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Ooooops!!!偷吃不擦嘴<( ̄ ﹌  ̄)@m  嘴巴周圍有白白濃濃稠稠的.......的卡士達醬。

不然你以為會有白白濃濃稠稠的什麼?(笑)
這張實在很像我HappyHair夏日變髮的首圖,很可怕,不要點

這天下午在東區一間喝茶的店,京盛宇坐著消磨了一個下午(食記後補),因為身邊帶著一個愛吃甜食的弟弟,就想起同在東區的拉提莎,就順道和佑庭一起過去買買泡芙。

‧靠近仁愛路的巷子轉角,夜晚讓店面更顯得熱鬧。


知道拉提莎店面很小,沒有提供座位或多餘的空間讓客人食用甜點,但走進裡面才真的知道:還真的很小XD
店裡有兩位店員,一位負責點餐和結帳,另一位負責猥褻泡芙(極大誤)

哪裡猥褻了?(" ̄ ﹋ ̄)-c< ̄⊿ ̄")哪裡不猥褻了?!!!



‧大面背景牆上的字,島田哲也主廚監製的甜點店。

一走進店裡,給人的感覺很乾淨,很清新,左邊的一個小空間放著應該算是擺飾空間吧,有目前三種口味的泡芙和要新上市的林檎塔的廣告傳單。



製作台上有著許多烤好的空泡芙,和灌入內餡的裝置,客人現點現做。

‧空泡芙們,個個都是漂亮的金黃色澤。



三種口味其實有兩種是固定班底,經典原味和法若娜,採用頂級valrhona的巧克力,而第三種通常就是隨季節轉換推出新口味,目前是明月香柚口味,聽起來就很秋天。
今天中秋沒有吃到元旦,吃個明月香柚補補元旦憾v( ̄︶ ̄)y

泡芙的猥褻製作流程如下,由秀氣小生(沒問名字..太可惜了(〒△〒))來做示範:

‧從泡芙屁屁灌入內餡     ‧稱重,所以每顆應該都差不多    ‧依口味不同撒上不同糖粉


明月香柚不撒任何粉,原味會撒白色的糖粉,法若娜會撒可可粉。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再來一張吧(〞︶〝*)


下面這張圖,我每次看每次心頭都一陣微妙( ̄y▽ ̄)╭

‧灌屁屁口,嗚呼呼呼~~(~o ̄▽ ̄)~o


啥?
你沒有跟我一樣會有微妙的感覺?
哩嘜GAY~!!!

‧三種口味各買了一個,和林檎塔的宣傳照一張


那天去買的時候還沒有開始凡消費就送半個林檎塔試吃,於是我在活動開始第一天又衝來買,只為一嚐新上市的林檎塔ㄟ( ̄▽ ̄ㄟ)

‧明月香柚 55元


整個泡芙乾乾淨淨,沒有一絲卡士達醬外露的情形,賞心悅目,Good!!

‧翻個身,就可以看見它的小洞洞>///////<


真是深不見底呀(燦爛笑)
說不定還會有回音(笑更開)

對對對,還有火車要過山洞~~(" ̄ ﹋ ̄)-o╭──╯☆/(# ̄⊿ ̄)/好聰明唷~你怎麼知道~~!!

‧明月香柚的內餡,以香草卡士達做為基底,也還可以看見些許香草籽的蹤影。


一入口柚香打頭陣,但是相當優雅,像是在手帕上噴上有柚香味兒的香水從鼻前輕輕拂過的感覺,雖是香草卡士達的基底,在香草和奶味的部份卻沒有原味濃郁,甜度也較低;不會太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可以吃得出主題,嗅到一絲的季節味。

‧忍到晚餐結束後才吃的原味和法若娜。


打倉頡的壞處是...娜很容易打成媽....
一直把法若娜打成法若媽..=     =
內餡打成肉餡....╮(′~‵〞)╭

‧經典原味 45元


經典原味果然還是經典,香濃的香草卡士達,一入口就充滿整個鼻腔,滿滿的香草香氣隨著冰涼的卡士達醬散開,不知道是我太不常吃甜食了或是它的滋味真的特別好,這泡芙真是讓我感受到甜點的奧義,除了甜以外,可以讓內餡如此令我驚訝,不同於任何平價的手工泡芙( ̄▽ ̄#)﹏﹏
開了眼界開了眼界。




