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南台灣小吃】屏東肉圓 - 屏東夜市



屏東人早餐吃肉圓啦~( ̄y▽ ̄)╭

肉圓是從早上開始賣賣到中午賣完,所以如果想要吃蒸肉圓,大部份只要過中午就吃不到了。
屏東夜市其餘賣炸肉圓的反倒是接近中午才開始賣。

雖說好像很多人早餐吃肉圓,但Fox小時候的早餐從沒吃過肉圓..(假屏東人?!!)

‧連屏東夜市裡的肉圓老店也是大學才知道,阿公正在從大桶子裡把肉圓拿出來裝外帶。


連不是屏東人的人都知道這間店也來吃過,身為屏東熱血女飆仔的我,當然不落人後來一下久違的初訪(〞︶〝*)
不過我是中午來吃中餐的....如同我在李家肉圓裡說的,早上坐在店裡的都是早起的老阿公老阿婆,走進去我實在覺得格格不入╮(′~‵〞)╭




肉圓店的扛棒,好似和味全味精很相好,但我有看到真的是味全味精,而且是那種細長結晶體的那種XDDDD
果然是有很傳統的老味道,就像我喝珍奶或奶茶....加鮮奶調成的我一律覺得很難喝,要加奶精的才叫作濃醇香的奶茶((>( ̄▽ ̄)<))
雖說精類的東西(?!)對身體不好,但是因為小時候喝到吃到,吃習慣了(哇塞..從小就吃精....類的東西吶....XD)

‧小份 30元


小份裡有三個,反正就是一粒10元,大多時候是阿公負責把肉丸從大桶子裡拿出來,盛在碗裡,再由其他人為肉圓加其他調味料。
罵丸(草根性台語出現)在桶子裡是一層層的堆層起來,每一粒和每一粒都緊緊的依偎在一起>//////<
我聞他的腋下,他聞你的胯下之類的那麼近XD



加進肉圓裡的調味料有,約一茶匙的香油(應該是香油)~~OMG..我看到都瘋了XD,她們就這樣加入一匙香油,而不是用那種軟軟的長細嘴罐擠個兩三圈而己。
加入一匙褐色的調味醬油,一小匙蒜泥,1/3茶匙的味精,再灑上芹菜和香菜細末,就這麼簡單,大功告成ㄟ( ̄▽ ̄ㄟ)



第一眼看到它真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這麼油亮油亮,醬汁和香油分層明顯o(‧"‧)o

‧蒸肉圓的肉不一定都包在肉圓裡,偶爾只要挾起Q皮肉就掉下來了,然後肉圓間就會飄出好燒好燒的熱氣~~>////<



我想大家都這家老店好吃也是有它的原因,外頭的皮是很軟軟QQ,很嫩很嫩,可以速速速的一直吸進嘴裡,蒜泥和芹菜,加上鹹淡適中的醬汁,還真的是和別的肉圓有差。
切丁的豬後腿肉塊,吃起來略硬,有嚼勁,豬味兒比較不重,個人還是喜歡把它留下來加湯,當做湯裡的料v( ̄︶ ̄)y



加點辣椒醬,也很好吃。

‧把碗拿給他們就好了,他們就知道是要加湯的~(_△_)~


這裡也有賣豬血湯和魚丸湯,不過豬血湯很容易就賣光,我去的那天中午也是向隅了,但我覺得還是肉圓湯最好,又可以喝到大骨湯的味道,還有肉圓裡的調味料,味道很足夠,如果有加辣椒醬的話,味道會更剛好,我就覺得我有加辣椒醬的湯超好喝(〞︶〝*)

這就是屏東人的早餐呀***ˋ(  ̄▽ ̄)ˊ***

這家的肉圓和我之前吃過的仁愛路上的肉圓、北區市場的李家肉圓,還有大連路上的錦記肉圓,仁愛路上的肉圓味道是我最熟悉,而錦記的外皮雖然嫩但有點厚,F姐說皮好吃,而李家的我覺得皮比較有彈性,不像其他家的軟嫩,但是F姐說李家的肉很少但很好吃~( ̄▽ ̄)~

不過,屏東夜市的這家老店,果然是有它的歷史,可能不油就不好吃了XD
還是發點小牢騷,它好吃,但也好油QQ




屏東好像是個蒸肉圓之鄉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屏東 - 仁愛路肉圓 

屏東的其他小吃
【南台灣小吃】港式餛飩大王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南台灣小吃】屏東 - 阿國臭豆腐 - 萬丹 
【南台灣小吃】萬丹紅豆餅 - 屏東市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04

-------------------
◎店家資訊◎

名稱:屏東肉圓
位置:屏東市民族路上某一攤=   =+
營業時間:早餐~中餐 賣完為止
價位範圍:30元小份起、湯20元起
←本文QR
-----------------

48 則留言:

  1. 唔 是頭香耶 真是令我吃精(?)

