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試吃廣宣】元樂年輪蛋糕 - 奇異果口味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蘋果裡~?  海綿.......( ̄口 ̄)!!為什麼要打斷我唱歌?!

海綿寶寶不住在大蘋果裡....(" ̄ ﹋ ̄)-c< ̄⊿ ̄")對....他住在大鳳梨裡...

廢言結束,清明前夕接到來自元樂的邀請,試吃最近推出的新口味蘋果年輪,看來看去不知道要吃什麼口味的Fox最後定下奇異果,沒想到文綺比我早先呈報上去的口味也是奇異果v( ̄︶ ̄)y,收到的當天晚上,提著它來回台北桃園,正正好符合冷凍退冰些許時間。

‧可愛的外包裝,就像捧著一顆富士大蘋果一樣,靜靜的躺在(吾人鑑定過超好睡的)沙發上。


上頭的兩耳還可以拉起來當提環,和側邊鏤空的蘋果形狀,真的是很可愛的設計,從鏤空的地方可以稍微看見圓圓滾滾的肚肚,讓人更多了些期待。

‧於是速速將它拿出。


奇異果配的年輪蛋糕是巧克力口味,雖然蘋果沒有巧克力色的,但在上頭加兩片葉子怎麼就變得這麼可愛呢(〞︶〝*)
大小就像早上洗臉時,盛水的手掌心捧著那般精巧,卻又有點微沉的重量。

‧奇異果的貼紙標籤及兩片葉子,底下仔細看可以看見若隱若現的年輪紋。


別再忍耐了,是人都會有想要侵犯它的慾望,於是Fox一把扒光它的外衣~(_△_)~

‧如果說原味年輪看起來像小蘿莉,巧克力年輪看起來就像小正太呀(〞︶〝*)


渾圓的蛋糕體,微閃爍的表面光澤,奇異果年輪給我的第一印象極佳,在年輪切口處,可以看見奇異果綠色填滿的口;上下皆長得一樣,只要看過製作流程就可以知道,這些小正太年輪蛋糕一開始都是前後串在一起呢,好不害羞(‵▽′)ψ

‧外包裝代和內盒設計互相呼應,顏色倒置而已。外包裝袋和內盒幾乎是做剛好合身的袋子,不怕盒子在袋子裡滑來滑去 (Fox極安心的甩來甩去結果外形還是這麼可愛XD)
於是送禮也是給人相當精緻、小而巧的第一印象。


順便就帶來了斷面秀,最外層是烘焙師細心照料,邊轉邊澆上蛋糕麵糊的層層巧克力年輪;貫中的奇異果果凍是法國頂級空運來台;中間為24小時醃製的蜜蘋果,待7749天之後(?!),富士大蘋果所醃製而成的獨家蜜蘋果便完成了。



看看中間的奇異果果凍,感覺就快要跟蜜蘋果融為一體了(〞︶〝*)
果凍是於年輪蛋糕烘製完成後,將中間軸心旋轉的鐵棒抽出,於中空灌入果凍配料後,送進冷凍庫急速冷凍,再來看年輪成形與否,這麼說太抽象,還是要看過製作過程才知道為什麼年輪有不成形的失敗可能性。
(要是他們可以賣點NG年輪...那一定超好賣的XD)

‧層次分明外,還是層次分明。


默默的覺得,好漂亮的年輪蛋糕....(〞︶〝*)
還沒送入嘴看著果凍和蜜蘋果就可以感覺到濕潤。




馬上來說說吃起來的感覺:
年輪,一般印象都是稍微乾且不濕潤的層層蛋糕,不同於Ivy試吃到的紅石榴原味年輪,Fox覺得蛋糕體確實稍乾;巧克力的香味可以聞得到不過偏淡,吃進嘴裡時,似乎就被奇異果果凍和蜜蘋果中和掉了,但令Fox驚奇的是,濕潤的果凍和微乾的蛋糕體形成一種互補的口感

且此時年輪在外頭解凍大約四小時,正是剛好奇異果果凍冰冰涼涼的的時候;至於大花功夫的蜜蘋果,吃起來有種微脆的感覺,醃製的蜜味淡淡的,不會過甜,對於不嗜甜的Fox來說很剛好,而且在切的時候,真的可以從刀子的感覺去聯想蜜蘋果的口感。

