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吃到飽火鍋】知味房麻辣之家 - 台北東區



其實也不是說完全衝著豆酥朋的名氣而去的...╮(′~‵〞)╭

不過豆酥朋還令我挺失望的...我甚至吃了一口就給別人了ˊˋ",這個後面再讓我一一道來。
這次來吃知味房是因為絹絹和vivi說這間不錯,而且三人以上就可以點賓士鍋,選三種口味,而且甜點還有豆酥朋可以吃,從沒跟過豆酥朋泡芙團的Fox選了個黃道吉日,前兩天訂了位後就Go了v( ̄︶ ̄)y

‧大門口,門外有供等待的客人坐的長椅。


雖然有訂位但還是等了一下,不過門外有所有湯底的菜單,可以先在門口想想要點什麼湯底。



一共是十種湯底,分別是:
天香麻辣鍋
低脂藥膳鍋
香醇椰奶鍋
山東酸白菜鍋
韓式泡菜鍋
養生仙草鍋
南洋咖啡鍋
健康蕃茄鍋
原味大骨鍋
素 食 鍋

‧左上:櫃台內的老闆和對面的醬料區        .右上:餐具是使用紙免洗...嗯..

‧爐台                      ‧自助區是也~!

‧醬料區有很多醬汁、蔥蒜、生菜絲等可以選擇

‧雞蛋非外頭的洗選蛋,看起來像是土雞蛋,但土雞蛋不會那麼大,就當它是利害的有機蛋或土雞蛋吧~(_△_)~
Fox的醬料依舊重口味,辣椒、蔥、蒜缺一不可。

‧店內的冰淇淋有兩種品牌:明治冰淇淋和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卡比索其實是國產冰淇淋。

‧好吃好玩的客惟您霜淇淋,還有提供脆皮,超開心。

‧甜點水果櫃裡的東西,乍看之下還有點豐富;飲料櫃就真的佛心了,純喫茶大罐大罐給,果汁整瓶整瓶放。

‧豆酥朋在最下層。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於是可以點賓士鍋不用加錢,我們選了麻辣湯底、藥膳湯底、咖哩湯底,聽說仙草湯底和椰奶湯底都很不錯,不過絹絹揚言如果點了仙草鍋她會殺了我,椰奶鍋我又對那味道有點不安,所以就沒點了,來吃吃咖哩鍋這樣,不過事後證明咖哩鍋很不賴v( ̄︶ ̄)y

‧右上:藥膳鍋,就有個幾粒枸杞,和高麗菜     .麻辣鍋湯底。

‧咖哩鍋,已經忘了那小小的是什麼,不過也沒有特別去吃就是了。

咖哩湯頭:比我想像中濃郁,一上桌要先用湯匙攪一攪,溫柔一點像對女孩兒一樣(笑),下面會有一些咖哩醬沉澱;其實味道真的不錯,食材丟進去吃到的味道都可以染到咖哩味。
麻辣湯頭:中等,表現在水準以上,嚐得出來是有用心思下去調味花時間煮出來的感覺,鴨血很軟嫩,不過入味的程度尚可。
藥膳湯頭:好清淡,有藥膳的味道但很淡,只是煮到後來會因為食材而漸漸變甜。

‧Fox是個健康的小孩子<( ̄︶ ̄)>


‧裡面有四種肉,雞肉、培根豬、牛肉、羊肉


‧絹絹的菜盤有肥牛、熟白蝦、鮮蝦、蚵仔,蚵仔我們吃了好幾輪



基本上肉類都涮起來很ok,應該不用一個一個講<囧>
蚵仔很鮮,用網子煮了很多輪。

‧肥腸,肥腸要拿出來特別講,因為很肥,肥到有點咬不斷囧


不過真的是麻辣鍋良伴v( ̄︶ ̄)y,請大家必夾

‧這群女生怎麼回事,怎麼活像七八十歲的養生老人般


其實食材選擇真的很多,火鍋料該有的也都有,不過我們都不吃,海鮮類也是不少,感覺就是來讓店家賺錢的XD

‧絹絹示範,客惟您霜淇淋,看啊看啊,又粗又大又長又高,真是個發育良好的好青年樣。



粗大高挺的也未必佳 (歐美的不一定好XD)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XDDDDD看絹絹多不好意思


‧接下來是Fox的霜淇淋,我不求粗大,只要求挺直、精幹.....






