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平價麵點】正筠小籠湯包2、3訪 - 屏東市



幾乎什麼小菜都有,真是太神奇了,魔豆~! 

暑假已經在正筠吃兩次了,剛好是2訪和3訪,第一次是爸爸一直嚷著這師傅是以前鼎泰豐出來回鄉開店的,於是就新年時趁著親人南下時帶他們去吃吃。
第二次是很難得的說要一起吃飯...因為不想吃餡餅類於是就又來到正筠~(_△_)~

‧正值傍晚時分,店內客人六分滿,很幸運的有四人座可以坐,不然其他數字就要去坐圓桌了


而坐圓桌就有併桌的可能,其實也很常見,只是併桌難免尷尬,我這麼害羞的一個人,係不係~?XD

‧小菜區


一整個大櫃子,裡面放滿了小菜,每個份量都很多,當然小菜價格也有點高的起價,白盤50元,青花盤80元,新春期間一律100元。



什麼小菜都有,從清漬小黃瓜到橙汁排骨,許多根本可以當做一道料理的菜色都以小菜的方式呈現,不過大多是以涼拌居多。

‧四季豆 80元


這個賣80元實在有點小貴,好在還不難吃,甜甜鹹鹹的,有點油。 
脆度普通,因為有炒過,但也不會潤到完全沒脆度,我們家算是很喜歡這道。

‧油豆腐 50元


外皮微硬,內裏柔嫩多汁,最好吃的地方莫過於上頭淋的蒜蓉醬,加點蔥和香菜,就是道好吃的油豆腐~( ̄▽ ̄)~

‧青木瓜絲 50元


這個青木瓜絲是F娘親自指定必拿的小菜,果不其然,這青木瓜絲還真不賴,酸甜的滋味加上青脆的青木瓜,唯一可惜的是因為小菜都是做好放在那裡,所以浸久了就失去了最先開始的清脆口感,而且切得比一般外面賣的細長一些,但是細長有細長的口感,個人還是很喜愛這樣的感覺的v( ̄︶ ̄)y



當做開胃菜真的是非常的合適,很好吃,酸酸甜甜很棒。



‧紹興醉雞 180元


我不是很喜歡紹興酒的味道,但是我喜歡這道雞肉,肉質很鮮嫩,也很有彈性,雞皮很Q,雞汁也很豐富(多汁的好呀v( ̄︶ ̄)y)



正筠的泡菜也是很好吃的,只是如果只是泡菜的話,50元一小盤我真的嫌貴ˊˋ"

‧蝦仁蒸餃 100元


蝦仁蒸餃一直是我娘親覺得比湯包更好吃的一品,因為用料大方,一整尾蝦仁放入,還有飽滿的內餡,一口吃進去,極富彈性,而且很耐吃。
女人一手可以掌握是剛好,男人若一口可以含畢那叫悲劇╮(′~‵〞)╭



雖然只是蒸餃,但肉汁仍然可以在小小的湯匙裡形成一個小池兒,蝦仁又鮮又彈,好吃ㄟ( ̄▽ ̄ㄟ)

‧小籠湯包 90元


滿載著豐富湯汁的湯包熱騰騰的上桌啦~***ˋ(  ̄▽ ̄)ˊ***
因為湯汁而使得湯包攤軟在蒸籠上,看起來就像一個多汁的女人(謎?!)躺在床上向你招手呀~~(〞︶〝*)

‧輕輕(口交 ?),鮮甜的肉汁傾洩而出,先喝湯再吃餡,雖然湯汁被喝光了但肉餡仍然多汁不已<( ̄︶ ̄)>


湯匙上的湯汁表層浮著一層油亮閃閃,是來自內餡呀!!



還有直接塞進嘴裡,用口腔壓爆湯包爆出湯汁,好不爽快!(‵▽′)ψ
不過大部份時候我都會嫌不夠燙,就是要被湯汁燙得呼呼叫才叫過癮。

‧酸辣湯



這大概是我吃過配料最豐富的酸辣湯了,蛋花、切絲豆腐、肉絲、筍絲、木耳絲,摻上生蔥勾個芡,一鍋濃稠的酸辣湯就來了。



酸度對Fox來說很夠了,不過如果可以再辣一點會更好。
也有喝過他們的油豆腐細粉湯,不過那道我倒是覺得味道過於清淡,不是很合我胃口。

‧小籠豆沙包 80元


吃完了前面的部份,當然要來一下甜點,豆沙包自然是最好的選擇,皮薄可見內餡紅豆的顏色。
上頭皺褶實在有點醜,其實現在也都不是那位師傅在做了,從廚房外都是看到年輕的學徒在做。



