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已歇業】箱根田村銀勝亭 - 台北東區



於東區的新開店面,大有來頭的箱田村銀勝亭~!!!

這天是上烏來回味性感香腸的滋味,以及被香腸肉汁爆得滿嘴都是的刺激感(XD)
吃完香腸後,嘴裡尚帶著餘韻,也有記得要擦乾嘴巴,一邊討論著吃完香腸要吃什麼
正好Ivy說到東區新開的一家豆腐勝煮店:田村銀勝亭。
是用豆腐裡包豬絞肉下去炸,再打蛋汁煮的一道菜,一群人就決定直奔東區到這間店來嚐嚐鮮。

‧裝潢華麗的銀勝亭               ‧誰家的小孩,真搶鏡頭XD,請速速領回


其實一經過門口,看見這樣華麗的裝潢,以及四、五個站在外頭的招待,心中會有一瞬間覺得:『啊...會不會走進去吃一餐只剩一條內褲走出來。
太高級了,應該第一反應都覺得這間店的餐點價格應該相當不斐;在還沒看到菜單前,先看店內裝潢,會更加深餐點會不便宜的想法。

‧入口左手邊的座位區              ‧入口右手邊的座位區。

‧入口正前方即是收銀台             ‧窗明几淨的廚房。

站在走廊上照廚房時,一位看似廚師的日本人準備經過我走進廚房,我和他兩人頻頻點頭、躬身讓對方過去,我瞥見他胸口上的名牌,姓田村,後面的名字兩字已經忘記了,難不成就是第二代廚師田村洋一嗎?

‧最喜歡的座位,是非常有現代感的裝潢


據店員的說法,這間店是直接進駐台灣開店,不是任何代理或連鎖,而是直接在台灣由日本老闆開店,有點類似直營非加盟的概念吧我想(?)



桌面有黑有紅,如同之前D2惡魔蛋糕的包裝設計一般,紅與黑的搭配是很銳利的配色,會讓人很有印象;加上餐廳內燈光充足,更讓人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每桌上都附有一盤醬料盤,上面擺放著豬排醬、七味粉、醬油和牙籤。

‧七味粉,後來都沒有用到        

‧豬排醬,聞起來味道微甜。

顏色看似很濃醇的深紅色番茄醬。

‧每個豬排醬的瓶上浮世繪都不一樣


點完餐,繼續在店內走走逛逛,在櫃台後方看見牆上擺了兩片大盤子,在燈光的搭配下,又是一黑一紅,紋路和金漆顯得貴氣十足,而且很漂亮。



‧我們坐在進門的左半部座位,這裡的石牆。


過了一會兒,四處走走晃晃也拍完了照,點的第一道餐來了。

‧豆腐勝煮御膳 350元 (豆腐かつ煮御膳 1,800 円)


和店門口強力放送的日本節目裡介紹的日本箱根本店的豆腐煮長得一模一様,淋上蛋汁不待全熟就離開爐火,撒上蔥花;那香味甜甜的,從一進門就可以聞到,甜甜的像壽喜燒醬汁的味道;不過日本本店只有豆腐煲是用這個容器,豆腐勝煮是用鐵板上桌,真可惜台灣這裡不用鐵板上桌。




豆腐比例很大,其實就是炸豆腐裡面有少許豬絞肉,豆腐吃起來像手工豆腐一樣有札實感,而不像一般煮味增湯用的嫩豆腐那麼嫩,但是豬絞肉的部份存在感有點薄弱,不過換個角度想,豆腐勝煮在於有名的銀豆腐,加豬紋肉只是提味與增加口感,所以豆腐才是主角,我們應該專注在豆腐上。
醬汁吃起來..就很日本,甜甜的,跟去平價連鎖日本料理和民吃到的豬排煮醬汁很像,鈍舌如我,要我細分出銀勝亭醬汁的深度,Fox是辦不到的呀~(_△_)~

‧銀勝御膳 350元 (銀かつ御膳 2,500 円)


雖然價格比日本的便宜很多,不過主菜似乎份量就更精緻了點。
銀勝御膳的主菜有一條大蝦、四塊腰內肉豬排,和兩片蛋捲,今天正好腰內肉賣完了,只好將腰內肉豬排替換成里肌豬排,真可惜。