但人生,總是事與願違.....






‧我的霜淇淋就是一整個腎不太好,還沒走回坐位它就抬不起頭來


唉,也太快了吧,果然擠冰淇淋是種藝術,我對路邊賣冰淇淋的人突然間多了點敬意(〞︶〝*)
再來是傳說中神奇的竹蛤(竹蟶?),叫竹蛤可能比較好懂,因為牠就像長在竹子裡的蛤蜊。

‧長條狀的殼,雖然牠也長得有點性感...



讓我想起烏來的性感香腸,不過竹蛤比較像是小時候沒作過手術的...


‧上圖:人吃飽就會太無聊,而竹蛤也會有害羞的時候,但我不是浪費食物的小孩,我都有乖乖吃掉XD\

吃起來就像蛤蜊,真的,所以別怕,吃牠吧XD

終於吃到一段落了,已經先吃過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和腎不太好的客惟您,其他人進入蛋糕和泡芙時間,傳說中的豆酥朋呀(‵▽′)ψ



巧克力蛋糕:以吃到飽餐廳的水準來講,挺不錯了我覺得;而且蛋糕體也不會乾乾。
乳酪蛋糕:我會覺得不錯通常是因為乳酪味很輕,所以可能是很輕,吃起來很濕潤不會乾。
豆酥朋:據說以前是有用塑膠袋裝起來的,但因為是人都會有歐巴桑心態(?),腦袋和手指頭在此時才會特別的發達,包包也會變成特別大,胃袋裝不下的,只好丟進隨身包包裡,這樣的問題;於是乎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豆酥朋就沒有了包裝袋╮(′~‵〞)╭

只是這樣一來,讓我對豆酥朋的幻想破滅一個很大ˊˋ"
就...我吃了一口就給別人了o(‧"‧)o,皮潤、餡乾,像受潮了的泡芙般,事實上沒有包裝袋直接放冰箱也只有受潮一個結果。
咩學妹說內餡凍得有點硬,再融一點會比較好,但皮是真的很不優。

‧明治冰淇淋。


明治的冰淇淋算是Fox的最愛,勝於哈根大使,哈根太甜了,不是我能接受的甜度。

‧咖啡機


咖啡機的咖啡,呣,是吃到飽餐廳咖啡機的咖啡。 (←極度不負責任XD)
不過對於餐後愛喝咖啡的人而言是很貼心的選擇。

‧甜點櫃上排的甜點全是客惟您的


Fox拿了一個布丁試試,布丁味道有點淡,焦糖也不太甜,比較像自己在家做的布丁那樣。
如果沒有特別想吃一個布丁的話,是建議把胃留下來給其他甜點或水果。

很久沒有吃吃到飽的麻辣火鍋了,一方面是我是吃吃到飽就是讓店家賺錢的小鳥胃,也是因為吃火鍋愛吃菜,真的有點不值得ˊˋ"
不過藥膳鍋對於吃菜的人們而言是很適合的鍋底,煮菜很適合,會越煮越甜,涮個雞肉豬肉片都很合適。
咖哩鍋的話其實好像也是比較適合煮菜或火鍋料,海鮮類或大腸頭還是比較適合丟進麻辣鍋裡~(_△_)~

不過整體說起來,其實在吃到飽火鍋店裡算是CP值算還OK的了,可以讓一般人吃得很滿足,食材等都很豐富,甜點、冰淇淋、水果等,甚至到咖啡機,自己擠冰淇淋,感覺上相當多事可以忙XD;不過若要說很特別其實也沒有,不過能說是在東區一家佛心且有一定水準的吃到飽火鍋店,算是個OK的選擇<( ̄▽ ̄)σ "(" ̄ ﹋ ̄)

但是有幾點問題,一是免洗碗筷,雖然是紙類,比塑膠好很多;二是豆酥朋,到底是要保全原本的美味,還是確保泡芙不被第三隻手給帶走,是兩難呀,但是不裝包裝袋放在冷藏櫃裡的泡芙賞味感,Fox覺得似乎已經失去了店家甜點標榜豆酥朋的意義了。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1

什麼鬼天氣,好冷啊這幾天還下雨...
【吃到飽火鍋】台電勵進廳酸菜白肉鍋 - 師大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
◎店家資訊◎

名稱:知味房麻辣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號
電話:(02)8771-4495
價位:350元/人(平日中午)
   400元/人(平日晚上及假日全天) 皆不含服務費
營業時間:AM11:00~AM02:00
---------------

78 則留言:

  1. 我已經連續兩天吃麻辣鍋了啦~XD
    光看到這篇就覺得超飽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續吃 草莓真是利害@@
      我要連吃兩天麻辣鍋我會罪惡感很重...

