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南台灣小吃】港式餛飩大王 - 屏東市



不是我的高中回憶。

這間餛飩麵店是一直在屏東版上看到說很好吃很好吃的麵店,滿載了許多人的回憶。
不過不是我的高中回憶就是了ˊˋ"
我高中最喜歡的餛飩是漢神後面的廣招英呀,我可以每天晚餐都去那裡喝餛飩湯,因為一粒餛飩實在太大顆了,不用再額外吃飯或麵,但我也記得廣招英的魯肉飯小的15元夠一個女孩子吃飯,20元大碗是嚇死人的大,是好吃的魯肉飯,一碟小菜20元都好好吃(〞︶〝*)

正好暑假待在屏東,身為屏東的小孩子就當然要去吃吃看了。

‧傍晚時分,客人就已不少,這間店一直都這麼多客人     ‧桌上的不鏽鋼筷,用店家提供的筷子吃飯在南部是很正常的事


‧菜單


如同大部份的麵店一樣,有湯有麵,不同的是以餛飩為主打,以及一些魯菜小菜,免不了賣個生餛飩。
湯和麵大部份落在35~45元間,價格很密集,只有鮮蝦餛飩才會到達50元,這也是最早向隅的商品。

‧豬耳朵 25元


無論來到什麼店,如果有賣豬耳朵就一定不能放過~(_△_)~
淋一點辣油,或是豆瓣醬,就很好吃;豬耳朵在我吃起來都差不多啦XD,這軟骨有脆,而且沒有豬皮腥味,還不錯。

點菜的方式我覺得挺複雜的....
大家都很忙,不知道該向誰點,點完後會貼一張便利貼在桌上,等同帳單的妙用,結帳時要拿那張紙一起結,上面會寫上我們點的東西。


‧鮮肉餛飩乾麵 40元


鮮蝦餛飩老早就賣完了,可惜=  =
乾麵會附上一碗清湯,真的是很清很清的湯,其實還蠻淡的大骨湯。



這麵條煮乾的比起煮湯的好吃一些,乾的感覺比較有彈性。




‧鮮肉餛飩湯麵 40元


三粒大餛飩加一粒魚丸,麵都藏在底下,記得用筷子夾夾它,麵才會出來見人。

‧碗很大,和筷子一比就知道,所以碗中物的份量也是不少。



一個餛飩的個頭幾乎是把湯題蓋住而且還裝不住,肉餡和餛飩皮的裙擺搖搖大約是1:1,不會有全是皮的情況,而且餛飩皮煮過仍相當完好,沒有破碎也沒有開腸剖肚XD




湯麵的部份,稍嫌油膩了些,味道其實和我平常吃到的感覺很不一樣,味道較重,且較油,個人不太習慣;麵條剛說煮乾的感覺會比煮濕的好一點,濕的泡久了就有點沒咬勁,失去彈性。
餛飩方面真的滿好吃的,皮Q餡實在,不難想像鮮蝦餛飩的滋味( ̄y▽ ̄)╭

其實吃完並沒有想像中驚豔,一方面其實是湯和我想像中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味道也非我習慣的味道,當然這不代表東西怎麼樣了,只是不合我胃口而已ㄟ( ̄▽ ̄ㄟ)
F姐就覺得還不錯,就是一家餛飩做得挺好吃的麵店這樣。






更多南台灣小吃
 【南台灣小吃】佳吉豆漿、早餐、宵夜店 碳烤饅頭 - 屏東東港
 【南台灣小吃】潮州冷熱冰、店前白糖粿 - 屏東潮州
【南台灣小吃】阿堂鹹粥 - 台南 
【南台灣小吃】陳老牌白糖粿 - 高雄苓雅市場 
【南台灣小吃】陳記番薯糖冷凍芋 - 屏東夜市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95

----------------
◎店家資訊◎

地址:屏東市北平路11號 (信義路公牛隊旁轉角)
電話:08-7327380
營業時間:六日公休

----------------

46 則留言:

  1. 頭香..

    湯頭看起來很濃郁..餛飩很大顆..麵條很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大又粗..
      吃下去又濃~= =+

      營養!!!!(大姆指^.<)

      刪除
  2. 好可愛的鐵飯碗
    我有看過電視報導一家很久很久的餛飩攤
    人潮絡繹不絕 是你說的那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似乎就這麼一間有名的餛飩麵攤~
      說不定就是這家我想~:D

      刪除
  3. 這餛飩的裙襬也太可愛太可愛了~

    看的我一早就很蕩漾,好想來碗鮮蝦餛飩阿~

    話說只要去賣餛飩的地方,我就一定會點蝦口味的

    就是好鮮甜可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口味的真的好吃~
      包括你那早餐店~有著再早也吃不到的招牌鮮蝦沙拉XD

      可惜這回沒吃到大家推崇的蝦餛飩~

      刪除
  4. 這個時間看,肚子很餓捏>_<

    (快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抱歉抱歉~
      以後我接近中午時間把網誌關閉一下好了(噗XD)

      刪除
  5. 雖然我不是屏東人
    不知道為什麼
    照片裡頭有滿滿的鄉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好...
      我現在有點希望快開學XDDD

      刪除
  6. 我好久沒有去過屏東了耶~
    感覺是經濟實惠的好料理
    下次 我也要去吃吃看
    看起來真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屏東人也很推的小小麵店囉~
      有機會來吃吃看~^^

      刪除
  7. 這家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覺得還可以~
      不過大家都很推囉~:)

      刪除
  8. 芷涵推推..