‧里脊豬排御膳 320元


原本Fox是想要點腰內肉豬排的,不過和銀勝御膳一起捎來壞消息說腰內肉沒了,新店家甫開幕,在人數對餐數的估算仍在拿捏中,只好轉向點了這道里脊豬排。
(其實我可以進廚房割下我的腰內肉給他們料理的...XD大誤)

每份御膳都會附上沙拉、湯、漬菜、雞肉絲,以白飯一碗。菜單下方也寫著,白飯、沙拉、湯可無限續。
不過我們比較擔心有飯來卻沒有主餐可以配,倒是豆腐勝煮比較沒有這問題,它依然有醬汁可以拌飯XD

‧雞肉絲  不知道是否加入了胡麻醬下去拌過 覺得有那個味道


‧害羞形狀的芥末,出乎我意料的有味       ‧沙拉,吃起來很開胃,酸甜很剛好,可無限續

‧漬菜,對它沒有興趣ˊˋ" ,但不強就是了    ‧花生粉,沾豬排用的

‧里脊豬排主菜,份量不少,還附兩片蛋捲


‧薑薑~斷面秀是少不了的呀~!


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用眼睛看就好。

‧沾上豬排醬


原以為里脊的口感會較硬,沒想到還挺嫩的,肉本身咬起來也不會柴,有點肉汁,外皮光看就覺得頗脆,是塊好豬排。

‧蛋捲。


甜甜的,很濕潤。

飲料和甜點的部份,只有點御膳類的才會有附,如果是點定食,就沒有飲料和甜點可以附。
飲料基本上好像選擇不多,今天點的是冰咖啡、熱咖啡和柳橙汁(老師~有熱柳橙汁嗎?)

你以為你在大冒險嗎?(" ̄ ﹋ ̄)-c< ̄⊿ ̄")我..我沒有..我在玩真心話....

‧冰咖啡附奶球和果糖,熱咖啡附奶球和砂糖


我點的是冰咖啡(應該已經到了萬年不變的境界了)
一顆奶油兌這一杯咖啡我覺得太少,於是我和Ivy皆向店員再要了一顆奶油,依個人習慣囉;不過咖啡有點苦,加了糖也比較沒有中和那樣的苦味。

甜點冰淇淋有抹茶紅豆冰淇淋和芒果冰淇淋。

‧芒果冰淇淋 裡面的果醬我不清楚是什麼,不過芒果冰淇淋卻出乎意料的合我口味,多偷挖了兩口來吃。


‧其實人家點的是萬年不敗抹茶紅豆XD


蜜紅豆的點綴有加分效果,抹茶紅豆果然是無敵,雖然它吃起來就像明治的抹茶冰淇淋,如果不是...我也分不出來XD
反正都好吃v( ̄︶ ̄)y



日本的老店來台灣開店,而且開在東區這個地租不低的所在,菜單上的價格兩者比起來卻異常親切(這是和地區及老店字號綜合比較的結果)

菜單上豆腐勝煮定食250元,丼飯220元起,御膳類則是320元起,同樣是豆腐勝煮,御膳多出的70元包含了咖啡和冰淇淋以漬菜、沙拉、小菜等東西,不過吃過之後,Fox個人會覺得點定食即可,畢竟位於東區,吃完飯總是想來點下午茶。
但如果想要飯、湯、沙拉續到飽,當然加那一點70元可以多小菜甜點飲料等,也是很划算的<( ̄︶ ̄)>

                                 嗶嗶.......
豆腐勝煮也是Fox第一次吃到的東西,感覺是挺新奇的,但沒有特別有感應d( ̄▽ ̄)b
有興趣吃豆腐的(請打下面這支專線?!)可以去吃吃看X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4

延伸出我的鹹豬手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

最近一直跑東區就對了
【茶餐廳】祥發港式茶餐廳 - 台北東區 
【茶餐廳】1976廣東粥粉麵點心 - 台北東區
【異國紐澳】派男孩紐西蘭手工派 - 台北東區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北台灣小吃】東區粉圓 - 台北東區 
【日本料理】宇澤小舖生魚片專賣店(丼飯) - 台北東區


