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已重整完畢開始營業】水月軒 - 屏東林邊



曾經在林邊的美麗餐廳,不知道現在如何了ˊˋ"

雖然仍有股蛋蛋的淡淡的哀傷,不過既然是好吃的東西,還是得輕鬆愉快的來回味;我也不想嘟著嘴(?)、愁著眉(?)、摳著腳底(誤)心情沉重的回憶這美味的蝦子。

會知道水月軒是因為上回來林邊吃了巧新碳烤火鍋,這兩間店只隔一個轉角,也聽學姐說這間水月軒的蝦子有名而且容易撲空,如果真的打定主意要吃全蝦大餐,就必須很早就到,要不然是吃不到的@@

從桃園宜蘭回來後,隔不了幾天又跑去東港學姐家小住個幾天,只為了體會什麼叫吃蝦吃到怕v( ̄︶ ̄)y

‧主要入口,用籬笆和欄杆圍成外圍而已     ‧主要入口離餐廳主體還有一段距離,這裡就像個小庭園似的。

‧左手邊是一整條的河道,裡面種得滿滿滿是蓮花,最外圍欄杆旁則是種著柳樹,柳樹意興闌珊地擺動著。
‧餐廳主體是竹子搭建而成的竹屋,外面還作了噴霧設備,南台灣嘛,總得散散熱,和屏東太平洋人魚整點鐘一樣,一開始噴起霧水,就是小孩子們的最愛。

‧大門的門牌,寫著招牌的幾道蝦名。      ‧庭園旁這箱子裡還有音響給放著音樂哩( ̄y▽ ̄)╭


‧這庭園真的是相當廣,左手邊就是一條從入口一路到餐廳主體後的蓮花道(水月池)。


‧菜單


火鍋也是蝦,鮮蝦料理也是蝦,這裡的蝦是用泰國蝦,又肥又大隻,每天一定是最新鮮的,因為每天都賣光~(_△_)~
當然火鍋湯裡也有一樣鮮菇湯,沒有蝦,也有其他炒菜讓大家轉轉口味,一直吃蝦也是會怕的,冰醉雞、油蔥雞等,還有各式炒青菜。

‧算是用餐區的擺飾,唐朝彩陶、秦朝兵馬俑和中國風...的混搭(?)


‧用餐區外走廊上的石製洗手台,後面就是蓮花池  ‧有點像猴子的獅子XD


‧看呀,彷彿在蓮花池上用餐,燈火簇擁,花兒齊放(〞︶〝*)


這是在一段跨越用餐區和外面道路的橋上拍的,中間還有一座池上涼亭,通出去算是第二入口,

‧柴魚韮菜 60元


燈光昏暗無法表現出完美的鮮綠色韮菜,川燙後涼拌,淋點醬油膏,灑上海港餐廳都會放的蝦米(東港大部份是櫻花蝦),和柴魚。



如此簡單卻又很好吃,因為菜鮮脆,柴魚的香味幾乎是涼拌韮菜不可或缺的味道,偶爾咬到一些蝦米,還會帶點蝦味兒( ̄y▽ ̄)╭

‧燒酒蝦鍋 460元


點鍋類會附上一盤菜,燒酒蝦鍋的酒味真是一上桌就一整個散發出來,是紹興酒的味道,偏偏我最不喜歡紹興酒,那味道對我來說實在太濃烈呀ˊˋ"
不過因為絹絹也不愛那太重的酒味,所以大家都是讓它滾久一點,把酒味煮掉,並把蝦味給煮出來;煮久真的有差,原本只充滿酒味而沒有太多甜味兒的高湯,到最後卻是一鍋滿滿鮮蝦甜味的美味湯底v( ̄︶ ̄)y

‧枸杞、紅棗、薑片、燉煮包(川芎那一類的我想),還有一些看似豬皮,一起下去煮。


蝦子的數量也不少,雖說我們要它久煮,但也要小心別把蝦子給煮老了。
這道湯煮蝦算是我們點的裡面最能吃出蝦的原味的一道,蝦子只有吸進淡淡的酒味,不用怕嗆,相當飽滿。



‧黃金蝦 360元


一看黃金蝦在菜單上我立刻就問:是指用鹹蛋黃下去炒蝦嗎?答案是肯定的,開心,有鹹蛋黃當然要點一下<( ̄︶ ̄)>
黃金蝦一上桌,看到滿滿的蔥和滿滿的辣椒,真的是讓Fox超嗨的XD