      刪除
  2. 果然不惡搞就不是FOX啊!
    XDDDD

    學姊欣賞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是抱著很認真的心把那坨冰擠出來的XD
      我不是故意的呀QQ

      刪除
  3. 喔!食材都很新鮮ㄟ

    光看就眼花了,種類真多

    照片拍的更是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麥安內供 挖欸歹勢 >////<

      刪除
  4. 話說以前我在麥當勞打工時
    還挺常一次擠五支霜淇淋的
    現在想想當初真的是吃飽沒事幹
    一支一支慢慢擠比較好混時間咩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是霜淇淋達人(指)
      一定是又粗又挺的(羞)

      刪除
  5. 惡搞就是酷XDDDD~我猜你會變成美食版的貴婦FO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是貴婦~~~Q口Q
      我是年輕有為純真無邪的小女孩啊!(敲桌)

      刪除
  6. 其實這家C/P值可不是還OK可以
    應該是FOX比較不常吃到飽XD

    台北通常很難找399+10%以下的價位
    而且東西還比知味房差
    所以知味房才會那麼紅

    但是肉片真的頗鳥的...
    (現在很多店都強打比較猛的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最近金錢價值觀有點錯亂(嘆)

      我現在很少吃吃到飽倒是真的
      有啦有啦 我有上週的錢櫃茶餐廳XD

      但是如果拿西區的鍋大爺 同樣399一成
      我覺得鍋大爺實在樂勝...
      只是鍋大爺有限兩小時 其他部份基本上都比知味房豐富

      刪除
  7. 這篇的梗還不少XD

    但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卡比索是國產的!
    H-D對我來說也是過甜
    所以我喜歡卡比索勝過H-D 但沒想到它竟然是國產的 印象中差不多貴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比索是和杜老爺同一家公司南僑出的高階冰淇淋

      不過當天有明治 我就沒吃卡比索了XD

      刪除
  8. 我好想自己擠擠看霜淇淋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玩的XD真的!
      看看你的冰淇淋腎好不好(大誤)

      刪除
  9. 看到有供應脆皮的冰淇淋感覺真大心阿^^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雯雯的照片還是讓我很不習慣呀XD
      脆皮的冰淇淋真的比黃黃的那種好吃很多

      刪除
  10. 食材看起來真的很新鮮
    經由您的相片和文案呈現,簡直活起來了,哞~
    尤其是主菜的肉片,在自助區竟然還能保持圓桶狀
    真是厲害,店家是怎麼辦到的呢
    上次去168,看到的自助區就是一沱又一沱,被客人捅到像漿糊一樣的肉團...嚇死都來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活了起了XD 可惜蝦子沒有跳一下
      知味房的食材消得挺快的 所以肉類補上時都剛切好
      我很幸運拿到剛切好還圓圓的肉片XD

      刪除
  11. 話說我是擠冰淇淋的高手勒
    嘿嘿 以前系上還有比賽過勒 下次表演給你看
    依照我的健康一定是又高又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比賽XD 也太好玩了吧
      這跟餐飲系要比賽滾桌子是一樣的嗎XD

      健不健康 嘿嘿 這就要好好的鑑定一下了~= =+

      刪除
  12. 這篇好A(從指縫中偷看)

    但是我喜番~哈哈~

    那個腎不好的冰淇淋~還有沒割過的竹蛤讓我笑翻了啊!!!

    FOX真是我見過吃火鍋最健康的孩子了耶~清菜底家應該找你去拍廣告低!