 ----------------
 ◎店家資訊◎

 名稱:田村銀勝亭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 2721-444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官方網站(日):
http://www.ginkatsutei.jp/
 ←本文QR
 ----------------

72 則留言:

  1. 拍照的色溫有下過功夫嗎?:)
    這次Fox的功課做得很足的感覺
    應該是因為美味的關係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店內要拍前有自定白平衡
      不過比較一下發現自動挺準的 大概光線很剛好

      其實只是因為這次廢話比較少吧XD

      刪除
  2. 和民哪裡平價
    想吃飽應該會噴血
    對了
    最近忽然很想吃和幸
    五木路的那間沖繩料理居酒屋
    看 CK 大人有沒有訂位管道
    一起去吧
    東西很讚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民的中餐很平價= =+←學生挑時間吃

      和幸也是吃了會噴血吧~!!
      看了一下是只接受下午一點開始預約
      好像是間很威的店
      拜請ck大人~~~( ̄▽ ̄)~(_△_)~( ̄▽ ̄)~(_△_)~( ̄▽ ̄)~

      刪除
  3. 炸物最高!!!!!

    為什麼一定要搶前五...

    又沒獎品(  ̄ - ̄)_/∪叮~

    回覆刪除
  4. 說到抹茶冰淇淋
    吃到日本的抹茶冰
    才是真的讓人感動的噴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的宇治太遙遠了~~沒辦法啊~~!!
      飛過去吃個冰再飛回來荷包就縮缸了=口=

      刪除
  5. 都路里的確高竿啊!!!
    那鍋話說是所謂柳川鍋法
    有興趣可股狗一下
    和幸之前有跟友人約
    不過還沒成行

    和民我也覺得不平價
    要吃飽會吐血
    菜單也換的慢
    上次去吃根本不知道該點什麼
    看著菜單愣了半個多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柳川鍋(やながわなべ)
      原來要有牛蒡跟鰻魚@@ 然後一定要來顆蛋這樣嗎?
      和幸太貴了
      要養精蓄銳方能成行

      和民在我剛上台北時
      是夢幻餐廳呀
      貴的尤其是酒錢XD

      窮學生都吃午餐而已200元~

      刪除
  6. 那豬排斷面秀,殺很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殺不用錢XD
      OK的 看不用錢~XD

      刪除
  7. 豬排同價位可以去去杏子
    你會有很大不同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杏子要帶我上天堂嗎(羞)

      真的應該要來朝聖一下了

      刪除
  8. 為什麼浮世繪都很喜歡鬥雞眼@@?

    腰內肉比里肌肉還嫩耶~~沒點到真可惜~~~
    要跟老闆抗議:不給我腰內肉~我就哭喔!!!~~~~哭腰哭腰(不是髒話)

    今天聽廣播~聽說昨天"美食達人-吳天麟"心肌哽咽住院....很恐怖
    )))因為平常吃太高級了...現在他只能轉型"生機飲食達人"

    自己來OS:心肌不會哽咽~是心肌梗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想要直接割下自己的肉給他們炸了╮(′~‵〞)╭

      是Gary嗎?
      不清楚耶 我沒電視沒廣播 只有網路 跟我聽到的不太一樣就是了
      希望他一切安好囉 健健康康

      刪除
  9. 突然想說.......FOX衝去廚房......然後拿起菜刀大吼......


    我要吃炸腰內肉啊!!
    一刀割掉自身的腰內肉,最後的下場...送醫=_="

    那一坨是便便~是便便耶!!(口氣意外的興奮)

    跟我女兒的拉的顏色很像唷..........XDDDDD

    等一下......這篇回應已經不是討論美食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
      這篇的便便居然可以讓我一個人半夜對著電腦營目猛笑
      你win了<( ̄ ﹌  ̄)@m

      噢不..
      是你女兒的便便顏色win了<( ̄ ﹌  ̄)@m

      刪除
  10. 其實有網路就可以看電視+聽廣播了呀!!!!

