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

【日本料理】都壽司割烹料理 - 桃園內壢



慢食主義新風格。

去桃園那天中午在AromaHouse,晚上則來到這間由小攤子一路做上店面的都壽司。



那天天氣相當寒冷,又飄著小雨,甫到達都壽司時,店內是座無虛席,看似老闆娘的人請我們在外稍加等候囧
外面...好冷啊....
早已飢腸轆轆的其他人們,就站在門外,開始分食起了稍早去蘇杭小館買的芝麻包,對於芝麻味道惡意的飄向Fox和Tony,我們怎麼躲也躲不掉那可怕的氣味,而吃著芝麻包的人臉上都堆滿笑容╯-____-)╯~═╩════╩═~
彷彿飢寒交迫這四個字並不適用於他們╮(′~‵〞)╭  
(而Tony正是活生生血淋淋的飢寒交迫XDDDD)

‧板前。


在一對很好心的情侶選擇和別人併桌讓出大桌子後,我們順利的進到店內,像圍爐一樣擠在那張不大不小的桌子旁開始點餐。
頓時真是一陣"溫馨"湧上心頭~(_△_)~

‧菜單,當晚吃完有種菜單請先砍一半的感覺ˊˋ"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
比好酒沉甕底還要久呀~~~~



有學過數學的都知道,~這叫省略符號XD
中間有太多時間可以省略了,等得有點久,好像還被照了張皺著眉頭的照片(?)

‧明太子雞翅 120元



原本以為是香烤雞翅塗上明太子醬,結果出來是在雞翅裡填進明太子魚漿,出乎我意料,不過個人覺得不難吃啦;但據吃過的Ellen,似乎以前的做法不是如此。

‧熟食再一發,孜然雞肉串60元/2串



雞皮烤得很脆,而且雞皮的油脂和孜然的味道聞起來真是令人難耐,這個串很好吃,肉很嫩而且孜然味還挺濃郁的。

‧烤魚下巴 45元


這道Fox應該是沒有動到筷,不太清楚味道~(_△_)~

‧豆皮壽司40元、花壽司60元




還是套句阿奎的話,東西只要超過某種程度,吃起來就都一樣好吃了XD
花壽司和豆皮壽司也是,不過豆皮吃起來比一般的豆皮還要來得甜一些,Fox覺得這樣的味道還挺好吃的。

‧炙鮭魚肚握壽司60元/2貫



微炙過的鮭魚透出點點油光,上頭在佐一小點應該是柚子醬(?)的黃點兒。
不過印象中....我們是點六貫的囧~砍菜砍很大砍不用錢的呀~!ㄟ(▔□▔)ㄏ
不過油油軟軟的鮭魚,還有微炙過的香味,Fox覺得好好吃(〞︶〝*)

‧扇貝握壽司,慚愧的說我不太有印象囧,不過也是軟軟的~


大概是吃硬的吃習慣了,突然吃這麼軟的食材,口感上差異有點大\⊙▽⊙/

(" ̄ ﹋ ̄)-c< ̄⊿ ̄")啊....我沒有別的意思啦...

‧甜蝦握壽司 160元/2貫  還附上很多可以吸的頭!!!是蝦頭啦~~XDD


‧微妙的綠色蝦卵。


‧讓你吸的蝦頭> 3 <


這兩貫非小孩子價位的Fox所點,跳過。

‧炙海鱱握壽司,Fox也沒點。


‧炙牛肉握壽司60元/2貫


大概是中間生食吃不少,Fox覺得這個牛肉握壽司還挺好吃的~(因為有達到某種水準XD就好吃啦!!)
微炙的牛肉沒有全熟還透著紅紛紅,格外誘人。

‧鮮魚味增湯 35元  唷我手機入鏡了>/////<



看來今天的魚湯是鮭魚。

‧鮭魚卵軍艦 (自己照的菜單看不出是60還是80元/2貫囧)


