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天氣冷,報告又多,又容易餓QQ

這連續好多天都在和報告奮戰,寫食記時打字雖然有點傷腦,但卻比不上報告的殺傷力╮(′~‵〞)╭
報告要生的字很多了,請容我這篇簡單帶過(〒△〒)

這回來麒麟閣已經是2訪了,1訪時,對它留下挺好的印象,尤其是炸雞翅和炸旗魚(笑)

‧兩次來坐的皆是圓桌,因為人數較多。    ‧醬料區依舊,有蔥、辣椒、蒜和醋,當然還有他們家自製的沙茶。

‧火鍋的香味從走上二樓的樓梯就可以聞到,沙茶的味道更是在我一訪的腦海中

不過這次的香味似乎沒有1訪時來得令我渴望(上一次餓比較久?)
來麒麟閣一定要訂位,沒有訂位幾乎是排不到的。

‧菜單:我們點了兩輪。


初訪的菜單相比較,菜單有變,但詳細也說不出變了什麼。(變大變長?)

‧來點飲料,這家的酸梅湯非常非常濃重,原本就不太喜歡酸梅湯的Fox喝個一杯就敬謝不敏。


後來還是拿了最一般的芭樂汁,重溫兒時的回憶;麒麟閣會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東西,比如說炸排骨酥,記得先問過服務人員今天有沒有排骨酥,再手寫上去。

‧麒麟閣的招牌自製沙茶。          ‧小猴折的筷架,比我習慣折的更好用XD


第一次來吃麒麟閣的人建議只吃最原始的沙茶,不加任何其他配料。
沙茶香氣很重,味道比一般外面現賣的淡且溫和,不會那麼鹹;很有海洋的味道。



‧清鍋上桌,扁魚乾、高麗菜和鴨血。


扁魚熬煮的湯頭,一聞就知道,但對Fox來說頗為清淡,但扁魚味道實在重,等會兒煮過些肉類和海鮮後,湯的鮮甜才會出現;鴨血是單點直接入鍋的。

‧吃火鍋配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但還是點了XDDD


‧鴻喜菇 80元



‧魚脆 80元


自家手工魚脆,和魚餃、燕餃皆為必點之菜,煮過之後沾沙茶醬吃風味絕佳。

‧豬肉 190元*2份



梅花豬肉,比牛肉的深紅淺了些,粉粉的卡森紅,這豬以牠們自己的標準來說,應該是很瘦的豬( ̄y▽ ̄)╭
紋理間的脂肪不多,但淺淺白白的脂肪紋路仔細看仍是有的,口感絕佳的來源。



沒有豬騷味,很棒的肉味。

‧牛肉(肥) 210元*3份


超級大片的切片牛肉,都可以把一個人的臉給遮起來了。
看看邊邊的大片脂肪,上頭連著皮,最鮮甜的味道都來自那裡,這肉好不好吃,看他們第一輪點3份第二輪也點3份就知道。