    電腦看電視要花一些錢-> 要有第四台的線+買電視棒=500月租費+1X00電視卡
    像我現在NB就兼電視了(邊回文邊看電視)

    電腦聽廣播不用錢-> 中華電信hinetChannel 全部頻道都可以聽到(沒有賣藥的頻道)
    網址請看小房子(把網址加到"我的最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電視盒呀 不過換過營目後就不能用了
      我會用WMP聽日本廣播 不過我沒有習慣聽台灣的廣播
      噗 其實是我對電視廣播沒有特別需求
      不是個愛看電視的小孩呀我╮(′~‵〞)╭
      還是感謝你的熱心情報

      刪除
  11. 柳川是店名...不是指地名
    因為店裡用這種做法
    到後來就變成柳川鍋了...



    和幸有很難訂位嗎...科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明天仔細給我上個課好了

      刪除
  12. 你要吃和民
    還不如去火車站前面的新光三越的頂樓東京廚房

    奇怪...這不都是會有一盤芝麻之類的東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民很久沒吃了
      東京廚房查了一下 看起來午餐跟和民真像
      不過之前比較便宜
      現在貴一點了...
      比大戶屋貴

      沒芝麻才好呀XD

      刪除
  13. 這家的裝潢很豪華

    豆腐勝煮御善好像很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是相當相當奢華真的..

      豆腐勝煮應該說是沒吃過的東西
      可以試試

      刪除
  14. 真的很特別
    這間豬排店竟然沒有提供現磨的豬排醬
    還附了花生粉和芥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芥茉的存在真的很神奇
      但是我覺得沾芥末還真的...
      很不錯XD
      嗆唷嗆唷~~

      刪除
  15. 看完了,我想去杏子吃看看~: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看完結果是想吃杏子(大姆指)
      我也是想去吃杏子XD

      刪除
  16. 嘖~這麼新的店也給妳吃到~
    妳真行~~~試試口味真的很必要耶~
    等我五月來排一下~試吃回來再報告~
    告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其實是IVY提議的囉
      我只是負責點頭跟吃而已XD

      等你心得呀€!

      刪除
  17. +3

    圖文並茂^^
    讚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搶得喬治的288888唷~

      刪除
  18. 我改天也要吃吃看^^

    回覆刪除
  19. 讚!!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沒緣吃到的腰內肉會更好吃XD

      刪除
  20. 真是圖文豐富耶..看完了
    小美女也想去吃了^^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咈 不過如果有真的很好奇那味道再去吃就好~

      刪除
  21. 小花推+1
    沾花生醬 我倒是沒試過!
    豆腐唷~~我是很吃豆腐啦!
    不過 弄成這樣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豬排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一直以為是豬排裡夾豆腐
      因為看起來太像了呀XD

      刪除
  22. dieforfood 您好
    我是先勢公關的多邦
    5/3(日) 下午2點(13:30開始進場),我們將在錢櫃會所的晶鑽廳(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5號12樓)
    舉行「全家便利商店 名店涼麵新品 部落客嘗鮮會」
    會中將搶先試嘗全家便利商店的名店合作新品
    【赤坂日式涼麵】、【滿滿韓式泡菜涼麵】
    邀請各位熱愛美食、嚐遍大街小巷的部落客在上市前搶先品嚐
    並且現場首次公開「全家名店涼麵企劃」開發心酸史
    另外備有已上市的「蘭花亭麻醬涼麵」、「吉本家日式蕎麥麵」同場亮相

    我們將邀請知名日式居酒屋《大隱》的師傅--小葉
    與您分享涼麵與哪些食物口感最速配
    如何用小創意為涼麵加分
    誠摯邀請您現場一起與小葉師父發揮全家名店涼麵魔力

    若能撥冗出席,煩請與我聯繫,以便人數統計,謝謝

    先勢公關
    吳多邦 Joseph
    0926-039-928
    8771-5595#726
    Joseph.wu@pilotem.com.tw
    a9006001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3. 是因為新開店的原固嗎?
    感覺碗盤都很新
    新的亮眼呢!
    餐點也都很精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日本的有名老店來台灣開店
      氣派路線哩
      希望可以一直維持囉~

      刪除
  24. 真有台北東區的FU

    一整個高級耶~

    感覺整頓吃下來有點小不飽(單點餐)

    吃完真的很適合再續攤下午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咈 是呀 我覺得點定食就好
      留點胃吃下午茶囉

      刪除
  25. 推一個

    還好我現在肚子痛

    不然...

