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中式麵館】西紅柿麵館 - 萬芳醫院



大份量 v.s 小鳥胃

萬芳醫院附近商圈其實還頗熱鬧,而且好吃的店家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正巧絹絹前陣子北上準備教ㄓㄥ.....
(太囧了....是哪個ㄓㄥ??徵嗎??推ㄓㄥ的ㄓㄥ我居然想不起來...)
她住在萬芳這附近,某天中午約吃飯,無奈荷包瘦身成功,只好選些經濟實惠又可以塞滿小鳥胃的店來食食。

‧左上:放在櫃上的小菜們,自取,價格30元起跳‧右上:是麵館的桌上都要有附酸菜,不過這好像不太像...

‧左下:看這紅通通的辣油,期待麵上來的那一刻可以大方淋下‧右下:小菜皮蛋。

‧菜單


西紅柿的斜對面其實還有另一間麵館,當時絹絹要我自己選,她說對面這間也很好吃,西紅柿口味比較重,如果我吃重口味(?)的話,可以吃西紅柿;就衝著重口味(=   =+),Fox就選西紅柿啦((>( ̄▽ ̄)<))
另一方西紅柿的份量很大,於是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一麵一飯。

‧外加一碟(一碟亞美碟?)小菜..


‧牛肉燴飯 80元


送上來時這份量真的讓一介小鳥胃女輩的Fox十分驚訝,這一盤對女生來說絕對可以吃飽,對男生來說應該剛好。
燴飯大多都是佐沙茶下去勾芡,西紅柿的也不例外,但是西紅柿的勾芡不會讓人覺得太稠,還有一點水水的,水水的不錯~醬汁可以在飯粒間自在的游動~(_△_)~

燴飯一直飄著沙茶香,哦哦哦哦~~(~o ̄▽ ̄)~o
趁很燙的時候趕快分食它;Fox以往吃到的燴飯都是把牛肉或羊肉快速過油後,沙茶醬汁勾芡,丟入芥蘭,再把剛的肉丟進去攪一攪,就上桌了的那種,其實那樣也是很好吃呀(〞︶〝*),只是有時候勾芡勾得太稠,很像在吃太白粉糊囧

所以像西紅柿這樣料比較多、勾芡又比較輕的燴飯對Fox來說是新口感(吃稠習慣了嘛嘿嘿嘿=    =+)

‧牛肉片給得很大方,吃下來幾乎都吃得到牛肉,燴飯的料十足‧

‧左下:蝦仁肉絲炒麵的蝦仁‧右下:用料上也是很豐富‧

‧薑薑~蝦仁肉絲炒麵 80元


和牛肉燴飯一樣的大份量,上桌時還熱騰騰地冒著煙呢(〞︶〝*)

‧細麵。


Fox很少吃像這樣的細麵(正確來說很少吃炒麵),吃起來有點像油麵;炒麵的醬汁底也是有著濃濃的沙茶香,店員見我們三人分食兩份餐點,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小碗,我們當然開心的說要(~o ̄▽ ̄)~o
它的麵吃起來不會太軟,比油麵細又沒有比油麵軟~(傳說中的短小精幹嗎!!!!( ̄▽ ̄#)﹏﹏)
蝦仁很Q,就是那種....大火快速炒過的那種好像有點生又有熟的Q度。
整體來說還挺好吃的XD

‧附上的湯,Fox很喜歡,喝起來還有藥膳的味道,不是一般的清湯。


我一個人就喝了大半XDDD

這樣一個人吃下來80 + 80 + 謎樣小菜價格 猜40好了...
一個人也才60幾快70元,而且我們都吃很飽,雖然吃過之後覺得口味還不算重,算很剛好!! (不過因為人家是吃重鹹嘛=   =+)

等絹絹回台北後再去吃一下斜對面那家店好了。
兩間店的生意都很不錯,到中午也是偶爾要等,西紅柿的速度還挺快的XD
沒有等很久,飯麵就上來了~(_△_)~

不過,有些事還是慢一點好,哦耶~~(?)


