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北台灣小吃】魯王魯肉飯 - 台北



來魯王不吃魯肉飯要吃啥啊(  ̄ c ̄)y▂ξ

結論是烏魚米粉很威呀XD

這天晚上飄著細雨,等著吃稍晚的Yogurt Art(待補文),不過優格屬於甜點,於是決定吃甜點前還是要來個正餐,不然某Tony應該會餓掛,於是他們提議來吃某尼克的愛店──魯王。這間店還讓我找了一下,台北的信義路和仁愛路的單向多線道總是讓我感到慌張,雖說在通化街對面的巷子,但名稱卻是叫做信義路四段265巷,最後仍然是從光復南路隨便挑一條巷子彎進去,就這樣巧的讓我和信義路四段265巷直接交叉,順利來到魯王。

‧開放式的廚房,感覺廚房都快跟用餐區一樣大了。


有室內座也有室外座,那時正值手餐時間,室內座的位雖然還有空,不過我們仍然決定選騎樓下的餐桌就座,桌上就有菜單可以馬上點餐。

‧飯類除了白飯12元以外,是魯肉飯25元起。


菜單最下方居然還有賣天然蜜梅汁和冬瓜茶,不過我們沒有點就是了。

‧上菜時間其實挺快的,除了烏魚芋頭米粉以外,很快就先上好了。


‧魯肉飯25元 + 魯蛋10元


這是友人點的,已經很久沒吃魯肉飯的Fox看到醃黃蘿蔔還真有一點親切,我對醃黃蘿蔔的印象是在小時候吃的壽司裡,都會放的食材,於是每次我吃捲壽司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整根抽出來XDD,扯遠了,味道據說普普,我想應該跟雞肉飯的魯汁是汁出同鍋。

‧雞肉飯 30元


只能說這碗雞肉飯不算是雞肉飯,雞肉飯的湯汁應該要淋上雞油才對,雞肉要嘛就是極絲的雞肉絲或是選點腿肉撕絲,這對我來說才是雞肉飯呀QQ
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雞肉飯仍然是高雄成功二路上的愛麵族(一部份也是因為它的雞肉飯伴我三年高中歲月,回憶是食物最好的調味料),看到這間店也有特別回憶的人可以來跟我相認一下(〞︶〝*)
魯王的雞肉飯不建議點。

‧魯汁拌飯,雖然油亮漂亮,但還是少了點什麼。


‧排骨酥湯 50元,別人的菜,據他說湯不錯,排骨酥普普。


‧烏魚芋頭米粉120元


等待是值得的,Tony的烏魚米粉份量極大,那碗的寬大就像吃拉麵的大碗一樣,店家還附上三個小碗,想當然應該會有不少人只點一份來平分,因為這一碗裡放了一整隻炸過的烏魚,佛心來著!
小時候在家吃的烏魚都是炒蒜苗煮米粉,配著芋頭煮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烏魚也沒有炸過。
cp值很高的一品,魚肉很鮮嫩,不會因為炸過而乾柴(〞︶〝*)



味道其實很清淡,但是清淡中帶點複雜呀...(?????)
這要怎麼講...有深度?一樣很難懂呀XD



‧貢丸湯 30元,就...貢丸湯XD,好啦好啦~丸子好像特別大特別花俏,比冷凍貢丸好吃。


‧筒仔米糕 30元,友人點的。


‧蒜泥白肉40元


吃不到蒜味,可能沒沾到,不過跟我預期中的不太一樣,不難吃囉,就豬肉嘛XD


‧右下:涼拌芥蘭 30元

芥蘭還不錯,倒是梗多了點....(我也希望我梗很多XDDD)

這一頓就像平常人會吃的晚餐囉,就像每個人樓下轉角的麵攤一樣,閒來無事會去吃一下的店。<( ̄▽ ̄)σ"
不過烏魚米粉感覺真的很不賴,討論過後似乎魯王的強項我們這天都沒什麼點到,下一次吧!

也要下一次有到附近才會去吃,不然有人會捨棄自己樓下的麵攤特地去別人家的樓下轉角麵攤吃麵嗎XD
(其實是我住得有點遠啦~(~  >﹏<))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20

附近還有啥
【日式料理】日本食堂居酒屋 - 台北通化 
【美式餐應】N.Y.Bagels Cafe - 台北東區 


-----------------
◎店家資訊◎

名稱:魯王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32號
電話:(02)2702-5179
營業時間:11:00~22:00
推薦菜色:烏魚芋頭米粉
---------------

47 則留言:

  1. 我頭香嗎XDD

    愛麵族的雞肉飯可是好吃到翻過去轉三圈再翻回來阿
    再加上回憶^^"
    嘖嘖...
    那滋味兒~

    好啦 我們可以考慮討論一下回去看成果展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5/31號 衝了啊
      好險沒有卡到期末 可惜校慶應該比較好看
      小高一成果展我應該會想拿槍拖斃了她們