‧感謝某旺熱情表演v( ̄︶ ̄)y


‧豬心 120元



厚度似乎比初訪薄了些,但是舖張出來的範圍變大了,用網子燙一燙,就可以享受它微脆略韌的口感,沒有內臟的腥味,內臟初心者可以嚐試。

‧還點了許多東西一上桌就先倒進去了,所以也忘了還有什麼。


一行9人吃這一大鍋,雖然點了一大堆肉,但也有許多蔬菜平衡平衡~(_△_)~

‧毛肚 200元


記得在廣東客家小館也有銀芽毛肚這道菜,銀芽毛肚裡的毛肚切絲,看起來的驚駭程度沒有這樣寬度的一片可怕,但看這群老饕們大團大團的丟下去川燙,也能知道它的美味。

‧男人的老本(謎笑)  豬腰子 200元


肝若差,人生是黑白的;腰若差,至少女生可以在上面;腎若差,人生就無法性福<( ̄▽ ̄)σ "(" ̄ ﹋ ̄)
男人們呀,抬頭挺胸就靠這味了<( ̄︶ ̄)>

(" ̄ ﹋ ̄)-o╭──╯☆/(# ̄⊿ ̄)/

豬腰子因為新鮮,煮起來也不會有腥味,而且頗有彈性,也沒有內臟的可怕味道。



‧炸雞翅 10支 也忘了120元是幾支


沒記錯的話,我記得120元是4支,一支30元的意思;這真的是一間火鍋裡除了他們自製的沙茶和火鍋料外,超好吃的東西,只要是炸物在麒麟閣都是有一定水準(~o ̄▽ ̄)~o

‧象拔蚌 160元


明明是固體卻看起來像是白白稠稠的液體(謎笑)
象拔蚌實在是沒什麼味道,但就是要沾沙茶醬去享受沙茶醬的天然滋味(〞︶〝*)

‧炸旗魚 160元



炸旗魚的口感和滋味都是一絕,尤其是皮的部份,又酥又脆帶點甜甜的味道,據老人(?!)們的說法,這很像他們小時候常吃的某種炸物點心;
不過這個炸旗魚一定要現吃,如果稍微涼了一點,就會有點油膩ㄟ( ̄▽ ̄ㄟ)
所以一定要現吃唷***ˋ(  ̄▽ ̄)ˊ***

‧排骨酥 2份


又是一個炸物,不過我吃到的部份骨頭比較多>"<
但是這真的也是好吃的東西之一,也是要熱熱吃熱熱吃才不會有太多的油味,油也才會硬脆。

‧米血、金針菇,這個時候的湯已經有了一些料的精華在裡面。這個時候喝最好喝的。


‧蛤~~~~~(?) 120元



這張看起來真棒,而且麒麟閣的蛤蜊真的特別的大顆,我們小心翼翼的川燙著牠們,眼睛直盯著蛤蜊,深怕牠一打開後再多煮一秒,哪怕是0.5秒,所有的精華就會流進湯裡(* ̄▽ ̄)/‧★*"`'*-.,_,.-*'`"*-.,_
這裡的蛤蜊很有海洋味,說實在還挺鹹的,但就是很鮮很鮮很鹹很鹹( ̄y▽ ̄)╭

‧炸花枝丸 120元*2份


縮水縮很大,好吃倒是真的。



這次吃下來,有吃很飽,也吃不便宜(o〒﹏〒)o據說是因為點太多肉了...
可能因為初訪吃過一次了,這次來吃沒有特別驚豔,但也是有一定的水準,炸物仍然是麒麟閣的招牌之一,炸旗魚和雞翅推薦必點,肉類都也還不錯。

湯頭一開始可能會只充斥著滿滿的扁魚味,不煮一些海鮮或肉類的話,其實不會建議在前頭喝湯,煮到後面一點再喝會更棒。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昨天騎車的時候根本就是全身緊蹦,好險Fox的安全帽是全罩式,不怕冷,但脖子以下往生了╮(′~‵〞)╭

