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中台灣小吃】向上市場雞蛋糕 - 台中中區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ψ

你不讓我上傳照片,我就從我已經上傳的照片裡挖出一篇小食記~怎樣怎樣咧~!
打我啊笨蛋~!!v( ̄︶ ̄)y

還好Fox想起有一篇上傳已久,但一直一直沒有發的食記,小小小小小的食記~(_△_)~

這間雞蛋糕個人覺得挺夯的,總是有很多人來這裡特地排隊等待,每次都大排長龍;該說老闆娘手腳慢呢?
還是東西真的與眾不同呢?見人見智囉

‧位於向上市場對面,中美街上,我家外面。



通常都下午兩點多出來擺,一擺人潮就來了,每次都很長。



五個人還算好,現在才剛開攤呢(~o ̄▽ ̄)~o
以前的價錢是4個10元,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不過這種價錢對我們南部小孩是很普通的呢~!
現在3個10元,對某些人來說,聽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呀XDDDDDD

‧因為爐子只有兩個,一個有八格,所以限制來買的人一次只能買20元最多(又變了..以前是30元)


不過熟一點或沒人的時候就沒差了,通常我也只買10元啦XD
因為3個我就會飽嘟嘟囉ㄟ(▔□▔)ㄏ

‧薑薑~~圓滾滾的身體。


‧而且她的雞蛋榚真的很傳統唷,就是圓圓的一個,上頭有...一個手叉腰的人(????)XDDDD


是謎樣的傳統字~
耶耶要來吃它了~~(〞︶〝*)

‧飽滿的斷面秀~


‧吃雞蛋糕最喜歡吃脆皮了~




至於口味和口感呢~其實有人覺得普通有人覺得好吃,我想原因是這樣的~
其實鬆餅糊很濃,所以基本上雞蛋糕出來都很扎實,也很香很Q~
不過差別在有時候烤比較久一點,會比較乾,香甜的氣味就低,就會覺得還好ˊˋ"
烤得剛剛好的時候,一整個就是把調得好的鬆餅糊發揮到極致,香氣出來了,甜度也會跑出來,所以覺得好吃
(* ̄▽ ̄)/‧★*"`'*-.,_,.-*'`"*-.,_

口感很扎實又很Q,咬起來很有勁,很好吃。

不過雞蛋糕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多一秒就差很多,少一秒就剛剛好的傳統小吃..
而我兩種都吃過XD
所以好吃的時候真的很好吃唷~
比較乾的時候會覺得...我下次要吃到好吃的XD

好不好吃見人見智囉~~不過很多人很愛吃是真的(〞︶〝*)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27

中台灣還有什麼可以吃?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 美村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台中肉員 - 六十年老店別無分店 
【中台灣小吃】台中 - 向上水餃 - 向上市場 
【中台灣小吃】台中 - 潭子臭豆腐、酸梅冰 - 中華夜市 
---------------
◎店家資訊◎

名稱:(中美街)雞蛋糕
位置:向上路和中美街交叉,向上市場正對面
營業時間:中午左右開始~賣完約5.6點
價位:3個10元
---------------

6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頭香XD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向上市場,我只記得我去買過水餃,還有東北燒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向上市場好像也只有水餃和東北燒餅
      還有這個雞蛋糕挺夯的~

      刪除
  3. 你的雞蛋糕真是吃到太有學問了!!

    通常我看到雞蛋糕就只有兩個字~~~


    興奮^^"

    然後欲罷不能的塞進口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是Fox自嗨啦ˊˋ"
      沒有我講的那麼利害XDDD

      雞蛋糕香噴噴的~!!
      拍照都拍得想吞了它>"<

      刪除
  4. 哈哈...我比較喜歡吃動物蛋糕哩....
    話說這看起來就是用來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小時候也有在屏東吃過動物造型的XD
      現在電視冠軍剪刀式雞蛋糕還有小叮噹..手槍..KITTY...囧

      刪除
  5. 在台北ㄚ
    也有一家不錯的雞蛋糕耶
    在內湖路一段那邊~
    現在不知道價錢如何~
    不過三個10塊 算便宜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快跟樓下說 樓下也是內湖人
      又說他家那裡沒有~!XD

      刪除
  6. 看到指甲了,原PO應該是女性 XDDD

    好溫馨的小攤啊…我家這邊都沒有 O_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湖應該不少吧XD (專業五樓都說有)
      美食巷有別種小攤子

      原PO是正




      <( ̄︶ ̄)>
      詳見13樓XD

      刪除
  7. 本來5個10元說,我想是當時行銷的手法,人一多起來,變成4個10元,現在改成3個10元了,不過物價上漲也
    有差,總之這家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 想不到招桃花方法會認真回文...←真的有驚訝到XD
      物價上漲有差 而且老闆娘還被開過單
      這年頭 錢變小囉~~

      刪除
  8. 脆脆的邊邊我也愛....

    雞蛋糕裡面蓬鬆夠Q.不過乾

    是最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脆脆的邊邊香香的好吃~>/////<
      有些雞蛋糕會中空沒烤好
      這家都給的很扎實~~!!