‧蝦子都有將蝦背切開,而每隻蝦子都炒到裹滿鹹蛋黃,而呈現金黃色,表現有一點一點粗粗的鹹蛋黃^口^


吃這個Fox個人是把整隻蝦先拿起來放進嘴裡把外面的裹料全吸乾淨後,才吃裡面的肉XDDD
有點小油,但豐富的鹹蛋黃味,加上青蔥和辣椒,好吃!

‧檸檬蝦 360元


檸檬蝦不只是檸檬味兒唷<( ̄▽ ̄)σ "(" ̄ ﹋ ̄)
原本Fox以為這只是個簡單的炒蝦擠上檸檬,但因為絹絹大力推薦,同時我們點的三道乾蝦其實全是招牌,自然要來試試了。



蝦身渾圓沒有絲毫收縮,檸檬醬料都在蝦子底下,剝完殼一定要再沾這底下的醬汁。



這醬汁不只是檸檬汁,而是加了梅粉的檸檬汁,酸酸甜甜又鹹鹹,光是吸完蝦子外的汁整個口腔都充滿口水了(‵▽′)ψ
口味獨特,酸甜的滋味真的很不賴,而且不會酸到讓人受不了,因為梅粉的甜味中和掉了,味道相當諧和。

‧鹽焗蝦 360元


同樣也是招牌之一,光看排場我也覺得這一定是招牌XDDD
瞧著蝦子們多大器呀!!!!
像太陽般散發光芒散發著愛!!!(?)

閣下的氣場...呣...是放射狀環形排開,有前途!(大姆指)

(?)


盤子底部鋪滿粗晶鹽,蝦子的上方也是灑了粗晶鹽,還有一種黃色的小小花瓣(有點A的花瓣??)

又不像妳(" ̄ ﹋ ̄)-o╭──╯☆/(# ̄⊿ ̄)/我是黃種人啊啊啊啊

‧這蝦的光澤讓人眼睛一亮,不知道因為是作法的關係,或是這蝦兒天生麗質,像陶土一樣經高溫焠煉才會展現牠原始的美,就像上了蠟般,非常亮。

‧這裡的粗鹽倒是沒問是打哪來的,但粗得像是可以去角質般(頓悟!!!)

原來蝦殼如此光滑閃亮是被粗鹽去了角質呀!!!!(誤很大XD)
且每隻蝦頭裡的蝦膏都很豐富,色澤深橘(小眾的政治立場?XD)、味道濃郁,沒什麼腥味,Fox很愛這蝦膏,口感是硬的,就像是在吃螃蟹大背打開裡的蟹黃一樣,好吃。

‧吃完後留下來的粗鹽,可以試試有多鹹XD


包你一含進嘴裡就像被一陣大浪襲捲一樣ㄟ( ̄▽ ̄ㄟ)

﹨( ̄▽ ̄)∕..(﹨ ̄▽)..﹨(   )∕..(▽ ̄∕ )..﹨( ̄▽ ̄)∕
哦哦哦哦哦~是海水耶~~~


唉,一定是因為要開學了,腦袋不清楚了.....



‧滿滿的紅白蓮,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處在什麼時空下..