so
想吃吃看扁魚味的沙茶火鍋,不妨來這裡試試,記得要先訂位。


Fox Lu | 建立你的名片貼


初訪麒麟閣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好冷啊~~好冷啊~~~
【冬令進補】窄巷中的老滋味 那間 無名羊肉火鍋&牛雜火鍋 - 新北永和
【北海岸】居高臨下海景VIEW 俯眺基隆港的蒙古火鍋王 - 基隆市
【火鍋熱炒】小德張宵夜 羊肉爐&牛甕 - 新北永和
【台式海鮮】89活海產 現撈現殺 帝王蟹鍋烤兩吃 - 台北中山
【單點火鍋】養生無老鍋 豐富中藥材熬成那鮮甜乳白湯頭 - 高雄三多商圈
【平價小火鍋】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2訪》 - 台北中山區
【涮涮鍋】金蓬萊相關企業 原鍋食堂 - 台北新北投
【吃到飽火鍋】會流起司的 潮肉壽喜燒《永吉店》 - 台北後山埤
【清真料理】濃濃西域風味羊排火鍋 回館西北麵食 寧夏回族料理 - 台北
【養生火鍋】從農場到餐桌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台北東區
【日式火鍋】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重口味牛腸鍋 - 台北東區
【寒冬進補】Till Restaurant 鐵櫃羊肉爐&火鍋&碳烤 - 台北信義
【單點火鍋】冬令補一下 霸味薑母鴨 - 台北中和景平路
【吃到飽火鍋】三燔101壽喜燒鍋物 - 台北信義
【平價小火鍋】立冬 來個特濃牛奶鍋吧!山森原統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 台北中山區
【精緻火鍋】聚 北海道昆布鍋 - 台北新店
【石頭火鍋】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 台北新店
【吃到飽火鍋】壽喜燒一丁 - 台北新店
【自助單點】帝一石頭火鍋《2樓》 - 台北寧夏夜市
【平價小火鍋】熱鍋99 - 台北公館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2訪》 - 台北永和
【精緻火鍋】澤村健康鍋物 日式涮涮鍋 - 台北汐止
【港式火鍋】私宅打邊爐 - 台北中山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32

 -----------------
 ◎店家資訊◎
 名稱: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地址: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訂位專線:( 02 ) 2924 - 9259‧( 02 ) 2925 - 3423
 營業時間:上午 11 : 00 - 15 : 00  
      下午 17 : 00 - 24 : 00  
 推薦菜色:炸旗魚、炸雞翅
 ----------------

42 則留言:

  1. 噗~沙茶很有海洋的味道是怎樣~
    會很想游泳的意思嗎?

    那肉片那麼大!!剛好蓋住某旺的臉~~
    好好笑哦!!好好笑!!!

    這個雖然是單點式的~
    可是每一盤的東西都很多耶~!
    哪像鼎王…都只有一咪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很蝦的味道XD

      要注意看份數唷嘿嘿
      有些是兩三份合在一起的XD

      賀頭香(* ̄▽ ̄)/‧★*"`'*-.,_,.-*'`"*-.,_

      刪除
  2. Fox好忙啊,
    是說...你的blog一週年,
    沒有慶祝活動喔??

    屏東還沒很冷,也不太需要火鍋,
    只要一碗餛飩湯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呣..因為我辦抓抓樂所以週年就不用慶祝啦
      我這人超低調的XDDD

      聽我姐說屏東今天又要變很熱啦~~

      刪除
  3. 這樣吃下來不便宜耶~還是要很多人才划算!

    像我跟男友兩個去的話,可能要幫店家洗碗來抵債了!!

    話說下個月8號要不要跟我們約會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麒麟閣的火鍋要看個人口味呢~
      有人很不適應 有人卻很喜歡
      我第二次吃就不覺得有第一次那麼好吃了~

      我也很想去跟你們約會
      可惜我要管理我的荷包呀T^T

      刪除
  4. 什麼男人的老本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腎啊腎啊XD
      腎虧一切就害瞭瞭了~XD

      刪除
  5. 吃腎不會補腎~就像喝奶不會補奶一樣!((((((甩頭跑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
      小馬乖
      吃鮑魚也不會補鮑魚
      就像吃香腸也不會補香腸一樣XD

      刪除
  6. 台南蠻多間這種火鍋店的

    廣東沙茶爐=w=

    不過~~~~沒有炸物

    大部分都是豬肉跟牛肉

    牛肉也沒有分啥肥牛的

    重點都在沙茶

    手工的魚捲及魚冊和魚餃也是重點

    fox都吃一些強精補氣的東西

    吃完有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在屏東也很常吃呢~!!!
      可惜屏東冬天不冷..
      在台中台北待久了回屏東都覺得屏東冬天應該是得了小兒麻痺一樣弱..XD

      吃完有沒有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應該要問對方~(嗄哈哈)

      刪除
  7. 炸雞,炸排骨,炸魚...
    呵呵,我家弟弟都愛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是小孩子.
      都是炸字輩的XDDDDD

      那我也是小朋友~`我也愛~~(打滾)

      刪除
  8. 沙茶醬+生蛋黃
    加在熱熱的飯上
    會超級好吃的唷~~~~~昇天!