整體而言,奇異果蘋果年輪的甜度偏低,比較不會甜膩,一顆雙手盛著的大小,四個人分一分就分掉了。
個人是覺得不錯,在甜度上、果凍、蜜蘋果的表現都相當不錯,只是年輪蛋糕體的稍乾讓整體吃起來就少了點更柔和的口感,不過還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坐著喝茶聊天嗑八卦,或是送禮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也想吃吃其它新口味,新口味請點我
除了草莓、櫻桃,還有紅石榴、奇異果、提拉米蘇等口味的蘋果年輪,




目前門市只有台北一間,其它地區只能藉由電話、網購通路購買宅配囉(或是請在北部的死黨好友拎下去)。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24hr
24hr購物中心https://www.ipie2.com/product/product.asp
24hr
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到店自取


又要伸出去了~
Ivy 的紅石榴口味蘋果年輪
大寶的元樂年輪製作體驗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9

--------------
◎店家資訊◎

名稱: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95號一樓
電話:(02)2768-9769
營業時間:9:00~20:00
官方網站:http://www.ipie2.com/location/location.asp

訂購專線 02-2768-9769
客服信箱 service@ipie2.com
24hr購物中心
https://www.ipie2.com/product/product.asp
24hr網路購物 低溫宅配服務,台北地區朋友更可選擇網路訂購到店自取

--------------

55 則留言:

  1. 頭香~!!
    這顆蘋果真是太精緻了...

    回覆刪除
  2. 好可愛的蛋糕歐
    怎捨得吃丫^^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一咬 心一橫
      呼落吧~!!!

      刪除
  3. 還以為是統一的0.0
    蘋果為造型還滿特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統一的口味還是指統一集團?

      小而巧呀 很精緻可愛XD

      刪除
  4. 台北的死黨...你聽到我在呼喚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死黨人要暑假才會出現(淚)
      除非我有回高中看成果展 還可以順便去吃安東尼歐

      刪除
  5. 我怎麼知道背景在哪啊XD

    回覆刪除
  6. 推+1
    長的真Q耶
    害我以為是梨子(剖開後)
    哈哈~~^^

    圓臉小美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真的長得很可愛~
      而且越看越可愛XD

      刪除
  7. 元樂的蘋果年輪真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希望年輪可以想辦法濕潤點~XD

      刪除
  8. 我還以為你要寫八仙果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 你一講我真的覺得它長得好像....

      刪除
  9. 這背景我也覺得好熟悉

    互補的口感阿~~~
    我只能說
    你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熟 應該天天看到之類的XD

      唉哎
      這是沒什麼詞藻的小女子唯一能想出的說法了>"<

      刪除
  10. 這個怎麼長的那麼可愛

    好可愛喔 頻果加上奇異果果凍

    感覺酸酸甜甜的 好像不錯吃耶

    阿我台北沒有死黨耶 版圖止擴到桃園 @@

    下次要交朋友只交台北來的好了((大誤))

    默默的好可愛唷 真的超精緻的

    我一整個有喜歡到的啦

    推推*~~4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交朋友選個台北的朋友吧XD
      奇異果的不會太甜 我還挺喜歡的~

      刪除
  11. 剛剛去看了製作過程 真的很繁雜耶

    所以一顆要價349也是值得拉

    吼 台北人快來跟我做朋友啦~~

    ((不知道我信箱爆了沒? 哈哈))

    以下開放報名耶 ((誤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你要開放信箱 還有報名專線XD
      請打這支電話(劃線)

      刪除
  12. 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海綿寶寶~

    看到開頭就忍不住想要跟著喊啊!!!

    上次有捧由去吃元樂的下午茶,99元有飲料跟蘋果年輪蛋糕

    一整個就感覺很划算!

    本來光看到這個造型我就已經準備要敗了,但是後來想說萬一吃不慣怎麼辦!