      刪除
  9. 看到向上路好懷念啊
    自從大學畢業回台南
    好久沒看到那裏了
    不過住台中4年倒是不知道那裡有賣雞蛋糕
    下次有去台中再來買買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閣下是中教大的厚XD
      我也只知道中教大離向上路最近
      再來就是逢甲和中山醫了XD
      還是妳常去向上路的夜生活= =+(推眼鏡)

      刪除
  10. 這個好吃~~真的~~扎實
    不起眼~可是買過ㄧ次經過一定會忍不住繞過去買
    這個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扎實的~~>/////<
      其實排隊人潮很多~要不注意 也難XD
      另類的不起眼 但其實又很起眼XD
      感謝推推(〞︶〝*)

      刪除
  11. 妳到底是哪裡人啊
    怎麼到處都是妳家外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啊= =+
      因為都吃家附近的東西咩
      不然就是我家地理位置太好XDD

      刪除
  12. 這一家我知道ㄛ..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可能我吃到的是烘太久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其他地方也有好吃的小攤子
      只是剛好這家在我家外面
      我也不知道去哪裡買囧

      刪除
  13. 回覆
    1. <( ̄︶ ̄)>沒錯~!!!
      我是小正太~!
      拍照會有醜陋表情的正太囧

      刪除
  14. 很像吃發糕,又漲價已經很久沒買了.

    回覆刪除
  15. 小花推+1
    fox~~~記得小時候還有5個10元咧~~
    (fox:小花 啊妳是多老的人啊??)
    現在的雞蛋糕樣式好多耶~~越來越高級了~~
    不過 還是傳統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有5個10元的時期= =+
      小花的年紀..咳咳..
      現在新的雞蛋糕我覺得不錯的 好像只有電視冠軍剪刀式
      可是我也吃過這間不好吃的囧

      刪除
  16. 3個十塊應該是蠻貴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從5個10元一直到現在的3個10元..
      我一定是被台北物價給同化了囧

      刪除
  17. 3個10元
    現在很難看了~還真不錯說!!XD

    抱歉了啊~難得你OK~要不是明天要上班.我一定會順移過去的!!(真的不是
    我怕冷或我懶喔!!)(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就是<( ̄ ﹌  ̄)@m
      週日說不定我會在某大學陪考..

      刪除
  18. 水餃大PK文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裝忽略)

      等我回很多次台中就有了XDD

      刪除
  19. 請霞老公來看看,
    找機會來吃可愛的雞蛋糕~^Q^
    謝謝分享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希望你們會喜歡唷~~

      刪除
  20. 5個10元才是王道@@b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我在台北待久了
      回去看什麼都便宜XD

      刪除
  21. 我唸中興的
    只是我外婆家就在向上路上
    我舅媽他們在向上市場工作
    所以一整個好懷念的感覺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原來如此~
      我以前也在台中唸書唷~^^
      希望我台中的食記可以讓你解解鄉愁(?)

      刪除
  22. 內湖路一段離我家有點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
      我以為跟有內湖兩個字的應該都差不多同一區域

      刪除
  23. 台中不熟

    不過肚子餓了

    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推推~(〞︶〝*)

      很久沒讓先生卜卦了~

      刪除
  24. fox~~妳也有參與到5個10元啊~~
    哈哈~~那~相差不遠啦~~


    小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DDDD
      但我最有印象的是四個十元←硬要講XD

      刪除
  25. 你真得是北中南吃透透耶~~
    這間雞蛋糕你也沒漏掉~
    這家蛋糕最棒的就是紮實~有些蛋糕都空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你說到重點了~!!
      吃到空空的雞蛋糕心情會很LOW...
      這間真的沒吃過空空的情形

      刪除
  26. 常常經過呀
    怎麼都不知道有人在排隊買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中午過後才有在賣唷
      下次經過可以仔細看看

      刪除
  27. 推台中人!!
    推向上市場!!

    那邊附近方圓百里以內以外都很好吃啦~
    (其實是說台中東西都超好吃的意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台中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呢我贊成XD
      在台中兩年也吃不少名物XD

      有些東西也是 每回台中必吃~
      我常買的伴手禮也都出自台中XD

      刪除
  28. 哈 我也是從五個十圓吃到現在三個十圓

    好好吃哦

    因為都要騎很遠

    老闆娘還給我電話要我先打去問是不是有開

    很可愛的老闆娘^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娘這麼忙還有辦法接電話XD
      超強的~XD
      從5個十元到3個10元
      真的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只從4個10元開始經歷XD

      刪除
  29. 你怎麼人都到向上市場了
    沒買個協力旺雞排ㄚ?
    東北燒餅我吃不出哪好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協力旺雞排...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欸囧

      刪除
  30. 昨天下午三四點特意繞去看,沒開.....好失望喔,但是協力望讓我開心ㄉ起來說,雞排真ㄉ好好吃,肉嫩汁多

    回覆刪除
  31. 我以前也都超愛吃阿婆的雞蛋糕,但在上個月...我晚上到向上市場買晚餐時,發現了一攤卡通雞蛋糕,想
    說吃吃看咩!!就走過去買了一份,等了幾分鐘終於輪到我了,付了錢當然就咬了一大口(((挖ㄟ天
    阿)))好甲~~不過真的很『燒』他們就在中美街向上水餃對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通雞蛋糕?
      在向上市場的哪兒呢?

      刪除
  32. 蛋糕上的字體是egg蛋。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