      哎呀呀 你們有沒有什麼夜的快安排表演啦

      刪除
  2. 回覆
    1. 賀頭推***ˋ(  ̄▽ ̄)ˊ***

      刪除
  3. 雞肉飯一定要淋雞油才夠香夠好吃
    淋什麼魯肉湯汁啊~
    旁門左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定要雞油的啊
      魯肉湯汁是邪門歪道!!XD

      刪除
  4. 整尾烏魚的照片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那碗的烏魚斷掉了 就沒照了ˊˋ"
      之前去吃頭尾會超出碗 看起來比較有氣勢XD

      刪除
  5. 小花推+1
    fox~~想要梗多~~多吃青江菜啦!
    梗比葉子多~~(><)

    那個什麼烏魚米粉的 我還真沒吃過耶!
    烏魚跟米粉 倒是有分開吃過~~~(廢話><)
    烏魚長怎樣 我忘記了~~
    明天 要去屏東 當童養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要去屏東當童養熄囧
      那葉子怎麼辦?
      要當長工嗎XD 花與長工的姦情= =+

      刪除
  6. 你的梗夠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要update才可以(〞︶〝*)

      刪除
  7. 這家小美女有吃過耶
    但吃了什麼..忘了xd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的啦
      就像在自家巷口吃麵也不會特別去記呀XD

      刪除
  8. 光看就開始流口水了~那油亮的畫面~就覺得好香..../ 你點菜的方式~葉子也很像你咧~這樣吃飯才有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哪有 這是三人份唷~
      我只是小鳥胃 只占一小小部份XD

      刪除
  9. 傳說中不能點路魯肉飯的魯王
    對烏魚興趣缺缺
    直到現在我都沒能一親芳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點來吃個芋頭好了...
      是對烏魚沒特別喜好就是了嗎
      有其他魚呀(〞︶〝*)
      快去吃個一回 告訴吳尼克你的感想XD

      刪除
  10. 怎麼魯王最威的不是魯肉飯而是烏魚米粉?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也是深深的疑惑著我們....

      刪除
  11. 這家的賣點
    是各種海魚料理
    不過為何會叫魯王
    還真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它名字內藏玄機
      應該叫魚王魚肉店

      刪除
  12. 這因該不是一人份的晚餐吧!
    不過到是該點的都來一輪了!
    小吃,也可以吃飽飽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三個人的晚餐XD
      而且我只占少少的一菜一飯一湯而已
      真的是吃很飽~!

      刪除
  13. 我喜歡滷肉飯跟雞肉飯

    加上燙芥籃菜.....

    好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比較喜歡吃雞油的雞肉飯加一盤燙青菜~XD

      刪除
  14. 以前在基隆路上的那家更好吃 羹超棒 乾麵也超棒 還有炸排骨簡直棒及了
    巷子這家沒這麼棒 不過芋頭還不錯 XXD
    旁邊的燒餅油條早餐店很棒 哈肯鋪可以外帶幾塊麵包回家吃
    哈 我混這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那天吃完有去哈肯鋪走走買點麵包XD
      不過時間晚了東西沒那麼多╮(′~‵〞)╭

      刪除
  15. 魯來魯去的= =''

    把我招唤來了

    @_@

    推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但是嚕比多一張嘴可以吃XD

      刪除
  16. 基隆路上的魯王好大一家,但是我忘記現在還有沒有了!!

    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的logo是煮著一隻豬阿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隆路上那間已歇業
      煮著一隻豬囧

      刪除
  17. 怎麼有很簡單帶過的感覺哈

    整體感覺普通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寫得很認真呀XD

      沒點到好吃的!

      刪除
  18. 我知道少了什麼!!!~~高雄的魯肉飯 會加魚鬆+土豆+蛋+酸黃瓜片~~~一碗就超豐富的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不過我指的是雞肉飯 你在高雄可以去吃雄女附近漢神旁的愛麵族的雞肉飯
      少的是回憶呀(淚)

      我對很多料的魯肉飯也有印象(笑)
      連米糕都會加小黃瓜和魚酥~

      刪除
  19. +9
    感覺價錢蠻平易近人的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通化街那帶來講算是很親民的價錢了~^^

      刪除
  20. 我在北部很少吃到好吃的魯肉飯~~
    還是南部的肉燥飯才是王道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瘦肉還是肥肉的
      我都很少吃(默)
      小時候都吃麻醬乾麵多呀XD

      刪除
  21. 吃完滷肉飯 別忘了我家的猜猜樂歐...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這要到接近5/1時去看比較準XD
      現在正在觀察中= =+

      刪除
  22. 有加雞油的應該是火雞肉飯吧
    大部分雞肉飯都加魯肉的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小到大只吃過這間是加魯汁的@@

      刪除
  23. 我對該店沒啥感應
    所以就在看看了

    回覆刪除
  24. 看到那張魯肉飯的特寫
    跟滷汁拌飯亮亮的油~~
    哇賽... 天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天你有經過的話可以進去試試看,推薦芋頭米粉 ~

      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