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義式料理】Thirty義式小館 - 新店大坪林



小巷弄也會有大味道~!  

這間店位於新店大坪林站1號出口對面鮮定食進去的小巷弄,矽谷的後方,雖然小巷弄難找,但是對於中午覓食的上班族而言,是很近又很方便的選擇呢!不過這次是來吃晚餐的,商業午餐沒有賣pizza和其他配餐,pizza~~我來了 ε=ε=ε=ε=ε=ε=╭( ̄▽ ̄)╯

雖然現在在試用fuji的F50試拍,不過當天依舊是Epson表現勝出,本篇照片除了切豬肋排那張外全是小E拍的唷~(〞︶〝*)

‧門口擺著一個大提琴空盒,塗成鮮紅色,無論白天晚上都很顯呢。


大提琴空盒被拿來當做菜單架,同時也放著名片;牆壁是表面有塗抹不完全的凸起,搭配上燈光的照射,就出現了陰影,讓這片牆看起來很不一樣,Fox在想可能是用凝土塗的,以前也習做過這樣的美術作業;學妹對大提琴盒比較有反應,事後問老闆阿良,他說是設計師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XD

‧左上:櫃台一景,樓梯下的櫃子擺放著茶水和杯具‧右上:有高壓咖啡機呢。

‧左下:座位及餐具大致的擺放,其實很簡單‧右下:桌上固定的調味料。

黑白相間的桌巾上,放著一叉一匙,調味料有胡椒粉、辣椒粉、Tabasco,當然還有起司粉,水杯,一入座服務生就會替你倒水。

‧菜單,寫在櫃台底下的黑板。


上頭有套餐的方案:
Set A:沙拉+湯 + 飲料 + 奶酪
Set B:沙拉+湯 or 飲料

至於菜單實在是很多頁,而且店家還沒設計出來,所以大致說個價位,商業午餐是120元起150元和180元,有附餐沙拉or湯擇一,附餐飲料;平時單點義大利麵和pizza等120元起,燉飯160元起,最貴也才200元左右出頭,有沒有這麼佛心的價格╰(〒皿〒)╯

‧綜合拼盤 價位不詳XD


是香檸雞柳條、起司條和脆薯條,中間給三種醬,看想沾哪種醬都可以。



起司條真的拉很長,整理照片發現極不雅又可怕的東西,速速忽略以保視力v( ̄︶ ̄)y
起司條好好吃,雞柳條也炸得還不錯,不會炸過頭了,薯條也是好吃的東西,來源皆來自摳屎摳。

‧海鮮pizza 


手作的pizza,一個12吋大切成八等份上桌,不過它是待宰羔羊,被宰前還得先寫真一下 (是灌c嗎?XDDD)

‧味道很香,是薄PIZZA,外圍會脆脆的的。


吃了一片,可惜因為拍攝時間有點長,冷掉了,但還是可以吃出一點海鮮的味道,口味微重;如果熱著吃應該會更好吃。
食物沒趁熱的時候吃它真是對它大不敬呀...可是我老是在做這種事(" ̄ ﹋ ̄)-c< ̄⊿ ̄")

‧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


這色彩很豐富,被明太子染得偏紅,海鮮有大顆的蛤蜊和花枝等,吃進嘴裡有咬到明太子啵啵的聲音和口感。
因為不是自己的,沒有太多口味的印象。


‧右下:遙望著他方的伊人,啊~人兒,你怎麼離我這麼遠~(囧?)