哦哦哦哦
這個鮭魚卵醃得好好吃啊~!!!歷史悠久我忘了我是偷吃一粒還是嗑掉一整艘軍艦(我好像想起來某人有拍照囧),但魚卵的味道真的令人印象深刻,Fox覺得有點芥末的味道,但我不確定是不是╮(′~‵〞)╭
不過真的吃起來不只是爆開來鹹鹹的,而是很有內容的味道(?)
哎呀~比鹹更有內容就對了=    =+

‧店家招待


其實我不知道當時到底短缺多少菜,不過在我看到下面這個點了六貫吃出現一貫的炙鰭邊握壽司,才知道菜單真的被砍很大呀XD

‧好孤單噢....我好孤單...沒有人陪我Q口Q  炙鰭邊握壽司


不然其實大家都在等著它來呀~要來做個完美的句點。也忘了吃這貫的幸運兒是誰,但是在眾人目光下下肚應該五味雜陳才是XD

整體說起來一人平均起來250元
很少吃日本料理的Fox無法自動在腦中計算cp值,一部份是砍菜砍好多;坐著閒聊的時間也遠比拿著筷子還多。
大概是假日的原因吧。

當天六點半七點就座,吃到大約九點半才出店門口,下著雨,好冷...
只差沒有推著撿破爛的推車,吱吱吱───(?)

幸好佛心大發的宅配員Bruce和隨車莫名奇妙一起到台北的Ellen導遊小姐,讓我們一路"溫馨"回台北。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溫馨接送情,天啊~都要流淚了T^T

去桃園都要靠你們了XD


話說這回的照片其實都直出...我在相本裡也有放幾張原圖無縮的,因為前兩天寫得過於賣力...
我聽見肝在哭...我有點心疼,所以決定直出。

結果....我這篇字打好多~"~
╯-____-)╯~═╩════╩═~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07

吃桃園
【西式餐廳】Aroma House Kitchen - 桃園南崁


------------
◎店家資訊◎

名稱:都壽司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成章四街109號
電話:(03)461-2682
-----------

6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如果接下句....
      那應該會很嗨XD

      刪除
  2. 有人說我只有搶一樓不夠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只插一樓 會讓別人覺得你很糟糕XD

      刪除
  3. 小姐你動作很慢...

    我都打完收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嫌我慢的反面意思
      就是你很得意自己很快...

      打完 縮躬


      我懂的...真的(拍肩)

      刪除
  4. 到"東西只要到某種程度.吃起來都差不多好吃"的小波家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前幾天才知道小波是阿奎~ˊˋ"

      刪除
  5. 鮭魚卵好晶瑩剔透啊啊啊啊


    FOX明天回南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天
      但....
      我很討厭擠車....

      刪除
  6. 回覆
    1. 衣服 = 小雨衣?

      嘖嘖 我真的懂

      刪除
  7. 來預告一下天氣好了
    最近的高雄氣溫
    大概像台北的秋天那樣吧
    早晚比較涼
    白天都是有太陽的好天氣

    謝謝您的收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天氣預告XD
      還好我還可以接受 不過有點熱....XD

      刪除
  8. 那一個是牡丹蝦@@+

    大雄只在海壽司吃過一次~~~~good good eat!!!

    回覆刪除
  9. 奎跟波都是我闖蕩江湖所用的名字啦>////<
    看妳好像吃得不是非常開心說…
    下次來內湖吃金泰啦~~~XD(不過現在也變成要排隊了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名字嘖嘖 害我都一直在想波大是誰= =

      沒有到很不開心啦 只是等很久而已>"<
      金泰怎麼也要排隊了囧

      刪除
  10. 推一個~
    我喜歡日本料理
    呵呵

    回覆刪除

  11. 再看一遍又是傷心一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要寫一點看了會開心的

      刪除
  12. 直出中出傻傻分不清XD

    回覆刪除
  13. 1.都壽司是便宜的好店 但是要有很大的耐心和愛心
    2.一開店就去 狀況會比較好 我們都從開店吃到關店...(中午約十一點半 晚上約五點半)
    3.先點先贏 所以才說要早點去 很多東西都很容易賣完
    4.他們家的醋飯品質很好
    5.其實真的不用專程來吃A_A 人有夠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其實相當能瞭解 感覺就像MINT這間店一樣XD
      2. 六點半應該還算早?
      3. 嗯 賣完的真的不少..
      4. 囧 我可以小聲說我沒印象了嗎>"<
      5. 真的...我相信..應該不會再去了XD 而且又在桃園