    沒看到FOX必點的生腸~

    第一次看到用筷套做的筷架!!!!驚~
    以後也會照做的!!!!!!!!!!!!!!!!!(平常吃好像沒有放下筷子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茶醬加生蛋黃....直接淋在飯上...
      這...我不太敢這樣吃耶囧
      下次我會試試的...

      肥腸在清淡的火鍋裡實在很不適合.

      刪除

  9. 這家的肉質看起來很美耶!
    天冷了真的好想來吃個火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如果你偏好清淡口味的火鍋~
      麒麟閣會是不錯的選擇囉~

      刪除
  10. 哈囉!你好:
    我們再做一份有關於網購的問卷調查,可以麻煩你幫我們填一份問卷嗎?謝謝^^
    打擾了,抱歉!
    http://tinyurl.com/yj9labt

    回覆刪除
  11. 這豬以牠們自己的標準來說,應該是很瘦的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梗我大笑耶!!
    應該是因為最近忙減肥
    點特別低!!

    我要吃這家))))
    帶葉子爸葉子媽一起去好了
    感覺是適合老人的火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覺得那豬應該非常瘦~
      油花不是很豐富(攤手)

      那寶貝我想看你減肥的成果~~~~~~!!!!!!

      刪除
  12. 最近天氣還是很熱啊
    等再冷點在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麒麟閣還是不太適合重口味的我..
      我要去吃鹹一點的~~
      琛哥不錯.~~

      刪除
  13. 這鍋裡面好多料我都好愛呀~
    還有芭樂汁 ^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芭樂汁是永遠不敗的飲品XD

      刪除
  14. 實在是吃不膩的一家店
    我自首~象拔蚌實在是不用點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的不知道象拔蚌是妳點的XDDDD

      刪除
  15. 看起來是很棒很好吃啦!!但是單點的火鍋店我實在沒勇氣進入...
    隨便點點都幾百塊..還不知不覺越點越多...貴貴貴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久久才能踏進去呀...
      踏進去還脫著褲子出來XDDD

      刪除
  16. 鴨血看起來很生耶!好吃嗎?
    單點的火鍋店向來不太是娃的菜,娃很怕把自己吃的更窮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鴨血這種東西還是適合泡在麻辣湯底裡呀~~
      扁魚湯頭很淡 鴨血我個人覺得不太合適.

      刪除
  17. fox仔~~~台北的天氣應該變冷了吧!
    台南這裡日夜溫差就很大了
    早上開始喜歡來杯熱茶~~吼~~爽啦!

    看妳的火鍋文出來 就表示要入冬囉!

    小花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這幾天又回溫了呢~
      不過我想應該過幾天就有新寒流要下來了~

      早上來杯熱茶不是老人的行為嗎~?

      (快速逃離)

      XD

      刪除
  18. 蛤?
    比臉大的肉
    很飽捏...^^

    +5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有飽~
      不過荷包很餓XDDD

      刪除
  19. 你吃個琛哥了啊?

    回覆刪除
  20. 才想說早上要來杯熱茶
    看新聞說 早上不宜喝熱茶
    茶對腸胃不好的人是大大不好
    所以 我還是中午飯後一杯茶 幫助消化

    話說~~誰說我是老人(fox:我沒說啊!)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這幾天這麼冷
      還是來喝點熱茶吧~

      我現在也很老呀...
      晚上喝熱咖啡熱奶茶..
      都要肥死了..囧

      刪除
  21. 感覺好溫暖~
    冬天就是要吃火鍋~~!!
    =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而且鋒面又來了~!!!!!!v( ̄︶ ̄)y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