‧法若娜 50元


在拉提莎剛開幕時,其實對泡芙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問了大多數有吃過的人,都對我保證法若娜的口味很成人,是賭神式的巧克力( ̄y▽ ̄)╭
好啦...賭神式的巧克力是我自己加的XD



賭神式的讓人一看就好懂呀,大家都知道賭神吃黑巧克力(我曝露出年紀了嗎?!!),很成人的巧克力味,可可成份很高不會太甜。
而法若娜的確非一般甜度爆表的巧克力,吃起來很沉穩(哪門子的形容詞?),略帶苦味的可可成份,讓法若娜吃起來不落俗套。

‧Oh~!!!! it shits on my fingers!!!


當然,我有把它舔掉~(_△_)~

於是在10/12當天,Fox特地打電話去問林檎塔是否還有,確認還有送後,就出發去買了個讓我最喜愛的經典原味。
並入手半個試吃的林檎塔v( ̄︶ ̄)y



其實在店裡看到林檎塔時,心裡真是魯小小,因為它給人的第一印象實在太小太小了。

‧就像一個5元的車輪餅大小。


林檎塔即是蘋果塔,不過這名字雖然大家都知道是蘋果的日文漢字,但大家仍是會想到椎名林檎去...
所以該位歌手也可以叫做椎名蘋果囉??(我很認真耶!!不要鄙視我~!!!)

‧刷上糖蜜的蘋果那色澤誘人的很(〞︶〝*)


‧半切面,口感最令人驚豔的是蘋果下方的看似奶酥的餡料,是杏仁奶油餡。


味鈍如我,吃不出那杏仁味,但可以表達我喜歡它的口感; 一口咬下的派皮,層次分明,不會過厚過硬,相當酥脆,咀嚼中都還可以感受到它的酥;蘋果餡味道很芬芳,整體吃起來甜度中等偏低,Fox非常喜歡,到18號前都是凡消費就可以試吃半個林檎塔。
19號之後正式上市,10/19-11/1兩週內前25名顧客可享受買2送1的優惠,呣...買2送1耶....好想要噢>////<

終於吃到拉提莎了,感覺對甜食有點改觀了,哈哈,但我還是很怕甜啦。






甜的甜的? 很糟耶我沒什麼甜的食記...
【試吃廣宣】心之和德式重乳酪蛋糕 - 屏東
【試吃活動】樂天市場ICHIBA - 甜點星光大道PK賽《Round 1》
【試吃活動】樂天市場ICHIBA - 甜點星光大道PK賽 《Ronud 2》
【試吃廣宣】自由之丘京都冰鎮手工麻糬 (9/30前預購享有9折優惠)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有好吃的甜點)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提拉米蘇)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蘋果塔和烤布蕾)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上》 
【體驗活動】元樂年輪製作體驗&寵愛寶寶幸福彌月活動 - 《下》 
【夏日消暑】Awfully Chocolate 濃純黑巧克力冰淇淋 - 台北師大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甜點自助吧吃到飽)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熔岩巧克力)

東區系列文章點我

完全圖片版: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24

-----------------
◎店家資訊◎

名稱: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1號1樓
電話:(02) 8771-77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laetitia.com.tw/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43 則留言:

  1. 想吃想吃,這篇是勸敗文XDDD

    現擠現灌的泡芙真的很美味,讓我想到了泡芙爺爺阿~

    但是泡芙爺爺沒有秀氣小帥哥,所以拉提莎大勝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哈哈哈哈哈哈
      泡芙爺爺也太老了吧XDDDDDD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窩喔~~

    這麼難得我居然是頭香!!!

    那麼為了慶祝所以再留一篇好了XDDD

    話說如果天使果沙的小鬍子老闆是你的菜,那拉提莎的秀氣小生就是我的
    甜點了

    菲菲菲~~~來交換吧(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夫俱樂部嗎?
      我加入我加入(舉手)
      因為我不吃甜點 所以可以給我來個法國鹹點的小生嗎XD

      刪除
  3. 你都喜歡走後庭花啊XD(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要來點不一樣的口味~~XDDDD

      刪除
  4. 好好吃的泡芙!