(" ̄ ﹋ ̄)-o╭──╯☆/(# ̄⊿ ̄)/ 哦哦哦~~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0

---------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點了以後男生不會被嫌慢 女生不會被嫌空 XDDD
---------

-------------
◎店家資訊◎

名稱:西紅柿麵館
地址:<囧>萬芳醫院對面巷子一進去就看到了

61 則留言:

  1. 西紅柿

    對岸的用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莫名其妙就搶到頭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頂多只能叫頭香
      因為你不是無名會員╮(′~‵〞)╭

      刪除


  3. 店名寫蕃茄
    怎麼沒有蕃茄的菜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酷了..
      為什麼我沒有看到它有寫蕃茄...?

      不過六樓可以回 答你

      刪除
  4. 很少吃炒麵?
    那臭豆腐可能也很少吃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吃炒飯和火車便當比較多...

      刪除
  5. 這間店主打的就是蕃茄口味的牛肉湯, 該試試這兒的牛肉麵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蕃茄牛肉麵不是這一間就是了,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尾音的嘻讓我覺得有些伏筆- -+

      蕃茄口味的牛肉湯呀...
      害我一整個想喝,可惜我要開始不吃牛了...(能撐多少呢...XD)
      叫我同學點 我喝湯好了XD

      刪除
  6. 怎麼你老愛黏黏稠稠的食物啊
    這看來還不錯
    但是萬芳有點遠就是了
    "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習慣了嘛~>////<
      套句gadda的話 這是動物 性蛋白質 營養來源 (囧)

      七樓答錯~!下一位~

      刪除
  7. KIMI寫錯字了
    推甄
    教甄

    分量真是十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樓答對了***ˋ(  ̄▽ ̄)ˊ***

      A大親臨敝格 有失遠迎~~
      啊啊我都要語無倫次了~( ̄▽ ̄#)﹏﹏

      你好你好.....(展現氣質有禮的一面)

      刪除
  8. 看到酸菜嘴唇都在顫抖了~~

    可惜裡面的牛肉不能吃就是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 其實我也不能吃(小聲)

      刪除
  9. 推一個

    但是不能吃

    >_<

    看起來很大碗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大碗哩~~
      也有豬羊肉的燴飯XD OK啦~
      我也要來不吃牛了>"<

      刪除
  10. 好久沒吃燴飯了說
    因為踩雷機率不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很好養..
      不要太糊 有沙茶味 就搞定我了XD

      刪除
  11. 我沒救了
    整篇看下來我最有興趣的竟然是一碟亞美碟
    真的是只要有皮蛋我什麼都好…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
      出來吧~~隱藏在奎仔內心深處的A級怪物~~~
      (* ̄▽ ̄)/‧★*"`'*-.,_,.-*'`"*-.,_

      就決定是你了~!!波波!!

      刪除
  12. 不過都用碗裝耶
    我以為飯會用盤子

    PS 我哪有消失 我都很乖的寫日記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有點深的盤子
      又有點像廣口的淺碗

      還出國去玩
      真逍遙~(_△_)~

      刪除
  13. 那個皮蛋那個
    我很有興趣
    下次有經過那裡我一定要吃看看他的皮蛋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蛋還不錯 有點鹹就是了
      XD

      刪除
  14. 萬芳醫院一帶的確還不少東西可以吃~

    BY 半個木柵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著慢慢伸過去

      BY 文山區裡的景美人

      刪除
  15. 就第一推就說了阿
    西紅柿是對岸的用語
    西紅柿=蕃茄

    西紅柿炒蛋,西紅柿蛋花湯之類的

    回覆刪除
  16. 這份量看起來....我吃的飽耶!! ←大胃王的心酸。

    雖然我之前住新店也住木柵過,但是我還蠻少跑到萬芳那邊的!

