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北方麵食】來來順餡餅粥刀削麵 - 台北景美



在這裡住了一年半,整整一年半都會從這裡經過去牽車,卻從來沒有踏進去過╮(′~‵〞)╭

這間來來順每次經過都很多人在買,生意著實很不錯,還會看到BMW的重車停在店門口(好肖想我好肖想偷坐那台車啊>口<)
而且桿麵揉麵做餃做餅什麼的都直接在店門口做,清一色女性,wow....

終於有一天機會,以前國際志工的同事(?),約吃個飯,就選在近點又不貴的這間店。

‧紙菜單上不會有價位,要牆上的菜單才有。


Fox很少很少在吃北方麵食,實在不清楚這樣的價位是便宜還是貴,除非吃下去後用美味程度來計算cp值XD
店內出乎我意料的家居XD



而且店內的客人感覺年齡層較高,就像去吃北平稻香村一樣。

‧小菜區,Fox沒有拿,所以不知道價位,大概30~50間我想。


因為感覺不太餓,但是又想吃餃子想吃麵又想吃餡餅,於是兩人點了來平分著吃(口水你儂我儂這樣XD)

‧豬肉餡餅30元


頂上點著一小紅點,是它的標記,表示是豬肉的,以前都是買了用紙袋裝走著吃,壓根兒看不到原來那兒有點。



‧噗啊~我同事一口咬下,她說好有汁呀!!


還好不太燙口,只是煎好了放在鐵板上保溫,溫度不會燙傷人,看看這肉餡,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很可愛呀
o(>///////////<)o,好像它臉上就寫著我很嫩的樣子,口味還不錯,肉汁多加一點分。

‧酸辣湯麵(刀削) 60元


菜單上會在麵食類的後面寫著   刀/機
是問你要吃刀削麵還是機器麵,還是superman......(" ̄ ﹋ ̄)-c< ̄⊿ ̄")對不起我認錯我認錯...
但當下我唸起來以為是料理東西軍..今晚,你想要選"刀機"?(" ̄ ﹋ ̄)-o╭────╯☆/(# ̄⊿ ̄)/啊啊──家暴啊~~~

‧來這裡當然要吃刀削囉XD


酸辣湯裡料給得其實個人覺得有點少,但是吃起來還算可以,只是酸辣的味道都有點不足,很可惜。
再加上Fox第一次吃刀削麵,不知道是不是刀削麵都這麼厚,有點像在嚼麵雞皮疙瘩,此時酸辣湯口味不夠重真的讓麵嚼起來有點沒味道;不過可能刀削麵就這樣厚吧,我沒吃過不敢下定義~~~(_△_)~
(不過若配上重口味的紅燒牛肉湯,一定很棒)

‧豬肉蒸餃 90元/籠/10粒


是用蒸籠送上來的耶耶耶耶((>( ̄▽ ̄)<))(莫名的開心?)
因為還冒著熱氣,還有淡淡的麵粉香,可以想像嗎可以想像嗎?
但是這賣相...Fox的同事覺得賣相不佳,因為麵皮是粗粗的那種;但Fox剛好相反,我看到粗粗的麵皮會格外期待。
(粗粗的是形容表皮..不是大小好嗎XDDDD)

‧近看一下粗粗的表皮。



這是蒸餃,不是湯包,別誤會它。

‧後面的辣油一點也不辣,豆瓣醬樂勝。


命運的交響曲響起(?)
到底這其貌不揚的小傢伙味道如何呢?

結果證實,人果然不可貌相啊(* ̄▽ ̄)/‧★*"`'*-.,_,.-*'`"*-.,_ (餃不可貌皮?)

‧咬下去的瞬間,滿滿的肉汁噴進嘴裡    (這是我最隱諱的形容方式了...)


Fox大驚,因為好好吃(〞︶〝*)
以蒸餃來說,那汁真的很多,而且粗粗的皮卻異常的有彈性(~o ̄▽ ̄)~o
剛做出來的麵皮直接蒸,果然是青春的肉體!
豬肉蒸餃是本日最驚豔。



一餐吃下來兩個人分對也才60 + 90 + 30 =180 /2人
90元,可是以兩個女生來說有飽,小鳥胃嘛你知道的<( ̄︶ ̄)>

下回想試試泡菜蒸餃和牛肉蒸餃,因為豬肉蒸餃給我的印象很好,可能因為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吧XD
至於麵類我下回應該不會再點酸辣湯麵了,餡餅不錯,會點。


上網查店家資訊時發現原來重車的主人就是老闆XD
欸...我想說...老闆你的車顏色很漂亮...欸...對..就這樣XD




完全圖片版: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dieforfood&book=101

北方麵食分享
【北方麵食火鍋】北平稻香村酸菜白肉鍋 - 台北和平東路 


------------------
◎店家資訊◎

名稱:來來順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298號
電話:(02)6932-8200
價位:30元起
推薦菜色:豬肉蒸餃
-----------------

39 則留言:

  1. 唷唷,頭香先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今天沒從一樓爬到五樓呀?
      家裡裝電梯了?