水月軒緊臨「水月池」畔,位於屏東縣林邊鄉的「水月池」原只是一座水池與荒地,經村民認養,整理綠美化,栽種香水蓮花,開闢成小公園,成了村裡美麗的後花園,是村民休閒、賞花的好去處。引自官網

而這美麗的情境,可能也要好一陣子才能再看見了。
有首很美麗的詩。


是一朵盛開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也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也不懼




現在 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的太早 就是
太遲
                 - 席幕容『蓮的心事』


幸好在她風霜還未侵蝕,秋雨還未滴落時,我已經與她見上一面。

災後的林邊,重建中,相信重建結束後,總有一天它會回復如此的美景,到時候歡迎大家來林邊吃蝦蝦啦~~***ˋ(  ̄▽ ̄)ˊ***
(講的一付我是林邊人的樣子...=  =)


林邊東港一家親 屏東縣市美食多
【風災後再起】大福樂海產飯店 - 屏東林邊 
【黑鮪魚季】金東港海產店黑鮪魚大餐 - 屏東東港 
【台式海產】巧新海鮮碳烤 - 屏東林邊
【南台灣小吃】阿國臭豆腐 - 屏東萬丹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平價麵點】正筠小籠湯包2、3訪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海鴻飯店萬巒豬腳大王 - 屏東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完整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06

 ---------------------
 ◎店家資訊◎

 名稱:水月軒 鮮蝦料理
 地址:屏東縣林邊鄉榮農路近中林路交叉口
 電話:0910-899-638
 官方網站:http://watermoonxyuan.googlepages.com/index.htm
 ←左:本文QR 右:官網QR
 ---------------------

59 則留言:

  1. 鮮綠色韭菜看起來很好吃!…
    然後請振作!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滿好吃的~

      我不是林邊人啦~不用振作..

      刪除
  2. 還好(?)我對蝦過敏.....
    終於有一篇是完全可以免疫的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你對蝦過敏呀.
      蝦蝦很好吃耶~~
      可惜了= =+

      刪除

  3. 好蝦的一餐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多蝦~TONY應該會不支~

      刪除
  4. 期待重建後可以再嘗到蝦蝦連發的美味阿~

    話說板橋的蝦壩子就迷有那麼飽滿的蝦蝦了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吃過台北的釣蝦場的~
      其實也還不錯~不過好像在中永和就是了~

      刪除
  5. 嘖嘖~~又是韭菜又是一堆蝦的 真是壯陽大餐的fu~阿...XD

    回覆刪除
  6. 好好吃喔
    不用擔心它一定會重生的
    那麼棒的地方 老天一定部會埋沒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希望下次我去的時候依舊是這樣漂亮~!!

      刪除
  7. 唔~妳是帶著蝦味的文藝美少女(我怎麼寫的出來.....)
    美景加美食,如果林邊重建完成,有機會我一定要跟摩艾去試試

    回覆刪除
  8. 我很不想承認,但上面那個留言是我,我不小心把本名給寫上了.....

    回覆刪除
  9. 最近文章都寫的超有氣質捏,原來以前都誤會妳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一個很有文藝氣息的雙胞胎姐姐...XDDD

      刪除
  10. 很美的地方耶,只是怎麼有一半的菜單都是蝦,即便我這愛吃蝦的人,應該也會吃到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月軒是專賣鮮蝦料理的XD
      去那裡一定都是專門吃蝦~

      刪除
  11. fox仔~~~
    最近走的風格是少女情懷總是濕(誤)----詩嗎?
    連席慕容的詩都出來了~~~
    開學要收心啦~~~

    *好在今天我也吃了一盤蝦~~暇不到我!!

    小花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快脫離少女情懷了 所以會變成全是濕嗎XD

      席幕容的詩有些很美很令人喜愛呀~
      不過相信我我沒有被盜帳號~~(_△_)~

      刪除
  12. 這邊夜景好美喔
    真是適合約會的地方
    fox該不會躲在角落...

    >_<菜單好多蝦喔,吃太多會過敏

    快端來我幫你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躲在角落和三個女生一起吃>"<

      感謝嚕比的好意..
      不過我吃蝦不會過敏= =+

      刪除
  13. 好蝦好瞎
    外加好詩好濕
    這樣多鎊鎊蝦
    晚上應該很精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清心無慾~沒有男人一起來精采一下╮(′~‵〞)╭

      刪除
  14. 噢!!!
    看完害我好想吃.....
    現在每天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快蒐集桃園的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
      不過我還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

      刪除
  15. +5

    需要時間
    但我相信
    林邊有天會恢復它原貌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的~而且這裡東西這麼好吃~
      怎麼可以因為一次風災就埋沒呢~!!
      ◢▆▅▄▃▂▁ˍ╰(‵▽′)╯ˍ▁▂▃▄▅▇◣

      刪除
  16. FOX晚上吃那麼多蝦........應該有兵乓叫唷!!XDDDDD

    話說~~~FOX的文章都有一股蛋蛋地哀愁

    我前兩天也吃了大蝦的說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兵乓叫起來
      我可能會學葉問大喊:我要打十個!!!!!!