    (大拇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健康的!(挺)
      其實我現在吃的肉還比我以前多很多了
      我懷疑我上輩子是和尚ˊˋ"

      摩艾看過沒割過的嗎= =+好像很有反應XD

      我還想去吃素食吃到飽呢XD

      刪除
  13. 推+1

    fox這篇有搞笑到喔,呵呵
    不過介紹的很詳細哩
    食材也新鮮..不錯喔^^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篇都快變成我的梗文章大集了囧
      謝謝你的推唷~^^

      刪除
  14. 吃到飽餐廳有竹蟶喔~
    第一次看到哩

    看到吃到飽這三個字
    我都快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竹蟶是高級食材之類的嗎?

      吃到飽可以滿足年輕人的需求XD
      不過...我也吃到快吐了...

      刪除
  15. 小鹿推10

    長得有點性感?
    哇哈哈哈好妙的形容詞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感一詞源自烏來性感香腸一文XD

      刪除
  16. 居然有蟶子...大驚
    這玩意兒不尋常勒
    在台灣很少看到
    每次去港澳彼岸都狂喀
    那個大腸
    讓我想起食神裡的對白
    有種雜碎麵的回憶

    一看就知道妳不用心
    既然都痿了
    當然要從各種角度多舔兩下
    摩擦摩擦就直挺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狂嗑蟶子可以補小蟶子嗎(謎笑)
      所以我那天應該要狂嗑一下才對!
      太可惜了 我只注意著牠的外形囧

      冷了的當然軟了
      我熱情如火的舌頭要用在熱得起來的東西
      這就是熱舌頭貼別人的冷OO嗎...

      刪除
  17. 咦!這家有提供豆穌朋啊!
    不過不好吃還真讓人失望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著太硬了
      回溫後皮也濕不回來 很可惜>"<

      刪除
  18. 沒留言有人覺得我沒在看....口亨..
    豆蘇朋就...沒戴套冰過頭跟解凍不完全的感覺
    其實東西沒有很多啦....
    知味房少收一成服務費及飲料喝到飽還有很多的座位
    大概就是他最大的賣點吧...


    門口的小包廂實在是有跳tone...
    去了二次還看門口那個小包廂在喝whisky跟玩吹牛...
    看了看門外 ...這裡又不是林森北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竹蟶說不定也是個賣點XD
      還有自己擠的冰淇淋 好吃好玩
      不收服務費和喝到飽的盒裝飲料很特別
      只是我心中有更特別的店 所以覺得知味房還OK

      林森北
      再這樣吃下去
      我真的要去打工了XD

      刪除
  19. 哈哈...那個就是歪掉勒XD 那你有扶正嗎!!!
    好用嗎XD XD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時候 只要軟下去就救不回來了
      無論我多有熱情╮(′~‵〞)╭

      XD

      刪除
  20. 哈哈....我來到這邊被汙染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不..這是淨土呀淨土
      人性的淨土= =+

      刪除
  21. 東區還發紙盤~揍下去了這間店!(怒!!)

    我也喜歡明治的冰淇淋(換話題換好快~)
    甜度跟味道都很剛好~
    最重要的是.....跟妳喜歡的一樣耶~(羞~)



    幹嗎沒事來愛的告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被葉子告白了>///<這樣摩艾怎麼辦~~~

      我覺得店家生意很好 不應該用免洗餐具
      明治真的好吃呀~~>///<
      尤其實是抹茶口味的~~~~

      刪除
  22. 不會吧,讓我遠在高雄的人,流口水,於心何
    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好吃的店也是多著呢~!

      刪除
  23. 喔喔害我現在好想吃砲福

    回覆刪除
  24. 你也改走搞笑路線啦?
    哈哈~~
    那句腎不好最好笑啦!!!
    好好吃樣喔~~
    改天約聚餐我也要去這家
    不過夏天要到了
    這樣吃下去還的了嗎?
    肉肉藏不住啦>"<
    +1

    ma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到了應該會沒什麼胃口吃火鍋吧XD
      要吃大碗大碗冰~~~v( ̄︶ ̄)y

      咈咈 七八月才是重點 現在才春天呢
      放心吃吧~!!!((>( ̄▽ ̄)<))

      刪除
  25. 用紙盤弱了
    記得上次吃到竹蟶是在某間吃到爆的螃蟹鍋店
    也是狂喀啊
    麻辣鍋
    我想試試鼎旺
    也很久沒去琛哥的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天氣正涼 適合吃鍋
      但要不了幾天就熱回來了ˊˋ"

