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台式熱炒】100元生猛活海鮮 - 台北新店



熱炒店的菜色真是完全配色呀~!!!╰(〒皿〒)╯

這是某位友人的紀念日,用黃湯及熱炒來慶祝他沒有被去死團放無薪假吧***ˋ(  ̄▽ ̄)ˊ***
『吃肉喝酒吧!』友人如是說,但是當天除了司機(駝獸?)不能喝酒外,他真是喝超少的啊~!!!!
╮(′~‵〞)╭
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還是來看吃的比較實在。

‧這間位於新店有眾多熱炒店的三民路上


100元熱炒,很多人喝酒應酬、看酒促閒聊、划拳都來到這裡,從小就常跟著老爸吃海產店等一類的熱炒,對於可以大聲聊天而吵雜熱鬧的環境已經習慣而且還有點親切(〞︶〝*)

‧左上:真親切..我爸下班幾乎天天跑‧右上:店面綿延三家,除了中間只有擺在騎樓外,左右兩家都是店面進去。

‧台灣啤酒的玻璃杯,朋友~飲啦~!!‧右下:最右邊的店面進去的位子,還有酒促的殘影。

‧當天某ck提供的威士忌。



‧菜單,熱炒類從100元起跳。


炒青菜或炒飯炒麵等70元,火鍋類價位就偏高了,還有一些是時價類的,菜色來講算很多呢。
大家餓著肚子到九點才吃晚餐,一就座當然是先來第一輪外加一手(不到的)啤酒v( ̄︶ ̄)y

‧北歐沙拉 100元


蜜黑豆還挺常出現在某些日本料理店的小菜裡,好吃的甜豆;魚卵吃起來脆脆的、加了美奶滋也是微甜,還不錯。

‧炒飯 70元。用來添飽肚子用的,普普通通有點油,不過挺香的。


‧炒麵 70元。添飽肚子再一道,很少吃炒麵的Fox有吃兩碗XDD好胖好胖~


‧炒海瓜子 100元


炒海瓜子就是吃重口味,九層塔和辣椒下去炒出來的味道,非常香,很下酒,不過吃幾個就沒了。

‧地瓜葉皮蛋 100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菜色(~o ̄▽ ̄)~o
原本看菜名會以為是乾的,沒想到居然是做湯的,地瓜葉和皮蛋的組合很有趣,而且不難吃,湯很油就是了;細看材料會覺得在家也能做而且這道菜一定賺很大=     =+
一兩顆皮蛋加一把地瓜葉撒點油條然後賣100元,嘖嘖。

‧脆皮大腸 100元


肥滋滋的肥腸,下酒聖品,這種東西就是要沾點胡椒鹽然後下酒,入口有咬勁又有香味,中間夾的一根蔥也炸得吸滿了油。

‧椒鹽排骨 100元


很像在吃鹽酥雞,用地瓜粉滾一滾炸出來,炸物要難吃也很難XD

‧招牌煎豬肝 100元


這煎得真的不錯,不吃內臟類的Fox覺得味道不重,很嫩很軟,粉感比較沒那麼重。

‧三杯中卷 150元


中卷很Q,感覺很新鮮,不過三杯也是重口味,九層塔太無敵了,我個人很喜歡單吃九層塔v( ̄︶ ̄)y
而且這道很下飯,可以點白飯來配。



‧脆皮肥腸真是太誘人了...好想再吃呀Q口Q

‧鹽酥龍珠 100元


Fox心目中下酒小菜的王,每個材料都小小的、細細的,口味又鹹又重,有咬勁的龍珠和新鮮有脆度的花生,只能用筷子一一夾起,然後配冰涼啤酒~
哦哦哦哦哦~﹨( ̄▽ ̄)∕..(﹨ ̄▽)..﹨(   )∕..(▽ ̄∕ )..﹨( ̄▽ ̄)∕
這道菜算是第一輪的菜單裡最慢吃完的,第二輪前大家都拿它的花生來配酒。

‧炒高麗菜 70元


第二輪來了位健康友人吳尼克,一點就點了我們這些吃肉喝酒的人沒點的炒高麗菜XD
但說健康也不健康,這道菜有夠油,雖然鮮度和脆度都有,在吃了些下酒菜和喝了些酒後來點清淡的很好,但實在有點油ˊˋ"

