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試吃廣宣】花語烘焙工坊 - 和風摩奇乳酪蛋糕(紅豆麻糬)



乳酪尬紅豆,逬出新滋味~

全新復刻良品,復古味新滋味(?)
Fox背書都沒有廣告詞背得順Orz,真是不應該。

這次是托Daphne的福,可以試吃到花語烘焙坊的新口味 - 和風摩奇乳酪蛋糕。
咈咈,暗藏春色玄機的乳酪蛋糕,引發一場刀工大戰XD

‧包得很好耶其實,一整個就很合呀XD      ‧外盒的花,不確定是不是店家自製的,但看起來不太像。


算是本文重點之一 的:

乳酪蛋糕的漂亮切法

乳酪蛋糕冷凍後取出分切,將刀刃燒熱後再切,可使切口完整漂亮,每切一刀就要用布將刀刃拭淨,
切口就會很平整;若刀子未熱過就切,Cheese cake會沾黏在刀刃上,切口便不美觀,切蛋糕時若呈
現冒煙現象,就是刀燒過熱,會使切面乾掉不好吃,影響風味與口感。


這真是一門學問呀。
不過店家附上的刀....好像是不能燒厚XD
後來我有自備ㄍㄟ  ㄙㄧ~OK的v( ̄︶ ̄)y

看到這種切法讓我想起台中坂神本舖長崎蜂蜜蛋糕,店員切蛋糕時,也是每切一刀就拭刀一次,不過因為沒有像乳酪蛋糕經過冷凍,而是剛出爐正熱呼呼的,所以只是在濕毛巾上抹兩下,讓刀面保持乾淨而已,沒有用火燒。

‧開箱啦~~~!!!


防撞做得不錯,這種底盤真的可以有效達到防止蛋糕位移的成效,跟心之和的底盤是一樣的;記得之前看格友的文章,是用一種厚紙板式的底層,雖然也有效果,但會讓卡住蛋糕的地方醜掉,這樣的改變很不錯!

一粒六吋625g,重量及格,和它說的一樣,而且拿在手掌上真的確實有沉的感覺。

‧再來就是貼心的簡易開盒



盒子兩端只要輕輕一摳,側邊就可以立刻敞開,將蛋糕輕易的拉出,好設計。~(_△_)~

‧薑薑~!!六吋和風摩奇乳酪蛋糕來也~


‧看看~客人可以看到完整的蛋糕會有多開心<( ̄︶ ̄)>


拿出蛋糕的時間大約十~十五分鐘拍照,也到了差不多可以切的時候。
我照著上述所說的方法,熱過刀後,捅它第一刀( ̄▽ ̄#)﹏﹏

‧水唷 這方法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XD


‧於是我切下了一塊。


‧我的成果(〞︶〝*)


這個切蛋糕的方法有實用!
成果看起來,Fox自己有滿意←很容易滿足<( ̄▽ ̄)σ "(" ̄ ﹋ ̄)



繼續來看我們的摩奇,斷面秀可以看見乳酪包麻糬、麻糬包紅豆、紅豆....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 ̄ ﹋ ̄)-c< ̄⊿ ̄")

這種在乳酪蛋糕裡包紅豆麻糬也算是某種程度上的創意吧!
對於喜歡吃紅豆或麻糬的人,吸引力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大,比如說我XD
如果它是抹茶紅豆麻糬,那就是完完全全HIT我的點v( ̄︶ ̄)y

‧切小口食用


如Fox前面所言,這款乳酪蛋糕對喜好紅豆和麻糬的人,是絕對可以滿足其口味,紅豆和麻糬在乳酪蛋糕的味道不會不合,其實還挺好吃的(〞︶〝*)
再來是底層的消化餅,還加入了杏仁條,增添口感,Fox個人很喜歡它的底。

夾餡的部份,紅豆麻糬既然是針對某特定喜好的族群,自然對沒有特別對紅豆麻糬有喜好的人而言顯得入口有些沒重點,於是會覺得夾餡的味道壓過乳酪的味道。
再來是夾餡的範圍應該可以再廣一點(我的邊邊都沒餡了),才能符合它原先380元的價格,下手下得心甘情願。

不過認真說,直覺上還是認為有點貴的ˊˋ",因為超過了300~400元間的半數,數字的魔法看婆婆媽媽的行為最準了,349元是很具吸引力的數字。

現在店家五月有優惠(* ̄▽ ̄)/‧★*"`'*-.,_,.-*'`"*-.,_

和風摩奇乳酪蛋糕380元買一送一唷!
買一送一的魔力是婆婆媽媽們的天敵呀呀呀呀~!!!