豆沙餡我一直都很喜歡,甜包的皮吃起來就會有點像春捲皮,QQ挺不錯;內餡的紅豆很甜,一個人吃個兩粒其實也差不多,不須吃多。

下面是前兩天,台中的好朋友猴子南下來談事情時,算是接風的小小吃一頓,晚上還要吃很大桌的菜,所以就稍微點些象徵性的菜色讓兄弟倆填填肚子~( ̄▽ ̄)~
加上F50fd隱退,這次的照片是用canon 860IS拍的,有點不習慣呀其實ˊˋ"

‧小黃瓜牛肚


撇除牛肚不說,這小黃瓜實在很對味,醃得好吃,應該要拿那種一整盤都是小黃瓜的(〞︶〝*)




‧炸銀絲捲 35元


銀絲捲有分蒸的和炸的,我選了炸的,我想吃外酥內軟的炸銀絲捲>///<
沾它附上的糖粉,和沾煉乳的口味大不同,但仍是好吃,沾糖粉和沾煉乳的我都很喜歡,差別大概就在沾煉乳的會比較有畫面而己(笑)

‧小籠湯包 90元



圓圓的一粒,誘人呀,湯汁還是不夠燙。

‧蝦仁蒸餃 100元


‧三鮮燒賣 85元


這是第一次點,燒賣也是隨性的佇立在蒸籠各處,不過人不可貌相,麵皮清蒸的香味四溢。




‧頭上塞了點粉紅的配料,可惜小女子不知道其為何物,不過我知道有什麼頭會是粉紅色的(笑)


這燒賣也是相當好吃,三鮮雖吃不出哪三鮮,但也是有蝦仁,其實感覺和蝦仁蒸餃有點像。

‧鮮蝦餛飩湯


我相信它的菜單有改過,因為舊菜單上並沒有這道湯品,不過這湯真好喝,餛飩的鮮味都有煮進湯裡,且餛飩粒粒完整,沒有皮斷餡露的問題(~o ̄▽ ̄)~o

‧非常大粒的餛飩,非常適合一口吞呀~!


湯裡有蛋絲、紫菜海苔、小白菜、和最適合和餛飩一起煮的芹菜,Fox很喜歡芹菜的味道,它和餛飩根本就是絕配呀( ̄▽ ̄#)﹏﹏

                          ‧看看這幾乎要充滿一個碗的餛飩,還泛著紅(還好不是泛著洪...XD)


又再一次地,鮮蝦餛飩裡大方的塞進一整隻蝦子,這真的是太超過了,只記得那天吃什麼都有蝦XD
而且湯頭的味道非常濃郁,兄弟倆都覺得好喝,Fox第一次喝也是非常喜歡,我想這湯應該會變成未來必點的湯品之一~(_△_)~
我們三個人吃這樣500元出頭,相當便宜。

還有還有正筠的酸梅湯相當好喝,喜歡喝酸梅湯的人一定會喜歡:D

老實說屏東賣小籠湯包最有名氣的大概就屬正筠了吧,大部份勝利路上館子賣的都是北方麵食、小米粥、餡餅等等居多,小時候也很常吃半畝園之類的,或是大北京還是北京園去了的餡餅粥店,還有第二多的家常菜館,八方飽、鹽埔在地人等等,這樣賣小籠湯包的店反而少之又少。

不過這裡真的很適合家人團聚來吃飯,不想吃合菜或不想吃薑母鴨羊肉爐、餡餅粥時,正筠也是很適合閤家聚餐的,價格便宜且東西有一定的水準。
對屏東人而言這裡也算是一個耳熟能詳的館子( ̄y▽ ̄)╭





說到北方麵食和麵點...
【麵食捲餅】上豪烤鴨大餅 - 台北新店
【北方麵食】來來順餡餅粥刀削麵 - 台北景美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再來說到屏東...
【南台灣小吃】北區市場李家肉圓 - 屏東市 
【南台灣小吃】港式餛飩大王 - 屏東市 
【冰品冷飲】巷仔內紅茶冰 - 屏東市區 (07.30更新補文)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精緻早餐】艾瑪早餐 - 屏東 
【試吃廣宣】心之和德式重乳酪蛋糕 - 屏東 
屏東列表←點我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00

 ----------------------
 ◎店家資訊◎

 名稱:正筠小籠湯包
 地址:屏東市忠孝路130-2號
 電話:(08)734-0133
 營業時間:AM11:00~14:00  PM 17:00~21:00
 價位:單點60元~260元
 ←本文QR
 ---------------------

41 則留言:

  1. 好吃的湯包阿啊啊啊(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還好屏東也有好吃湯包
    湯包真是無所不在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也只有這麼一間大間的...
      小間的都是小攤子
      這普遍程度還沒有你的魯肉飯廣~XD

      刪除
  3. 我懷疑 小馬一定是看了你的照片 才想去吃飲茶的 ^^"

    我小時候住過屏東唷 不過是屏東縣...^.^

    回覆刪除
    回覆
    1. 4樓找你XD

      會看到小籠湯包想吃飲茶還挺特別的..
      正筠不太算是飲茶就是了

      刪除
  4. TO樓上~
    我是去了祥發被雷到才想去香滿樓的!