    這個時間看到這個

    會罵髒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又很晚睡了你
      肚子怎麼了??
      是好朋友還是吃太飽還是吃壞肚子←整個亂問

      刪除
  26. 學生吃200元的午餐..XD
    好野人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爾為之而已的 真的
      我是賓波南部小孩>"<

      刪除
  27. 看你的網誌真的對減肥的人一點幫助也沒有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我自己也在減肥啊XD
      寫這個真是不用減了╮(′~‵〞)╭

      刪除
  28. 烏喔,結果我看完這篇

    卻是在懷念你那性感香腸的性感文字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是因為摩艾都想些色色的東西....(〞︶〝*)

      還是我這次寫得太沒梗?XD

      刪除
  29. 這次感覺很認真寫 哈
    裝潢真的很吸引人
    價錢出乎意料的還算是平價
    很吸引人
    不過東區
    太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好像人家之前都不認真ˊˋ"
      我傷心了~~

      應該說你位於的地點太南了吧XD

      刪除
  30. HIHI~哈囉哈囉!!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尋找很多美食相關的文章
    無意間看到你的這篇美食日記覺得很棒
    不知道文章跟照片可不可以借我轉載咧?
    我會註明出處以及您的大名的~~~哈
    等你的回覆唷!!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1. :D
    謝謝你^^
    敝公司是廚具公司
    最近剛上市一個新的網站~
    裡面有討論區
    然後有個美食板~
    不過討論區還沒開張~
    我們都還在籌備中
    開張了通知你唷~~
    到時候如果有好吃的美食歡迎你也可以到這邊分享^^

    先給你網址噢!!!
    http://www.e-get.tw/

    ^_________^

    PS不好意思~不知道方不方便開啟右鍵讓我擷取圖片跟文章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解右鍵,擷取完請通知一聲哩~

      謝謝妳的資訊:)
      祝開張順利唷~XD

      刪除
  32. :D
    謝謝你^^
    因為敝公司是廚具公司
    最近剛上市一個新的網站~
    裡面有討論區
    然後有個美食板~
    不過討論區還沒開張~
    我們都還在籌備中
    開張了通知你唷~~
    到時候如果有好吃的美食歡迎你也可以到這邊分享^^

    先給你網址噢!!!
    http://www.e-get.tw/

    ^_________^

    回覆刪除
  33. 感覺有點像〝阿尼幾〞(大哥)的店說,XD......
    fox有安全生還嗎?
    真的是die for food捏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面站的一堆大哥真的讓店看起來"阿尼幾"的店
      走過去都要戰戰兢兢
      不過他們都是好人(笑)

      我安全肥來了~***ˋ(  ̄▽ ̄)ˊ***

      刪除
  34. 看起來超高級的啦~~
    不過是在東區真的只是平民路線了~~
    好想吃豬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在東區應該是華麗裝潢 平民價位
      不過看起來還是令人驚驚呀XD
      我最近也好想吃杏子呀~~>口<

      刪除
  35. HIHI!!!!!!

    我們討論區開了!!
    我直接把網址PO給你:D
    http://www.e-get.tw/forum/page01.php?f=16

    如果還有很棒的美食~要多多到我們這邊分享喔!!
    哈哈哈
    因為我也愛美食XD

    再次謝謝你的文章分享:)

    回覆刪除
  36. 真讚ㄚ 每樣東西都好精緻哦..
    請問哦 是付現還是可以刷卡ㄚ??
    里肌豬排御膳跟芒果冰淇淋是我想吃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樣level的店我想應該可以刷卡沒問題
      這間店還頗為華麗的XD

      芒果冰淇淋真的不錯 因為我不太吃芒果產品
      不過這間的冰淇淋不會讓我討厭~

      刪除
  37. 呵呵...那這樣一定要找機會去吃看看....我等不及下星期要去了勒 (其實主要是去花蓮自助旅行,只是先
    上台北朋友那裡住) 想說要弄清楚地理位置,台北我不熟...怕會迷路 呵呵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