      會有哀愁是因為它很可惜淹掉了呀 嗚嗚
      鄉愁反而占不了幾趴噗

      你吃完大蝦有對著哈尼喊:我要來十發!!! 嗎XDDD

      刪除
  17. 這篇太有氣質了~

    我懷疑這個帳號被盜(無誤)!

    回覆刪除
  18. 胡椒皇螺是很不錯的,建議下次可以點
    一整鍋大個皇螺,以胡椒蝦的手法料理
    辛香逼人

    之前夏天去蚊子不少
    也許挑個冬天偏冷的時候拜訪會不錯

    然後,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林邊
    就快恢復的了
    據家裡爸媽說,餐廳也都開始有營業了
    也許等十一月後就是適宜的造訪時節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胡椒皇螺是不是東港在講的胡椒風螺
      我吃那個都會嗆到XD
      一上桌就嗆到了XDDDDD

      最近冬天快到了 如果水月軒有整理好
      說不定就會再去光臨呢
      十一月好久呀~
      好希望東港迎王的時候就可以造訪~:D
      (↑其實是因為只有那時候會回屏東XD)

      刪除
  19. 我跟十七樓有同感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怎麼這樣>"<
      偶爾我也會少女情心懷總是濕的XD

      刪除
  20. 有股淡淡的哀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重建中的時候別再來什麼天氣的大亂子了>"<

      刪除
  21. 我看這篇的感覺也跟17.20樓一樣~
    有股淡淡的哀傷又覺得帳號被盜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表示我把我濕意畫液的個性隱藏的很好XDDDDD

      刪除
  22. 您好
    雖然天災無情重創我們林邊,但是感謝有各界溫暖的關懷,
    我們林邊將會很快的再恢復往昔的美好
    水月軒已於日前重整完畢,期待您再度蒞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棒了
      真替你們感到開心~!
      有機會回去一定會再去光臨的:D

      刪除
  23. 希望跟現在看到的一樣水噹噹阿~~~

    小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的~
      沒有什麼事可以打倒屏東人的~!!

      刪除
  24. 嘿~真的太好了
    如果去屏東,我會記得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真的~
      要記得去唷~吃一堆蝦蝦~~

      刪除
  25. 秋意濃~
    蝦味重~

    回覆刪除
  26. 看著你拍下的影像,心中突然感覺是像鐵達尼號的場景,想像88水災將他全毀的樣子,好荒涼。
    你把她拍的很好看,我也是常去水月軒,蠻不錯的地方。
    還有,剛去看了你的資料......天ㄚ!!!好巧喔!!!我也是10/28生日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哦 你也是10-28的蠍子嗎XD
      真是份外親切(* ̄▽ ̄*)

      現在已經重整完畢啦
      林邊我寒假去過一次
      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呢~

      刪除
  27. 最喜歡吃海鮮~~~~~~住屏東這麼久
    還不知道有這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真的好吃的啦!!!
      有空真的要去吃吃唷~

      刪除
  28.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是裡面的員工
    希望大家有控
    再來水月軒光顧
    因為這裡的蝦子是最好吃的

    回覆刪除
  29. 請問一桌可以坐幾個人啊

    回覆刪除
  30. 請問這裡有在應徵嗎:)?
    如果有請回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老闆耶...@@
      我只是某年某月去了那裡吃飯的客人而已.

      刪除
  31. 桌子都是連桌比較多~~~一桌差不多4~6人左右~~也有單桌滴~~~很好吃唷~~~明天又要跟我ㄉ同事一起去吃~~~~~好蝦ㄉ
    一餐ㄚ

    回覆刪除
  32. 請問現在每個人有低消了嗎?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