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原住民風】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 桃園市



打鹿岸是什麼?

據說是在東海岸旁很常見,用茅草搭起來當屋頂的休憩區域,底下可以開會,聚會,還聽說可以嘿咻咻~(_△_)~
不過可以嘿咻咻是新聞寫的,可能以前真的有這種功能吧,現在應該不太可能。

默默的文章又回到七月的桃園,那天下午在168汽車旅館切克硬後,不知道晚餐該吃什麼,在經國路附近開車晃晃,突然間Fox看見一間很漂亮的店,外頭燈火通明,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它,於是大家也很阿莎力的說來吃這間吧。

‧簡單的白底黑字扛棒: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我喜歡那個紅色的圖騰~( ̄▽ ̄)~


‧玄關照,除了原住民特有的石板屋元素,還有木雕文化。



‧這是走上玄關後回頭看大門,草地、樹景,還有木製的椅子,和原住民特色的木雕


走進室內,全部的桌椅皆是木製的,連擺放裝飾品的架子也不例外,而且室內的雕刻品也是相當的多,有著十足的原住民風格。



店裡燈光很昏暗,幾乎是照什麼都不清楚,天花板上的照明還用一層布擋著,這樣燈光會更柔和,同時也更暗,但是因為這裡還有駐唱歌手、調酒、以這樣的性質來看,燈光的確不宜太亮,不然會少了一絲喝酒的氣氛v( ̄︶ ̄)y

‧桌上的水杯,很厚實,因為重量感覺很微妙,分不清是石製的或是木製的XD


‧現場LIVE台,我們去的那晚也有人唱歌,可以寫紙條點歌,不過我們都很害羞所以沒點XD


和深藍一樣,如果有一整個團來一定會很嗨,個人覺得室內空間很大,座位也很多,可以很輕易容下4、50人,來一場原住民傳統婚禮應該也沒問題。

這裡的單價不低,菜單點我
有合菜、單點主菜、碳烤類,也有咖啡、果汁,Fox覺得最特別的是有小米酒特調,這應該是別處喝不到的唷( ̄y▽ ̄)╭



‧會醉的,酒類的起價也不低,但是這裡真的挺適合喝酒的。



小米酒特調,連名字都取得很有fu,有點後悔當天沒有點幾杯來喝喝,我想味道一定不差。
其實Fox最喜歡的酒就是小米酒,曾經在烏來山上喝了不少40%的小米酒,而且是嬤嬤手釀的,那真的很好喝,而且後勁十足(~o ̄▽ ̄)~o

‧桌上的碗和杯子都是先放好的,等就座後自己拿取         ‧雙面的雕刻,另一面也是一張臉。

‧這個雕刻意味很深.....           ‧這是在吧台旁一個直接枕在地上的大木頭的其中一邊。

‧深到我其實不太明瞭這是什麼意思....ˊˋ"


應該是有了新生命的意思吧?雕刻的最外圍是羽毛。
羽毛也是原住民文化很常出現的元素

‧陶壺


上頭不免俗的一定要來點細紋雕刻,這也是Fox很喜歡的部份。

‧三角形的山形紋是絕大部份族裡都有的元素,還有琉璃珠,海角七號裡,每種花紋的琉璃珠都有不同的意義。


以前作志工時有在三地門蜻蜓雅築自製一條琉璃手環,不過很可惜被小朋友摔到,壞掉了XD
這裡也有代賣蜻蜓雅築的琉璃飾品,就是海角七號裡的原廠,那裡還放著一個都蘭國小的書包,超好笑的。

等了一會兒,開始上菜了,照片很醜,就..加減看吧ˊˋ"

‧炒飯


沒錯,是炒飯....這算是我們沒有太餓,所以想說隨便來個炒飯...
沒想到,還不難吃,但價位就不詳了;吃到最下面會有點油,但是我們一致認為是好吃的炒飯(〞︶〝*)