    回覆刪除
  5. 悄悄話

    依我的日文知識來判斷
    那串日文其實是「這個主廚的手工甜點」
    而沒有任何「他只是行政主廚、監督」之意

    好啦我承認我太認真/_\
    可是我不喜歡店家騙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面那句不是前句的翻譯 哈哈
      前後文沒有關係的意思....
      抱歉讓你誤會了

      他是行政主廚那句是從官網看來的

      刪除
  6. 哈囉你好啊~~看起來真的很美味!!
    無意間逛到你的blog~就進來幫你衝人氣啊!!!
    我是一間餐廳的老闆,如果你有空的的話也
    可以到我的blog看看唷!^^有喜歡的話就幫
    我推推吧!!!

    回覆刪除
  7. 巧克力口味的泡芙有吸引到我...
    那內餡還真是給的很大方,不手軟,
    But價位是...??

    蘋果塔好像也不錯(其實是因為我喜歡吃杏仁啦!),
    屏東都沒啥好吃的泡芙,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是50元

      屏東呀...
      除非有哪位甜食師父嚮往隱居生活
      在窮鄉僻壤開間甜點店
      不然我想屏東應該....T^T

      刪除
  8. 我以為你要說

    帶了一個愛吃你的弟弟~


    艾德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我吃起來絕對不是甜的= =+
      我還是呷意小虎那型的(噗)

      刪除
  9. FOX的手好漂亮唷.....XD

    回覆刪除
  10. 一看開頭帶點鹹濕.........

    就知道來到了FOX的鹹濕美食世界啦~~(誤)

    我喜歡法若娜耶.....

    吃之前要搓搓賭神玉戒

    沒玉戒的就戳戳.......(嗶)

    我看到泡芙被灌屁屁........想到灌腸XDDDDDDD

    回覆刪除
  11. 沒什麼甜的結果下面一大堆是怎樣XD?

    回覆刪除
  12. 泡芙皮看起來好酥呀~~~
    不過一個$45-$50確實是不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酥是還好
      不過以它們和空氣接觸那麼久的情況來說
      應該還算酥了!

      刪除
  13. 推~
    我要趁活動結束前來買
    這家的好處是買三個泡芙就可以吃遍沒有遺憾XD

    話說把泡芙內餡灌進去讓我想到另一個專有名詞(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19號囉~
      買2送1呢~不過只限前25名

      你是想到什麼X出嗎?

      刪除
  14. 照片的背影好魔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魔術師就充滿了魔幻呀~~

      刪除
  15. 看起來很不錯! 不過你的創意也太驚人了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屁屁那個點
      還是我自己的臉?
      XDDDD

      刪除
  16. 你不知道人性就是~越說不要點就越想點...(明明就是自己手賤>.<)
    幹麼這樣惡搞臉阿~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因為不想被認出來嘛(掩面)

      刪除
  17. 寶貝~

    我想吃有眼睛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眼睛 嘴巴開開的...
      什麼橡膠合成物之類的嗎?
      ㄟ( ̄▽ ̄ㄟ)

      刪除
  18. 沒想到泡芙可以搞成這樣可愛,
    那天吃的時後真的應該翻過來瞧個仔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洞是讓它變得更可愛的來源呀XD
      我沒吃過現場戳洞的(羞)

      刪除
  19. 我有看過一篇介紹椎名林檎的文章,

    聽說椎名林檎的林檎真的是指"蘋果",

    因為她本人臉經常會紅紅的,

    像蘋果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那我真的沒說錯嘛XD(臭屁)

      感謝綠仔的佐證XD

      刪除
  20. 還是泡芙吸引我^^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得可愛又甜蜜討喜
      一向都是女人的最愛呀哈哈

      刪除
  21. 阿哈哈哈哈~好卡哇伊的封面照片吸引我進來了啦!!
    這是篇勸敗文~這真的是一篇勸敗文...心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今天十九號
      開始買2送1囉XD

      刪除
  22. 請問請問,,, 真的很好吃ㄇ@_@
    尼會覺得依個四十幾塊很貴ㄇˊˇ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