      刪除
  2. 回覆
    1. 賀二香***ˋ(  ̄▽ ̄)ˊ***

      刪除
  3. 價位看來是一般,不便宜倒也不貴
    說到景美…怎麼你有拍來來順沒有拍雙管四神湯哪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去吃雙管都忘記帶相機QQ
      不然雙管真的是讓人愛不釋口XD
      反正以後一定還會去吃的呀~~(_△_)~

      刪除
  4. 原來FOX就住在那兒啊(從高雄遠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在這在這
      我也在高雄住過呢~

      刪除
  5. 小D,你下次建議老板,
    用集點活動,吃東西集滿幾點就能坐重車去兜風啦XD

    BY也想開重車的小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是好提議耶~~
      那在這之前我要先跟老闆混熟XDDD
      為了那台1150XDDDD

      刪除
  6. 話說你們學校附近有間山西刀削麵也不錯
    我還滿喜歡那的貓耳朵
    鴻寶就在附近啊
    會有車集結是正常的
    我有租車優惠券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間山西我知道
      我剛到台北時
      我還以為它沒在開店呀XD
      它的店門口比路面低 一直讓我以為它沒營業
      我有常看到鴻寶前面有人~
      重車重車 我好想考啦~~~

      刪除
  7. 我到景美去的時侯
    壓根不會想到吃這個耶

    滿腦子只有水煎包: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大排長龍的上海生煎包嗎XD
      那個還挺好吃的
      裡面有一家小攤子也不錯
      我走進景美通常都買碳烤XD

      刪除
  8. 印象中那樣粗粗的麵皮是老麵
    老麵是美味的代表啊...
    (有更專業的人要來解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好像是這樣..但我也不專業XD
      知識家查不到╮(′~‵〞)╭

      刪除
  9. FOX也來高雄吃豆花嘛~~~送你四張券!!

    大雄吃過自稱小籠包~~~但是百分之九十八是麵粉.2%肉~~QQ地雷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回去都回屏東呀 沒什麼時候去高雄
      大概只能等到暑假了

      刪除
  10. 小花推+1
    最近我的牙又開始在動了(智齒大隊又開工了)
    該不會 以後連餡餅 我都咬不動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咬得動麻花捲
      小花你OK的啦~!!!
      ε=ε=ε=ε=ε=ε=╭( ̄▽ ̄)╯

      刪除
  11. 北方麵食的~~
    酢醬麵通常都不錯唷!
    麵條大部份都是店家自己手工製作~~
    更Q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下回點點酢醬麵~
      這間店的麵好像都在店後的廚房做
      也都是手工的~
      吃手工麵好幸福呀~~

      刪除
  12. 蒸餃皮看來很有咬勁
    豬肉感覺很鮮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蒸餃皮真是出乎我意料的Q呢
      粗粗皮的神奇~
      其實蒸餃和餡餅的肉餡似乎是一樣的
      但蒸的比較好吃~

      刪除
  13. 推五

    看起來很好吃耶

    應該麵粉香跟皮Q肉薄都吃的到

    快遞快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XDDD
      皮Q肉薄
      薄這個字怪怪的(?!)

      刪除
  14. 蒸餃好讚喔~~

    看你形容我的口水也快噴出來XD

    只能說我看的太詳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覺得我寫得很A囧
      不過蒸餃真的好吃唷

      刪除
  15. 要重車叫追夢人借你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應該是不敢借我啦XDDDDDD
      重車跟鏡頭比起來 我寧願借鏡頭~(_△_)~

      刪除
  16. 看這家的地點~~
    我好像也經過幾次但都沒進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應該是你會經過的路線
      在新橋下而已 又有間小七 挺好認的

      刪除
  17. 我的車一向都有怪脾氣的
    我自己都會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敢騎你的車
      教我教我~~
      話是你們不是要下台中
      還是我記錯日期了?

      刪除
  18. 理論上是明天下去
    不過
    下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不會下雨的~
      你們會順利出遊的~!!

      刪除
  19. 你下次點"木須炒麵"吧!!
    我們家木須炒麵很好吃!!
    下次可以試看看!!

    回覆刪除
  20. 不知板主有吃過木柵的"三老村"嗎?!
    很值得一嘗喔!!!

    回覆刪除
  21. 這家是很老很老的店喔...應該是我還沒出生就開的店...(我今年30歲)
    這家還有一樣必吃的東西 那就是小米粥
    記得要加桌上的砂糖...我都加超多的 哈

    還記得我國小四年級時
    級任導師知道我有在補習
    又 當時新聞和學校都在教育小朋友 不可以吃路邊攤 不乾淨
    所以她就告訴我 補習完肚子餓可以去這邊吃東西
    這家店她掛保證
    殊不知...當年我一天的零用錢只有10元啊...(我記得當年餡餅一個也要
    近30元)

    回覆刪除

嚴禁注音文<( ̄▽ ̄)-c<" ̄⊿ ̄)/
否則我會打倉頡碼回覆