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伴手特產】彰化大元麻糬 - 團購



似乎是很有特色的傳統美食,包鹹料的麻糬( ̄y▽ ̄)╭

其實算是在剛上大學的時候耳聞彰化的大元鹹麻糬很有名,加上Fox又很喜歡吃麻糬,有時候喜歡某種口味可以每天下午都去買一顆來吃,暑假在家時發現桌上居然有這麼一盒地方特產,終於可以一嚐鹹麻糬的滋味。

‧亮眼的桃紅色包裝               ‧除了瘦肉麻糬外,還有甜的素的。

‧我們家這盒是葷的瘦肉麻糬,只有很簡單的糯米、糖、豬肉及調味料。

傳統的東西用料一定都很簡單,不會像現在有很多添加物或是新出來的營養劑或色素等。

‧瘦肉麻糬 一盒20入/150元


也可以幾種口味對半配,甜的有紅豆、花生,鹹的有瘦肉和素食,可惜這盒全是鹹的,不然我還真想吃看看紅豆和花生。

‧每一顆上頭都撒上椰子粉,肉餡的顏色隔著微透明的麻糬皮,有那麼一點顏色。


‧個頭不大,可以說是比一般甜麻糬的大小再小一點。


‧斷面,可以看見像是魯肉的內餡。


該怎麼說呢...
可能因為太傳統了,傳統到可以預見這種味道,其實就像很多餅店在做的魯肉大餅的內餡一般;但麻糬皮柔軟又帶微甜的味道,讓瘦肉內餡吃起來格外特別。



大元餅店最早出現的麻糬就是鹹口味的,歷史最為悠久,其他口味是因為顧客群的要求才多出來的,所以我想歷史悠久是它最大的特色,加上大元餅店又是老字號的餅店。
味道方面我沒有太多的感應,但是一嚐傳統的鹹麻糬,也算是參與了一部份歷史。

但是做為地方特產,有機會去彰化玩總是要帶點東西回去送別人,送這種很有地方性代表(地方性‧代表XD,斷句要小心)當做伴手禮就很適合了,我不會特地買來吃就是了。

好正經啊這篇文章=     =
我一定是病了


伴手伴手,出去玩還要花錢買東西回去送人
【伴手糕餅】日出荷蘭餅 - 台中
【伴手糕餅】華珍名代手燒煎餅 - 屏東東港
【伴手糕餅】嘉味軒鮮奶太陽餅、蔓越莓酥 - 台中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伴手蛋糕】花蓮提拉米蘇 - 台北復興南店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12

 ---------------
 ◎店家資訊◎

 店家:大元餅行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城隍廟附近)
 電話:(04)722-5998
 官方網站:http://www.da-yuan.com.tw/
 ←本文QR
 ----------------

24 則留言:

  1. 靠…肚子正在餓
    我還是趕快先去睡覺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間你差不多該醒了~X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這記得之前有開過團購
    超想吃的
    可惜家裡人少,這又不耐放
    吼! 好想試試這鹹麻糬哦! >"<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不耐放很麻煩
      當初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一次又必須買不少
      覺得很不划算 又怕放壞就沒買了~~

      刪除
  3. 老師老師~

    為什麼你的開盒照就少了兩顆XDDD

    那兩顆跑哪裡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變性很久了
      所以也從冰箱取了根德國香腸 (好像太小了點?)

      刪除
  4. 算大顆ㄟ 看起來軟棉哩!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小好不好~~
      如果拿來當X頭 應該算大..
      當麻糬就太小了...

      刪除
  5. to 3樓

    那兩顆偷偷塞在胸前了(無誤)

    回覆刪除
  6. fox仔~~
    我已經從鹿港回來了
    妳才發這篇文....><
    沒買到....妳要負責啦!

    小花*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小花有買到玉珍齋呀~
      那也是間必買的老店~!
      OK的啦~^^

      刪除
  7. 天啊!要死了!
    我要昏倒了!
    這個超好吃的啦!

    我超愛吃~~~~~~~
    上次一直凹人家陪我開團,結果三盒也硬要宅配,管他宅配費用多少XD

    完蛋了,我又想要團購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看來素食口味應該威很多~
      我也很想吃它的素食口味呀~
      還有甜口味我也都好想吃噢>"<

      刪除
  8. 對了,我愛吃的是素口味的,比葷的好吃很多!下次不吃可以通通給我沒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說不定我吃了之後= =+
      也愛上素口味XD

      刪除
  9. 推這篇好正經......
    是因為麻糬沒有點嗎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糬真的沒有點...
      因為太小也不能說像是女人的胸部...
      所以...
      好正經XD

      刪除
  10. 阿~~~這個我知道

    但我還沒買過耶

    鹿港有好多好吃的東西阿
    麵線糊 魷魚肉羹 肉包(老龍師) 粉粿冰 吼 還有好多

    我超愛去彰化的 因為

    我愛鹿港阿!!!

    下次去我也要買來喀看看!!

    吼 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乎都是在那裡吃
      都不買回來的

      唉唉 現在離開台中
      要去彰化就難了呀
      以前騎車就到了~
      粉粿冰超級無敵好吃的啊!!!

      刪除
  11. 小孩

    我在高雄怎麼跟你一起團購啊
    看得令人好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南北差很遠~
      你可以找喬治XDDD

      刪除
  12. 這個很好吃唷
    可是..保存期限有點短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這點很可惜~
      不過如果有很多人分的話就還好~
      就怕像我也是一個人住 一盒鐵定無法在期限內吃完@@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