‧蒜泥白肉 100元


為什麼底下是鋪豆芽菜呢?
不過這個肉我挺喜歡的,蒜味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 ̄#)﹏﹏
肉吃起來軟軟的~有一點五花脂肪



五香鹹豬手 XDDDD     五香鹹豬肉 100元


就...乾乾的...
看那脂肪的地方烤過就閃油光,比較像是要一片一片拿著慢慢啃著配油的感覺<( ̄︶ ̄)>




‧地瓜葉 70元


現燙的尚青,清淡的一道,有蒜泥已足。

‧鐵板雞腿丁 100元


印象中吃起來很黑胡椒,不過腿肉本身有腿肉的感覺,只是外皮像是先過油再回鍋炒所以有比較硬一點,很香。

‧味增魚 100元


很嫩的口感,表面塗了味增去烤有點鹹鹹的,雖然撒上討厭的芝麻,不過還好我吃的時候沒咬破它XDDDD (要溫柔才不會咬破唷哦呵呵)
也很下酒,因為偏鹹所以會想慢慢吃。

‧鮮魚薑絲湯 150元


吃久了來道湯,湯很鮮,魚肉也很嫩。

‧客家小炒 100元


這道我沒什麼碰,因為也是下酒小菜,豆干和乾魷魚條下去一起炒,味道很重,既下酒又下飯。

‧鹽酥蝦 100元


剝蝦,懶人也。
我好像只吃一尾,算是有到位的蝦子囉~

‧魚卵沙拉 100元


去東港華僑市場時必買,好吃的魚卵沙拉;但這個沙拉醬是怎麼回事@@
肥死人不說,根本就要看不見魚卵先生了~~>"<
味道普普,還是喜歡東港的新鮮魚卵(〞︶〝*)

‧左上:蚵仔酥 100元

‧左下:椒麻田雞 150元

蚵阿酥還不錯吃呢其實,也是像吃鹽酥雞的味道一樣;田雞骨頭多肉少,有點炸太久的感覺,肉很柴。

這頓總共點了三輪菜,2900元左右,看起來貌似一菜平均100元很便宜,但微妙的總數卻有點懶得去算,平均一人五百@@
How?( ̄口 ̄)!!
不過菜色很豐富也有幾道還不錯可下酒可下飯,平常沒事也不會點這麼多來吃,根本是吃晚餐不是喝酒了=    ="
以後喝酒還是吃飽再來,才不會花太多錢在添飽肚子上。
於是乎,此行果然醉翁之意不在酒(笑)

只是這價錢可以吃兩頓發福漢堡了Q口Q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15

延伸閱讀:Ivy的新店生猛活鮮 (同頓)
---------------
DieforFood目前活動  點了包你歐趴XD
---------------


-----------------
◎店家資訊◎

名稱:新店100元生猛活海鮮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三民路135號
電話:(02)2915-3448
價位:70元起
----------------

72 則留言:

  1. 頭香~~~

    有人喝酒喝到都手震了...科科

    回覆刪除
  2. 這餐的重點是吳尼克阿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有無名帳號的好嗎

    我頭推~

    回覆刪除
  4. 推+1

    FOX...

    我想寄保肝丸給你了

    @_@

    我想吃5香鹹豬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鹹豬肉不佳

      保肝丸你自用好嗎= =+
      還敢說我= 3 =

      刪除
  5. 我沒吃過熱炒店><
    有好幾樣看起來都好想吃~~

    回覆刪除
  6. 這間雖然是熱炒店
    但菜色都很讚耶~
    我吃過的熱炒
    都是菜阿肉阿隨便放一放就端上桌
    這間美太多了~
    難怪生意搶搶滾~~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這間的擺盤和配色真的優很多XDD
      我覺得照起來很好看~^^

      刪除
  7. 這篇你也寫了...
    不過吃很多久沒喝多少
    尤其某主角
    最後NICK都已經喧賓奪主變主角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天也只有兩台相機<( ̄▽ ̄)σ "(" ̄ ﹋ ̄)
      加上我快沒東西可以寫了....