    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都是乖乖坐公車去買個美術用具就回家

    完全不知道可以在外面吃飯阿XDDD

    但是衝著亞美蝶,我下次會專程把她吃回來的!!!(雄心壯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是衝著亞美碟而吃嗎XDDD

      新店也是好吃的東西好多
      可惜懶人我也
      都只吃樓下XDDDD

      刪除
  17. 這家在我同事家那邊ㄟ~~
    不過我也不能吃~~
    我不吃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不吃牛的人這麼多呀@@

      刪除
  18. 下次吃我做的皮蛋小菜跟牛肉燴飯吧
    掛保證的正宗東北口味
    萬一不好吃 ~~~
    就把妳在我家的私秘照 PO 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感覺你會故意做不好吃= =
      下回就約在你家吃Tony大主廚之東北晚餐好了~

      而且你不是要做甜點嗎~~
      我等著呢~(_△_)~

      刪除
  19. 頭香老A
    怎麼會跑來這裡留言
    太詭異了
    難道情色界的兩大巨頭要合作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a大是要來渡化我了
      哦哦哦
      那裡有一道光~~
      好亮~好刺眼呀~~(☆_☆)

      刪除
  20. ^^我住在那很多年..現在也經常經過 
    從來不曾進去..改天我也去試試^^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原來以前是萬芳人呀
      那裡的小巷子麵食館特多XD
      我還計畫著要去吃對面那間呢~

      刪除
  21. 小花推+1
    西紅柿~~~(蕃茄><)
    那個炒麵的麵 我很愛的油麵~~~
    這樣一碗~~~80大洋不算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花換圖了~
      害我差點認不出來XD

      其實八十元這樣真的算還OK
      重點是吃好飽XD

      刪除
  22. 老人家說的對
    是那個很久沒看過的甄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老了就不會錯了(大誤)

      刪除
  23. vi看那盤燴飯~~
    感覺挺大盤的呢!
    Fox是覺得現場看,它很小盤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嗄~
      我好像一直說它很大份量~@@

      刪除
  24. 不要用楓之谷的廣告口吻說波波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


      你不要走~~ˊ3ˋ"
      你不要走.....(" 〞3 〝)-c< ̄⊿ ̄")
      (抖抖抖抖抖)

      A很大────────


      ........

      刪除
  25. 大份量滴炒麵
    看起來好好吃
    我覺得80元價錢有些小貴呢!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個人覺得挺便宜的
      因為三個人分兩分 錢算下來很少XDD

      感謝推推~^^

      刪除
  26. 禮拜六晚上
    記得要穿低胸連身洋裝
    順便帶妳那個美麗的學妹過來
    讓大家好好開開眼界

    我最近很努力
    忙著研究千層派的構造
    昨晚太認真
    自砍手指大噴血
    目前嚴重殘廢中
    好深好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Bruce訂位都訂好了~
      突然多一個很不好意思哩@@
      下次還會有機會的~XD
      美麗的學妹大概是在微醉中的口誤
      其實是枚春麗 叫美麗的學妹她會太得意~(_△_)~

      自廢武功也不是這樣的吧= =
      我要吃甜點和東北味~

      所以最近深夜都不能打保齡球了?(誤)

      刪除
  27. 不換一下圖~~大家該不會認為我耳朵大大的
    肚子鼓鼓的 還很愛穿客家花布吧€~~!!
    走一下唯美路線~~(草:吐)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過換了花之後就像小花了XD
      不然我原本都是想說那隻熊(?)叫做小花
      比較好記XD

      刪除
  28. FOX~~~其實它是老鼠 不是熊!!

    小花

    回覆刪除
  29. 以我住在那旁邊一年的經驗 那附近其實沒東西好吃
    西紅柿也不算好吃 只能說跟其他家比起來還能吃
    他對面那家 就算了吧 大概是全台北最難吃的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標準很低又很好養XD
      只要不太難吃都算可以 對面那家真的有這麼糟噢...
      這樣讓我真想去試>3<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