    我知道什麼是粉紅色的~豬奶頭是最粉紅的~真的!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菊花內部也是粉紅色的~真的XD

      刪除
  5. 那個三鮮燒賣怎麼有一種向陽的感覺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都歪歪的...
      和我的思想一樣...(?!)

      刪除
  6. 青木瓜絲
    這一定是為了療效才逼妳要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難怪最近胸前越來越緊了..
      褲子也越來越緊...

      其實是整體胖了XDD

      刪除
  7. 太太太好吃了吧
    你裡面的照片誘惑著我~~
    那個湯包正在對我招手
    快快快~~受不了囉
    拍的好漂亮喔
    請問是用哪台相機拍的阿
    有用閃燈嗎

    推2

    回覆刪除
    回覆
    1. F50 無閃.
      你的照片才漂亮啦.
      我小小DC沒得和單眼比

      刪除
  8. 這一間也是之前有在觀察,但網路上的評價很兩極,有些人覺得太油了,
    跟鼎泰豐還是差一段,這樣看來,還是可以去吃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包的部份我也會覺得小油
      小菜也是頗油
      要和鼎泰豐 我覺得還是有段差距
      絕大部份的原因我想是因為現在都是學徒在做了
      我會覺得挺OK的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屏東沒有別的湯包店了XD

      刪除
  9. FOX果然是最愛細長又多汁的東西(大誤)

    難怪香腸是你的最愛(指)

    你都一口含的吼!!XDDDDDDDDD

    我有好一段時間沒吃飲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腸要是太細長我也不愛.

      其實這不是飲茶耶~@@
      它連茶都沒有..只有酸梅湯XD

      刪除
  10. 推~
    來為此篇下關鍵字
    1.多汁
    2.粉紅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已經看我的網誌看到出師了XDDD
      VERY GOOOOOOD~~

      刪除
  11. :O 都不知道這間咧..開多久了呀?
    明天看看有沒有機會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挺久了耶~
      聽說從小店做起的.
      我也是今年才知道這間店的~聽我爸說的:D
      在屏東因為沒有其他店跟他競爭湯包~
      其他又是小攤子~所以我個人覺得它還可以囉~~

      刪除
  12. 這種開胃菜最吸引我了…
    後面有什麼根本就不重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是你只看文章前面沒有看後面的間接意思吧= =+

      刪除
  13. 親愛的...
    你真的會讓我很想衝下去屏東捏!!
    嗚~
    你讓人家很衝動,人家克制不住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那...那...
      燈關起來我們快點來~~~>/////<

      刪除
  14. 不然明年寒假,小臻小馬揪一團去屏東找FOX寶貝好了XDDD

    從台北殺到屏東,果然是很有食力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可以用食力環島~~WOW
      這一定很有看頭~XD

      刪除
  15. 這間這麼正點改天我也要去吃~
    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你們來這小地方獨大的湯包店會很失望~~
      還是別來的好~(_△_)~

      刪除
  16. 光看小菜就覺得優了
    何況是湯包 XD
    好想吃哦!~~~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屏東因為只有這麼一間專賣
      所以也無從比較啦XD
      個人覺得還不錯~

      刪除
  17. +8
    屏東有這種店?
    小鹿還沒去過也
    下次回去再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回來的時候來吃吧~!以屏東這個小地方來說挺不錯的~!

      刪除
  18. 才不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一味A_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好吧我勉強接受(煙)

      刪除
  19. 有沒有食記看完完全沒有看食記的感覺
    有!!
    就是這裡囉XDD
    根本是像在看小電影的感覺捏: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你不是說有在看三級片的感覺XD

      刪除
  20. 偶也愛正筠,
    如果算上外帶的話,
    少說吃了二、三十次吧!

    從以前它在阿亮蔥油餅附近就開始吃了!
    最常點的就是蝦仁蒸餃、酸辣麵
    (我吃比較清淡的,他們家的酸辣麵,即不酸也不辣,就是料多,很合我啊!)

    小菜嘛~~~真的是小貴,
    但我每次必點的是糖醋排骨,
    Fox有再去的話也點點看,
    那真是超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二、三十次...真是強者....

      糖醋排骨真的一直都是我遠觀的菜色呀!
      我怕它太甜我吃一口就掛了....
      既然你這麼推薦
      下回我去正筠會點來吃吃的~XD

      刪除
  21. 剛剛看完電視馬上來找,雖然聽你說小菜不賴
    不過小菜也太貴了點啊!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