‧炒地瓜葉


就想說有飯就要來點菜...菜很新鮮,調味也很OK。

‧三杯雞腿


這道是服務生推薦說這道雞做得不錯,很下飯肉質又很好。
其實一部份是為了怕有人來到這樣的主題餐廳吃不慣特色風味,也會準備一些比較平地的口味。
調味調的很好吃,不過雞肉有點硬。

‧山藥百菇雞湯


這道湯品用像是在吃酸菜白肉鍋那種一支高高往上衝的鍋子端出來,中份的讓我們四人吃的特飽,這湯頭確實相當鮮美,有些偏鹹,但可以請服務生加湯,而且煮過的山藥沒想到還挺好吃的,要不然其實我不是很愛山藥的味道;菇類種類有香菇、杏鮑、珊瑚、金針等等。
雞肉的部份就還好而己,沒有特別嫩;算是以湯頭取勝的一品,因為太好喝捨不得浪費,其中兩位友人還硬是將它喝到快底...

然後服務生就過來問要不要加湯XDDDD
所以可以一直無限迴圈的喝到飽嗎??ㄟ( ̄▽ ̄ㄟ)



‧石板烤肉 220元



這個石板烤肉個人認為不太理想,肉吃起來有點乾,油脂並沒有很豐富,可能是部位的不同;Fox在屏東常吃的石板比較嫩且油,直接加點泡過冰水的洋蔥,辛辣好吃。

因為大家都沒有很餓,所以就吃點了一些而已,吃飽後就到室外吧台走走。




‧是青蛙的雕刻耶~~


室外也有一些座位,在吧台附近,如果天氣涼爽,又不要有太多蚊子的話,挺舒服的。

‧廁所外面走道        ‧左邊是小米,右邊是原住民會拿來編織成頭冠的植物,應該是種蕨類。


‧這是以前Fox去參加三地門鄉運時嘉賓的頭冠



‧廁所裡的盆栽....感覺又是很五味雜陳的感覺XD


感覺桃園有很多空間比較寬敞的餐廳。
這間聽說股東有張泰山,或是有其他關係之類的,在台北八里水岸也有一間打鹿岸,桃園這裡的店算是2度開幕,之前先在桃園開店,後來收掉去八里重新開始,再回來桃園這片土地重新開始,感覺很不錯,的確如名稱打鹿岸一樣,是個讓人休閒放鬆,聽音樂喝酒(‵▽′)ψ

週六晚上的週末歌手之夜也會請一些知名的歌手來駐唱。
消費價位較高,給有興趣的人作參考囉~(_△_)~




桃園桃園~以後我會很常去桃園的=  =+
【歐式餐廳】深藍地中海風情餐廳 - 桃園市
【平價汽旅】168汽車旅館 - 桃園市 《早餐篇》 
【平價汽旅】168汽車旅館 - 桃園市 《家庭房》
【零食蛋糕】香草蛋糕舖 - 桃園
【日本料理】都壽司割烹料理 - 桃園內壢 
【西式餐廳】Aroma House Kitchen - 桃園南崁

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05

 ---------------
 ◎店家資訊◎
 名稱:打鹿岸 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地址:桃園市莊敬路一段101號
 電話:(03)355-7101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02:00
 可否刷卡:不可
 官方網站:http://www.daluan.com.tw/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42 則留言:

  1. 沒有說個"的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的啦~~~~!!
      ***ˋ(  ̄▽ ̄)ˊ***

      XD的啦~~

      刪除
  2. 回覆
    1. 非常好的啦~~
      這篇的回留我都要加個的啦的啦~~XD

      刪除
  3. 打鹿岸?
    忽然感覺屁股一陣痛捏
    嘻..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鹿的岸原來是屁屁(筆記)

      XD的啦

      刪除
  4. 很有原住民風情呢..
    不過你害羞什麼..就給他點轉吧~七彩霓虹燈阿...還是點舞女什麼低..