    XDDD

    害我想到台中肉員

    我是把冬粉湯的冬粉撈起來

    加進肉員的吃剩的醬汁裡

    也是一絕 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台中肉圓呀~我覺得它也是超油的XD
      不過很好吃~
      如果我有膽子的話應該會想要熱一點的清湯....就走到前面去跟老闆要..

      可惜我膽子超小...XD

      刪除
  2. 那個罵丸湯
    偶也都這樣喝
    味道很好
    沒有腥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罵丸湯一定要這樣喝~~
      這樣才是在吃罵丸~~>////<

      刪除
  3. "罵丸湯"
    哈哈哈哈
    可憐的罵丸..邊被吃還邊被罵捏..

    喬治也有介紹這間說..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看大家都寫了這間老店...
      身為屏東人不去吃一下就枉為屏東人了XD

      刪除
  4. 罵丸看起來很正點唷~
    在台北沒吃過像這樣的~
    想不到屏東也有這魔都好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蒸的罵丸很少哩~
      我只知道師大的..覺得還是南部的好吃~:)

      屏東好吃的東西算少啦~
      不過如果有美食那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小吃

      刪除
  5. 原來你愛"吞精"m0m 還有那腋下的味道(筆記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只限奶精和味精唷XD
      味精其實也很少吃...我們家都吃健康味精

      刪除
  6. 同意+1,這家超油,口感不賴,口味還好,有機會來台南吃吃肉圓,味道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南好吃的東西太太太太太太太多了~!
      有沒有哪幾間必吃不可的肉圓呢?

      刪除
  7. 我超愛罵完,但我不喜歡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那...胯下呢..
      您腋下如何?= ="

      對不起我沒梗了XD

      刪除
  8. 我還蠻喜歡南部的肉圓
    它是用蒸的
    很好吃 別有一番風味
    不油不膩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肉圓的皮可以速速速的吸進嘴裡
      理論上來說應該要很不油
      不過這家有點油XD
      但我還是挺推薦的,因為真的有好吃

      刪除
  9. 狐狸妹介紹的怎麼看都好吃~~

    罵丸來一盤~~偶還要加湯~~嘻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要把罵丸吃完才可以加湯~~
      不過豬肉湯也是很好喝滴~

      刪除
  10. 嗚嗚嗚,一圓未平,一圓又起......
    上次看了前一篇還沒吃到,這篇又來誘惑我了~
    (顯示為:飛奔出去找肉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時候考慮去屏東吃一下肉圓呀XD

      刪除
  11. (哇塞..從小就吃精....類的東西吶....XD)
    我聞他的腋下,他聞你的胯下之類的那麼近XD

    本文經典....害得我好害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索理索理~讓閣下害羞了XD

      刪除
  12. 現在單月和雙月賣的人不一樣
    口味也有所不同哦
    現在回屏東時
    都要先探聽是誰賣
    我 真 的 好 愛 屏 東 肉 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回事?!
      可是我怎麼看的都是同一個老闆@@

      刪除
  13. 我以前唸書放暑假時早餐也都是肉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哦真不錯耶...
      但我真的沒吃過早餐吃肉圓XDDD

      刪除
  14. 肉圓留下來的湯汁看起來也很好喝
    一粒才十元
    很便宜阿 ^_^

    酢老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個頭兒挺小的~
      男生沒有個三四粒不會飽~
      肉圓留下來的湯汁加清湯是一絕呀!!^^

      刪除
  15. 我從頭到尾最注重的就只有"精"這個字眼~~~

    FOX果然是精液求精啊~~~~~~(打錯了~~)


    X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太糟糕了,大家都沒有專心看我文章~~都在看奶精和味精~
      SAD 哭哭T^T

      刪除
  16. 不管是哪一種"精"

    都要少吃

    特別是..
    把別人的"子子孫孫"吞下肚
    於心何忍啊??!!


