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單點火鍋】霸味薑母鴨 - 台北永和



怎麼突然又冷起來了..╮(﹋﹏﹌)╭..

為了造福受寒凍的各位,就來寫薑母鴨吧~!!!~(_△_)~
是食補也是冬天的去寒火鍋。

不過現在也算是春季的頭了呢,怎麼還會突然來個冷氣團咧>"<
今天下午下過雨後,就真的是很誇張的冷起來了
昨天就已經有微微的寒意,於是決定要去吃吃薑母鴨去去寒v( ̄︶ ̄)y

‧某ck帶我們來到永和永貞路上的霸味薑母鴨‧右上:這是離開時店內滿滿的人潮。

‧廚房在店門的一隅,開放式的,炒薑母鴨都在這裡進行‧連支解鴨肉都在店門口進行‧

‧我們5個人點兩份鴨,一份是250元底,其他的菜大約是50元一盤。


小時候在屏東除了很常吃屏東夜市裡的沙茶火鍋外,第二常吃的就是自由路上的那間薑母鴨,我們從他只有一個小小的店面,吃到他買下隔壁,之後有露天座,到現在變成超誇張的巨大店面(屏東人應該都知道),孔家小館的市區分店就開在它隔壁。

這是第一次在台北吃薑母鴨呢~!!

‧好吃的薑母鴨就是要用炭火加熱,不停的滾。火力基本上無法調整呢~會一直滾~


‧噴著火的木炭‧右上:桌上的基本醬料,嚐起來的味道像是豆腐乳泥。

‧上面是麵線~~(〞︶〝*)

‧薑薑薑薑~~薑母鴨上桌啦~!!


甫一上桌就開始滾了~~呼呼呼~~
我們點的豆皮30元、鴨肉丸50元跟著兩份薑母鴨一起上桌了。
而且豆皮才三十元就把鍋子蓋滿滿了呢~(〞︶〝*)

‧Fox嗜辣,所以豆腐乳醬外還要加點桌上一大罐的辣椒醬油,但是豆腐乳醬本身就很鹹了,所以要小心不要加太多醬汁鹹到自己XD


‧躲在豆皮下方害羞的鴨肉和肉丸子,現身吧~(* ̄▽ ̄)/‧★*"`'*-.,_,.-*'`"*-.,_


鴨肉丸子比貢丸小粒,跟魚丸的大小比較相近,鴨肉丸子和豆皮都是會跟著薑母鴨一起上桌的,我們還點了一些菜類。

‧填飽肚子用的麵線....30元,挺便宜的。


男生們後來又續了兩盤來~

‧茼蒿菜40元,今天唯一出現的綠色蔬菜~!


‧金針菇50元,也是薑母鴨不可缺的東西。


‧米血糕30元~~~!!~(_△_)~我覺得薑母鴨就是要加米血糕


縱使它一定會"著鼎"
因為米血糕不著鼎就不叫米血糕了呀~!!\(‵▽′)o╭──╯☆/(# ̄⊿ ̄)/
就像烤肉肉不跟你裝熟就不叫烤肉了呀~~!!(哪有這回事~歪理=   =)

‧鴨腱50元,鮮紅的一片,著實讓我眼睛一亮,因為沒吃過呀XD


接下來就是煮來吃煮來吃都熟了的照片來也~~

‧Fox拿了一塊鴨腳踝的地方,我很喜歡吃這裡的肉,和鴨肉丸子。


鴨皮比我想像中的難咬XD
非常有彈性,光嗑這一根就花了點時間囧
鴨肉丸子,就有點像貢丸的味道,口感也是會QQ的,不會沒彈性,挺好吃的。

‧豆皮30元,我喜歡吃煮久一點,軟軟的豆皮。


尤其當它吸收了薑母鴨的湯汁,再一大口吃進去,燙口又有薑的香氣逼進口鼻裡,爽呀v( ̄︶ ̄)y

‧茼蒿金針,薑母鴨的配料囉~


而沒有照到圖的鴨腱,Fox第一次吃,隔壁桌的小姐看到我們點,就一直很想點,最後叫來店員指著我們的鴨腱說要點一份XD
下去滾一下很快就熟了,變成一種微帶粉紅的鐵灰色,口感極具韌性,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沾點豆腐乳醬,還不錯,對它的第一印象不討厭。

湯不夠時可以請店員加湯,聽說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健談,有時候會加湯順便加點料(不是惡劣的加料啦XD)
像我們這次去因為有某CK(唷呼~感謝你唷~XD),加湯時裡面多了秀珍菇呢~!真開心~~吃菇不會胖又會飽XD
天氣冷果然就是要吃點鍋類,看來昨天去對了,但明天也會很冷呀~~明天也好想要吃鍋類噢>口<

所以明天如果跟Fox一樣想吃鍋但是你有辦法去吃的人,這裡可以吃薑母鴨啦XD
真的會很暖唷~~ 羊肉爐也是很好的選擇,酸菜白肉鍋也很好,沙茶火鍋呀~或是小火鍋什麼的..
都很好都很好~反正只要在冷天可以吃到熱鍋就不畏懼啦~!(最好是有這麼威...Σ(⊙▽⊙"a)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87
[食記] 永和-霸味薑母鴨  by Ivy

