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日式料理】榆小舖生魚片蓋飯 - 台北景美



對於色彩繽紛的食材老是沒有招架力,但絕大部份是因為想拍它XD

記得高二的時候有位老師輕輕地把我攬屌屌(這是台語!!是台語!!~(_△_)~),在我耳邊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一道窗。』
原先在景美這裡出現了一家竹壽司,讓我難得在假日中午可以看見居然會有排隊人潮出現在景美的景象,but..

竹壽司遷到萬隆去了,這樣一來,景美又沒了賣生魚片蓋飯的店。
正巧前陣子在Food版看到有版友分享這間榆小舖,看見色彩繽紛和招牌蓋飯的親民價格,我立刻撥了通電話給公館的咩學妹,很有效率的隔天晚上就來到這間榆小舖。
 ε=ε=ε=ε=ε=ε=╭( ̄▽ ̄)╯

‧招牌頗有現代感,門面也小有日味


很多小旗子,在大創都可以看到在賣的旗子,我自己也有一個XD
下午五點半開始,我下午經過時就開始準備了,和學妹約六點左右,店內有兩組客人,非常好,不用等待。

‧寫在黑板上的菜單


目前似乎只有一種湯,20元的味增湯。
有生魚片蓋飯,還有一個為了怕有人不食生食而生的噴槍鮭魚飯,蓋飯的價格從100元~450元,平均價位都落在150~200元,相當便宜。
沙拉有兩種:和風沙拉和龍蝦野菜沙拉。
小菜倒是不少,除了山藥鮭魚卵80元外,其餘皆50元。
手捲、生魚片、握壽司等,這天沒有吃,會有二訪的,所以下次再說囉XD

‧兩人座有兩桌


板前的位子大約有8個左右,實在沒有仔細去算。
待坐在冰櫃前的客人離去後,我和學妹移到冰櫃前,也才仔細看清楚了這色彩繽紛的食材們。

‧好顏色,好食材



這裡是小菜類,我不確定左上角的蝦子為何,因為牠是冷凍的,上頭還有好冷好冷的霜呢。

‧冰櫃一隅,有秋葵和不拉魚( ̄y▽ ̄)╭


不拉魚....
山前有個拉不拉多拉屎多....山後有個....

(" ̄ ﹋ ̄)-c< ̄⊿ ̄")....不拉...不多..不拉....屎...

‧蛋捲和一些握壽司的食材,今天點的菜色沒有吃到這部份。


‧那個是蔥花鮪魚,看起來很漂亮,下次有機會再點。(為什麼要撒芝麻T^T)



‧最右邊有瓶岩鹽,這不是在樂天有出現的那罐嗎XD


親愛的工讀生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用酒遮住妳的臉的>"<,我覺得工讀生是個御姐(〞︶〝*)



板前的位子可以分成三部份,前後沒有和冰櫃相見歡的兩段和中間可以和冰櫃相親相愛的3、4個位子。

‧要用免洗的或是塑膠筷都OK,湯匙、開瓶器、醬油碟及和風醬油都擺在桌上。


‧啤酒、吟釀、清酒,都可自取,價位就寫在黑板上了。


一進門老闆娘會送上紙和筆。 (蛤?汁逼?)←來自絹絹老師的教師歡樂日誌XD
所以點菜也是手寫上去囉。

‧小菜 龍蝦沙拉 50元


份量是一小碟,個人覺得稍嫌小了些。



水煮秋葵個頭比一般看到的小,口感頗硬,和我以往吃到的軟的秋葵不一樣,不知道這樣是否常態,但是很新鮮。
龍蝦沙拉我和學妹都覺得不太夠味。

‧招牌海鮮飯 100元


賞心悅目呀賞心悅目(〞︶〝*)
就像看到猛男用胸肌對我打招呼一樣(誤)
但上面的芝麻就像猛男長青春痘一樣,扣分!!(←純粹是因為本人不喜歡芝麻)

‧色澤鮮艷,滿滿的切丁魚料鋪滿在飯上~(_△_)~


仔細看看,有鮭魚、鮪魚、旗魚切丁,再舖上蝦卵,雖然不多但也絕不會很少,新鮮青脆的小黃瓜、甜辛的醃薑片,綴上一撮海苔,一坨哇沙米。
再撒上哼哼的芝麻....
Fox把身上的最後一絲錢花在這餐了,所以點些便宜又可以享受到美味的餐點,只要100元的招牌海鮮飯,我很容易滿足,ok的!!