‧蟹黃奶油軟殼蟹

:我是乾掉了,不是銳化唷>"<

‧左上:雄糾糾的咧~軟殼蟹是也‧右上:就這樣趴在麵上,其實還挺豪氣的...好像說著:這是我的地盤。

‧下:奶油醬裡游著的蟹肉。

這道我只吃到麵,奶油味感覺很夠,至於軟殼蟹因為沒有吃到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但點同樣這一道的友人感覺有一點腥,後來麵沒有吃完,阿良老闆有上來關切,想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很有心呢(〞︶〝*)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個在商業午餐時段才180元唷,但海鮮料卻很豐富。



可以看到蝦子、大蛤蜊、蟹肉、花枝、干貝、蒜頭片和彩椒,怎麼好像飯反而是配角的感覺XDDD

‧海膽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經這道主人指正XD) 180元


所以這個是海膽醬下去做的,橙黃色的,和明太子的粉紅橘不太一樣,我誤會它了XD
海膽一樣有bb啵啵的口感,很濃郁的醬汁。

‧鮭魚pizza


來了來了,是我的單點鮭魚pizza,光是這樣看就可以看見大片鮭魚肉,好誘人噢~~(_△_)~
鮭魚的香味一直襲來,而且12吋好大一個,這一個人怎麼吃得完呢?鐵定是要用pizza換別人的麵來食的XD



比較明顯可見的除了鮭魚肉片外還有洋蔥丁,烤得焦而微膨的邊綠色澤很好看。

‧因為很薄所以軟掉了(哦呵呵)


但是吃下去就知道起司真的有給,會牽絲的呀,吃進去可以馬上吃到鮭魚的氣味,怎麼說呢...就是很有海味...(?)
不過也有點重口味,那種鹹不是鹽的鹹,比較像是起司和魚肉本身的鹹,吃一兩片會有點膩,如果可以調整一下鹹度會更好。

‧菠菜起司肉碎寬麵                ‧辣大蒜鯷魚

‧墨汁海鮮義大利麵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菠菜起司肉碎寬麵


目前吃下來只要是起司醬類的Fox都覺得夠有味道,不會湯湯水水的,像稀釋過的醬一樣,這裡的醬都可以把麵裹得稠稠的XD

‧辣大蒜鯷魚義大利麵


光看那切片大蒜就夠讓我嗨的了XD(本人愛大蒜)
吃起來真的微辣,不過點的友人有疑問鯷魚在哪裡。

‧好像這樣看也看不出來哪裡有鯷魚


不過可能吃起來有鯷魚的味道就是了(〞︶〝*),這道在商業午餐的價格只要120元唷。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一樣是滿滿的海鮮,價格卻是200元不到,而且如果有吃過里昂尼的人,應該會覺得格外眼熟吧。

‧墨汁海鮮義大利麵


你看看你看看,就算它全黑了,你還是看得到海鮮呀XDDD
(難不成這是包子與麵族的故事?!!)

‧即將推出 烤肋排 到時來個響釀釀的名字吧v( ̄︶ ̄)y


‧好像要在義大利麵店看到這樣的料理很難得


由友人操刀,一人一份剛好,Fox只記得醬很甜,肉的斷面切起來感覺沒有很肉汁,不過吃起來還算濕潤,肉要使點勁去咬。

‧有可能是切的方向和肉的紋理的關係(?),因為當天肋排骨是斜的XD


‧甜點:布朗尼


‧店家自製奶酪

甜點大多是外頭批的,提拉米蘇是花蓮提拉米蘇、布朗尼我忘了好像也是摳屎摳的。
奶酪是自己做的,以我的標準我覺得...很好吃呀XDDDD,要記得我很好養的(〞︶〝*)
這點也有跟阿良反應,覺得鮮奶油的比例可以做些調整,會讓奶酪吃起來更香濃好吃;以及在奶酪上做點點綴,一兩顆小莓或一匙果醬等,都可以讓奶酪甜點看起來更有感覺。
至於附餐飲料和沙拉等日後吃商午時再來分享。

當天吃下來感覺口味偏重,不過一向吃重口味的Fox覺得麵類的重口味很適合自己,義大利麵體偏軟;pizza的話沒有多種口味替換難免會膩,比較適合大家一起點來分食。
由於阿良以前待過里昂尼和Mr.J,我事後去找里昂尼的食記來看時,看到圖真的是嚇了一跳,再看看價格,嗯!以後在新店就可以吃到的好味道,不用跑去東區了;於是Fox在腦中計算cp值後覺得大好呀~!((>( ̄▽ ̄)<))