優惠頁面:http://www.j-tea.com.tw/order/order.htm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33

蛋糕們~
【試吃廣宣】心之和德式重乳酪蛋糕 - 屏東 
【試吃廣宣】元樂年輪蛋糕 - 奇異果口味
【伴手蛋糕】坂神長崎本舖蜂蜜蛋糕 - 台中僅此一家 
【零食蛋糕】香草蛋糕舖 - 桃園
【伴手蛋糕】永和鹹蛋糕 - 台北永和 


 --------------
 ◎店家資訊◎

 名稱:花語焙烘工坊 in 新竹
 電話:0930-147967    
 E-mail:
service@j-tea.com.tw    
 網址:http://www.j-tea.com.tw/
 ←左:官網QR 右:本文QR
 --------------

62 則留言:

  1. 嘖~搶頭香失敗(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次見面 你好你好
      還撞文(羞)

      刪除
  2. 我出運了

    住一樓還兼頭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在這夜深人靜的四點發文時間

      刪除
  3. 憑良心講...心之和切好之後
    比較好拿...

    那口感就要問你囉 那一個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味道我個人是喜歡心之和
      心之和是吃食材的味道 因為高級 用料好
      花語是吃紅豆麻糬 針對某部份特定人喜好 但是材料和味道上就沒心之和高雅
      至於底部餅乾各有千秋
      花語比較有咬感
      心之和是入口化開

      心之和事實上也沒有這麼好拿
      一分十六的每片圓弧邊太小 雖然切過但會黏在一起
      依然是拿刀子摳摳底部才拿得起來

      不過廣宣文我也不會做文章比較XD

      刪除
  4. 拍的好仔細 佩服
    你這篇有特別強調刀工的意味
    是想和小盛盛一較高下嗎 哈哈
    下次乾脆請老闆辦切蛋糕比賽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盛盛的還是比較漂亮我覺得
      其實已經是場刀工比賽了XD
      我在等你的旗鑑版文章呀XDDD

      刪除
  5. 哇^^
    切的好美、而且也拍的超讚哩~~~
    真是厲害..

    同意舉辦刀工比賽+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小盛盛一樣凍著切的關係我想
      而且我吃蛋糕幾乎都是冷凍的吃囧

      看來要叫五樓跟老闆商量一下了XD
      來舉辦刀工大賽

      刪除
  6. 阿....

    這東西= .=

    好面熟喔= .=

    刀工大賽

    嚕比敗北了~凹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面熟厚= =+

      哈哈
      只要凍著切失敗綠就極低了真的~

      刪除
  7. 第一張照片讓我一瞬間以為我在看火影忍者(誤)
    紅豆麻糬耶…這東西最銷魂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血輪眼是吧XD
      頗有同感 但因為沒有在看火影 不敢確定血輪眼長怎樣╮(′~‵〞)╭

      刪除
  8. 紅豆麻糬銷魂+1

    這完完全全就都是我愛的那款阿XDD

    我之前就有上愛合購訂,也是買一送一

    卻因為湊不到數量而流團,讓我好傷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抹茶會更棒啊啊啊啊╰(〒皿〒)╯

      哦哦 可憐的摩艾
      最近應該可以再開一次團試試
      頗多廣宣文的~

      刪除
  9. 紅豆麻糬可以想到跟乳酪蛋糕結合

    真是美妙耶~

    這款好燒阿~我有被燒到

    嘎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燒到厚有燒到厚XD
      這樣我有安慰到>////<

      刪除
  10. 這刀功真是了得啊!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神龍見首不見尾之小李飛刀ㄚ...

    哈! 我冷惹......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也有人切得比我好看
      XD

      刪除
  11. 好像真ㄉ是那麼一回事!
    真ㄉ切ㄉ很美耶~~
    如果刀子要加熱...就不用用他附ㄉ刀子ㄌ對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切法小提示有用的呢

      所以後來我有自備大刀XDDD
      燒死它

      刪除
  12. 當然我知道你不會做比較...
    所以留敲敲話給你啊...這是行規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的
      而且我這人又這麼以和為貴XD
      比較東西會傷感情的XD

      刪除
  13. 哈哈哈 我第一眼的感覺和8樓的一樣XD

    我要把這個刀法學起來~~
    不曉得它是否也適用慕斯及海棉體(!?)的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說像血輪眼 看來真的是像血輪眼╮(′~‵〞)╭

      是海綿蛋糕的只要濡濕就好了
      慕斯我就不曉得了

      刪除
  14. 所以重點是不要用他附的刀子啦...

    我就試用他附的刀子切出值得紀念款的照片...
    後來老闆就特別附上如何切最漂亮的教法了...