      我還記得那天NICK盜壘成功變主角XD

      刪除
  8. 三民路那一帶真的有很多家熱炒店說~!!
    哈哈哈哈~~~不過要說到哪一家比較棒,這就考到我了呢~!!呵呵
    來給你推推呀~!!
    你把熱炒100拍的真讚~!!Nancy看了口水直流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謝謝你的推推(〞︶〝*)
      新店景美快炒店好多
      不過價位都差不多XD 有機會可以一間一間輪著吃XDDD

      刪除
  9. 請問你們是幾個人吃ㄚ?
    看起來好澎拜喔
    我也喜歡吃快炒
    邊吃邊喝酒+聊天
    夏天到了....
    又是快炒的季節XD
    +1


    mak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六個人:)

      快炒加啤酒的日子 ε=ε=ε=ε=ε=ε=╭( ̄▽ ̄)╯

      刪除
  10. 豬肝手晃了

    拍一些比較暗色系的東西要減EV
    因為相機曝光會判斷錯誤 暗的東西會以為不夠亮
    所以快門會變慢

    如果知道了就當我在廢話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原理我不知道耶XD
      不過有時候照相會感覺到(?)
      以後照相光線不夠會試著減EV看看~
      感謝大師指導~>///<

      只是這台...防手震等同零XDDDDD

      刪除
  11. 超喜歡熱炒的炒麵
    - -"可是不喜歡在很吵的地方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噢~~那莫妮卡一定是比較安靜的人吧?
      因為不喜歡吵雜環境的人通常自己都不會大聲講話
      是嗎是嗎(〞︶〝*)

      刪除
  12. 恩 這個似乎是一個月前的事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來說是三月底v( ̄︶ ̄)y

      刪除
  13. 喔天啊
    午前看到這個比宵夜時段看到還要煎熬
    呃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炒晚上看我會比較有fu耶...
      原來你整天都ok
      啾咪^.<

      刪除
  14. 地瓜葉皮蛋我還挺想要吃看看得~
    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有吃過炸的皮蛋 不怎麼優...

    100熱炒 就是有這樣迷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炸皮蛋我有耳聞XD
      炸蛋我有吃過
      地瓜葉皮蛋呀...就真的很單純地瓜葉煮皮蛋的味道XD

      刪除
  15. 小鹿推8

    熱炒店永遠是啤酒,綠茶的好朋友
    東西便宜又好吃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熱炒店是啤酒的好麻吉XD
      超級配的~!!

      刪除
  16. 好多菜哦....
    皮蛋地瓜葉真的蠻特別的!100元就當給它賺學費啦!
    吃過才學得到嘛~是唄!

    椒鹽龍珠看起來不錯吃...
    有幾道真的蠻油的....

    美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好像付一百至少油要給多一點的感覺囧
      這樣會胖胖QQ

      龍珠真的是小酒良伴
      又小又要吃很久XDDD

      刪除
  17. 北部的熱炒雖然只有一百~~
    可是份量好少喔~~
    跟南部的就是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的真的便宜 = =+
      回南部我都會感覺錢變大了

      刪除
  18. 呀...忘了打到
    這麼多菜,還能忍住一直拍照...
    值得鼓勵啦!推~~~

    美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自己忍住沒有用呀XDD
      同桌的人都快殺了我們了<( ̄▽ ̄)σ "(" ̄ ﹋ ̄)

      謝謝你的推推^^

      刪除
  19. 真的啊
    我也不曉得為啥沒吃過XD

    回覆刪除
  20. 其實比較簡單的方式就是拍一張如果太亮或手晃就減EV(快門會變快)

    如果太暗就加啊...(快門會變慢 要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你的意思
      以EPSON來說...永遠只有加的份QQ
      (我是認真的~~)

      而且小e沒有關機儲存設定
      所以每開一次我就要手動設定一次(苦笑)

      還是感謝威利的指導(〞︶〝*)

      刪除
  21. 肚子餓ㄌ~
    還沒放飯耶~流口水中~
    疑....怎麼沒有幫我點三杯雞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份三杯雞是吧~
      一份三杯雞就可以配好幾碗白飯哩XD

      刪除
  22. 滿桌的菜色好豪邁阿XDDD

    我家以前就在三民路上的教堂那邊,那時候還沒這麼多熱炒店呢!