      刪除
  14. 看來這人潮是愈來愈不妙了‧
    另外是縣政府附近的蘇杭小館嗎?口味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科 前兩天去吃油豆腐細粉 很好吃呢

      刪除
  15. 新鮮好朋友 試吃活動PART 3 將於4/3 PM5:00 開放報名喔!! 快來參加喔!!
    這次不是牛不是羊不是魚也不是豬~~會是什麼呢?? 大家來猜猜吧!!

    回覆刪除
  16. 日本料理 最重的就是新鮮
    這一家食材 新鮮嗎?

    感謝你的介紹及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度可以說應該有
      每天的食材都run out
      應該在新鮮度上可以期待

      刪除
  17. 就算習慣吃硬的東西
    也是先從軟的開始含起阿

    都壽司也不是先點就能贏
    我們六點進場
    一堆東西沒吃到
    比我們晚進場的小情侶們
    各各吃到開開心心...
    而且早早打完收工
    我們那天應該是店裡最晚散場的一組客人
    最讓人心寒的
    是店家的詭異服務態度
    一堆點六份卻只送一份的貨
    結帳時卻想收六份的錢
    態度很好的跟他們說算錯了
    卻換來白眼跟不信任....還有酸言酸語
    嘖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在某些耳語和按摩後 就不會是軟的了吧?XD

      原來結帳時發生算錯錢的事呀...
      真糟糕..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囧

      刪除
  18. 小花推~~~啦!
    推什麼~~~推舉雞翅的人
    可以把雞翅舉的這麼好吃~~~
    真是堪稱舉雞翅界的第一把交椅(FOX:最好有這個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舉雞翅囧
      天啊 我可以小聲說我看不懂嗎?囧

      刪除
  19. 人家又看到這家的魚下巴~

    嗚~
    真的好想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下巴我沒吃呢
      看來是很好吃的樣子XD

      刪除
  20. 看完你這篇
    一至認為
    妳要不是個好人
    就是個好養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上皆是
      但好養的人比例比較大
      好人部份只是因為本人較溫和不易怒XD

      刪除
  21. 那綠綠的是蝦卵??
    感覺。。有點難以想像=_=顏色有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XD
      好像只有某特定的蝦 其實我也忘了 所以我不敢亂講XD

      刪除
  22. 都壽司感覺不去吃都覺得對不起自己ㄟ

    找天來去吃好了

    Darre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要做好等待的準備唷~!

      刪除
  23. 等待是值得的唷!
    雖然明太子烤雞的做法不是最正統的
    但vi還是好想嚐嚐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天剛好我趕時間
      覺得等待很漫長.....>"<
      還好是一群人可以聊天打屁

      刪除
  24. 好超值的享受~~~蝦握壽司閃到我~~~
    她正閃閃發亮的告訴我~~~吃我吃我~~XD
    推+1~~~花2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推推~>////<
      不過這餐等很久...
      都等到沒啥食慾了>"<

      刪除
  25. 我今天算是大開眼界嗎??

    原來蝦卵是綠色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是蝦卵~
      不過我忘了是甜蝦的還是牡丹蝦的 (?)

      刪除
  26. 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橙汁
    搞得現在在地鄉親要吃也得排隊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蛤~那帶我去不用排隊的店好了>"<

      刪除
  27. 看來又是間生意好態度就大變又一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可以不用特地去了

      刪除
  28. 看來等我好了之後我也要來都壽司朝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這間其實不用特地去了
      人很多要等很久
      做本地人生意就很夠了

      刪除
  29. 推一個
    原來在我家後面?!^O^~不然我都不知道欸
    有空去吃吃看
    感謝分享~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本地人呀~
      不過要早點去唷~~
      因為現在生意很好 人滿為患~~^^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