吃火鍋的時間到啦~!!!
【單點火鍋】永和麒麟閣沙茶火鍋 - 台北永和 
【平價火鍋】辣匠麻辣燙 - 屏東市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吃到飽火鍋】鼎王麻辣鍋 - 台中精誠店 
【吃到飽火鍋】798羊肉爐 - 台北興隆店


------------
◎店家資訊◎

名稱:霸味薑母鴨 - 永和永貞店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330號
電話:(02)8660-2143
價位:薑母鴨一份250元,單點菜色30元起
----------

42 則留言:

  1. 回覆
    1. 賀頭香***ˋ(  ̄▽ ̄)ˊ***

      刪除
  2. 哈哈...這是在台北國的價格嗎???
    感覺有點看走眼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連我都覺得便宜又大碗
      比我在台中吃還便宜呢~

      刪除
  3. 不是有點冷~是冷爆了=、=

    這家我只有觀望過~~話說在南勢角也有一家還蠻有名的,你可以和你朋
    友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三重的好像挺有名的~
      南勢角你是說景安安樂交叉路口吧?
      那間我知道呢~

      刪除
  4. 妳有任意門對不對?!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永和比內湖近 = =+
      說不定哪天就突然出一篇內湖XD

      刪除
  5. 霸味分店相當多 全台灣都有口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全台灣都有XD
      無所不在
      我在台中還看過展翅高飛的薑母鴨((>( ̄▽ ̄)<))

      刪除
  6. 為什麼CK要加上某???
    真是寫的有夠快的
    雖然吃了薑母鴨
    隔天我還是感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會加上某耶~
      意思就有點像不負責任的叫法╮(′~‵〞)╭
      因為很冷...所以就寫了
      等天氣熱了再寫就沒感覺了...
      被冬末冷氣團搞到...你也不簡單XDDD

      哦耶 停課停課 居然等我穿好才告訴我停課Q口Q

      刪除
  7. 推2

    這個太補拉

    我要吃酸菜白肉鍋~哈哈哈

    不過那鴨鍵看起來好新鮮阿~彈性不錯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不會補到流鼻血?XD
      鴨鍵真的很新鮮呢~~~都現宰的~害我有點不捨>"<

      刪除
  8. 薑母鴨就已經夠辣了~~~~居然還有麻辣薑母鴨@@+

    綠色蔬菜的上一張....似乎出現了不明線條物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注意線條物欸你XD
      那是盤子上的紋路~~紋路的唷~~

      薑母鴨怎麼會辣? 薑辣味嗎....?←不覺得薑辣味叫辣

      刪除
  9. 薑薑薑薑~~~~~
    那還好我們晚餐剛好不行
    薑+中藥
    我的罩門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還好你們晚餐剛好不行
      不然可能只剩火鍋了 (又去掉羊肉爐XD)
      不過16樓在感嘆人情冷暖XD

      刪除
  10. 一定很香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間店都香爆了呀~~XDDD
      那種味道一聞病都好了XDD

      刪除
  11. 我很常更新病毒碼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消失了!!
      不會病倒在床上爬不起來吧??囧

      刪除
  12. 三重那一家聽說好像是最好吃的~~
    人也非常多~~~
    我吃過兩次~~
    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最常聽起三重那一家呢
      只不過三重跟中永和比起來遠多啦XD
      從桃園上來三重吃嗎??@@

      刪除
  13. 我感覺我吃到的霸味酒味很重

    不知台北的會不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 我覺得那天吃的沒有酒味
      好像在菜單上可以自己點要不要加更多米酒
      但是基本上味道不重
      拿來提味而已
      我在台中吃的也是米酒分開點~

      刪除
  14. 小花推+1
    哈~~fox這種天氣 吃薑母鴨最棒了
    台南市安平 也有一家霸味耶~~
    之前還覺得很好笑~~~
    叫什麼霸味呀~~是鴨~~~霸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台南現在應該不冷了吧?
      我想應該熱得差不多了@@
      古怪的天氣加上愛來不愛的春天

      小花這麼一說
      Fox絕對相信在台灣的某一個小角落一定會有一間薑母鴨取名叫鴨霸XDD

      刪除
  15. 為什麼來永和沒有找我
    我家明明在這裡阿
    嘖嘖
    人情冷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 我們真的真的是有心的..
      不過因為那天晚上有人在娘家看書呀 啾咪^.<

      這樣我知道了
      以後只要一通電話 我們救你出娘家XDDDDD

      刪除
  16. 這禮拜的天氣古怪的很
    早晚溫差的大
    冷的咧!吃點補補好呀!
    vi也來口熱熱的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古怪@@
      現在我這裡出大太陽呢...
      但是晚上又很冷>"<

      刪除
  17. 對ㄚ~因為我同學住附近~~
    所以常去三重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有同學住附呀~
      不然我想從南桃園上來也太威猛了一點XD

      刪除
  18. 哇~回這麼快~~
    妳在線上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不過待會兒要去學校了

      刪除
  19. Gadda這東西太LOW了不適合你沃爾沃的身分啊

    回覆刪除
  20. 我是永貞店的員工.好吃的話有空來朋場一下唷^^ 謝謝各位的支持,有你們我們才能永續經
    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_____^
      當然囉~你們老闆人很好
      那天我們也吃的很開心囉~^^

      刪除
  21. 台中的霸味也是這個價錢呀
    鍋底250
    還常常特價199
    我已經吃好多次了呢
    而且店面更整潔噢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