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港澳甜點】雙妹嘜香港甜品舖 - 台北東區



漸漸走入微涼的秋天,甜點也要慢慢變成熱食了。

但是我冬天一向不吃燒仙草,比較喜歡喝紅豆湯圓,花生湯偶爾為之,花生油脂豐富,雖然一粒粒喝下肚,備感溫暖,但那每個個體要搾成油或如國小作實驗般點火燒它,都是不可小覻的熱量(⊙_⊙)
不過紅豆湯和花生湯與雙妹嘜一點關係也沒有XD

‧太可愛了的小鈴,大概是因為店裡只有一個店員,有時候必須在後方廚房忙碌,所以準備了這麼一個叫人的鈴。


‧簡單的小店面,還算是相當乾淨。


‧菜單


雙妹嘜主要是賣港式甜品,燉奶類、冷熱糖水及刨冰撈類等,就如同Fox很久以前在嘜記點來吃過的奶撈,或是一般茶餐廳皆有的奶撈。
主要75元上下起,最貴的是一個木瓜清燉燕窩600元,但其他最貴也才250元。

因為正好結束了在附近的樂天市場米其林美食聚會,但是有點飽,裝甜食的胃卻很空虛,於是來到離野草餐廳不遠的雙妹嘜,聽說是挺道地的奶撈專賣店。

‧黑糯米燉奶 85元


這是我點的,看到黑糯米就投降了( ̄▽ ̄#)﹏﹏
有什麼比黑糯米燉奶還要更得我的喜愛呢?



雪白的奶撈挖起,沾著上頭鋪著一層黑糯米湯,比布丁更為柔軟,入口即化卻又帶著濃郁的奶香味,黑糯米的口感在燉奶化開後更顯凸出。
不會太甜,小小的一碗立刻飽足了起來。

‧石磨核桃糊 80元


看見滿滿的核桃糊,這強大的澱粉糊讓我在腦中直換算成熱量。
是說這是補腦的,Fox應該要多吃一點。 (妳應該要吃補肝的吧!!)

‧芒果燉奶 105元


抓住夏天最後的尾巴,芒果的季節悄悄離開,但是出乎意料芒果卻還保有夏天的滋味,不酸頗甜。
傳說中拔了夏天的尾巴毛.....可以...可以幹嘛?(  ̄ c ̄)y▂ξ


‧核桃燉奶 85元


奇妙的燉奶,核桃糊從奶燉中間戳洞灌進去,還可以從那害羞的小洞洞時瞥見核桃糊的倩影(〞︶〝*)
一挖下去,核桃糊如泉水般湧出,只是這泉水顏色微妙了些(笑)

官網的介紹,這可是強腎的好補品啊!!!!
男性友人們有福了(* ̄▽ ̄)/‧★*"`'*-.,_,.-*'`"*-.,_ 把腎虧變不見,一夜大戰七次吧~!!!(誤)


‧楊汁甘露 105元


‧楊汁甘露加冰(?)


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東西,只是覺得吃起來很熱帶XD
上面那球芒果冰還挺不賴的,因為淋上黃黃的醬 嘿嘿嘿ㄟ( ̄▽ ̄ㄟ)


‧芒果西米撈 & 芒果涼粉撈 105元


這兩款都沒吃到,不過我想芒果如果沒有季末的酸澀,但味道應該都是相當不錯的。

吃完燉奶後,看著電視稍作休息,大約下午五點左右,看見嘜記飯堂的店員來雙妹嘜拿燉奶,驚覺原來嘜記飯堂賣的奶撈和燉奶都是從雙妹嘜來的,遙想當年在嘜記吃完還覺得為什麼這麼貴,哎呀呀,那時好傻好天真啊....(~o ̄▽ ̄)~o

回味了一下以前的嘜記飯堂,為什麼那時的文章內容出現....
"花生醬呀花生醬,我就是無法抵拒你(〞︶〝*)
你就像個大男人將我壓倒在床一樣﹨( ̄▽ ̄)∕..(﹨ ̄▽)..﹨(   )∕..(▽ ̄∕ )..﹨( ̄▽ ̄)∕"

噗> 3 <
我覺得我好像以前比較嗨吶(皺眉)
難道我現在人老珠黃變無趣了(〒△〒)  <哭著跑開>
 
Anyway,在台灣偶爾想吃吃道地的港式甜品,雙妹嘜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y▽ ̄)╭




同是港仔來著
【吃到飽茶餐廳】錢櫃茶餐廳 - 台北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港式飲茶】- 京星港式飲茶 - 台北敦南 

同是東區來著
【泡茶聊天】京盛宇PROT茶館 - 台北東區 
【精緻甜點】Laetitia 拉提莎泡芙 - 台北東區 《新品林檎塔買2送1》
【海鮮快炒】鮮納肚生猛海鮮快炒100 - 台北東區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異國港澳】- 嘜記飯堂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5

 -----------------
 ◎店家資訊◎

 名稱:雙妹嘜香港甜點舖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5弄17號
 電話:(02)2741-1184
 官網:http://www.24hrs.com.tw/dirnet/home.phtml?WA0097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45 則留言:

  1. 這裡的楊枝甘露好像跟香港的長得不太一樣.....

    p.s:我喜歡花生醬大男人的梗 ^o^
    不過現在也不會無趣啦,還是很有趣喔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壓根兒不知道楊汁甘露應該長怎樣囧

      (〒△〒)真的沒有變無趣嗎~~~(打滾)

      哭哭也要賀頭香(〒△〒)/‧★*"`'*-.,_,.-*'`"*-.,_

      刪除
  2. 雙妹...阿怎沒有看到?