      所以竹蟶似乎真的是很威的食材@@

      刪除
  26. 又來性感的了....>////<

    那個彎的霜淇淋...不用擔心...
    你有看過誰的是沒角度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似乎言下之意 IVY見過的經大風大浪吹歪的多著囉?
      呼~~~
      我...我...我都沒看過(憋)

      刪除
  27. IVT 說的好
    角度是渾然天成ㄚ
    不過這隻的角度也未免太犀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隻已經冷掉了
      一附速戰速決 而且已經戰敗的樣子
      人家喜歡直挺挺的嘛~>////<

      刪除
  28. 甜點的CP值很高.......
    冰淇淋的選擇也多=v=

    我不要求一定要長!!!!!!
    但是......短小精幹是最基礎的!!!!!XDDDDD

    總覺得忽然腦海中飄過....FOX吃東西的時候一臉.....嘿嘿嘿=v="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淇淋才兩個牌子
      有點少 加客惟您才三種
      不過少一點也好 才不會不知道要吃哪種

      其實時間最重要- -+
      不能太快呀
      size其次 (笑) 當然我希望可以是直的XD

      還想像我表情= = 這..

      刪除
  29. 推一個

    FOX好A喔~哈哈哈哈

    嚕比要點仙草鍋拉~~

    煮一煮熄火會變成仙草棟嗎

    去這種店好像都要挖個幾球冰淇淋才會有回本的感覺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有聽說仙草鍋真的不錯XD
      如果熄火變仙草凍應該會超油的吧....囧

      刪除
  30. 好好吃 價位多少

    回覆刪除
  31. B棟頭香^^
    這個價格倒是還可以接受
    那個霜淇淋機我也想玩看看哩
    看能不能用像25元超大隻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真的很好玩
      可是我覺得有難度耶 因為下面空間不夠而且霜淇淋很濃
      所以挺硬的(羞)

      刪除
  32. Jowei以前吃過竹蛤,印象中很多沙>"<
    所以後來都不吃了~這裡的竹蛤有這種問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 這裡的竹蛤不會有很多沙~~

      刪除
  33. 明治的芝麻跟抹茶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愛芝麻>口<
      但是我愛抹茶>//<

      刪除
  34. 為蝦咪有罪惡感呀? @@a

    我是飽到不行...痛苦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吃太飽 會真實反應在身材上>////<

      刪除
  35. 小花推+1
    fox~~那個竹蛤(?)被妳形容成這樣~~
    哇勒~~妳還喀的下去唷!!太強啦~~~

    我一直對賣霜淇淋的存有至高的敬意
    因為~~我也一直弄不出一柱擎天的霜淇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竹蟶不難吃哩 就像蛤蜊一樣
      如果拿來煮湯一定也是很鮮
      只是湯裡如果有很多竹蟶浮著的話....

      我們是女生
      不用擔心無法一柱擎天
      這是男孩兒的問題XD

      刪除
  36. 你的霜淇淋
    就給他下垂了 哈

    飲料種類好多真好

    搞得我想拿很多飲料

    但明明這是火鍋的文阿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下垂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無法讓它熱情如火的關係 (泣)

      吃火鍋就要配冰涼的飲料呀XD
      只是很大罐 有點麻煩

      刪除
  37. 感覺好像不太怎樣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經濟實惠的學生餐廳一類的
      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也不收服務費 飲料喝到飽
      但可以吃飽飽這樣 而且不難吃

      刪除
  38. 椰奶鍋超超超超好吃的 去了兩次都點椰奶的
    還有我都不知道豆酥朋耶 連那是什麼都沒聽過了
    這家我超推薦的啊 上次要找縵縵去結果他們沒空真可惜
    噢 椰奶鍋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天就可以再去吃了~~咈咈咈~~
      現在太熱了..無法..= =
      冬天再一起去吃吧~!

      刪除
  39. 看到你的那坨冰淇淋噗吃的笑出來
    很好笑的文筆耶~~ XD
    還有我可以說那條竹蛤很噁嗎?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那冰淇淋真是奪得眾人目光
      敢問閣下是....??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