‧馬麻~~鮭魚在發光耶~~((>( ̄▽ ̄)<))


老闆會提醒你淋點桌上的醬油,再吃,那個醬油味道很棒,淋在飯上絲毫不會搶走魚丁的味道;新鮮柔軟的魚丁和啪哩啪哩的小黃瓜在嘴裡共譜樂曲,好吃呀!
再者是它的飯,是醋飯呀(* ̄▽ ̄)/‧★*"`'*-.,_,.-*'`"*-.,_
這飯個人認為是比竹及宇澤都還要好吃的飯,也讓我第一次吃生魚片蓋飯把飯吃完了。



‧醬油和飯及魚丁都很對味,Fox真的很喜歡(〞︶〝*)


可惜的是他們的哇沙米好像是粉調的(?),來嘛來嘛~來根山葵嘛~
薑片不知道是否為自行醃製的,但Fox覺得很好吃,脆度很夠而已味甜而辛,不會被我討厭的薑片還真難得。

‧小菜 山藥鮭魚卵 80元


也是小小一碟,但是鮭魚卵的味道確實有些不同,和在內壢的都一樣,是有用酒醃過的鮭魚卵,不單只是吃起來鹹鹹又稠呼的感覺,有多那麼一味。
(很抽象吧~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_△_)~)



‧同樣也是簡單淋上少許醬油,就可以吃了 (學妹淋太多...T^T)


我沒有想到山藥吃起來會這麼清脆,就像在吃水梨一樣,有種很清淡的味道,不過終究是盤小菜,吃完會有一點點空虛囧
如果那天點的主餐裡沒有鮭魚卵的話,點來嚐嚐也是OK的~v( ̄︶ ̄)y

‧味增湯 20元


魚肉不少,一碗的份量勉可,同外面簡餐店的大小般。
味增湯的口味個人覺得很台式,口味偏甜不死鹹的那種。

‧噴槍鮭魚飯 200元


鮭魚又在閃閃發亮,這回因為噴槍噴了它,讓鮭魚裡豐富的油脂泌出( ̄y▽ ̄)╭

‧紅洋蔥、海草、蘿蔔絲、牛蒡,還有四片炙鮭魚


還有一個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醃菜...@@
學妹一直說她覺得她的比較好吃,Fox有幸吃到一片炙鮭魚,片狀的鮭魚和油脂在嘴裡化開的感覺,依舊在我腦海裡,這是種只會嫌不夠的味道(〒△〒)



鮭魚的厚薄度和我想像中的有落差,我原本以為會再厚一點,不過既然口感吃起來不錯,我想它薄一點我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微微炙過而已,鮭魚油脂的香味就完全可以被味蕾接受到。
海草吃起來好古溜XD



我第一次把生魚片蓋飯的飯吃完了,榆小舖的醋飯確實吃起來可以感受到粒粒分明的感覺,Fox相當喜歡,而且這一餐下來我只花了175元,哦呵呵呵呵...
(然後當天我就只剩25元了 (o〒﹏〒)o)
學妹就是花了275元,事後我們討論的結論是:飯類確實不錯,湯就真的普通,沙拉要加油(95加滿嗎?) ,鮭魚卵我覺得不錯,學妹覺得還好。

有時候當人赤貧時,可以找回吃東西的感覺,榆小舖就這麼剛好在我赤貧時帶著親民的價格出現在景美(〞︶〝*)
目前看起來,榆小舖絕對是我近期內會再度光臨的店,就是一句So far so good的概念(~o ̄▽ ̄)~o
可能會點個『兩千條生不拉魚飯』XD,只有150元,飯類真是好親民~優秀!
佐點別的小菜,雖然我覺得小菜偏貴...






日本就是一個白白的長方型裡有一個圓圓的紅點(XD)
【日本料理】幕府只賣壽司 - 高雄英雄店
【日本料理】竹壽司 - 台北景美 
【日本料理】都壽司割烹料理 - 桃園內壢
【日本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名代炸豬排(凱撒店) - 台北北車
【日式拉麵】一心一勝拉麵 - 台北大安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日本食堂居酒屋 - 台北通化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15

----------------
◎店家資訊◎
名稱:榆小舖 生魚片蓋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91巷與景華街交叉 
電話:(02)2932-6377
營業時間:十月後  (一)~(五)PM05:30~PM11:30  
  (六)(日) AM11:30~AM02:30;PM05:30~PM11:30  
價位範圍:飯類100元起、握壽司15元起/貫
 ←本文QR
----------------

44 則留言:

  1. 嘿嘿 頭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哇~~~這時才新鮮的沒話講

    我喜歡噴槍鮭魚飯^^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噴槍鮭魚飯的鮭魚如果可以再厚一點就更棒了>/////<
      謝謝推推~

      刪除
  3. 你近期內會去光顧XDDD

    那我每天都要在這店前徘徊看看能不能遇到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近期要等到中秋節過後了~XD
      是說摩艾最近有什麼好吃的 又便宜 快推薦我~~
      我已經把你的雞肉飯記下來了~!

