地看了一下營業時間~
    星期日只營業到下午六點!
    而且價錢好像有變動
    我外帶重培烏龍煉乳奶茶一杯是130
    很香!還滿好喝的~
    不過冷度不夠 喝起來溫溫的!

    回覆刪除
  16. 您好~好久不見~我是京盛宇的店長,謝謝您的用心介紹,希望有愈來愈多的人愛上台灣茶,
    也歡迎您參觀我們新成立的部落格~感謝您!http://www.wretch.cc/blog/prottea

    回覆刪除
  17. 我是佳旖(對不起)
    在最後關頭(出走)
    因為跟老闆(姑丈)有些不愉快
    我做事情有原則(就事不過三)
    (過四.當然違反犯規)
    不過可能也是暫時休息

    回覆刪除
  18. 花博期間有看到路人手上拿著瓶子就超喝的,雖然我住中壢,不過我一定要
    去的.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