    回覆刪除
  3. 以前高中的時候,我有同學在雙妹麥打工

    每天都不間斷的跟我們洗腦店裡的甜品有多好吃多好吃

    所以我們每天放學都千里迢迢的到東區去當忠實顧客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摩艾高中就知道這間好店呀
      真是幸福!!!

      千里迢迢到東區
      對學生來說真是奢侈
      好野人(指)

      刪除
  4. 以前的FOX,愛濃濃、稠稠的液狀物,
    現在的FOX,愛粗粗、長長的條狀物。
    (鑑定完畢!!)

    回覆刪除
  5. 好懷念香港的美食啊!!!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人卻沒有機會到香港吃到正宗的奶撈呀~~╰(〒皿〒)╯

      刪除
  6. ㄎ~~
    還是香港的好吃阿!!

    小哈

    回覆刪除
  7. 黑芝麻燉奶比較優= =+

    回覆刪除
  8. 感覺黑糯米深得我心阿~嘎嘎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雄所見略同 嗄嗄嗄嗄~~

      刪除
  9. +2

    為什麼Fox不吃燒仙草丫?
    是因為它黑黑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口感不佳...不太喜歡>"<

      刪除
  10. 我記得我去香港吃甜品的時候
    問香港朋友怎麼越吃越渴…
    她說她當時的台灣男友也是這樣認為XD
    畢竟他們的甜品比較不是走解渴路線的…我喜歡解渴路線的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不要去香港了~
      台灣才是你的歸宿呀~!!!

      請把去香港的錢讓與給我( ̄y▽ ̄)╭


      (" ̄ ﹋ ̄)-o╭──╯☆/(# ̄⊿ ̄)/

      刪除
  11. 根據樓上的說法
    香港的甜得亂七八糟就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甜點也是甜得霹靂趴啦的~XDD

      刪除
  12. 推~
    筆記筆記
    對這種東西還蠻有興趣的
    找機會從頭到腳都來補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聽起來有種莫名的....A感?!!!

      刪除
  13. 那個黑糯米燉奶也很讓我心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到東區不知道要吃什麼當飯後甜點可以試試唷~:)

      刪除
  14. 核桃燉奶那一個.......

    腦海中只浮現小企鵝的咖稱......菊花有便便的影像

    看來FOX一直希望被人壓(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我想的差不多耶....囧
      我們兩個還真胎哥....~( ̄▽ ̄)~(_△_)~( ̄▽ ̄)~(_△_)~( ̄▽ ̄)~

      其實我更喜歡壓人(  ̄ c ̄)y▂ξ

      刪除
  15. 阿~~~
    芒果>_<
    我也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急了來不及了
      鋒面要來了~~
      雖然在台南 嚕比也要小心保暖唷~

      刪除
  16. 抓住夏天的尾巴!!!

    為什麼我每天抓住的都是老鼠的尾巴?(((((((哭跑



    狐狸是母的所以沒有尾巴!(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記得土撥鼠是沒有尾巴的?!!
      還是其實很短(瞇眼謎笑)

      10/28才剛長完尾巴XD

      刪除
  17. 我愛冬天,大吃大喝又可以穿厚外套...>< 冬天快來~~~我要吃
    FOX不愛吃的燒仙草 >< (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樣春天來臨時....Σ(⊙▽⊙"a

      刪除
  18. 好厲害阿~我一直掛在那兒寫不出來~~

    回覆刪除
  19. 好黏稠阿..看起來甜到爆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食指沾起來舔一下)

      那應該是得了糖尿病

      (三小?!)

      刪除
  20. 剛從港澳回來
    之前在香港吃的都很甜
    這次有吃到沒那樣甜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蛤...那我不就日本也吃不了甜點
      香港也吃不了甜點

      (〒△〒)

      刪除
  21. 寶貝兒
    妳正年輕的呢~
    一點都迷有人老珠黃哦!!

    我想吃的好多
    我看還是明年再去吧......

    (我不想火燒出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子人好好(〒△〒)

      來~讓Fox舔一下,我要採陰補陰(大誤)

      刪除
  22. 請叫我XDDDD
    那個好好笑喔XDDD
    店好特別喔!!!

    我也要吃冰(吶喊)

    我在奇摩生活+
    有看到你去過的店家餐廳心得

    如果有空的話 可以到我們餐廳來吃吃逛逛喔^^
    我們店面有下午茶 簡餐 紅酒^^
    還有隨意可以試戴的美麗飾品喔^^

    老闆娘最近推出
    "部落客推Cardigan享優惠活動"
    只要現場填寫自己的部落格 就可以2人同行一人免費喔^^

    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到店裡



    Cardigan * 台北市東豐街11號 *

    TEL:(02) 2703 6456
    FAX:(02)2703 542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 14:00~22:00 / 週日公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情報:D

      你們也可以在你們櫃台放一個"請叫我"XDDDD

      刪除
  23. 您好:
    我是雙妹嘜部落格的管理員
    感謝您對於雙妹嘜的支持
    雙妹嘜現在營業地點已改到農安街
    有機會也希望您繼續的支持
    如果可以
    我們希望能在部落格轉載您的這篇文章
    若您允許
    希望您能回覆讓我們知道
    謝謝!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