    害羞跟你很不搭阿啊啊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是他媽的超害羞的啦(〞︶〝*)
      如果是我要點的話..
      應該會點爬到屋頂上去靠夭XD

      補個的啦~~XDD

      刪除
  5. 你是跟哪個入幕之賓去打鹿岸啊XD~~~~
    還有點了炒飯哩...感覺後續有點小發展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能= =
      我們是四個女人啊啊啊啊啊~~~~
      還有兩個是媽媽咧

      刪除
  6. 感覺好像不錯ㄟ

    下次來去吃看看!!哈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是不錯 但消費也不算低~
      你可以去喝小米酒特調~XD 我好好奇的啦~~~( ̄y▽ ̄)╭

      刪除
  7. 好有特色的餐廳呀~可是這種地方就是要跟一堆人去才嗨~

    我好想看fox喝醉臉紅紅的樣子唷~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F~O~X
      有種豆漿真好喝~
      喝的時候呣~
      喝完咳咳咳~~(?!!!!)

      那裡很貴耶~~我們可以自己買酒坐在外面喝嗎XD

      刪除
  8. 果然是心參色ㄚ~~
    最好用餐也可以變嘿休休>_<
    昏~~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完餐就可以嘿咻咻啦~XD

      那是網路上查到的~~不是我說的唷~噗

      刪除
  9. 很有特色,也應該會喝醉的地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花錢準備去那裡大喝的話~
      那應該很有機會喝醉

      刪除
  10. 沒有來隻800元的雞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給人家點一隻那個貴的雞的啦~~~XD

      刪除
  11. 恩~小米酒不是我的菜!

    來根鋼管還是轉燈之類的可能會更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那間店差妳這位性感辣妹的啦!!!!
      你可以去那裡兼差跳鋼管~妳OK的!

      刪除
  12. 的啦~~~

    這讓我想到KERORO軍曹禮面的毒蛇= ="

    國語發音~~~也是的啦~~的啦~~

    來~~~~說個冷笑話

    原住民的貓跟一般的有啥不同?!

    原住民的貓:喵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笑話....這笑話你也說得出口!?
      自己拖出去鞭數十再回來(" ̄ ﹋ ̄)-c< ̄⊿ ̄")

      刪除
  13. 推呀推呀~~~~

    我最喜歡原住民餐廳了
    好有味道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推推:D

      我也是很喜歡原住民文化~
      尤其是原住民男生(羞)

      刪除
  14. 桃園市居然還友這麼妙的餐廳,我想去喝小米酒喝到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不容易瘦下來又得第一~
      當然要慶祝一下的啦~~

      刪除
  15. 桃園餐廳只想到大塊豬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多多來開拓一下新領域XD

      刪除
  16. 好特別的餐廳喔
    不醉不歸的啦

    推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裝潢的很有原住民風格~很美~

      刪除
  17. 真的很有特色的餐廳耶!
    晚上去聽歌喝小米酒特調一定很棒......
    可是要怎麼回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住汽旅呀~多有情調呀你看看XD

      刪除
  18. 先推+6,再問
    三杯雞是台灣名菜或是原住民的?

    這家的裝潢挺有特色
    是正統的原住民餐廳嗎?
    想把它放進去訪的名單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平地的三杯雞

      你要說它正統也不太正統
      因為它們平地及山地菜色都有
      而且如果是正統的原住民料理 有些口味我們會不合
      而且消費高了點
      如果想食正統的原住民料理可能就要上山了~

      刪除
  19. 我被刺激到了

    決定要來去買一台相機了


    我不管我不管:::><:::
    拍那麼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D~~!!!
      我等妳的開箱文XD

      謝謝你說我照片漂亮啦>///<
      我很高興

      刪除
  20. 這間還滿有特色的說~
    不過應該多一支鋼管會更有FU吧(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小馬一起去當鋼管男女吧~!
      (就這麼決定了XD)

      刪除
  21. 我去打鹿岸吃過10幾遍

    也覺得超棒的

    有空也可以到我家逛逛喔

    回覆刪除
  22. "厚 !!!等了好久一定要支持的啦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