    ㄜ....18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握的媽呀XD
      蚊子真是超適合這裡的XD
      歡迎常來解放妳的心靈XDDDD

      刪除
  17. 哇~我的最愛

    真的太折磨我了~這是我回家必吃的一樣食物耶~

    一定要推一下拉~

    Maru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耶~是屏東人嗎
      好親切好親切>////<

      刪除
  18. 這一篇重點不是在於罵丸~
    而是在於"精"上面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
      是罵丸!!
      真的是罵丸呀~!!!!!!!
      大家不要模糊焦點了XD

      刪除
  19. FOX
    妳的形容詞依然是這麼深動
    腋下跨下都出現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依然這麼胎割才對XD

      刪除
  20. 親愛ㄉ~
    我好想吃哦!!
    我喜番這個啦...
    軟軟的東西很好吃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上回你們好像才吃過對吧~!

      刪除
  21. 好吃~超想再去吃的
    我們試吃同一家的嗎

    回覆刪除
  22. 這是最正統的屏東肉圓口味..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
    不過屏東市郊的歸來還有另一種不同的屏東肉圓..不過我習慣把它叫做歸來肉圓..
    因為它除了外型和做法跟屏東肉圓一樣以外..口味口感都有不小的差異..
    建議你可以去嘗試看看..也是很不錯吃喔!!
    不過歸來這條街上有兩家賣肉圓..有藍色立牌這家才是喔~~
    http://www.wretch.cc/blog/julienbike/13530279

    回覆刪除
  23. 推+1

    推薦你好吃的肉圓
    http://www.wretch.cc/blog/ch0625/18422548
    http://www.wretch.cc/blog/ch0625/17821546

    回覆刪除
  24. 我也很喜歡吃肉圓,簡直可用超愛來形容,但是我要鄭重介紹一家,就是北區市場的肉圓,可以說是屏東
    肉圓的大本營,就我所知那裡有三家,三家我都吃過,各有特色,但是最好吃的應該是屏東肉圓的本家-阿
    化肉圓(中間的那一間)阿化肉圓是老大開的(第二代),其他夜市的及路口三角窗都是他的弟弟,隔壁李家
    肉圓也是親戚開的,以前鳳中奇緣陳美鳳有特別介紹,後來最近也有美食節目找他們,但是他們家好像很
    低調不接受採訪,而讓給李家肉圓。
    不過聽說老大九十幾歲,前幾年已經過世了,由他的兒子來接(應該算第三代吧)
    1.李家肉圓-他的皮很Q,要趁熱吃才好吃,冷掉就覺得口感不是很好,肉也不錯,吃起來有肉羹的
    感覺,但是有些人不喜歡。
    2.阿化肉圓-他的皮較嫩,不管冷的口感或是熱的口感都超棒的,肉也是,因此聽說內行的,有很多
    外縣市的客人都到這間外帶,因為李家的冷後口感就不是很好了。
    3.至於路口這一間這家的口味的來的重些..
    每次到屏東去生意最好的大概是阿化及李家,路口的反而很冷清,蘇貞昌介紹的那家也很冷清。
    總之在地的行家都推薦阿化肉圓,所以好康到相報也推薦給各位親愛的美食同志們.....讓我們一起發堀
    美食吧

    回覆刪除
  25. 原來妳也是屏東人

    我也是

    看到這篇文章忽然心裡有點感傷

    因為這是我爸中風前我回屏東

    他最後買給我吃的肉圓.....

    他中風兩年了~送到北部泰山安養中心離我近點

    屏東我很少回去了....好想吃炒花枝麵跟土魠魚羹麵ㄒ^ㄒ

    回覆刪除
  26. 妳好~
    請問妳用的是哪一牌什麼型號的相機呢?
    拍得好真實^O^
    好像那碗肉圓就在我面前似的,
    油亮油亮,一點兒都沒有失真!!q\^o^/p
    我是那家的忠實顧客,
    桌上有罐紅色的蕃茄醬,(沒有每桌有,要找一下)
    加幾匙,肉圓會更好吃喔....
    請老闆加清湯後,
    再加點胡椒粉,
    更有一番滋味..

    還有,早一點去,才買得到的豬血湯,
    沾他附的沾醬也很好吃,
    不過這豬血湯,就比較不適合加到肉圓裡喔...還是清湯比較適合....

    關於那個"精",我都會跟老闆說,我不要加味素(台語發音)...
    呵呵^-^

    回覆刪除
  27. 我現也住屏東,嘉義也有超好吃的肉丸,我娘家在嘉義.我也住過新竹隔壁剛好就是在城隍廟賣肉丸的製作工廠老闆娘人很
    好,城隍廟那家就是 已故蔣經國 總統去過的,但是我還是偏愛彰化肉丸以及屏東蒸肉丸的口味!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