    好好吃的樣子..
    就在屏東..我家老大怎麼沒帶我去呢..
    下次回屏東一定要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回來屏東你就有晚餐的行程可以跑囉~^口^
      叫你家老大帶妳去吧~GOGO!

      刪除
  9. 那個碗好大喔,根本就是臉盆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沒有這麼大 哈~
      但比一般的碗公大很多哩~~~( ̄▽ ̄)~

      刪除
  10. Fox..
    那個餛飩好銷魂阿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大一粒的~~~~﹨( ̄▽ ̄)∕..(﹨ ̄▽)..﹨(   )∕..(▽ ̄∕ )..﹨( ̄▽ ̄)∕

      刪除
  11. 為什麼不去吃肉圓呀?!孩子~

    人家我超懷念那軟趴趴的肉圓呢!!
    嗚~

    我還想吃火蟻的牛奶鍋~~~
    還想吃小櫃子、進來涼、泡泡冰...好多好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林森路有一間叫李家小火鍋的牛奶鍋聽說很好吃哩~!
      有版友說比火蟻好吃~你要不要去試試XD

      小櫃子我們家天天吃耶~
      不過進來涼和泡泡冰我都沒吃`
      我都吃來來涼...

      原來妳喜歡軟趴趴的.....?!(快筆記起來)

      刪除
  12. 我是半個高雄人~~
    我也愛廣招英耶~~~
    以前都會買生的回台中煮~~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招英真的好好吃~~~~~!!!!!!(握)
      我沒有買過生的就是了`
      但我可以天天喝它的餛飩湯>///<

      刪除
  13. 用鐵碗看起來很像自己在家吃飯
    而且完全沒有擺盤可言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得到它了XD
      這就叫麵店呀XDDD

      刪除
  14. 我想到福榮的餛飩呀~
    他的餛飩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榮?
      你有寫過的嗎?我怎麼沒什麼印象?

      刪除
  15. 他何時換鐵腕勒....剛好符合你....需要捧著鐵飯碗...XD

    我還是比較喜歡過世的老闆...他的招呼比較親民

    "濕濕的感覺"還是符合你的口味XD(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鐵飯碗這個不錯~我應該要多吃
      未來才會更有機會捧它XD

      除了濕濕還要滑滑的才是最好的唷~(大誤)

      刪除
  16. 這家老闆真是豪氣ㄚ~

    拿鍋子當碗是吧?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小妞真是可愛~
      拿金桔充當橘子是吧~(謎)

      好吧..這是我剛聽來不太好笑的笑話XD

      刪除
  17. 這一家很有名,但是態度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耶~
      那天問要怎麼點也是有人回答我~

      刪除
  18. Vivi姐說的餛飩
    會不會是夜市內那家福記啊??

    回覆刪除
  19. 北鼻~
    屏東的小櫃子真的超好吃ㄟ~
    我每次去找我妹,或者我妹回來時~
    都一定要買的!!ㄎㄎ

    李家小火鍋~
    下次等你回屏東時,我們一起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就在屏東呀~~
      就看你在我回台北前什麼時候要下來呀XDDD

      小櫃子真的好吃~
      不過現在屏東有一家熊家滷味也是很好吃~
      但價格沒有小櫃子親民就是了~
      快來快來~( ̄y▽ ̄)╭

      刪除
  20. to 喬治,
    福記有名的餛飩的是炸的, 如果vivi姐講那間, 應該會提到吧..

    回覆刪除
  21. 下次南下要吃到啦
    好懷念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難不成這間也是你的大學回憶?
      你的範圍還真廣耶~~@@

      刪除
  22. 因為室友屏東人啊
    天天跑去冠倫租片XD

    回覆刪除
  23. 這一家喔...我很少在現場吃耶,
    人多到只能用"炸出來"來形容!

    我通常都是去買生的鮮蝦餛飩,再回家請老媽煮!
    以前好像一盒是110元吧,後來漲成120元,
    但仍然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買回家也會是只有我在煮..所以不如在外面吃吃再回家

      我們去的那天有位子耶...六點多去的
      可能因為是平日?

      刪除
  24. 這間吃餛飩麵可以叫乾的(一樣加麻醬)
    這樣麵就不會後來變成爛爛的了... ..

    回覆刪除
  25. 哈哈!!!!!其實我覺得好吃的是他的餛飩而不是麵
    如果你有方便早一點出門可以去買她現包的鮮蝦餛飩自己回家煮
    超讚!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