    所以我決定先去吃個下午茶再決定,而且口味好多好難取捨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綿寶寶~~這個鈴聲聽久了讓我有點@@"

      我還沒去過實體店面吃下午茶
      不過我知道有這個方案

      先吃個下午茶的一片試試看吧
      不過其實小小的 買一粒兩三天就嗑光了XD

      刪除
  13. 統一集團的
    他們也有出這種蛋糕,沒嚐過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小七有看過 一開始我以為是元樂的
      不過後來事實是那不是元樂的XD

      樓下這麼剛好就有吃到XD

      刪除
  14. 好好吃喔

    元樂+111111 推!!母親節有活動更便宜 想要召團購耶

    還有不要買錯到某超商的蘋果年輪 超級xxx 保證到後悔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閣下就是有買小七的年輪呀XD
      感謝你勇猛踩雷XD

      刪除
  15. 推+1
    話說元樂除了主打年輪蛋糕頗強外,
    沒想到它們的手工餅干也挺無敵的說!
    某次,小芷參加格友聚時,有人帶來分享,
    一吃,真是大為感到訝異啊~(好吃、好香且好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小芷就有台北的死黨XD
      看來叫人拎下去桃園是OK的
      手工餅乾呀 看起來真不錯
      我還不知道他們有手工餅乾~^^

      刪除
  16. 樓上吃的就是我打包的 哈
    我是上週去的
    拿到的是草莓口味 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草莓口味的不錯(筆記)
      其實我對提拉米蘇口味很好奇呢
      不知道年輪包提拉米蘇表現如何~

      刪除
  17. 小花推+1
    fox~~在妳用心的扒開她吃下去後~~
    我還是無法體會 那口感 那香氣...那蘿莉(還是正太?誰啊)
    不得不承認 我~~竟然不認識正太

    這款年輪真的做的超可愛的
    口味也很特別~~><(
    (此時小花心想 我好像沒吃過年輪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那個不重要XD
      像Fox我就是個小正太呀>////<
      快來體會我(大誤)

      刪除
  18. 好好吃的樣子.........

    我喜歡吃巧克力!!XDDDD

    黑心蘋果嗎?!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巧克力氣味挺淡的唷
      我還比較想吃原味>///<

      黑心蘋果XDD
      如果它有出芝麻口味我打死不吃...

      刪除
  19. 真巧
    這背景我也熟

    妳這死小鬼
    還真是口是心非
    我算是服了你了
    越來越像肥佬G
    良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巧 怎麼大家都很熟這背景~(_△_)~

      我是以我的閾值來寫文章嘛...>"<
      我這天真無邪的小女子
      很好養的!

      刪除
  20. 哈哈哈~FOX介紹的好逗趣呀~
    很歡樂的介紹文耶!!
    你的奇異果看起來也不錯~

    大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歡樂就不叫fox了XD
      也是有寫過沒那麼嗨的文章
      結果就被別人說.."我覺得你遇到瓶頸了"

      我想吃紅石榴和提拉米蘇>////<

      刪除
  21. 哇~~~我第一次看過耶!

    包裝好精緻喔!好美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第一次看到時也很驚訝它的可愛>////<

      感謝推推(〞︶〝*)

      刪除
  22. 看來生日禮物~又多了一個選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要叫還在台北的死黨拎回去嗎XD

      刪除
  23. 每次看你文章都想大笑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這是好事這是好事(?)
      不過我有想過是我病了的可能性<囧>

      刪除
  24. 我也想試吃~哈哈哈~一看就覺得很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會啦會啦 說不定某天你就會收到留言了XD

      刪除
  25. 推+1

    跺腳

    = =
    為什麼妳的是我想吃的蘋果造型>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
      鳳梨造型的沒了(被嚕比踹開)

      所以你是吃普通年輪?

      刪除
  26. 我要訂我要訂我要訂
    我要訂來當母親節禮物~

    對了,我受不了了,我一定要跟妳說~~~~~
    我可以把妳的部落格連加到我的部落格嗎?
    我受不了了~~~太好笑了啦....................(笑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呵呵呵
      你倒是提醒了我母親節要到了
      好像是要訂個蛋糕回家的樣子(汗)

      OK呀~ 你偷偷加 我也都可以>///<
      真讓人家害羞>////<

      刪除
  27. 你那個巧克力年輪蛋糕,光看照片就覺得乾…
    果然是我把年輪蛋糕進進出出冰箱數次奏效了嗎??

    怎麼那背景好似也曾在我夢中出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你那冰箱進進出出是解決年輪乾乾的秘密方法= =+

      那背景 大家在昏昏沉沉中 都夢過呀~
      真巧~( ̄▽ ̄)~(_△_)~( ̄▽ ̄)~(_△_)~( ̄▽ ̄)~

      刪除
  28. 原來還有奇異果口味
    這個讚唷~~
    你切的也漂釀說~~

    推~~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