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已歇業】自由之丘紅豆、芋頭Q餅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請問蘇軾當時是跟誰一起喝酒呢?

是包青天呀~~(_△_)~


包你一摳黑輪(" ̄ ﹋ ̄)o╭─~~~~~~─╯☆/(# ̄⊿ ̄)/詩裡面寫的啊啊啊啊~~~


『蘇軾:青天大老爺呀...為什麼月亮還不圓呀....<( ̄▽ ̄)σ "(" ̄ ﹋ ̄)
包拯:蘇才人你有所不知,因為有三分之一在我頭上呀v( ̄︶ ̄)y

把那三分之一還我..(" ̄ ﹋ ̄)-c< ̄⊿ ̄")我無法...』

之類的對話......XDDDD
看這小倆口鬥嘴可愛的咧(?)

呣....其實是中秋節快到了唷唷唷~(_△_)~
代表肉跟你裝熟,蛤蜊耍自閉,香腸晒日光浴忘了翻面的景象快要出現了,烤肉真的是暑假結束後最先會發起的活動,在那種大型社會還會辦起超大型的烤肉活動,或者是一條巷子裡一到晚上,大家都悠閒的坐在自家門口烤肉,整條街上每家人都出來騎樓烤肉那種景象真的是很有趣很有趣(~o ̄▽ ̄)~o

扯很遠..只因為中秋節要到了~吃月餅才是最重要的,這回自由之丘也有出月餅唷,不只做蛋糕,也有做蛋黃酥、綠露栗子,這回是試吃比較新鮮的東西,叫紅豆Q餅與芋頭Q餅。


‧帶金屬色的紫色外盒,盒上還有很有質感的花紋。


不過運送的過程有些不慎,打開來有些還翻了面,甚致脫了皮=    =+
而且我發現Q餅個頭兒和它置放的空間比起來,餅有點小,所以很容易翻轉,然後附上的提袋又是直立袋,無法平放,不是很理想,如果我是收禮的人看到紅豆Q餅的皮那樣翻落我應該會很囧。

‧Q餅有一層薄薄的外皮,似乎很脆弱,Q餅的那層皮摸起來很幼,有點像麻糬軟軟,又有餅皮的質感


‧熱量標示,這點很棒~對有在控制飲食的人很有用。


‧芋頭Q餅


回到屏東總是使用這個盤子,沒辦法,這盤子漂亮,又有氣質(笑)

‧看看~這斷面圖和盤子合起來像不像一輪明月,很協調的感覺呀~v( ̄︶ ̄)y


Q餅很柔軟,要將它拿起來需要有點技巧,很有彈性,就是一粒很麻糬的餅XD

‧對半切,中間的黃色部份在白盤上很有月亮的感覺,是素蛋黃餡。


最外層是芋頭口味的鬆軟外皮,中間包著麻吉和素蛋黃餡,芋頭的香味在一入口最先跑出來,甜度對怕甜的我來說有點甜,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很剛好,是一個糕餅應有的甜度。

‧紅豆Q餅



也是一粒很優雅的餅ㄟ( ̄▽ ̄ㄟ)



紅豆Q餅的內餡真的很特別,一吃進去會立刻啊的一聲想到紅豆牛奶,很像在吃冰棒的味道(‵▽′)ψ
而又鬆又軟的口感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沒吃過這麼柔軟的.....


月餅XD

個頭兒小了點,但味道上挺不錯的,建議對半切來吃,會讓我吃完一半還想吃另一半,這樣吃很剛好,才不會太膩。


Q餅和蛋黃酥都是(預購價)
8入/288元;12入/432元;18入/576元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官網促銷網頁  給大家做參考囉~




中秋節吃餅呀~~
【團購美食】- 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基隆看守所蛋黃酥
【中秋糕點】喜憨兒中秋獻禮 - 9/14前預購享優惠折扣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03

-----------------
◎店家資訊◎

名稱:自由之丘
地址:各地門市資訊點我
網路宅配:(02)2857-0177  /   0800-556-767
官方網站:http://www.jiyugaoka.com.tw/index.asp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36 則留言:

  1. 挖~~真的拍的太好了~~

    大推!! 頭'香....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真是早起X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妳不也是~~

    該不會半夜寫的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精神比較好,不過現在開學了就沒辦法了..
      加上我人老了XDDDD

      刪除
  3. 寶貝~你這次發文好快喔XD

    真是個忙碌又上進的好孩子(?)

    這個你還覺得很甜呀,那你真的好不耐甜唷~

    同事們都覺得超好吃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給人家跳過了一個試吃...加上中秋節又快到了
      所以就先發一下~有時效性的比較重要XD

      很甜啊!!很甜但很好吃€
      我姐超愛它們的芋頭

      刪除
  4. 親愛的~

    我愛丫!!
    芋頭的看起來好誘人呀~

    妳快點回來啦!
    主辦人怎嚜可以失蹤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然後我好像...沒趕上報名爆表囧

      刪除
  5. 應景食物出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秋月圓呀~
      我記得去年吃月餅吃到肥了一兩公斤....

      刪除
  6. 你中間的那輪明月真是圓呢~~~

    我的中間被我切成下玄月~很像八字奶~=.="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XD
      我要看八字奶XDDDDD

      所以是有什麼樣的主人就有什麼樣的月餅嗎?!!
      (逃很快)

      刪除
  7. 這幾張拍的很好唷!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FOX

    難得你有一篇是應景沒拖很大的ㄟ..ㄎㄎ
    Q餅是吃起來有麻糬嗎??那我比較有興趣..傳統月餅我就興趣缺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時效性呀~ 要是過期我會很不好意思XD

      Q餅吃起來就像是很麻糬的餅,但會比想像中的彈Q很多
      傳統月餅我只愛蛋黃酥XD

      刪除
  9. 原來這就是Q餅喔
    終於見識到了

    回覆刪除
  10. 妳那花盤選的太好!
    太有意境了~很有蘇東坡跟包大人鬥嘴的感覺!!(什麼鳥~~~)

    妳果真不嗜甜
    下次泡杯濃茶給妳
    我們把茶言歡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現在人回到台北了~
      我要去買新的花盤XDDDD

      把茶言歡就不會有好濕好詩出現
      還是喝酒最佳!!(?!)

      刪除
  11. 悄悄話…
    他們找我試吃…可是我實在是懶得回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我可以瞭解那種感覺...
      就像拉米爾我就完全沒回過.....

      刪除
  12. 推推~
    盤子很美XD

    BY小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芷推推~!
      我這兩天又要去買漂亮的盤子了XD

      刪除
  13. 盤子不錯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好像是賣什麼送的贈品
      不過當時一看到它就很喜歡XD

      刪除
  14. 看起來不錯耶~
    我的明天才到~
    期待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感覺如何呀?合你胃口嗎

      刪除
  15. 我的也明天到 ㄎㄎ

    回覆刪除
  16. 推~
    這個盤子不錯用!
    話說個人偏好的吃法是第一口咬對半
    第二口全吞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跟我切一半吃有什麼不一樣XDDDD

      ANS 一個有用刀一個沒有 (誤)

      刪除
  17. 哇~拍的好漂亮ㄟ

    有給他專業啦^^

    乖小孩~我越來越欣賞你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說我乖小孩耶>//////<

      上次坐在蚊子姐姐旁邊
      好害羞哩>///<
      而且你皮膚好好(羞)

      刪除
  18. 感謝你的情報:D

    回覆刪除
  19. 我的還沒吃呀X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