    現在越開越多,都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好!!而且跟男友2個人好難點菜(泣)

    怕的是兩個人如果點了8道菜,雖然吃飽了,錢包也破掉了XDDD

    龍珠先生真是下酒的好伙伴^^b

    雖然花生我咬不動~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男友兩個人難點菜是吧= =+
      活該哼哼 放閃光的報應
      (" ̄ ﹋ ̄)-c< ̄⊿ ̄")

      所以要交多一點男朋友?XDDD

      花生你咬不動囧???

      刪除
  23. 小花推+1
    那個地瓜葉+皮蛋好妙呀!
    不過 我還是喜歡炒蒜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蒜頭?
      只就一道菜裡面全是炒蒜頭?!!
      我不敢吃全熟的蒜頭..
      但我超愛生的\XD

      刪除
  24. 學妹...

    我們以前都去吃那一間(不知道怎麼形容)





    山洞口

    (飄) ~~景~~美~~溪~~ (飄)

    舊∣
    橋∣ ★ 7-11
    ——————————————
    新橋
    ——————— —————
    ∣ 中 ∣
    ∣ 興 ∣
    ∣ 路 ∣


    ★號那一家

    (X 的!留一個言好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實在是太抽象了XDDDD
      現在那裡沒有快炒店了...
      還新開了一家789羊肉爐
      辛苦了辛苦了

      刪除
  25. 為什麼我辛辛苦苦用符號畫的圖
    一按下「確定」留言馬上變形啦!!??

    我要哭啦啦啦!

    回覆刪除
  26. 學妹你有慧根
    一定懂我的明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糟糕 我覺得還是看不出來在哪
      不過那裡現在沒有快炒店了ˊˋ"

      刪除
  27. 挖~
    你的熱炒合輯圖看起來超棒的耶
    ㄏ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謝謝你~
      我也覺得它看起來挺不錯的XDD

      刪除
  28. 百元熱炒的食物
    實在很難吸引我
    打屁聊天才是重點
    那天沒去聽老吳的故事
    實在太可惜了
    都是胖胖惹的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真的是拿來聊天的呀XD

      不是說大X發酒類要特價了
      再把吳尼克約到你家去黃湯下肚一下也是很OK的

      這樣JC也不用怕累不想出門= =+
      很棒吧v( ̄︶ ̄)y

      刪除
  29. 呵呵點了還真多呢

    不過那地瓜葉皮蛋

    讓我大開眼界了

    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多囧

      我跟你一樣沒看過這種料理
      還好它不難吃XD

      刪除
  30. 點好多喔,每道都挺想吃的0.0
    脆皮大腸好讚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
      那天真的吃超多的啦~!

      刪除
  31. 哇哦~
    24樓的圖很強耶(雖然不知道在哪裡XD)
    飄飄景美溪很妙...XDDDD

    回覆刪除
  32. 這簡直是在辦桌吧!

    都是好料的耶!

    快餓昏了

    回覆刪除
  33. 台南之前也開了一堆100元熱炒店

    後來品質不佳相繼倒店

    感覺這間的熱炒的品質不錯=v=


    推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不過南部的熱炒的量還是比較多呀T^T

      刪除
  34. 吃豬肝...補你的肝...XD

    回覆刪除
  35. 好酒好菜
    還有好朋友相聚
    真是過癮呀^_^

    回覆刪除
  36. 不是啦~~是地瓜葉炒蒜頭
    不是單炒蒜頭~~
    這樣單炒~~大家一定會排斥我><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
      沒講清楚我還真以為是單炒蒜頭
      還想說阿草真是重口味(大誤XD)

      刪除
  37. 照片看起好好吃ㄛ~下次一定去吃吃看!!
    也推桃園市現在有家新開的海鮮快炒店"生猛特區"!!超夯的~
    主要是裡面的氣氛很南洋又平價~我們現在都把那當成桃園聚餐哈啦的首選~
    http://tw.myblog.yahoo.com/vigorous-seafood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