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歐式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下》



承上篇,終於要寫到甜點了,甜點一向不是我的愛物呀,但是仍然有讓我覺得不錯的甜食。

那就是這烘得漂漂亮亮、QQ妞妞的舒芙蕾啦~~***ˋ(  ̄▽ ̄)ˊ***

一直講舒芙蕾..我就很想接能舒芙....
舒芙蕾~能舒芙~(某廣告台詞?)

因為不愛吃甜食,所以對甜食的瞭解不多,但知道舒芙蕾是用蛋白霜烤成的甜點,在Saveurs也有類似的甜點,叫烤蛋白霜蛋糕,但Fox吃過Saveurs兩次就沒點過半次,真是失策,因為這回的舒芙蕾真是讓人一吃上癮(但還是很甜啦XD)

‧香草醬


用來搭配待會兒要上桌的舒芙蕾,明顯的香草籽,就在這淡鵝黃色的醬汁裡,和藍梅及草莓一起。



‧餐後甜點 舒芙蕾


這在服務生手上端著時,都會左右彈跳的呀~( ̄▽ ̄)~(_△_)~( ̄▽ ̄)~(_△_)~( ̄▽ ̄)~
看其他人的反應,似乎一般的舒芙蕾不應該是這種SIZE,這次的碗公大的舒芙蕾難道就是我的初體驗嗎?

第一次不能太大啦~哎呀~討厭~( ̄y▽ ̄)╭

‧烤得膨鬆、脹大,上頭撒上糖粉,這真是太犯規了呀<( ̄︶ ̄)@m


‧經理Gugli和另一位女服務生,為我們切開這八吋大左右的好舒芙XD


‧然後丟進每人一盤的香草醬裡,哦哦哦哦哦~~融合了呀呀呀~~(~o ̄▽ ̄)~o


大方的用湯匙挖下大口,沾上香草醬汁,雖然不知道舒芙蕾的態樣怎麼才算是正常,不過今天的舒芙蕾微稀(它累了?XD)(打太多次?)

‧看那醬汁和舒芙蕾的合唱~真是太誘人了呀呀呀呀呀


第一次吃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烤得金黃的那裡,那裡真的是超好吃,有一種微焦的烤砂糖感,要用舌頭在嘴裡多轉幾道,才會完全化開的驚人滋味~>////<



‧細緻的蛋白霜,原來可以這麼美味,一種只有用砂糖和蛋白做出來的甜點,真是太邪惡了...


芬芳的香草醬汁,濃郁而滑順,加上入口即化的舒芙蕾,真是絕佳,再吃一口那焦黃的地方,更是美味,以後我吃舒芙蕾可以只吃皮嗎?XDDDD
就像碳的元素鍊(是元素鍊嗎?)重新結合後就會變成鑽石,蛋白加糖變成Macaron及Soufflé一樣,甜食的世界真是神奇...
對我而言仍是過甜的美食,但我很愛v( ̄︶ ̄)y

‧七子餅茶


這茶真是上得好,甜膩的味道在口中散不掉,用少許的茶水就可以沖掉。
可以發現這茶出現在餐桌上已經兩回了,雖然與主題料理的國度不符合,但卻是將味道融合。

‧玫瑰覆盆子Sorbet


黑色的盤子上用七彩的小玻璃珠, 很棒的擺飾,可以讓七彩的顏色更躍然盤上;雙層設計的盤子,下層放鮮花,不過有點枯了,不甚美觀ˊˋ"
上層就是玫瑰覆盆子冰沙,還綴上小甘菊葉ㄟ( ̄▽ ̄ㄟ)



甫一入口會覺得好甜呀,但是吃久才發現,這種甜中帶著玫瑰的微澀及覆盆子的果酸味兒,非常對Fox的胃口,吃久後就不覺得甜,玫瑰的澀味我非常的喜歡,一下子就把它吃完了,而且因為吃過舒芙蕾後先喝了七子餅茶,味蕾才不會受影響。




‧開心果鳳梨pancake 提拉米蘇冰淇淋佐晶平糖


這道額外的甜點,其實早在舒芙蕾時經理Gugli就說決定讓大家同時嚐到舒芙蕾和pancake兩種甜點,難道是我在Gugli收盤時厚顏無恥的說了一句:不能兩種都來嗎?
奏效了?

外頭的pancake皮,包捲住裡頭的鳳梨,還可以隱約看到一點點青綠的開心果<( ̄▽ ̄)σ"



一直不能理解開心果為何如此這麼頻繁的用在甜點上,絕大部份是因為我吃不出它的味道XD
不過這次的Pancake我有吃出來唷,真的是開心果的味道,細碎的果粒在柔軟的pancake中特別突出,原以為中間的鳳梨味道會很搶戲,沒想到它是個安份守己的好孩子,沒有一絲蓋掉開心果及醬汁的意味●( ¯▽¯;●



令人滿足的甜點也到一段落,雖然道道精緻,卻也讓小鳥胃的Fox感到八分飽,而且相當滿足,品嚐到什麼叫精緻的料理,風味和滋味及氣氛當然都和一般的館子不同,這對我而言是有特定節日及慶祝時才會來到的餐廳,就像這回是假巨蟹寶寶兩枚生日名義行真嘴饞之實來這趟ABU之旅。