這家店能夠開在新店真好,是很有潛力的新店家,而且老闆阿良最近在刪減菜單,調整口味,它的餐點和價格讓我發自內心希望這樣的好店可以一直做下去(哇....有沒有這麼感性呀=    =")


商業午餐,我來了╭ (′▽`)╭(′▽`)╭(′▽`)╯Go!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8

延伸─────伸一個好長的閱讀
不只是過客   (不同餐)
Ivy 與她的喜怒哀愁  (同餐)
平凡文字創造生活的美 (同餐)


--------------
◎店家資訊◎

名稱:Thirty 30 義式小館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42巷6弄2號  (鮮定食旁小巷子進去再右轉 認明紅色大提琴盒)
電話:(02)8914-5904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
服務費:10%
-------------

76 則留言:

  1. 所有的義大利麵我都好喜歡

    你拍的照片真的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圖(〞︶〝*)
      謝謝你~~~~^^

      刪除
  2. 吃的不錯哩...應該是期中考後的犒賞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考試要邁入第三週了XD
      還沒考完的呀>"<

      刪除
  3. 人家是期中考週
    你變成期中考月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是這樣的意思了XDD
      而且最後一科在週五 的七八節
      一整個就機車呀

      刪除
  4. 不錯吃的樣子 推+收

    話說這篇好清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本來就很清純呀(~o ̄▽ ̄)~o
      你們都被我邪惡的表面騙了

      刪除
  5. 這麼多東西 是全班殺去吃嗎XD?
    小E比F50厲害 是不是熟悉程度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不多是一個大學的小圈圈人數了XD 那天有某位大姐點了四道麵 OMG

      那天其實真的算是熟悉度的問題
      是F50第一次出門 加上當天燈光不甚好 (沙拉在家拍)
      不過上週有好好的研究了一下測光和自訂白平衡
      最近都是帶兩台 拿F50出來比較多

      只是妙的是 如果在燈光很雜 白平衡會亂跑的店裡裡
      小E的陽春自動白平衡通常會比較好

      我開始對小F有點心得了 ^____^

      刪除
  6. 這價位訂的真厚道啊~~~

    老闆真是個大好人~

    我看他是不想在台北生存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是從宜蘭海邊過來的呢~
      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過生活很棒

      刪除
  7. 老師,那布朗尼是COSTCO的沒錯(舉手發言)

    因為我已經吃下肚好幾十個啦~花哈哈哈!

    居然在我的管區新店,開了這麼一家好店ㄚ!

    一定是新開店,不然我怎麼會沒發現(泣)

    可是我吃不到商業午餐,希望他週末的價格也很佛心XD

    那明太子+軟殼蟹+鮭魚比薩,整個就是謀殺我的視覺

    比閃光還要閃閃發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點的麵類也是120元起唷
      可以用這價格吃到跟里昂尼一樣的東西
      不用去東區了
      摩艾為什麼中午不能吃商午?
      沒午休嗎

      刪除
  8. 只希望價位落差不要太大
    找出店的走向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水長流呀細水長流
      希望這次對他篩選菜單有幫助:)

      刪除
  9. 挖屋
    頓飯的色澤看起來真誘人
    拍的超棒的!^^

    話說肋排要是都沒有骨頭
    那就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燈光還不錯囉~

      肋排沒骨頭吃起來不會很沒FU嗎
      不過吃得手油油的也是有點麻煩XD
      但這就是樂趣呀~v( ̄︶ ̄)y

      刪除
  10. 照片拍的真好,好誘人
    而且價位好實在,夠我推一個了^^
    那軟殼蟹還真威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照片們XD 小E會很開心的~

      價位是真的便宜唷
      以這樣的價位可以吃到東區的程度 我覺得很值得了

      刪除
  11. 就在我家那裡ㄟ
    我一定要去嚐嚐~
    我餓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 離你家很近嗎~XD
      GOGO~!
      中午時段人會比較多唷~^^

      刪除
  12. FOX最近都是高熱量食物喔
    呵呵~~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平時一直在運動
      跟無病呻吟
      (啊~~~又胖了...嗚..褲子好緊...)