      刪除
  4. 食材真的好新鮮
    看到人家食指大動
    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聽說老闆很常跑基隆港補貨
      我想應該是真的相當新鮮~^^

      刪除
  5. 喔喔傳說中的猜猜樂謎底公佈了!
    話說那個酒看起來不錯喝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我看到那酒的價格就喝不下去了T^T

      刪除
  6. 那個槍鮭魚飯看起來還挺威的耶!!!
    "御姐"是啥意思???

    回覆刪除
  7. 我發現你的無名跟我一樣怪耶!!!人氣值忽上忽下???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有發現~
      那天的人氣真是糟糕~
      不過還好囉 總數有增加就好~XD

      刪除
  8. 原來你跑去吃啦...我都還沒寫呢~
    你也是個拍照很細心的女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你那天講的就是這家囉?
      再一起來去吃吧~走嘛走嘛~
      我的照片只是小朋友拍照
      還要向你們大人學習呀(〞︶〝*)

      刪除
  9. 是金曲歌后二姊的「甲你攬牢牢」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XD
      只是人家的發音比較直白一點...
      就變攬屌屌了....(羞)

      刪除
  10. 凹嗚~你寫出來了
    我本來已經寫好了,可是不太想公開說,哈哈哈~~
    看你拍的菜單,感覺多了不少選擇,今晚應該會再去吃吃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平日去吃...
      平日就不會這麼多人了XD

      刪除
  11. 你好 我們是一個專門辦活動的媒體公關公司,目前新成立一個活動網路平台,尋找各領域的達人加入我們
    的網站,我們會為您免費辦活動,增加您部落格的曝光率及與粉絲群的互動,僅附上我們的網站(目前在
    測試階段 預計下個月正式上線)http://www.gurutv.com.tw/main/index.aspx

    有興趣請與我聯繫 02-27916813*22 IVY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喔~~~

    可是,景美還是太遠了......(默默離開)

    回覆刪除
  13. 她不是老闆娘啦 是工讀生而已
    老闆娘只有中午會出現
    左上角冷凍的蝦子是牡丹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是老闆娘= =+

      我知道是牡丹蝦...
      但我對於牡丹蝦是冷凍的有點訝異@@

      感謝你的提醒唷~^^

      刪除
  14. 寶貝~
    我真是看的心癢癢阿!!
    下次一起衝啦..ㄎㄎ

    推+1

    回覆刪除
  15. 剛好上週才去吃過而以耶!老闆人還蠻好的呢!蝦子是牡丹蝦沒錯(老闆
    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不點也吃過~~
      不過我跟老闆沒什麼互動耶囧..
      難道我一臉難相處嗎...ˊˋ"

      刪除
  16. 等著我吧!!
    榆小舖~

    回覆刪除
  17. 10樓的茉莉小姐真是巷子內的ㄚ!!!!

    狐狸絕對不是要說懶叫之類的....(溜)

    (土)

    回覆刪除
  18. 18樓被盜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如果是小馬~~
      打出來的留言一定更胎哥~!!!!!!

      (誤)

      刪除
  19. 100元的生魚飯好便宜
    話說這篇把新相機的power都發揮出來了啊XD
    富士的顏色好暴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富士好暴力~~它喜歡把我壓在牆上(?)

      我已經被富士慣壞了
      沒錢上豐富顏色的單眼(像你那台和鏡頭也好暴力)
      只好買買富士...T^T

      刪除
  20. 這篇的重點好像在懶屌屌上面(大誤)

    回覆刪除
  21. 這篇就是珠寶盒文章又一篇嘛
    愛吃生魚的真好!!看妳寫的我都想吃了(還是驚)

    不過,那個炙烤的鮭魚我覺得非常非常ok~
    該找誰吃.....這是一個好問題!!

    回覆刪除
  22. 這是間會讓人大聲說"好"的一間店耶!!
    很用心也很好吃的.
    只是燒烤的東西為什麼要八點丫~害我不能一次滿足二種口味

    回覆刪除
  23. 狐同學寫的網誌~好專業!相片和文筆都很容易讓人一直閱讀下去,好像毒品會上癮啊..(誤)
    想問哦~你點的生魚片蓋飯,醋飯是冷的還是溫的呢?個人相當在意這部份~ ^_^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