吃飽喝足後,準備上樓結帳,一樓因為抽油煙機的關係客人早早就散場了,好在那抽油煙機很快就修好了,才不至於擔誤到晚上的品酒會,一樓的擺設也全變了,變得非常專業而且非常有品酒的氛圍(〞︶〝*)

‧這裡是正常桌面SET


光這樣的燈光、這樣的餐具、這樣的服務和餐點,妳怎麼能不逼妳的男人就範呢?( ̄y▽ ̄)╭

‧品酒會這裡,很明顯桌上的杯子就是多了許多


‧櫃台前的鏡面櫃裡也是擺滿了高腳杯,令人眼花撩亂。



‧這個這個,這個真的超漂亮的,有著破碎路的瓶子,在燈光的照射下十分炫目~(_△_)~


‧品酒會的桌子,真的滿滿滿的都是高腳杯



高矮胖瘦高矮胖瘦,一個人的高矮胖瘦也有固定的個性唷v( ̄︶ ̄)y

‧一樓一進門到底就是櫃台,這一長排是品酒會的桌擺。


‧醒酒瓶


‧不時又注意到這美麗的水杯,除了直視杯底可以看到花外,燈光照射也是另一種美。



‧雲南七子餅茶  的餅XD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讓我來做個小結吧...畢竟這餐是小貴的一餐..(~  >﹏<)
所以小結就是:






獵人的男主角。\(‵▽′)o╭──╯☆/(# ̄⊿ ̄)/






小結說:哦耶哦耶~祝Bruce和Tony兩大帥氣八拉的巨蟹男生日快樂***ˋ(  ̄▽ ̄)ˊ***
(↑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呀~)


平常日過不到情人節~還有這個週末呀( ̄y▽ ̄)╭
【歐法料理】ABU authentic cuisine - 台北大安 《上》
【歐法料理】莎諾歐法西餐廳 - 台北天母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2訪》 - 台北東區 
【歐西式創意】花‧知道香草料理 - 台北永康街 
【早午餐】晶華酒店上庭酒廊 - 台北中山 
【法式料理】Saveurs歐洲風味餐坊 - 台北東區 
【日式料理】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94 

 ---------------
 ◎店家資訊◎

 名稱:ABU authentic cuisine 
 地址: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電話:(02)2707-0699
 價位範圍:中餐 1000~1800元 另收10%服務費
 ←本文QR
 ---------------



30 則留言:

  1. 暑假回來變奢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六月底吃的呢..
      暑假過後就沒錢可以奢華了...T^T

      刪除
  2. 阿哈哈~最後的結語讓氣氛都轉到動漫去了啦!!

    但是FOX的胃這麼小,這餐也只吃了8分飽

    那我跟葉子還是不要貿然前去,應該先在夜市吃了8分飽再去阿~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餐去可以吃比較飽一點~
      但價格就比中午翻兩倍上去了XD

      刪除
  3. 好正常呀這篇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怎麼跟5樓有完全不同的看法?XDDDD

      刪除
  4. 奇犽跟酷拉皮卡比較迷人(逃

    好難想像那個蛋糕跟下面的香草湯結合的味道會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一整個美味呀~~!!!~(_△_)~

      但很甜...就是了XD

      刪除
  5. 好A喔這篇。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3樓說這篇很正常耶XDD
      你們兩個溝通一下

      刪除
  6. 甜點一向也不是我的菜
    不過這個舒芙蕾很吸引我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應該會喜歡~~
      因為我也不是很愛吃甜點的人~但我很喜歡XD
      ↑微妙的邏輯

      刪除
  7. 其實我覺得應該翻小鋼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傑大概比較大眾化吧XD
      小鋼我會想到艾德華耶...

      刪除
  8. 那個碎玻璃瓶真的很正點呢: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現場看還是最美.
      照片就少了光線的折射~
      不過真的很正點XD

      刪除
  9. 是什麼鬼結尾....
    退稿退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這樣ˊˋ"


      我超喜歡我的結尾的耶XDDDD

      刪除
  10. 回覆
    1. 我覺得AIKO家的手工料理我更想吃呀~~!!

      刪除
  11. 結尾是啥意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其實是某部動漫的男主角名叫小傑...
      (默默的躲起來)

      刪除
  12. 整個冷場
    這結尾實在 ... 愧對兩位壽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那讓我好好的想一下= =+

      刪除
  13. +1
    一看圖片就覺得粉舒湖~~
    狐狸姊姊是好也輪家的小孩~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沒有...
      那可是花我自己的私房錢.....
      付出去時份外心痛呀t^t

      刪除
  14. 所以這樣吃只有八分飽嗎?
    有種吃完還想去巷口補一碗滷肉飯的感覺.....
    價位真的是很不可愛唷~

    不過那個有裂紋的玻璃瓶真的好美好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是貴在食物的精緻表現上囉.
      吃完會覺得還蠻有一絲相符的~
      算是個高級餐館新體驗XD

      刪除
  15. 不要提醒我冨堅還在拖稿好嗎...0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DD

      要習慣(拍肩)
      習慣了就不痛了XDD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