      刪除
  13. 推一個

    嚕比要吃螃蟹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大家都比較愛螃蟹
      因為它很威風嗎XD

      刪除
  14. 安安呀^^

    情趣用品 ★★大特賣★★ 讓另一半更愛妳的法寶。

    快上來看看,選購一個來增加生活情趣。

    http://loveoyea.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想要法寶....
      我只想要性感香腸XD

      刪除
  15. 賣情趣用品的還真懂妳
    知道你的迫切渴望
    特地上來這打廣告
    真是佛心來著

    30還有調整的淺力
    依照目前的經驗來看
    在新店應該是很無敵了
    不論是價位還是味道
    口味上在稍作調整
    相信會長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要法寶啦~~法寶沒體溫的XD
      給我微溫的薄皮帶硬蟹肉棒比較實際

      我希望它可以細水長流
      而它也很有潛力(〞︶〝*)
      重點是它才一橋之隔呀XD

      刪除
  16. 真不錯耶~照片所有的料理都深得我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來到大坪林可以try try的~^__^

      第一次看到你 你好你好呀XD

      刪除
  17. 摩艾在內湖上班啊啊啊

    推+收
    雖然很想吃吃看
    但也不知何時有機會吃到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後來知道摩艾在金泰樓上上班XD

      校慶要到了
      回來看個啦啦隊吧XD
      這理很棒我覺得= 3 =

      刪除
  18. FOX妳好~
    妳寫的食記實在是太棒!
    希望有這個榮幸能邀妳一起來美食聯播共筆^^
    也可以從這裡結識一些同好或是好文共享
    期待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19. 看得我好餓好餓好餓喔~~~
    我都想吃啦

    回覆刪除
  20. 推~~
    看起來真好吃!!

    可惜.......在新店Orz

    灌C

    那FOX可以來個裸體拼盤就OK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已經完全融入本站的氛圍了XDDD
      你感應到頻率了嗎XDDD

      是裸誰的體囧
      樓下可以送你XD

      刪除
  21. 人在倉敷都不忘幫妳回應
    看我多有義氣!(挺)

    繼熱炒之後突然出現西式餐點
    好大的衝擊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你沒有好好看文章
      熱炒後有一篇漢堡
      而這篇是義式呀
      ~(_△_)~

      處罰你帶很多很多手信回來XD

      刪除
  22. 那手工Pizza看起來好讚喔!
    還有明太子義大利麵,我在日本吃過,沒想到台灣也有ㄟ!!
    哇~好想吃喔.....




    PS.我被盜帳號了,自己不能登入,所以只能這樣留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憐的草莓 幸好你無名帳號回來了XD

      台灣一直都有明太子義大利麵好像
      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吃就是了XD

      刪除
  23. 老闆,各來一份!
    也太好吃的樣子啦~
    fox你拍的太美啦!
    vi看了肚子好餓唷!
    怎麼每盤都有起士香
    不然就是超濃郁的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醬實在呀XD
      真的都挺濃郁的

      當天燈光不錯
      所以看起來還不錯看這照片

      >///<

      刪除
  24. 啊~~~~~~
    天啊天啊天啊!!!
    看起來好好吃喔!!!