    話說..你的文章與照片都很強唷..寫的很好..
    大家都很離提ㄟ(跳一下)

    這蛋糕真的很好吃很銷魂...買一送一真的很划算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就是妳切出經典蛋糕的XD
      有貢獻有貢獻XD
      感謝你的付出 讓我們學會了最佳切法

      我文章隨便寫你隨便看就好>"<
      不過還是謝謝妳的蚵樂XD

      刪除
  15. 真可惜紅豆不對我的味........

    今天的是白色然後帶點透明的耶!!(我說的是蛋糕=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透亮透亮
      可惜不是珍珠項鍊狀....= 3 =

      嘖 這片淨土怎麼了~

      刪除
  16. 乳酪蛋糕+麻糬!! 完全不是我的味>.<
    也許對喜歡乳酪和麻糬的人應該是個不錯的組合,
    但是對我這個不愛麻糬的人而言是個大叉叉..

    *phoeb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的確如此
      不過我沒想到分別不喜歡乳酪 紅豆 麻糬 的人數不少
      而且不喜歡其中一樣就可惜了~

      刪除
  17. 小花推.
    雖然我不愛紅豆~~~><
    但是~~切的會不會太美啊€~

    如果換成芋頭麻吉 我會更有興趣~~
    老闆~研發一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麻糬~!!
      我舉雙手贊成呀呀呀

      刪除
  18. ㄜ.....
    有紅豆跟麻薯嗎???這這這~
    不如,起司給我,紅豆跟麻薯給妳吧!!
    (好不要臉,還來這裡亂說話~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真的可以
      乳酪給你 紅豆和麻糬給我XD

      刪除
  19. 對呀!怎不是抹茶紅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嘛 應該要有紅豆抹茶(扭)

      刪除
  20. 乳酪蛋糕要切的好

    真的不容易

    之前切的整個毀了那蛋糕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是因為都冷凍
      所以好切
      只要冷凍 人人都是好刀神XD

      刪除
  21. 怎麼萬花筒寫輪眼出來了
    你有用 MY KNIFE嗎XD
    說到這個我還缺把好刀
    想弄把打刀在寶島可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血輪眼+1

      我只有五金行的中型刀
      之前更小把的水果刀被我切斷了.....XDDD

      刪除
  22. 打刀?
    唉唷
    想當年那把二千塊的日本刀被我搞丟了...

    我可是用他切到三次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砍掉重練三次了.....

      刪除
  23. 這有人在團購
    看來超好吃我要跟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這麼巧有人在團購
      上吧~!

      刪除
  24. 先前在刀行買的水果刀還挺好用的
    切鳳梨都OK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我拿太利的刀會....Ooooooops~!

      不過是不是要備一把西瓜刀
      夏天好用XD

      刪除
  25. 真的喔

    不過乳酪蛋糕好好吃

    改天去買個回來品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屏東有心之和就夠了(認真)
      去潮州買個心之和德式重乳酪吧XD

      刪除
  26. 大驚

    在線上哇哈哈

    之前吃過麟洛那有一間乳酪先生嗎(忘了)

    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乳酪先生我也知道XD
      不過我沒吃過

      前陣子是試吃心之和的
      在潮州
      原來屏東也會出蛋糕名店的XD

      刪除
  27. 下次經過去買來吃吃看

    乳酪先生不錯 之前買回公司

    大推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因為乳酪先生離我家不遠 其實也算只在市郊還不到林洛

      刪除


  28. 但說實在現在要我找我也找不到

    當初因為ㄧ個機會所以買到的^^

    說著說著

    我現在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29. 小弟覺得~~
    FOX切的比我還好看耶~~~

    回覆刪除
  30. 挖 果然是紅人~~

    下次試吃喊一下一起來 ㄏㄏ:)

    回覆刪除
  31. 狐狸仔~
    跟妳借這篇做延伸閱讀喔!
    卸卸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噗 不過我現在才看到XD

      刪除
  32. 惠氏S26奶粉媽媽教室. 明治奶粉媽媽教室

    雀巢奶粉媽媽教室.優生美強生奶粉媽媽教室

    坐月子須知:

    一.產後須喝生化湯 二.產後坐月子要坐滿30天

    三.坐月子期間不可碰冷水

    四.不可以長時間看電視、書報,不可以哭泣

    五.坐月子期間多吃麻油雞,料理不可加鹽巴

    六.坐月子不能飲用水、不吃太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七.坐月子期間不可以進行瘦身。

    八.產後要用束腹帶,否則子宮會下垂。

    九.產後三個月內不宜有房事。

    取材自五行命名改名館 http://www.hifi168.com.tw/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