    (外面的雨不是雨,是我的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天啊
      那你口水真的不少XD

      還有打雷聲~

      刪除
  25. 哎呀呀,17樓的茉莉寶貝,你這樣說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地下情了(羞)

    但我也要推20樓的裸體拼盤一個,感覺好彭派阿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地下情= =+
      Fox眉頭一皺 發現姦情並不單純


      裸體拼盤...
      賣相感覺很糟...ˊˋ"

      刪除
  26. 小花推+1
    fox~~台南好像沒看過這種店耶!
    我也一直很想吃這樣的料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台南應該會有什麼隱居的神人去開店什麼的
      一定有的~!
      就靠小花找了呀XD

      刪除
  27. 昏倒了....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F50應該不差的啊,你多用用就熟悉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F50還不錯哩其實
      就差在我不熟悉它的身體>///<

      之後你們來台北也可以來(離公館)三個捷運站遠的這裡吃義大利麵店呀~

      刪除
  28. 那螃蟹趴在pasta上
    一整個就在呼喚大家快吃牠快吃牠
    呵...



    +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就說著 快來臨幸我巴~!!!(他不是在捍衛領土嗎囧)

      XD

      刪除
  29. 那個螃蟹有點恐怖...看到那張圖片的時候嚇了一跳
    (單純不喜歡看到食物的全屍...)

    您的BLOG寫得很好,看起來很舒服喔^^

    (來自P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覺得牠死得很有尊嚴這樣囧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部落格唷
      是你不棄嫌啦>///<
      我絕大部份都嘛在自嗨XD

      刪除
  30. 一次介紹這麼多餐點~~~
    是有多少人去吃呀XD

    回覆刪除
  31. 想請問你有意願試吃這家蛋糕嗎
    http://www.wretch.cc/blog/likewallace/20964062#comment244366873
    我代老闆詢問

    如果願意 可留下收件人名字 電話與方便收件時間 我再把資料交由老闆寄送

    合口味的話歡迎發文分享出來喔
    若是不合口味可跟我說 我再轉達給老闆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願意(羞)
      很酷唷你沒叫我留地址XD

      名字:盧恩喬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六段300號4樓
      手機:0938226592
      方便收件時間:中午十二點到一點間 或 晚上六點過後

      謝謝你~

      刪除
  32. 哈 我忘記了 收到
    對了 你應該是用單眼的吧
    有推薦的好機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用單眼耶ˊˋ"
      我一直都克難的用小DC epson L-410
      現在有另一台玩具 Fuji F50fd

      單眼我會推D80 + sigma 18-55
      或是450D吧
      如果很有預算就直上5D XD

      刪除
  33. 看不完啊看不完啊~
    摩艾貼了fox的文給我看,看著看著我就留言了....
    大坪林啊,也是我的管區,但要假日才有辦法去試試了~
    感謝fox好料提供啊~歐耶~新店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好~~初次見面呀XD
      歡迎以後沒事來嗑牙

      原來葉子的管區在大坪林附近
      是以前有待過嗎?

      刪除
  34. 我喜歡這種氛圍啊...............(其實我也是屬於這種人!!)

    平常都不會輕易展露的<------其實早已露餡哩!!XD

    啥米?!

    樓下的願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哈哈哈哈
      以後當你踏入這裡
      就別再隱藏啦\(‵▽′)o╭──╯☆/(# ̄⊿ ̄)/

      樓下很害怕XD

      刪除
  35. 別隱藏是嗎!?

    那我可以跟樓下的說........脫吧!!

    放心~~~不會痛的!!(飛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你熱情的點下agui的名字
      進去留言叫他 脫吧~!!!
      我會很溫柔的 我這是伸縮自如的愛
      請你給我一朵伸縮自如的花吧!!!


      ε=ε=ε=ε=ε=ε=╭( ̄▽ ̄)╯

      刪除
  36. 看起來好好吃呀~
    下次也去試看看~找靈感~
    ps:你們點的菜好多唷
    幾乎把店裡的麵都點完了吧~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這麼利害把麵點完
      祝你生意興隆唷~~:D

      刪除
  37. 媽啊~親愛的
    這是空號這是空號這是空號!!!!

    回覆刪除
  38. 哈囉~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最後店家資訊的電話打錯囉!
    應該是 8914-5901
    剛剛打去訂位發現打不通
    查了一下原來是打錯了!
    跟你說一聲
    有空可以修改一下~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